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星湧大地】魔物-魔眼守衛

作者:伊斯│2021-08-01 14:16:09│巴幣:6│人氣:81
  「什麼?你問為什麼牠可以連著三天三夜都不眨眼,眼睛都不會乾?誰知道啊!」──一臉看傻子表情的冒險者


  名稱:魔眼守衛

  分佈:召喚生物、寶藏庫、交通要道、重要出入口

  外貌:


  牠既沒有四肢也沒有口器與耳朵,本身即是一顆巨大眼球的存在,全長約莫180公分~190公分左右,其背後連結著鮮紅肉塊的管狀物直至地面紮根而起,四周被其鮮紅的管狀物影響也染出詭異鮮紅的表面。看上去彷彿牠正在吸取著地面的能量並且永無止境的駐守著。


  習性:

  防護罩

  牠本身雖沒有抵禦來自近身的攻擊,但通常身邊都會駐足著一定數量的守衛魔物,同時自帶永久性的遠程防禦,能夠抵擋一定程度的遠程攻擊,諸如箭矢、石塊、元素魔法等攻擊皆能抵消或彈開。

  !(驚嘆號音效)

  尚若進入警戒戰鬥模式,每過一定的時間牠便會召喚四周的魔物前來支援,因此交戰的時間一但拖延過久,這些冒險者們將會面臨永無止境的魔物群。

  (X)!?
  雖然能抵禦遠程攻擊但卻無法抵擋來自強光的照射,這或許就是牠最大的硬傷,但是其身邊的守衛魔物也會無所畏懼的守護著。


  牠的能源來自地底,因此從來都不會覺得疲倦同時也不需要進食來維持存在,除非召喚牠的主人從這個世上消失。由於其本身即是召喚生物的個體,因此對於精神攻擊有著一定程度的抵禦能力,牠遵循著召喚主的命令,毫無怨言至始至終的看管著指定區域。


  簡介:

  當牠睜開眼時便能立即得知眼前這個存在就是召喚牠來自現界的主人,縱使存在著種族語言的差異,牠也能透過精神感應來得知召喚之主的命令與需求。

  「很好,從今天開始汝就負責看管這個區域,只要發現任何異狀都要立即通知吾等,明白嗎?」

  「......」

  召喚出魔眼守衛的存在似乎也明白,只要在心理面想著命令及需求,牠便會意識到並且忠實的執行著命令,開口講話什麼的其實就是多餘的舉動,因此在與魔眼守衛對望幾秒後便自討沒趣的撓撓頭回到自己的居所去了。

  對於來自召喚之主的命令,牠雖能感應到主人的要求但卻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來表達想法,就只是微微的晃動著身驅直直盯著主人看直至離開自可視範圍外。

  之後不知是從何處來了數名與召喚之主完全不同個體的存在。

  牠似乎能夠感覺出這些個體是否忠實於召喚之主,同時這些個體似乎也知道牠的存在,每隔段時間就會有其他的個體來交替駐守,有時是長著巨大翅膀有著小角的壯碩個體、有時則是矮小但手中卻持有著遠程武器的瘦弱個體,盡管這些個體迴異的種族沒有一定的準則,但也都日復一日的忠誠執行著守衛的工作。

  一日,這裡又來了數名個體,牠遠遠看見便能明確感的受到這些個體與平日的來交替駐守的個體完全不同,這些個體......是敵人!

  這瞬間,牠呼叫著在四周巡邏的個體前來支援同時也迅速的指揮著駐守在身旁的守衛個體注意警戒,在感應到牠的命令後,守衛個體隨即揮舞著手中的武器朝著帶有敵意的個體撲向而去。

  屆時間本是靜縊平淡的地方突然間火光四起,爆炸的火燄、急速的飛矢、溫熱的鮮血在空中飛舞著。

  牠看到體形壯碩的守衛個體揮舞著巨大的狼牙棒將其個體擊飛,牠看到燃燒著火球毫無作為的在眼前被消逝,牠看到另一名守衛個體被劈成了兩半,牠看到了四周巡邏的守衛個體從後方發動了奇襲,牠看到了召喚之主從天而降──

  不知過了許久,四周皆是燃燒著火燄,空氣中瀰漫著死亡的氣息,牠望向著四周,到處都躺著早已失去生命的守衛個體,而眼前仍舊駐足著先前帶有敵意的個體們,盡管數量減少了一些。

  牠在失去與主人感應的時候便已經盡所可能的呼叫附近的守衛個體,但卻始終毫無回應,牠似乎明白已經無法再阻止對方前進。

  最終,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帶有敵意的個體揮舞著利刃直撲而來。
  
  ***

  魔眼守衛的存在就只是忠誠著看守著指定區域,牠有著一定程度的智慧與反應能力,牠甚至能在呼叫著四周魔物前來支援的同時指揮著魔物進行攻擊,明明自身毫無攻擊能力但對於冒險者而言卻是個棘手的存在,盡管如此由於牠沒有表情也沒有辦法說話,從發現牠的存在幾百年前到至今,經過種種研究與實驗對話,還是沒有人知道牠是否有在思考,牠是否有著生物般的情感,這實在相當耐人尋味。

  在殺死召喚主之後魔眼守衛似乎還能夠再存續著一段時間不會立即消失,這期間牠仍舊會忠實的執行著原召喚主的命令,在牠感知事態已無法往回、死亡即將降臨時,終其一身無怨無悔的遵循著命令的牠又會想著什麼呢?



  最後──你們一定要知道。

  牠其實也可以很~奇~異~~!!


  掉落物:


對,打的漏漏長就只是為了鋪這個梗

靈感來的突然文字自然也就打的順手,然後就這樣把之前在塗鴨的其他圖給扔到後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253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湧大地

留言共 1 篇留言

貝爾
奇YEE~

08-02 11:03

伊斯
奇異~~~[e5]08-02 18: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amebatt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NPC─清徹... 後一篇:【星湧大地】斯坦修伊設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