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 我英動畫 S5 EP.17-21

yau | 2021-07-25 15:53:49 | 巴幣 0 | 人氣 149

EP.17
^^^^^^^

在部落閣開新的檔案了,而本集還是些文戲,可繼續有絕對可愛的救難活動,所以CHILDREN給我英一拳救了,皆本你可以休息了,說什麼,那返終於結局了。

(椎明高志老師賺了這麼多,其實榮休都行了。)

後面拜祭的照片的深意:我看見巴勒斯坦人了,很多猶太人還在找失落了的其他希伯萊人支派,而拒絕接受正在和自己敵對的人,便是放棄了猶太教的希伯萊人的後代。反過來說那些人也沒有興趣自認猶太人,有些人還是自稱阿利安人。

ep.18
^^^^^^^^

這集算為了大戰的一場預演。算終於有打戲看了,這種須要動作畫得好,總算沒有浪費一直的追看。

四敵一根本不會輸的。

只是想看奮進人怎樣修復家庭。
而這次用身為能力者的哥當人質,較有意識地表現英雄不等於能力者。

EP.19
^^^^^^^^^

這集雖然只是較易畫的全文戲,但對於故事發展較重要的一集,即知道了至少一名腦無的身分是雄英的校友被利用,這可算是回溯了早期幪面超人(假面假士)「改造人的悲哀」,這位同學是骷髏人的迴響了。

雖然腦無的造型是代表了超脫生死,但首先對於論者要指名的是,「嚴格腦無本是活人」,只是醫院提早判死後才改造,當然這醫院本是家壞人的黑店。
當然真正的故事是要在「畫面」才看到的。

對於本集的情節和所露透的情報,對於像我這樣在00年代才較細心留意日系的超能力動漫,至於上文的那些又是更早入坑的特攝迷的老梗了。

首先是想起我曾經常掛在嘴邊的NEEDLESS,其次是同期較黑暗的戰鬥司書和蒼色騎士。但對於我還更想起UNLIMTED兵部京介中,被逼保護夕霧的改造人,他也是唯一無名的LV.7。

那些都是可以使用別人的能力的設定,對當時跨世紀的風格來說便是救世主的象徽,而在NEEDLESS中一般人還以為單一能力只是個「碎片」,可在本編中反而被認為是「個性」,所以沒有很清楚地說AFO是吸引別人能力的意思,相對OFA是把基本能當作多種能力的意思。

可見本編的設定十分前瞻性的,到底堀越老師是在二十多歲便開始連載本編,他在以上的前的作品後才出道,現在才三十四歲的。所以對於他來說新紀元運動和千禧年的說法,都只是我等中老年人的期許外,更好好地在實踐中做到這些期許,甚至在這部動漫中創造出這個超人社會。

超人社會這種設定也只有本編可以挑戰來自新世界可以匹敵的,而正如只有本編可以挑戰職業英雄的一拳超人和TIGER & BUNNY,但以影片長度和集數上,本編的動畫根本比以上三部加起來還大的,也許在藝術上的成就和哲理的討論度上,本編不是這四部之首,但其廣泛流傳度和商業價值是超人社會和職業英雄動畫之冠了。

ep.20
^^^^^^^^^^^^^

這位的名字害影響本編在陸方的推廣。


其實解放戰線說有幾多人是無意義的,因為又不像現役的正規軍,很易被政府集合在一起的,一群在地上的武裝的人,只有在形勢「對路」還要有好處時才會集合起來行動的。

好像塔利班在去年在那裡,反過說為什麼二十年前又這樣易被打沈,所以想清解放戰線那些人,才不像敵人聯軍的有一群雖然少數,但一直活躍並一起行動的核心高層。

所以其實作者要有個「主角的宿敵」,才足以承受長編連載漫畫所需要的,但現在也可以說到了塔利班再起時一樣,這樣可以進入結局編的當大決戰所需要的敵方大軍。

EP.21
^^^^^^^^^^^

因為漸入佳境了,所以部落閣的的本文暫且終結,下次開新的檔案寫第二十二集後的第五季結局編。
再看到全是打的一集,而且見到新的敵人和舊的敵人打架,而且給各位看到舊的敵人為什麼要當壞人?

有論者說到現在的超人社會是虛偽的,到底沒有答到重啟咲良田的問題,即為什麼不能為了個人的需要使用能力的問題?這好像有人想用環保理由禁用私家車和民航機的不合理。而前輩的絕對可愛(超能少女組)結局了,便涉及(隱藏)

四人組終於擊敗了悠理的兄長,但他拒絕一個不能自行決定使用能力的社會,以自殺來結朿這故事,當然也算是children的畢業你是救不了所有人的,她們接受中老年人的愛只因為肯當乖女孩。

相對被身子做不到乖女孩,或者如果寫實來說類似刮掉的沙優。當然我們也可以想像早年的學生刑警的麻宮早紀,是在「獄中」的被掘的。那麼如果被身子當正派便會像較年青版的小丑女般。到底她的能力用法太雞肋,理論上需要複制血液才可以安全變身,所以較難想像英雄學院收她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yau

本季19集即總107集呢?離上集超過一星期了。

檢查過日方信息,確認受到奧運影響要延期,下集首播預告是八月十四日。
2021-08-09 11:35: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