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3-夢啓 謠之七 伊特諾島嶼(12)

作者:羔羊│2021-07-07 20:20:21│巴幣:2│人氣:118

  歲月如風。

  一閃即逝。

  在眾人齊心同力之下,他們的第三個家,也慢慢地有了著落。

  起初,在這一片幾乎可說是什麼都沒有的地方,人們不停思索、相互協力,付出關懷,逐漸有了他們希望的樣子。
  

  在這裡,沒有所謂的地位之分。

  也沒有,所謂的金錢觀念,一切皆以物易物的方式進行,以自身的需要,提供給他人他們已不需要的,換取他們所需要的物品、各色食材。
  

  在這裡,沒有所謂的權力與否。

  也沒有,所謂的高尊低賤之分。

  每個人都可以接受教育,以此發展他們的天賦,成為他們自己希望的那個樣子。

  而非,他人所喜好的那個『不真實的自己』。
  

  在這裡,沒有所謂的種族之分。

  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人,共度一生。

  也可以,一生瀟灑自在……
  

  一名黑束髮及腰,穿著一身輕便服裝的青年,走過了熙來攘往、熱鬧非凡的商業街道,此起彼落的歡笑聲,以及孩子們的笑鬧聲,在他耳邊不絕於耳。

  他停下了腳步,仰起頭,望向了在氣流柱環繞島嶼的背景之下,佇立於島嶼中央,被世人取名為「世界樹」的參天巨木。

  一股徐風,拂過了他的面龐,拂動了他的髮絲。
  

  唯獨,缺了你……
  
  
  ◇
  
  
  來到了世界樹祭壇前,和此地被喚為「世界樹管理者」的孩子們,打了聲招呼之後,便放行讓他進入了。

  對這些孩子來說,伊特諾.達拉亞是他們心目中的英雄,卻也是他們再也見不到了的人。

  而卡西洛,也是最為想念他的那些人之一。

  此地的祭壇上,不知何時,多了一塊石碑,上面記載了創造了犧牲了生命的鑰匙守護者,石碑後方,則刻有許多離世了的同伴的名字。

  看著記載在上方的名字,不管看了幾次,只要一看到他自己的名字被記載在上頭,總會感到哭笑不得。

  因為,上面的人,除了他和另一個人以外,都不在了。

  「……」

  他輕撫了一下,列在第一順位的那一行刻文,微微一笑。

  「我又來了……」

  卡西洛總是以伊特諾可能會怕寂寞的藉口,不時來到這裡,分享他近期的趣聞。

  然而,在彼此那坎坷的一生中,說不寂寞,肯定是騙人的……

  「跟你說啊……」

  卡西洛繞過石碑,盤起腿,坐在了樹身前方,一仰頭遙望幾乎不見頂的樹身,和雲靄中隱約可見的枝葉。

  沒多久,他收回了目光,開始了侃侃而談。

  「尤伊這陣子一副看起來像是快死了的樣子,自從他創建了『勒菟絲』圖書館,成為了那裡的管理執事,一手包辦所有的事項,哈哈……真希望下一次和他見上一面的時候,場面不要太難看。」

  卡西洛淡淡一笑,想到對方居然把自家的大量藏書都收進了空間戒指,搬到了那個地方。一想到地上那些人的表情,他作夢都會笑出來。

  中立一族,據說是由一名鳥羽創建的,其成員有鳥羽和各色人類,十分多元,聽來也十分有趣的一個部族。

  聽雪熵之前提及,這一族的人,立場中立,不偏向任何一個勢力,以在旁靜觀居多,只在必要時才出手干涉。

  不過,這一族的人很擅長收集情報。

  那時,雪熵還開玩笑的和他說:「小心你的小秘密,別被他們抓到了!」

  他一想到,起初伊特諾訓練他們的這一能力,沒想到如今竟用在了這地方,令他感到很是好笑、又十分緬懷,那曾有的一段時光。

  「而且,最近也聽說了,他似乎和一名來自中立一族的孩子成為了搭檔,共同管理一切事物,但效果上,以尤伊那完美主義的性格來說,真是辛苦了那個孩子。不過,好像也有聽說他之後有打算卸任,把那職位交付給來自中立一族挑選出來的各一名世界樹管理者和寰守獵人來繼承。哈哈,也不知道他口中的之後,會是什麼時候?」

  卡西洛笑了出來,拍了拍自己的大腿,故作堅強,強顏歡笑地說道。

  「真不希望看到他到了白髮蒼蒼的年紀,還坐在那個位置上……!」

  靜默了一會兒,他又接續了下去。

  「對了,雪熵那孩子挺有一手的,居然召集了一些人才,一手建立起了好像是叫世界樹管理者和寰守獵人管理者的兩大協會,而且啊,還和地下組織的人對槓,真不愧是你一手帶出來的,在謀略上,似乎還挺有你的樣子……」

