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Galgame心得】《ツユチル・レター ~海と栞に雨音を~》

作者:小小阿璁│2021-07-04 12:07:40│巴幣:104│人氣:472

「脅迫状から始まる恋、
いつしかあなたに惹かれていく――
(一段始於恐嚇信的戀情,不知不覺間,便逐漸被妳吸引——)
遊戲資訊
遊戲原名
ツユチル・レター
~海と栞に雨音を~
遊戲譯名
梅時露霽書
~雨潺海汐間~
開發團隊
Lilyspinel
遊戲劇本
御厨みくり
原畫
sheepD
音樂
etonenote
發售日
2021/06/30
分級
全年齡
結局數 1
個人評分(滿分五星)  
劇情
★★★
畫風
★★★★
配樂
★★★
個人評價
★★★

【遊戲簡介】
  直升式的私立桔梗女子學園,
  從小學部至大學部,擁有完整的教育體系,
  該校禁止就讀的少女們攜帶手機到校,
  因而書信文化至今仍是主流。
  在桔梗女子學園上學的學生——湊汐里
  某一天,被陌生的學姐,倉橋海琴告白。
  汐里「她明明在向我告白……但為什麼,又狠狠地瞪著我呢?」
  但是,因為覺得難得有人會向自己告白,
  汐里也希望和對方建立起良好的關係,所以答應了對方的告白。
  學校裡的人氣少女——倉橋海琴某日收到了一封恐嚇信。
  這封恐嚇信,威脅她向高一少女湊汐里告白並交往,
  不然就傷害她的妹妹倉橋結海。
  直到她得知結海受傷為止,她都以為這只是一場惡作劇,
  最終,為了保護結海,她選擇向汐里告白。
  
  海琴「居然還用恐嚇信來威脅我,就這麼想和我交往嗎?」
  
  深信犯人就是汐里的海琴,開始與她交往。
  汐里不停的努力,只為了讓海琴回頭看自己一眼。
  在紫陽花盛放的六月鎌倉,
  對彼此一無所知,在一封恐嚇信的引導下相識的二人。
  拉開了一段扭曲戀情的帷幕——
 
 
 
遊戲OP(日文版)


【前言】
  囧啊,我一直把這款跟另一款百合Gal續作的發售日搞混了。
  嘛,但還是第一時間買了,也順便趁著Steam夏日特價買了其他遊戲。
  話說其實在【STORY】基本上都把前段遊戲給透光了吧喂。


【角色簡介】


【個人心得】
  這部較為特別的就是使用了「雙視角」的方式去呈現整個故事,整款都在湊汐里和倉橋海琴兩人的視點互換。雖然幾乎都是同一時間點兩人的內心獨白,對話部分有重複到,但還是能完整看到兩人心境的轉變。

  「我本來以為告白是件——更加浪漫的事。」


  剛開場就直接切入正題,海琴向汐里做所謂的「告白」,雖然汐里不知原因,但以想了解學姐便接受了告白。
  結果兩人並沒有任何戀人的氛圍,只有充滿敵意的海琴與還在疑惑的汐里。雖然汐里有嘗試與海琴聊聊,但結果並不佳。

  「真做作,裝出一副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
  「居然還用恐嚇信來威脅我,就這麼想和我交往嗎?」


  更換視角後,就開始揭露事情的主因。我在前言就說了,故事簡介那邊完全就是把事件給說出來了,也造就了有看簡介的人就早已知道有恐嚇信這件事。不過其實對故事發展來說也沒多大影響就是了。
  為了保護自己的妹妹結海,海琴就決定向完全不熟的學妹告白,也就開始了這段故事。

  在故事進行中,我們就能得知——湊汐里是位純真,會獨自接受他人的挖苦並審視自己,待人相當友善的學妹;而倉橋海琴則是看不慣女孩子的各種虛假,獨來獨往的學姐。
  兩人的接觸就在一封恐嚇信,汐里為了更了解海琴而答應交往,在長時間接觸下,海琴因為汐里的直率與純真而漸漸打開心房,汐里也因為更了解海琴而有了不一樣的情感。

  雖然心境的轉變還算合理,但我個人覺得,這轉變有些太突兀了。尤其是海琴,雖然能理解在眾多虛偽的女孩子中發現如此純真的汐里,對她感興趣是理所當然的。不過突然升溫的感情,感覺還是有些違和。

  而在中間,兩人曾在假日時一同出遊,到水族館等地方。在雨天時共撐一把傘。而之後,汐里則向海琴問道交往的原因,海琴也如實說明是因為恐嚇信,結果也導致兩人的距離又再分開。


  認為都是自己自顧自的喜歡上海琴,在雨中崩潰哭泣的汐里,看得真的很讓人心痛。
  中間也是一度波折,但在兩人身邊人的打氣與自己的決心下,兩人都開始正視自己的感情,在夕陽西下的海灘上,都向對方表達出自己真實的心情,也正式成為了戀人。


  在這後面就依然是發糖劇情了,至此這部的劇情大致上就這樣了,兩人在情感上的轉變寫得相當的好。再加上遊戲過程中,音樂的選擇也是相當合適,以及sheepD老師依舊好得不得了的插圖,整部遊戲玩起來可說是相當的優質。


  雖是這麼說,但在ED最後卻是新的問題,長期在撩汐里的立花碧學姐與海琴的妹妹結海見面,以及汐里的好友相場真帆似乎有在鞋櫃收到了什麼。以及這整個故事的起因——恐嚇信的起源也依然尚未提及,最後也還標示了to be continued。
  很明顯,這款是在玩分割商法,故事還尚未完結。


  而在OP中也有提到這篇是湊汐里✕倉橋海琴兩人的故事,不過現在也不清楚下一篇會是誰與誰的故事,或許也有新的人物會登場。在劇情中,汐里也曾提到自己有位不曾見面的表妹,或許這部分就是在為後面的故事作伏筆,也可能是我太敏感也說不定。


  在最後,我想稍微提下海琴的妹妹——倉橋結海。


  故事的重要人物,體弱多病,隨時都有生命危險,也時常把「我馬上就要死了」這句掛在嘴邊。由於不太能與人相處,時常自己讀書,談話與行為也變得相當成熟,看待事物也較為看得開,海琴也表示結海更像是姐姐。
  由於身體的緣故,時常在痛苦中渡過,當然也成為了家裡的重點關照對象。更甚至在海琴跟朋友出去玩時,結海突然倒下,但由於通訊尚未普及,無法立即得知,結果被母親說「結海都倒下了妳還出去玩」,之後海琴也因此相當自責。不僅如此,當海琴想嘗試新興趣時,也還是被母親冷眼對待,也造就了海琴沒有其他的興趣這點。只能說家人的對待方式對一個人的成長真的有相當大的影響。
  而在故事最後,碧與結海得以見面,可見兩人是熟識,同時也能看出結海對碧有著一定的好感。因此這關係應該與後面的故事也有關聯。


【後言】
  整個遊戲過程不長,差不多四小時左右,當然也考慮到還有其他的故事。遊戲過程無任何選項,一線到底。而遊戲音樂也相當好聽,所以商店下方就可以買OST,好樣的w
  若有想搶先體驗劇情,或是需要百合糖的話是能先買,正好現在還有特價。不然其實也能先觀望再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78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梅時露霽書~雨潺海汐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ohn2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翻譯】BGD官方四... 後一篇:【Galgame介紹】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