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0 GP

[達人專欄] 從張家兄弟到張家夫妻,看YouTuber/張家夫妻滑起來。

作者:任孤行│2021-07-07 20:19:38│巴幣:352│人氣:4842
















觀看影音網站youtube已經成為很多人的娛樂,而上面五花八門的各類影片,從音樂類型到生活雜事,只要想找就會找得到,YouTuber也因此誕生,廣義就是靠拍攝影片上傳取得收入的人。但如今的YouTuber種類繁多,有許多人以此為職業,因為高度的自由性質,所以激發出許多有創意或是想法的影片,拍攝不同題材的YouTuber,YouTuber的影響力,早就不輸給傳統的媒體。







看YouTuber將會述說一些對YouTuber的想法與主觀意識形態,再來就是胡思亂想了,畢竟每一個人對於每一件事情的標準與看法,不可能完全一樣,但只要不刻意誤導惡意攻擊即可。有許多人可能跟自己相同,看youtube的時間早就超過的電視,尤其在這個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許多人同時也有平板跟筆電在手的年代,網路的使用就跟喝水呼吸一樣自然,也不能缺少它們。





沉寂已久的統神對外的說明:



頻道簡介:

安安,這裡大多會放與吃喝玩樂、民生議題相關的影片。

2017年3月起成立張家兄弟滑起來,由台灣實況第一人 亞洲統神-張嘉航與另一位台灣實況第一人 鼻地大師-張葦航領銜主演
2020年2月兄弟皆已成家,調整工作重心更名為《張家夫妻滑起來》

.我們還有另外一個頻道蹦蛙娛樂可以訂閱:https://goo.gl/NNuxiG
.開播3個月,首支代表作-民生調查局:不同人去自助餐夾一樣的菜會怎樣,廣受各方媒體好評
.民生系列續作,如果公司的尾牙只有一百塊、夾娃娃機旋風一週營利實測,再度創下亮眼佳績

各項合作歡迎來信:thevoiceofgg3be0@gmail.com
或洽facebook張家夫妻滑起來粉絲專頁私訊喔!





「張嘉航沒有用的,你以為你躲起來就找不到你了嗎,沒有用的。你是那樣拉風的男人,不管在什麼地方,就像漆黑中的螢火蟲一樣,是那樣的鮮明,那樣的出眾。」


張家夫妻的頻道為什麼始終無法有所突破,只能用風雲的二句話來形容,成也風雲敗也風雲,成也統神敗也統神,成功與失敗者都在同一個人的身上,也就是亞洲統神張家航,為什麼不說國動也有責任呢。因為國動拍片的時候是看的出相當認真的,相反的在張家頻道中後期開始,統神便陷入一種職業倦怠感,這個倦怠感可能是出自身體狀況不佳,導致精神狀況也不好,加上開台開久了有些躁鬱。

這些都表現出來在影片中,最後使得倒讚幫出現,倒讚幫的事情後面再解釋,這邊先說說統神在影片透露的不耐態度,最後深深的影響了整個工作室的氣氛,原本可能只是在影片中有這種負面情緒的感染,可是到了最後連身邊的人可能都受不了。例如拍片大胃王吃一吃,結果吃沒沒有幾下就說吃飽了,然後在旁邊滑手機,明明主角其中之一是統神,他卻擺出這種態度再拍片。

還有一次也是吃一吃中離,這次沒有滑手機了直接離線,然後蹦蛙的前成員仁豪臨時上陣出來救援,統神直到影片的最後才終於出現,觀眾完全不理解發生了什麼事情(後來仁豪也離開了蹦蛙娛樂)。類似的情況持續好幾個月最後累積爆發出來,讓倒讚幫成為了頻道的常客,因為倒讚會讓影片無法獲得推薦影片之類的負作用,加上統神在影片中往往有各種不禮貌不想拍的舉動,導致觀眾流失。


威力:嘉航……這是我最後的企劃。

其實這個情況在前成員企劃威力離開之後,就開始發生了,一開始的張家兄弟滑起來其實是非常有活力的,就算是吃的企劃,也儘量做到跟其他吃的節目有所不同,加上他熟悉張家兄弟的運作,所以拍起來是有趣的。可是威力離開前後就開始走針了,被譽為企劃天才的統神,正當所有人都期待他有驚天動地的企畫時,結果照搬威力的那一套企劃做吃的,而且還是劣化版的企劃。


冬踏取蜜!

