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4-夢殤 謠之二 百緣之分(5)

作者:羔羊│2021-07-25 14:46:31│巴幣:6│人氣:66

  更完衣,打理好儀容之後,庫茲提從打開了臥房的房門,走入了辦公場所,尚未入座辦公桌,而是來到了一旁窗前的搖椅前,一陣急切的步伐聲伴隨著大門被撞了開來。

  「族長!」

  一見,庫茲提一蹙眉,不解現下的狀況。

  「怎麼了?急成這樣?成何……」

  話未說完,他微瞠大了眸子,似乎被他所感知道的消息給震撼到了。

  即便如此,他依然不願去相信……

  但眼前的那一名族人,卻幫他說下去了。

  「飛羅那小子,不見了!」

  「在哪消失的……?」

  「在……商店街。」

  少年一咬下唇,頓了一下之後,才開了口。

  對此,庫茲提並沒有對他的行為感到任何不適,他的臉色也差不多是這樣,只是更為凝重了一些。

  此時的商店街,並非表面的如此光鮮亮麗,而是在背地裡有著許多他人不可見的動作,而這其中,也包含了中立一族。

  儘管如此,他們還是盡其所能地,將其維持在控管之內,幾乎渾身解數地看管這一切。

  畢竟,除了洗腦之外,商店街還涉及了走私孩子的嫌疑。

  是否為真,從他們將其帶回扶養的孩子數量,就知道了。

  近千年下來,已有數也數不清的孩童,涉及其中。

  就算想將孩子們送回依然健在的親人身邊,以如今的事態來看,卻幾乎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一旦送回去,等待他們的可能會是被毀滅的命運,連帶中立一族的身分被起底的巨大風險,進而導致了島嶼的衰亡。

  然而,最為嚴重的是,除了走私的孩子,中立一族的族人,更是不可或缺的未來樑柱之一。

  尤其,他們所持有的情報,在軀體被讀取記憶之後,都有可能成為地下組織反攻的糧食。

  「……真是,怎麼會這樣?」

  庫茲提倒吸了一口涼氣,身子有些不穩地往後踉蹌了幾步,扶住了一旁搖椅把手,才避免險些摔倒。

  「里……飛羅那小子還去了哪?」

  一頭冰灰髮的少年,頓了一下,面色有些艱難,湖水綠眸子流光微閃,片刻,在庫茲提的目光下,他才回了一句。

  「從這裡離開之後……他直接前往了醫療所,去探望了『某一個孩子』。」

  「……」

  聞言,庫茲提沉默了一下,又問了下去。

  「他還接觸了什麼人……?」

  庫茲提緩緩地深吸了一口氣,忽然對這情況感到頗為棘手,尤其這之中還涉及到了回歸的人……

  「……他……嗯,還接觸了止冰執事,還了您託付的紀錄冊,之後……到了商店街,抓了他的人……卻是怎麼也追查不到了。族長,很抱歉……」

  看見自家族長現在的模樣,里也不敢隱瞞,吐實了。然而,不管他有沒有說實話,中立一族的人都有辦法感知到背後的動機和虛實。

  有時,里會這麼想,要是不久之前亡故身為世界樹管理者也身兼執事搭檔雙生兄弟的卡里拉還健在的話,是不是就能避開這樣的事情發生了?

  畢竟,卡里拉懷有鮮少人具備的預知、言靈和療癒能力,和他所具備的探索、指引迷途者與統帥眾人的能力,有著巨大的差別。

  「我知道了……這件事我會處理,你先下去吧。」

  庫茲提一聽,嚥了嚥口水,口吻艱澀地將人遣退了。對於里心中所想的事情,他也不是不能明白,只是有些事情,真的不是他們能夠去控制的了的。

  「好的……」

  這一情景,里也不敢多說些什麼,乖乖地退出了此地。關上房門,他一轉身,背對著門,微一仰首,一抿唇。

  「……」

  他知道這件事,涉及的範圍到底有多廣。尤其,在這一緊張的時期,族人失蹤,又代表了什麼。

  至於,族長所背負的一切,除了表面所見,背後的種種,恐怕他是不可能知道了……

  思一此,他邁開了腳步,去執行他被擱置的任務去了。

  隨著腳步聲逐漸遠去,庫茲提整個人跌坐在搖椅上,搖了片刻,待晃度漸歇,他用力閉上了眸子,有些不穩地深吸了一口氣。

  好半晌,他微睜開了眸子,這才終於吐出了微弱一語。

  「飛羅……」
  

  叩叩!
  

