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龍之聲-傳承世界的羽翼》4-1‧爆炸分屍案

作者:靈魂錯亂│2021-07-15 16:42:56│巴幣:646│人氣:339
====================================
====================================
《4-1‧爆炸分屍案
 
  臺灣的網路媒體傳播速度極為迅捷,往往快到簡直要接近光速一般的使人來不及反應。所以像是『爆炸案』或者『分屍案』這一類的重大社會案件,想必也自然會被瞬間塞滿各大新聞的頭條版面,接著飽受各方媒體的爭先報導吧?
 
  ……猶如是濕氣過重,家中的牆壁上面就會爬滿了霉菌一樣。
 
  然而這一天,兩種『事件』同時都發生了。
 
  更應該說是──同一起案件中卻包含了兩種截然不同的事件與內容。
 
  於是在廣大網路群眾的一片棘棘不休又喧譁雜亂之下,這件駭人聽聞的案件很快便有了〈爆炸分屍案〉的代稱。
 
  也不知是否真為巧合,〈爆炸分屍案〉的發生地點恰巧就位在三個月前〈幽靈爆炸案〉的附近,兩案件相隔距離不到五百公尺遠。雖說內容相似,於爆炸的威力程度與波及範圍上卻又不太相同,因此打從深夜、事件發生之後,乃至現在都還無人敢妄下定言。
 
  爆炸──分屍案。
 
  和徹底炸毀了一整個社區的〈幽靈爆炸案〉明顯有別,本次事件的事發中心處唯有被炸垮了一棟早已荒廢的商業辦公大樓。然則,按理來講,若只是單純的爆炸案,並不會被新聞媒體給紛紛同步標示上斗大的『詭異』字樣……
 
  其原因倒也不需多想,這無疑是大樓殘骸上的『奇特景象』所導致。
 
  那景象,更形似某種超自然現象。
 
  被莫名炸垮的大樓外牆側面出現了女性的屍體,而且還是一具慘遭分屍、只剩下了上半身的冰冷遺體。由於鑑識人員遲遲無法將遺體給取下來的原故,據說直到現在,該名女性依舊是牢牢的黏在大樓的外牆上頭。
 
