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書語】死因裁判官,驗屍官,法醫與法律人「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07-23 23:58:40│巴幣:68│人氣:179

  澳洲的死因裁判官是受過訓練的律師,通常都有擔任地區裁判官或法官的經驗。

  基本上,死因裁判官的工作是找出真相。他們負責調查突發的、意外的、無法解釋的、暴力的或可疑的死亡案件。
  他們試著找出一個人的死因,有沒有人必須為此負責?有沒有其他牽連?

  死因裁判庭的審訊不是審判,但裁判官可以建議是否提告。與審判不同的是,死因裁判庭的審訊不需要證明一件事「超越合理懷疑」。

  審訊的標準是「可能性是否平衡」。為了盡可能接近死亡的真相,裁判官會仔細檢查蛛絲馬跡,不遺漏任何線索,就算挖出尷尬的事實或觸犯隱私也在所不惜。
  他們的調查工作受到各方協助:警方、律師、心理學家、醫生、病理學家,甚至還有地質學或彈道學等特殊專家。

  對社會來說,死因裁判官的存在有兩個重要意義。第一個是提供正確的死亡證明與紀錄,我們必須確知一個人的死因,而這是會影響政府制定政策的資訊。
  第二個意義是藉由加強生命安全與生活品質,來維護生者內心的平靜。

  渡輪沉沒或橋梁坍塌之類的事件發生後,大眾必須相信類似的悲劇將來可以避免,才能安心度日。
  如果是政府或其他人的疏忽導致意外,死因裁判官會要求他們對直接受害者與社會大眾負起責任。

  政府賦予死因裁判官這樣的權力,就是在告訴國民,政府珍視每一位國民的生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72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大難之後|死因裁判官|法醫|律師|法官|政府|死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超時空要塞Fronti... 後一篇:『GQ Taiwan』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