  此時,緊閉的門扉發出了一陣輕微的敲響。

  這是暗衛的告知方式,即使可以透過魔法來到庫茲提身側報告,之所以會這做,是因為他在來此之前,就感受了此人的狀態、不太穩定的情緒。

  「……又有什麼事了!」

  緊繃的神經微綻裂了一條,庫茲提一蹙眉,抹了一把臉,口吻聽來不怎麼友善,伴隨著魔力在身周掀起了一陣狂風,隨之,又一平息。

  門外一瞬寂靜,隨之,又響起了一道模糊的嗓音。

  「找到……回歸的其中一人了。」
  
  
  ◇
  
  
  「這裡是……哪裡?」

  從昏厥中清醒之後,赫然發現自己置身在一處滿是晶石的地下湖泊的洞窟。

  整個洞窟,充斥沁涼的水氣,卻令人感到不到一絲不適的黏稠感,反倒有一股說不出的清新感,十分的不可思議。

  意識逐漸清晰了之後,那是他醒來後的第一句話。

  而他,剛好躺在湖畔,要掉不掉的位置上。
  

  滴答。
  

  一道清脆的聲響,傳入了飛羅的耳中。他側過了頭,瞧向了一旁碧藍的寬闊湖面,湖水清澈到能讓人一睹湖底的地筍,可見,這湖泊可能是後天形成的。

  不久,又是一道滴水聲響。

  他將目光挪向了上方的鐘乳石,許多細水從此處蔓延而下,滴落了下來,在昏暗的空間中,不知為何,散發出了一道又一道的光輝,彷彿一道劃過了夜空中的星辰。

  然而,那些繁星,在落入湖水之前,便消失了。

  「……」

  眼前如此景象,他從未見過。

  即便翻遍古書,似乎也未曾瞥見如此記載。

  「這……什麼啊?」

  驚訝之餘,飛羅緩緩坐起了身子,臉上的表情滿是驚疑。雖說身處在不熟悉的地方,但他可以很明白地知道,他人依然在島上……至少,他感知到的魔力,是這麼告訴他的。

  「哎呀,醒得比我預期來得早一些。」

  一道不屬於此地的嗓音,從他身後響起了。

  一聽,飛羅倒吸了一口涼氣,猛然回過頭看了過去,只見一名散發著淡淡銀白光輝,一身奇裝異服的淺紫髮少年就站在他身後,他整個人被嚇得彈跳了起來,還沒站穩,踩在略顯潮濕的岩地上,猛地一滑。

  對此,他猛然瞠大了雙眸,驚愕的臉上又添上了一絲震驚,看著眼前的人,他不由自主地,朝對方伸出了手。

  「小心……別太激動……咦?」

  事情發生得太快,淺紫髮少年話未說完,他的衣領忽然被用力一跩,他張大了眸子,順著拉力,整個人往前傾了過去。
  

  ——嘩啦!




  04-夢殤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眼前的事實,方能為真相?」

   結束了千年的體驗,終於來到了「百年」的際遇。
   在這裡,西司變成了另一個人。
   知曉了大門關閉的原由。
   並非由一人所為,而是……
   這背後一連串的巨大陰謀,
   也將隨著這一起事件,逐漸浮出了檯面。
   到了最後,西司迷茫之際,
   更是知曉了「玻璃球」所隱藏的特殊含意……

   「人生,總是由一個又一個事件的碎片,組成的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86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