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照亮一切02

作者:UMU│2021-07-22 03:45:17│巴幣:0│人氣:112
照亮一切02




  輕輕推開鏽蝕的鐵門,映入眼中的是那不見昔日榮光地破敗洋房,剝落地磚石、搖搖欲墜地樑柱,在昏暗地天空下,一切都顯得黯淡無光。

  朝著宅邸的大門走去,以諾地左手握著盾牌,貼緊了自己的胸膛,以一個隨時能夠應對各種攻擊地側身,用右手輕輕地推開大門。

  咿呀——

  猶如女人地驚叫聲,來自久未潤滑地門栓,聲音地出現讓以諾不由得身體一顫,那紫色地目光連忙掃向開啟地門縫。

  「呼~」沒有看見什麼不妙地東西,以諾微微鬆了口氣。

  將大門推至一個人可以通過的大小,確定卡死不會被風關閉後,以諾才小心翼翼地走進宅內,看著室內同樣破舊不堪,彷彿隨時會倒塌地樓梯、早已看不出圖樣的壁畫,以諾地心不免有些緊張,拔出了手中的長劍,緩緩地走了進去。

  在大廳正對大門的牆上,一幅巨大的油畫掛在那裡,畫上地色彩已經剝落,看不出究竟是什麼漾的畫作。

  然而就在以諾剛走進不過兩步,身後的尖叫聲再次響起,那老舊地門扉,哪怕已經被以諾卡死,仍舊開始遜色閉合。

  「太老套了吧!」

  在聽到聲音地瞬間便轉身,手中地盾牌順著扭轉地切線甩出,直直的卡在了兩扇木板門的中間。

  「等人進到屋內放鬆警惕的時候在把門關上,這樣的嚇人手法已經被恐怖作品用爛了。」看著盾牌順利卡住,以諾臉上微微露出笑容,雖然現場沒有其他人,但是她仍舊裝地好像附近有人一樣地嘲諷道。

  早在進屋時他就已經在確保大門不會被任何其他外力關上,只不過沒想到還真的被她給賭對了。

  長劍歸鞘、走回門邊,一手推向門、一手準備將門上的盾牌重新套在手上,但就在以諾的手微微將右邊的門拉開,左手抓住圓盾地邊緣時,一個平淡地女聲,卻突然從她地身後響起。

  「入侵者……發現。」

  冰冷地氣息彷彿要攀上她地後頸,劃破空氣地摩擦聲,當劍風先一步吹拂在以諾地肌膚時,她的左手下意識一拉,漆黑地圓盾劃過美麗地半月,重重地敲擊在身後突然出現地物體上。

 銀白地長劍落在地上,帶著面具地人偶被盾牌敲飛,纖細地頸部在瞬間斷裂,倒在地上不再有絲毫動靜。

  但在同時,身後的門,也隨著以諾地盾牌抽出而關上。

  「糟了。」

  「入侵者……人類。」暗道不妙地以諾還沒來得及確認自己剛才攻擊到的對象,在她的面前,那破舊的樓梯上,一名同樣帶著白色面具地人偶站在化作前方,伸出食指,指著門口正望向她的以諾。

  隨著她的開口,那本是空無一物地化作上竟出現一張沒有任何花紋地面具,白色地底色,卻是跟人偶們地面具沒有五官不同,這張面具上有著很普通的雙眼、嘴巴、鼻子等雕塑,只不過在那空洞地雙眼中,卻是遠不是背後地油畫該有的漆黑。

  大門關閉,昏暗地日光也沒能從腐朽地窗簾射入,整個宅邸頓時一片漆黑。

  此時宅邸中唯一的光源唯有以諾身上地鎧甲。

  站在黑暗中,沐浴在艾爾拉斯地金光下,以諾不安地瞇起雙眼,看向了變成一片黑暗地四周。作為人類,他並沒有優秀地夜視能力,也沒有跟柒一樣地超聲波定位系統,她有的只有這雙平凡地肉眼跟普通地聽覺,而肉眼…卻是充滿欺騙。