加上不耐煩的拍片態度,讓有時候請來的來賓,顯得相當尷尬,不知道要做何反應的情況下,自然也就引來批評,關於這類的話題就此先暫停,接下來就討論從張家兄弟分家成張家夫妻的過程。統神當時因為開實況大紅,國動後來開實況也是,也延續好長一段的高人氣,後來成立了張家兄弟滑起來的頻道,以兩兄弟的人設為主角,也轟動了好一段時間,尤其是跟上流行的企劃。


剛開始這個頻道也並不是像現在的綜合類生活影片,只是單純的擺放統神開實況的影片,後來才有自己想法的企劃,主題也不像現在的明確,都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甚至還找來一些不合宜的合作對像。不過在這邊奉勸一下統神,不要再弄政治類的影片,因為統神的政治觀點完全是繼承家中老公務員的風氣,至於老公務員的政治傾向也不用說的太明白,相信大家都知道這點。



以最熱門的影片來看,像是夾娃娃機賺多少錢,還有國動想要痛扁館長,各類型的大胃王來看,其實當初企劃的設定並沒有錯,大家比較喜歡看張家兄弟的大胃王挑戰,以及生活類影片,勝過他們的政治跟時事類影片。可能有些類型的人喜歡看統神評論時事,統神的臨場反應確實不錯,可是只能滿足特定政治傾向的人,國動卻是這方面較不足,對熟悉的人才能夠放鬆下來。

太常把負面情緒顯露在鏡頭前,所以使得觀眾也不是很買單,這個絕對是最大的流失觀眾理由,大家都想要看統神好笑的一面,而不是把自己的生活不滿發洩在頻道上,這點看了真的很尷尬,如果實況做做效果就算了。另外的問題就是除了「吃」的影片,有時候真的太話劇社演技了,話劇社演技也需要旁邊有一個吐嘈的人才好笑,但統神畢竟是很火爆的主key,所以工作室的人都不敢接話。



國動過去就是擔任這個角色,可是自從普悠碼事件跟結了婚後,就開始收斂起來,在一些訪談中可以發現國動還是挺愧疚的,所以好一段時間都儘量的配合,可是配合的情況就像前面幾段所講的相同。可是礙於某個現實壓力,統神也變得暴躁,氣氛不好自然拍不出好東西,工作室人員也不敢有新創意,更不敢表現,就怕自己被噴,於是有好一段時間,成員來來去去,換了好幾批成員。

不過後面的影片還是給予好評,像是打工系列跟老婆出遊的系列,都看起來很舒服,有種平常 相處的生活感,不同於後期跟國動的不自然,這點國動也在自己的實況中講到,他很希望一次多拍幾部影片,不要每次發他來就拖很久才拍一部。然後有時候不知道到底是拍吃晚餐跟中餐,就順便把影片拍一拍,有種很隨便的感覺,吃完就隨便結尾,也沒有特地跑去哪裡吃的企劃。

證明了003會跟統神結婚有一定的道理,統神跟003一起拍片就比較放鬆自然,自然化也就好看,減少了統神那種爽啊刺啊,別人辛苦賺錢,你在那邊吹冷氣的瘋言瘋語。



你不會更新你要先講。

有時候甚至是中和少婦003(黑內褲)親自上陣,意外的效果不錯,看膩了統神的風格,她煮菜跟講解都擁有自己的見解,而且聽起來比較舒緩,不像他老公一定要很尖銳,每次爽啊刺啊就後繼無力。終歸來說張家頻道的強處還是生活美食類影片,拍其他的影片若不是剛好連結到他們現實中的狀況,要不然總是有些抓不到重點,也沒有人把這個情況中斷導回正軌,中段無力到結束。



本來是要吸引實況圈外的觀眾前來停駐收看,可是用心程度遠不如實況的情形下,導致最後吸引的還是原本的鐵粉(如我),有很多時候已經不是他們自身的問題,而是頻道之外的事件遠比頻道本身的影片還轟動。像是你過來一下,你他媽的過來一下,那我也要睡啦,放youtube放youtube,你沒有會員請你離開,不要笑不要笑不要笑,幾乎都是在他沒有開實況,也沒有拍影片的時候出現。