  之所以會用到『黏』這個字來形容,就是因為女性的上半截身體完全緊緊的附著於水泥牆中,看起來毫無縫隙,極其牢固,有如這具屍體是直接從牆壁上長出來的一般。
 
  一座荒廢已久的大樓,更不可能會在建造的同時便已將半截屍體給鑲入牆內,並且經年累月地不被發現。    
 
  如此怫異的事情,在極短的時間內就造成了網路與現實裡的雙重轟動。
 
  可惜的是,儘管該案件極度的駭人聽聞,與其相對應的調查訊息卻少得可憐。
 
  女性的下半身遲遲仍未尋獲。
 
  女性的上半身見不到半點因爆炸而灼燒的痕跡。
 
  女性的死亡推測時間早在爆炸案發生之前。
 
  該名女性身穿著粉紅色的哥德蘿莉塔服裝。
 
  這是一位年僅十一歲的女性。
 
  女性並沒有家人,亦找尋不到任何可以前來協助調查與處理後事的親屬。
 
  ……該位女性名叫鄭小雨。
 
  這僅有的幾個消息,於今早已經登上了一切能夠讓世人知曉的媒體版面。
 
    ◎◎◎
 
  夢龍症患者重點其八──
 
  『夢龍者在夢境裡受了傷,回到現實中身體依舊會完好無缺。
 
  如今這一點回想在夏嵐的腦海裡,簡直錯得離譜。
 
  事實證明,夢與現實之間絕非毫無交集。
 
  事實證明,的確存在著某些連自己都毫不知情的『要素』,一旦條件被達成亦者觸發,那麼在夢境裡發生了『某些事情』的夢龍症患者,於現實中的自己也會存在著死亡風險。
 
  這無疑是靈獸方的夢獸症患者,以生命為代價所帶給全數夢龍症患者們──最鑿鑿有據的證實。
 
  然而……
 
  夏嵐並不清楚昨晚的夢境裡面,究竟都發生了些什麼事情。
 
  至於小雨的死,也意外性的沒有讓夏嵐感覺到過多的悲傷。
 
  或許是身為敵方的理由,也很可能是尚未熟識彼此的原故……
 
  當自己第一時間從新聞上得知,已經有夢獸症患者慘死在現實之中的訊息同時,那股發自夏嵐內心深處所湧現出來的漠然情緒,冷靜到連自己都覺得可怕。
 
  取而代之的反應,是沉穩無比的思緒,更是清晰不已的思考。
 
  ……鄭小雨。
 
  夏嵐認為自己只能努力地去記住這位稚齡女孩的身影,因為這個世界上並不存在著毫無意義的犧牲與價值。
 
  對於死者本人來說,唯獨深受生者惦記與敬重之時才會存有著『意義』。
 
  相對的,正是在這種時候,身為護龍團團長的自己,有著無論如何都必需得去守護住的東西。
 
  例如,摯友與親人。
 
  所以──自己更應該要盡上全力地,去阻止接下來很有可能會遭遇危險的姊姊以及亞瑄。無論她們打算要瞞著自己做些什麼,都絕對要想方設法的避免她們也接連步上小雨的後塵。
 
  這個再簡單也不過的想法,化為了意志,化作了決心,令夏嵐堅信不疑。
 
  前提是,她得先弄清楚昨晚在夢裡面所發生的一切。
 
  可惜直到目前為止,目標中的兩個人並未給予夏嵐絲毫機會。
 
  夏晴與亞瑄,兩個人就彷彿是串通好了一樣──
 
  形同往日,今天早上夏嵐從夢境裡醒來。
 
  卻異於往常,姊姊早在自己睡醒之前便已獨自一個人上班去了。
 
  形同往日,夏嵐在進到教室裡時對著亞瑄打起招呼。
 
  卻異於往常,亞瑄根本連注意到自己的存在也沒有。
 
  如果記得沒錯,這是夏嵐第一次於現實中醒來時看不到夏晴的身影。
 
  如果記得沒錯,這是夏嵐第一次於現實中感覺到亞瑄竟然如此安靜。
 
  說真的,夏嵐實在很想一把用力地抓起亞瑄的制服衣領,接著直接逼問亞瑄所知情的每一個細節,好好的、徹底的,宣洩出自己被隱瞞真相的不滿與委屈。
 
  可是……心裡面的某種壓力卻始終阻止了夏嵐這麼做為,她覺得自己不忍心再去給亞瑄施以任何脅迫。畢竟小雨那種弔詭的死法,無疑對膽小的亞瑄而言是個首當其衝的超級震撼彈。
 
  今天的亞瑄整個人看起來,就像是一口佈滿了裂痕的水晶玻璃杯,猶如輕輕碰觸一下即會崩裂壞損掉似的。
 
  於是,夏嵐只好耐心的靜靜等待。
 
  上課,下課,上課,下課。
 
  無論夏嵐在何時走往何處,彷彿全世界都正在談論著有關〈爆炸分屍案〉的新聞話題,不見例外。
 
  上課,下課,上課,下課。
 
  〈爆炸分屍案〉的話題持續延燒,各種推測版本越加懸疑及可怕。
 
  這樣子的『精神折磨』令夏嵐有點煩躁,卻又不願意去細想自己勞心焦思的源頭與理由──
 
  「夠了吧?請別再故意躲著我了,孩子。」
 
  最後,夏嵐終於等到了最為適切的詢問時機。
 
  「妳真以為我會讓妳一直逃避到放學的嗎?」
 
  在進入午餐休息時間的那一刻,夏嵐立即二話不說的從後方突襲、緊緊抓住了亞瑄的雙手,不給她半點逃掉的機會。
 
  「既然妳選擇了來上學而不是請假,就表示亞瑄自己多少也有著打算說出事情真相的覺悟了吧?」
 
  沒有做出任何回答,即是亞瑄的回答。
 
  「總而言之,先跟著我來一趟──」
 
  續著,夏嵐將亞瑄給強硬的帶往通向頂樓的樓梯轉角處,一個兩人過去最常前來淺談心事的地點。
 
  然而景皓也早已經站在那裡等候多時了。
 
  「「「……」」」感覺有點尷尬。
 
  一行人唯有用簡略的視線彼此相望,甚至連禮貌性的基本問候也沒有。
 
  這代表著所有人當下都極為明白,彼此間正在急切的追尋著什麼答案。
 
  「我就知道,夏嵐學妹一定會帶著她來到這裡,這代表我身為學生會長的情報來源還是很可靠的。」
 
  僅此一句話,或許也是為了要稍稍的軟化氣氛吧?
 