  卡西洛笑著和眼前的樹木分享這近期的趣聞。說到最後,卻再也說不下去了。

  一人的獨角戲,如今看來,竟是如此淒涼。

  又是一片靜默,卡西洛慘澹一笑,從外套口袋裡拿出了一顆透明玻璃球,凝望著。

  「真想再聽聽你的聲音……」

  如今,卻只能在記憶中,回憶了。

  半晌之後,他將玻璃球收回了口袋,站起身來,又一仰首片刻,收回了目光,伸出了手輕撫樹身,輕語。

  「為了守護無辜的生命……你犧牲了生命換取鳥羽和我們的安全,還有活下去的機會……」

  他一抿唇,頓了一下,這才略為哽咽地說了下去。

  「我還有好多話,想和你說……」

  道不盡的話語,如今已成了他無法實現的奢求……

  此時,幾名人類、鳥羽孩童一臉歡樂,彼此嘻笑打鬧,玩著你追我跑的遊戲,從卡西洛所在不遠處的地方跑過,消失在了樹林之中。

  「那先這樣了,我下次再來看你……」

  片刻,卡西洛收回了手,一轉身背向了世界樹,舉步前又回首一望,神情黯然地收回目光,緩慢地離去了。
  

  請靜靜聆聽。
  

  伴隨著空之靈的歌謠,一股徐風從上方席捲下來,輕柔地拂過了,隨著日光,帶動了所有一切的生命。
  

  來自遠方卻及於耳際的聲音。
  

  雲靄中,世界樹枝葉婆娑,日光透過葉隙撫照大地,無一葉影倒映樹身的葉群舞動,卻又好似在回應卡西洛方才的話,枝葉婆娑回盪了許久。

  然而,能否聽見,早已無人知曉。
  
  
  ◇
  
  
  「抱歉……我們來晚了!」

  幾名孩子從灌木叢中跑了出來,跑入了林中空地環坐成一圈的人群中,大口喘著氣。

  「你們來的好慢!」

  一名人類孩子發話了。而他身旁稍他年長的鳥羽孩子,一臉柔和地笑了一下。

  「好了,來了就好,看你們要不要先緩口氣,在坐下來?」

  三名孩子中,兩名早已迫不及待會議的展開而先行坐了下來,剩下的那個孩子,則是在緩過氣之後,才慢條斯理地盤腿而坐。

  在他入座後,會議開始了。

  這是一場,由島上大多人們推舉出的一些人選,前來討論島嶼的名稱,由於人口眾多,實在不足以讓全部的人在同一個地方進行探討。

  畢竟,在居住的地方,總要有個名字,才會有一種在家的感覺。

  雖然對一些人來說,有沒有名字,也不是多麼重要的事情。

  可惜,少數服從多數。

  於此,他們才有了如此方案。

  至於,名稱這一事,十年間已討論三回了,依然沒有一個結論。

  而且,大多人都對沿用「都城」這一名稱,挺感冒的。

  「島名要取什麼才好呢?」

  一小群人圍坐在草地上,每個人臉上都若有所思,好似在思索著什麼大問題一樣,片刻,其中一名小少年環起手,嘟起了嘴,低喃。

  「我知道了,就叫島名!」

  很顯然,沒有取名天賦的一名人類青年,抬起了一隻手,發表了他的意見。

  「別了吧……聽起來好扯。」

  「同感。」

  「……怎麼這樣啊?」

  一波感言之後,他們又陷入了思索,畢竟這是他們往後要居住的地方,就算目前不能出去,以地面的狀態來看,出去了也只是送死罷了。

  只是,他們萬萬沒想到,他們之前居住過的地下屋,竟然被毫髮無損地保留了下來,就位於他們所在的土地之下。

  至於,施術者的好意,在另一人有意封鎖之下,他們也不得而知了。

  又是一陣子過去,想累了的人們,紛紛拿起了果汁、茶點吃了起來,此時,一名仍在思索中的少年,似乎想到了什麼,忽然舉起了食指,提議了。

  
  「叫伊特諾島嶼,怎麼樣?」



  03-夢啓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如此瘋狂的都城,又怎能不瘋狂一些?」

   經過更深一層的體驗了「千年前」的一小段經歷,
   西司的身心似乎也發生了一些變化!
   同伴的死訊、同伴們的叛逃和暗殺,
   在一切混亂之際,伊特諾更是不告而別……!
   就連「鑰匙」的誕生,
   也將為他的人生帶來驚天動地的巨大變化!
   迫在眉睫的戰役、無法訴說的真相、
   不可思議的契約、神秘之人的回歸,
   都城之戰,伊特諾一方的戰況竟是一片倒……
   一連串的挑戰,接踵而來!
   最終,等待他的,究竟是……

   「……我錯了嗎……?我真的……做錯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011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