雖然說了很多張家夫妻頻道的缺點,但整體來說是喜歡他們的風格,真實呈現的效果就是他們的武器,畢竟統神從來就不是靠背後企劃跟後期製作爆紅的,但背後的企劃也是需要配合統神去演出,都是靠他自己的臨場反應才足以拍片到現在。這樣的風格最大的影響就是不穩定,好的時候很好不好的時候就整個下去了,可是頻道要生存的話,就絕對不能依靠不穩定的因素去吸收流量。



這個也有一二建議,像是找過去成員朋友來拍片的效果通常都很好,表現也很自然,大家都知道統神在這個實況圈跟youtube圈,幾乎是沒有幾個朋友的,過去也跟幾名現在還在線上的名人大戰個幾百回,關係不可能好到哪裡去。所以也找不到很多人來合作,你在張家夫妻頻道,除了他們的熟人跟員工,幾乎找不到其他人跟張家夫妻合作,相反的找過去工作室的員工,往往有不錯的笑點。

那張家兄弟是不是鬧翻了,還是真的不相往來了,也沒有到了這種程度,其實統神跟國動都有各自在實況上說,合作還是可以,只是要分清楚合作的事項,不要像以前一樣找來他拍片,結果珊珊來遲,一天拍不到幾部片之類的。應該說是張家兄弟分家了,國動也成立了自己的頻道,還是會去張家夫妻的頻道拍片,兩個人還是會一起打英雄聯盟,一起上節目,畢竟是親兄弟嘛。


各自成家立業的張家兄弟。

比較像是分家的概念,因為成立頻道主軸的時候,統神跟國動是這個頻道的招牌,003是幕後的統籌老闆,後來國動跟經紀人彥彤結婚,也就是張家夫妻的分靈體,換成張家夫妻後,頻道的經營上本來就有些困難了。國動在實況上嗆普悠碼的事件也確實讓本來許多談好的工商解約了,經歷過一段好長時間的低潮,就沒有回升過了,這件事情也是讓頻道本身的經營產生很大的影響。


那為什麼統神至今還沒有跟殞落王者之劍一樣殞落呢,就在於他是個拉風的男人,只剩一張帥臉的存在,每當他往下滑時,滑到最底層總是有翻身的機會,真的是天選之人,上天就是要他繼續做下去。細數幾個事件讓阿航可以繼續拉風下去,沒有分時間跟事件差別,首先是逼車事件,統神半夜開車在某個路口迴轉,結果後方有兩輛車急煞彼此擦撞,兩輛車的人就下車想要找統神理論。

統神也完全不懼怕,因為對方想要把事情鬧大,並且怪罪在他身上,其中有許多名言佳句,還有披薩店念嚴等名人出現,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搜尋,總之統神一噴十的行徑,瞬間令他成為了新聞話題人物,又再度不死鳥翻身。本來沉寂的事業也算是有些起色,後來在公館的跳蚤市場因為粉絲太多被疑似管理人員的人請出去,其中的名言包括,你不是會員請你出去,不要笑不要笑不要笑。

也成為茶餘飯後的用語。

不要笑不要笑不要笑!

當然統神端火鍋這個迷因影片,這並不是他本人所端,可是爆紅的時候竟有很多人分不清是不是本人,也成為一時話題,有很多人的釣魚選擇,造就了統神最後消費自己,選擇去火鍋店打工的企劃。



最後要說的是張家兄弟到張家夫婦下滑的重要因素,就是缺乏了一個主軸跟反制動器,任由統神爆走,搶走所有的節奏,想當然爾如果好就好,壞就直接大壞,沒有企劃最後只能撿以前的企劃來用,幸好以前的企劃很大量,還願意回來做哏。不過國動也並不是沒有責任,因為當初頻道主打是他跟統神,兩個人拍到最後很乾,也不敢用力當統神的反對面,又沒有威力仁豪吐嘈。


經歷過兄弟分家到員工四散的統神,因為有003的第二胎,還有工作室搬家跟疫情的關係,近年來的更新次數還是維持穩定的發片,最近的影片也有回穩的跡象,從他臉上的氣色看出來是健康不少,也懷疑他拍片的暴躁是不是跟健康因素有關係。不過拍影片開實況,能夠弄到觀眾都擔心他的健康,也是件很無言的事情,這邊誠摯的建議家航可以拍一支健康檢查的米若可,就算沒有爆紅,也有一定的流量。




