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7/19

作者:多多史萊姆│2021-07-19 23:48:45│巴幣:8│人氣:126
我思考了很多次,關於未來。

在我的工作之中有很多可以放空的空間,那通常是正在把拖車上的貨搬到架旁的時候,又或是我拆開貨品的紙箱外包裝,再把它們放到架上的時候。

當我意識到這兩個禮拜的經歷,在正常的發展下很有可能變成我未來總共四十八個禮拜,甚至更多的人生的時候,不由得就開始氣餒起來了。

我對自己還是一無所知,甚至連自己想要什麼都不知道。

我覺得這份工作不是我理想中的,我能夠做上好幾十年的理想工作,但是什麼又是我會想要做上好幾十年的理想工作呢?

老實講,我不知道。

不免俗的,我一定是想要錢多事少離家近,最好空閒時間很多、要做的事情很少、苦惱的事情幾乎沒有、然後越對其他人沒有虧欠越好的工作。

但是想也知道那是不可能發生的,或許真有這麼好的工作,但真的經歷的話,我只會感覺虧欠了其他人而已吧?

我不知道我喜歡的工作到底是什麼,但是沒辦法討厭現在的工作。
還沒辦法習慣、大概很難脫離,也不討厭。

該說,學生生活才是我希望的生活,那也說不太過去。因為過去的我其實一直期待著自己能夠畢業的那天,能夠離開學校的那天。

我渴望的生活,是每天能夠做自己開心的事情……我其實已經過過了,但是這個每天就像是無底洞一樣,感覺正在吞噬著我。

不管望著哪裡、朝著哪走,似乎等待我的都只有一個很枯燥無味的人生。

上班、下班,領薪水……或許還會升職,然後如此往復十多年,直到自己年華老去、青春不再。

但自己的人生卻已經停在進入職場的那一刻,再也沒有往前。

或許虛度光陰、虛擲人生,沉浸在每天的快樂之中,然後不知不覺人生遲暮……卻一個成就也沒有,也沒有多少朋友。

我害怕這些場景發生,而我能感受它接近了。
這不是我想要的人生,但是我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我真的不知道。

我的恐懼,每隔一天它會增大,然後在我的休息時間時潛伏,在我腦袋放空的時候現身。

而我似乎對它束手無策。

我怕得不得了,但是……這壓力是我不得不受的。

我還在尋找,而我總有一天會找到的。
我一定會找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34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45姊的防彈鋼板
你或許該用這些放空的時間去思考自己想要啥了

07-20 00:16

多多史萊姆
或許吧 像是我不想打古戰場07-20 13:12
one day
需要一個夢想

07-20 00:32

多多史萊姆
可能 但是我有時覺得夢想很可怕 因為有可能會讓我和別人越離越遠07-20 13:13

小時後會希望自己趕快長大,諷刺的是長大了之後會相反

07-20 07:50

多多史萊姆
4 真的07-20 13:11

像我想回到國小或幼稚園那個時候

07-20 07:50

多多史萊姆
羈押07-20 13:10
多多史萊姆
我倒想回到國中或高中的時候 特別是國中 我覺得那是我最接近愛情的時候QQ07-20 13:11
one day
我不懂,為什麼夢想會和人變遠?

07-20 18:18

疫苗認證客家人
我懂 但我連現在的工作都還沒找到QQ

07-21 04:19

多多史萊姆
QQ 工作下去就沒時間了 但是不工作又覺得自己很沒用07-28 17:40
疫苗認證客家人
真ㄉQQ 我現在就覺得自己滿沒用的 對未來想做什麼也沒方向

07-28 18: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3322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7/15... 後一篇:【自由象限夏日祭典】肉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