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4-夢殤 謠之三 今非昔比(1)

作者:羔羊│2021-08-01 20:17:27│巴幣:2│人氣:65

  「所以,你跟你父親賭氣,就跑出來了?」

  面對眼前離家出走的友人,鷲一臉不以為然地闔上了一邊聽人訴苦,一邊閱讀不久前隨手取來的一本書籍。

  他瞥了一眼,縮在他床旁座椅上的飛羅,又望了一眼完好的窗戶,他深深一嘆息。

  自從對方下午突然從門口進入那一刻,他就知道接下來等待他的可能不會是什麼好事了。

  雖然他也很希望對方往後都從大門進入,可他一點也不希望是以這樣的情境來面對這一切……

  而他也沒想到,這一段怨言,居然會延續到夜晚。

  「……」

  飛羅將目光挪向了他方,好似得不到自己所要的東西而鬧彆扭,又或是惹禍了卻又不願承認的小孩子。

  看著這樣的他,鷲不禁嘆了一口氣,將手上的書放在了一旁的床旁桌上,無奈一語。

  「是說,你不用去……螢光湖泊了?」

  一說此,他微垂下眸子,淺藍眸子閃過了一絲愁然。而他沒注意到的是,他的這一行為,早已落入了飛羅的目光。

  收回了目光,飛羅鼓起嘴,視線又一瞥他處,賭氣地說了一句。

  「我不想去……」

  「……你是小朋友嗎?」

  這一幕,鷲看得很是無言。

  見對方依然縮在椅子上,甚至把臉埋進了置於雙膝上的臂彎裡,任由他用手戳他都沒有半點反應。

  「……」

  又是無奈一嘆,在他準備說些什麼慰問的話語時,心臟猛然一陣刺痛,他一蹙眉,面色一變,他一抿唇,伸向對方的手收了回來,緊抓自己的胸口,微微喘了幾口氣,臉上和脖頸冒出了不少冷汗,看向友人的目光也模糊了一些。

  他一咬下唇,微吸了一口氣,悶哼了一聲,引來了飛羅的注意,他抬起頭,朝鷲看過去時,對方早已在術法的操縱下,恢復成了方才的友好模樣,絲毫不見剛剛的異樣。

  「?」

  飛羅一見,微一蹙眉,一臉不解,似乎不明白剛剛對方發出了不適的聲響,現在卻一副好像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過的樣子。

  「……你……身體還好吧?」

  「嗯?很好啊。」

  「你確定?」

  瞧了一眼對方身上的冷汗,又看了一眼他臉上的笑容,飛羅不怎麼認同。

  「我不太相信……」

  「我很好……」

  「哪裡好,都冒冷汗了!」

  飛羅放下了雙腳,猛然站了起來,一臉擔憂又氣憤地,面向了他唯一的友人。

  「你很煩耶,我的身體狀況,我很清楚,不需要你來多嘴!」

  一聽,鷲面色丕變,低吼了回去。

  由於動作大了一些,扯動了身後早已扭曲變形、殘破不堪僅能以特殊繃帶包紮的羽翼,那血肉撕裂般的痛楚,一瞬傳遍了他的全身,他猛然張大了雙眸,表情一瞬扭曲,痛得呲牙咧嘴。

  「……!」

  似乎沒想到會這樣的飛羅,一臉錯愕,瞪大了眸子,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做何表示,整個人呆站在原地。

  片刻,他猛回過了神,一想到不能胡亂使用魔力,只好將目光轉向了床頭上的呼叫鈴。

  「……對了!要趕快叫……」

  「……不用!」

  還來不及拿起呼叫鈴,鷲吃痛地一把抓住了對方的手,瞪了他一眼,大吼了一聲。完全沒料到他會有如此大的反應的飛羅,頓時愣了一下。

  「……你都……痛成這樣了,不趕快請人來的話……」

  飛羅吱吱唔唔地開了口,微垂首,望了一眼鷲痛苦的面容,很難接受他的請託。同時,他也感受到了抓住自己手腕的手,又收緊了一些,令人有些發疼。

  「……我說……不用就是不用!你這傢伙是聽不懂人……啊、咳咳咳……!」

  話未說完,鷲臉一僵,又猛然張大了雙眸,在飛羅愕然的目光下,他忽然大咳了起來,接著他一手摀住了嘴,鮮紅液體一瞬從手指間溢了出來,鮮紅色彩在慘白的面色下,顯得很是怵目驚心。

  「鷲!」

  飛羅見狀,顧不得對方意圖要搶呼叫鈴的意願,先行關切起了眼前不停咳血的友人。

  「……我、我沒事……咳咳咳!」

  喘息了一下,鷲為挪開了手,安慰了一下,又是一陣猛咳。

  似乎忘了要呼叫他人,飛羅整個人急到快哭出來了。然而,這急迫感,卻是來自於對鷲的愧疚感。

  「對、對不起……我不會再這樣了。」

  「咳咳……你……唔嗚咳咳咳咳咳!」

  咳意稍緩,一瞥飛羅嚇到快哭來的表情,認識對方至今已有五年的鷲,苦笑了一下,然而,席捲全身的痛感卻使他的笑容,看來很是扭曲。

  思一此,他又抓緊了一下對方的手,沉重地喘息地一下,又是一陣猛咳。

  只是,這一次,看來是吐得更嚴重了。

  沒多久,潔白床單,連同衣物一起被染紅了。

  緊抓的手,也鬆緩了些,隨之,鷲停下了咳血,目光渙散,整個人往前傾倒在飛羅的懷裡,一動也不動了。

  「……咦?鷲……鷲!」

  這一幕,飛羅愣了好大一下,猛一回神,喚了對方好幾聲,依然沒有任何回應。

  見情況不對勁,他環抱起了倒在他懷裡那纖弱染血的身軀,一臉驚恐地朝門外大吼。

  「……快來!誰快進來!」




  04-夢殤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眼前的事實,方能為真相?」

   結束了千年的體驗,終於來到了「百年」的際遇。
   在這裡,西司變成了另一個人。
   知曉了大門關閉的原由。
   並非由一人所為,而是……
   這背後一連串的巨大陰謀,
   也將隨著這一起事件,逐漸浮出了檯面。
   到了最後,西司迷茫之際,
   更是知曉了「玻璃球」所隱藏的特殊含意……

   「人生,總是由一個又一個事件的碎片,組成的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256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