總結:私生活遠比影片頻道精彩的例子,就是張家夫妻滑起來,其實頻道經營到後面有種張家夫妻成長史的意味,當然觀眾也喜歡看這些東西,當成員越來越少的時侯也希望不定時請來一些固定班底真的比較有趣。缺少了一個主軸,對張家夫妻長期的影響相當深,也證明不一定要花大錢才有好的影片,而是要靠創意跟執行力取勝,體驗軍中菜色還有FATTAXI都是有趣好看的。

你不是會員請你出去!!!

感想:身為張家兄弟的粉絲,一直以來都有追他們的各類頻道,也算是一路上看過來,有多少人能夠持續開個三年五年,甚至是快要十年以上,很容易有職業倦怠的情況發生,統神很明顯前二三年就是陷入這種狀況。

除了心理,身體狀況也不是很好,其實有許多重大疾病的前兆已經浮現,黑棘皮就不用特別說出來,大概一年多前才逐漸回轉過來,雖然頻道沒有跟巔鋒期有相同的點閱率,至少看到快樂正常的統神,也是很替他們高興。





如果喜歡孤的文章,不妨訂閱,就是最好的鼓勵。
以上圖片及影片並無商業用途,
純屬介紹引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011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看YouTuber|張家夫妻滑起來|張家兄弟滑起來

留言共 21 篇留言

FIRB
滑倒

07-07 20:56

任孤行
好油喔PEKO07-07 20:59
絕影神殺-ACGUYKING
作者真統粉啊

07-07 20:56

任孤行
是啊哈哈07-08 16:25
ひきこもり星人
統神 面臨財務危機 被迫兼差打工 辛酸畫面流出

07-07 21:07

任孤行
前陣子都是這標題07-08 16:25
猴大
我還是不喜歡他……

07-07 22:16

任孤行
各有所好07-08 16:25
肥牛
不知道他們夫妻某年遇到8+9那件事有沒有結束了?

07-07 22:48

你不知道的故事
看他直播心情很差

07-08 00:51

任孤行
情緒控管有問題07-08 16:25
凱特
可惜他現在不回來圖其了,以前上班都會遇到狗屎爛事,下班以後都會找統神台發洩,實在很舒壓

07-08 03:34

任孤行
圖奇也把張家三弟超負荷封了07-08 16:26
瞇眼喵太郎
有一好沒兩好
如果說出名要犧牲掉自己的健康
那偶情願永遠不要出名 =w=

07-08 08:16

任孤行
真的07-08 16:26
紅豬
火鍋算是救了他讓他的網路人氣回復不少

07-08 09:02

任孤行
還有市場的也是07-08 16:26
宇宙大夸
算是很努力在求生存吧,但說真的已經掰不出新梗了,說他的某方面立場一直都是那樣,所以他出的一些時事的影片那樣講也是不意外,統粉們三不五時會出來吹捧一下他說的話。

07-08 10:00

任孤行
立場就是傳統公務員的立場07-08 16:27
真奈緒
從我的觀點來看,統神這個人唯一的優點,就是改講敢衝站在第一線,
單看這一點的確是領導者的特質。
(嗆法官、逼車事件都可以窺知一二,不是單純的嘴砲酸民)

但他也就這麼一個優點了,而且這個優點大多時候都只是個缺點。
在家裡對老婆小孩大小聲,整天跟各方人馬互嗆,明顯的EQ超低……

至於他的公司,不想說了,強將手下無弱兵,反之亦然。

我對他頻道覺得最有趣的一支影片還是他們要去採草莓,
結果在山中意外迷路的那一PART,現在想想還真有點諷刺。

07-08 10:49

任孤行
這就是我所說的
意外反而比他們預定的有趣
影片之外又更有趣07-08 16:28
冰戀刺蝟
統神有些時候蠻理性的,可是當他不理性的時候會用大聲跟比較快的語速讓場面看起來比較理性,但近年沒有以前這麼火爆倒是真的,可能發現罵小孩廢物會造成不良影響