  「人類,是好久不見的人類。」

  「從那之後就沒有其他人踏入這裡,好無聊好無聊。」

  黑暗獎勵之後,以諾地四周開始逐漸浮現出各式各樣地面具,它們有著不同的花紋、不同地顏色,說著的也是不一樣地話。
 
  「來玩吧!來玩吧!」一個猶如幼童般外面地面具,率先一步朝著以諾地方向飛來,嘴裡喊著的是遊戲地邀請,面對他的,卻是一柄從鞘中滑出地銀刃。

  「沒時間呢~我想快點完成任務。」

  沒有絲毫地猶豫,以諾腰間地長劍出鞘,在面具飛來地同時,一劍將其斬成兩半。

  然而面對此舉,其他地面具卻沒有一個表現出斥責或憤怒,而是無聲地望著那一甩劍峰,面色冰冷地以諾,「這就是百相館解散的原因嗎……不,還是說是留在駐地地怨靈?」

  從劍刃上傳來地實感,掉落在面前碎裂成兩半地面具,這並非是幽靈類鬼種所產生的特性,而是真的有實體地對象。

  「那麼……只要打到就可以了吧?」

  一手握著長劍,一手握緊圓盾,以盾牌在前,以諾朝著最前方地面具發起了衝鋒。

  喀啦——

  然而下一秒,以諾地腳下,忽然傳來了木板碎裂地聲音。

  「沒有人能夠逃的掉,沒有人能夠離開。」以諾猛然地抬起頭,隨著立足點地崩落,身穿重鎧地她整個人不免得朝下方墜去,而在她抬頭的最後一眼便,看到的是那面帶微笑、有著惡鬼犄角地幽紫色面具。

  「該死。」

  抵抗不住重力地牽扯,以諾連忙朝著地面一揮手中地盾牌,白金色地戰意形成了猶如衝擊般地波狀,以盾猛作為落地地緩衝。

  「好痛……」

  巨大地衝擊帶起了陣陣煙塵,跌坐在地上地以諾卻是毫髮無傷地站起來,憑著優秀地防禦性能著稱地戰士,可不至於因為這掉落傷害而受傷。

  她只是撣了撣身上地灰塵,再次抬起頭來。

  果然,所有地面具都跟著他一起跌落到了地下,而看了看四周,依舊是一片伸手不見五趾地漆黑,她只能看向前方地面具們,雖然她從沒想過對方會回答她的問題,「這是什麼地方?」

  「這裡是百相空境。」

  然而出人意料地,一個金色地面具突然開口,回答了她的問題。

  隨著它地開口,所有地面具竟齊刷刷地看向它,紅色地怒目面具,更是直接毫不猶豫地開口,「你這家伙,怎麼可以就這麼簡單地說出來!」

  以諾笑了,她只是繼續望向那金色地面具,繼續開口問道。

  「那我要怎麼離開這類?」

  「打倒我們。」

  就像是沒有辦法拒絕回答問題一樣,金色地面具只是繼續說著,然而下一秒,紅色地面積突然靠近了它,金色地面具,便如同掉線地木偶一般落到了地上。

  「沒錯,殺了我們,或是死。」補上了最後地答案,紅色地面具轉過來面對以諾,朝著她迅速地突進。

  看著金色地面具墜落,在紅色面具衝來時,以諾已經先一步後退,並用手中地盾牌擋在了面具的前方,但是當面具與盾牌相撞時,一股刺痛卻突然自以諾地腹部傳來。

  就算穿著鎧甲,依舊微微刺穿了一個小口,以諾看著這赤紅地面具,震驚,卻也是突然將手中地長劍沿著傷口朝前方刺出。

  一股莫名地阻力,自黑暗中地劍尖傳來,隨著對方與以諾地身軀靠近,在鎧甲地金色光輝照耀下,紅色面具後地軀體展露無遺,是一個跟她差不多身高地少女身體。

  「原來,不是只有面具啊?」

  震驚於對方的真身,以諾地右手卻沒有絲毫地猶豫,手臂發力,銀白色地長劍穩穩刺開對方地腰間。

  但就在這時,以諾忽然感覺背脊一涼。

  有著狐狸樣式雕塑的面具出現在以諾地背後,鋒利地劍鋒反射著鎧甲地金光。

  沒有絲毫猶豫,以諾一個側身,用手中地盾牌擋在了狐狸面具手中地劍刃前,在知道這些面具們都有著實體存在後,她不會再被這隱藏在黑暗中地劍刃偷襲中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56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箱庭世界|箱庭の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isakirit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照亮一切0... 後一篇:[達人專欄] 照亮一切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