  景皓說完後隨即順手將頂樓入口處的鐵門給打開,耀眼的陽光頓時射入些顯陰暗的樓梯轉角。
 
  此時的現場只有夏嵐、亞瑄、景皓等三人。
 
  亦是──三個夢龍症患者。
 
    ◎◎◎
 
  「所以……鄭小雨的真正死因是?」
 
  不等大伙整理好情緒,景皓果然第一個提出了疑問。
 
  「是在夢裡面負傷所造成的嗎?負傷的原因又是什麼?」
 
  景皓很快就提出了更多的疑問。
 
  「該不會……是妳與夏晴姊在夢境裡所出的手?難不成夢龍症患者與夢獸症患者之間所相互造成的傷害,是會直接被帶進現實裡來的?」
 
  憑藉著景皓額頭上密佈的汗水來判斷,夏嵐曉得目前的景皓就和自己一樣心急如焚,並且迫切的渴求著真相。
 
  但──這並不表示自己得認同對方的問話方式。
 
  「景皓學長,可以請你先顧慮一下亞瑄她的心情嗎?」
 
  夏嵐立即阻止了景皓正準備追問下去的動作。
 
  「還有,這是第一次的口頭警告。無論是我的姊姊或者亞瑄,我都不會輕易地原諒『胡亂猜疑她們』的傢伙!」這句話有如一巴掌深深打在了景皓的臉上。
 
  夏日午後的豔陽倍顯悶熱,站在毫無遮蔽物的頂樓上面,就彷彿置身於烤箱之中,連斑駁的水泥地板都顯得滾燙不已。
 
  因此景皓眼裡的景物,看起來更像是隨時都會蒸發掉一樣了。
 
  「抱……抱歉。」景皓的歉意吞吞吐吐,「我很抱歉。」
 
  (為什麼?一向處事冷靜的自己,竟然會……變得如此慌張?)
 
  (慌張?自己現在其實是很慌張的嗎?)
 
  (……是因為天氣實在太過炎熱了嗎?)
 
  經過短暫思考後的景皓,總算驚覺到了某個事實。
 
  原來──現實裡的自己是多麼的畏懼著死亡。
 
  「亞瑄、妳不用想太多,更不需要去在意景皓學長的說法,只管把自己所知道的事情說出來就好。」夏嵐扶著亞瑄靠往一旁的牆角。
 
  剛才來到這裡的時候,由於過度匆促才沒有發現到,亞瑄的身體其實一直都在微微地顫抖。
 
  此刻藉由自己觸摸到亞瑄臂膀的手,所遞傳回來的感覺──全是不安與畏怯伴結而成的一股強烈恐懼。
 
  ……亞瑄顯然正在害怕著。
 
  儘管如此,自己若不將『問題』對著亞瑄給提問出來……是絕對不行的。
 
  「可以告訴我嗎?孩子。造成鄭小雨於現實中離奇死亡的關鍵原因,到底是什麼?」
 
  或許是出自於『母性意識』吧?夏嵐一個直覺以右手輕輕搭上了亞瑄的脖頸,接著將她整個人給拉進了自己懷中,試圖藉此削減掉些許亞瑄心底的不安。
 
  然後,夏嵐終於聽見了亞瑄支支吾吾的疲弱聲音。
 
  「小雨她是……活生生被〈災厄獸〉給……吃掉的。」

====================================
※紓困是誰?長得漂亮嗎?我好想見一見紓困...... _(´ཀ`」 ∠)_
====================================

====================================
FB專頁傳送門:靈魂錯亂粉絲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089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靈魂錯亂|原創|龍之聲|輕小說

留言共 4 篇留言

章魚茶
在夢境世界被災厄獸活吞,半身屍體出現在現實世界,災厄獸究竟是何方神聖(抖)

07-15 17:02

靈魂錯亂
應該是,怪物!(認真07-15 17:09
東堂隼人
應該要開放一個專屬巴哈作者的紓困專案,但是千萬不要發巴幣……。[e8]

07-15 22:00

靈魂錯亂
認同!XDDD07-16 08:28
白煌羽
喔喔

07-16 10:08

靈魂錯亂
啦──啦~(?07-16 17:3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熊熊ㄌㄌ沒了,Noooo(´;ω;`)
有夢龍與夢獸,說不定連肉食動物之類的也會有類似的症狀吧?

12-20 12:36

靈魂錯亂
夢龍者和夢獸者的數量其實也沒有很多啦XDDD12-20 15: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a2082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龍之聲-... 後一篇:[達人專欄] 《極虐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