07-08 11:39

任孤行
都兩個了怎麼火爆07-08 16:28

感覺得出來他沒有很想拚的fu,可能靠接業配+實況簽約,有保底夠用,安逸就好

07-08 16:41

cifer1345678
喵的,原來幾個月前在牛肉麵店看到的是真統神

07-08 19:37

達賴的貓
原來他的粉絲層這麼廣

07-09 01:12

帕恩
新聞看到的統神居多,其實實況主也有類似統神的類型都會有鐵粉就看個人喜不喜歡而已
一開始看實況主也是東看看西看看(頑game還比較有注意,後來才發現鐵牛就是杰哥算題外話了
統神也是有上其他實況主的節目又剛好選舉類似政論節目,那個立場老實說太明顯~你可以有立場但是講到是非不分也是神了,人無完人做錯了不能講還要鼓掌嗎??

07-09 01:18

雲遊隨風
很多人太小看實況跟yt了,如果用以前的那套電視台邏輯,看張家兄弟(或其他諸多實況主)的話,一定覺得沒可能。

但是有追過早期統神實況的朋友,幾乎會覺得他就是該做這行吃飯(我永遠記得嗆AD賣麵包的瞬間XD);這種比面對面多一點點距離,但剛剛好能夠完整呈現一個人外向狀態的模式,能夠很好的處理舞臺恐懼症,並釋放表演者最有表演欲望的時候。

這時,你會看到一批“不適合上電視卻很適合開實況”的新時代偶(嘔)像。

但並不是沒有代價。

太過舒適的舞臺讓演員太過釋放;
太過釋放的風格往往意味著即興、極端與難以配合。
即興是天分自然而然的奔馳;極端是因為效果總是習慣做過頭;難以配合是因為習慣把整個鏡頭都塞滿自己的效果與節奏。

這三個詞放在一起,足夠讓所有幕後和配合演出的人崩潰。

而且粉絲也極端化,很難看到那種“有點喜歡但還好”或是“不太喜歡但能忍受”的程度,只有yes/no,與“完全不在乎的吃瓜眾生”。

這時候,實況主做成了比偶像更進一步的“嘔”像。

嘔心瀝血的支持,或是聽到就嘔吐。

在演員固形、粉絲固定的狀況下,轉風格?呵呵,那跟打掉重來有什麼不同?

轉yt本來就是想要“多賺一波”,怎麼可能打掉重來?

不過,真正走到yt之前,沒有人意識到這2件事情的影響有多大。

回頭來看,從原本的電視台邏輯小看實況主;
又進化成了從實況主邏輯小看yt影片。
其實得現在看到的很多亂像,歸根就底就是沒有做好從實況的舞臺跳到影片舞臺的準備。

最致命的是:必須承認實況與yt不一樣,就好像是在承認自己“過時”一樣。

沒過時,幹嘛換風格?

說到這裡,就不得不提最新的vt時代,
套一個身份實況,坦白說,是一個很聰明的新型舞臺。
比真正的實況再離遠一點,但套皮的儀式感能過讓演員和“完整的”自我身份剝離開來,帶著一部分真實的自我與“其他能夠慢慢修正演技的部份”上臺,既保留了溫和修正的餘地,也同時保留了一定的真實性。
定性?你可以畢業換一套,下次的起點還有錯誤會更少。

唯一少有的問題,是很多看習慣實況的人“看不慣”vt,因為不夠真實,或著說,不夠“極端”的真實,總覺得多了一份虛偽的味道。

如果講到這裡有感覺的話,沒錯,跟我一樣已經是舊時代的觀眾了。

所以,在我的看法裡,現在很多台v的亂像,不只是小看vt的實況主,也包含一部分被實況養壞胃口的觀眾。

不過,那已經跟樓主的主題相差太遠了,就此打住吧。

08-04 06:08

寂寞獵人
都有統神了,豈能無國動!

03-16 17:26

寂寞獵人
統神的政治評論很水,就是一般鄉民的水準

跟專業的政治評論員一針見血的相比差太多

我指的是關於烏克蘭

03-16 17:27

艾斯卡諾
我是統神獨立出來之後才看他的YT
當初是覺得晨晨好笑
再來看這分家的由來 整理得很不錯

03-09 10:38

艾斯卡諾
真的正如你所說 統神真的很不適合評論政治
其他一般時事還行

03-09 1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0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阿靈師幫你... 後一篇:[達人專欄] 那些躺平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