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艦語終章︰傳說中不為人知的愛情故事.35

楓葉 | 2021-07-02 15:00:56 | 巴幣 208 | 人氣 372



  巨獸牙齒閉合的聲音在海面上傳了開去。直至剛剛還在半空的乘風與電的身影卻無言地消失了,就如同如今的氣氛一樣,沈寂得令人畏懼。

  「不……」

  金剛雙目失神地望著前方,木然的臉上只漏出了單音。在她眼中的這整個世界也彷彿在眼前退去,漆黑的夜色似是向她襲來般把她包裹其中,讓她的五感也一同中斷。無論是身旁同伴的聲音,還是同伴們攻擊巨獸所產生的爆炸火光金剛一概接收不了。在她眼前的只有乘風那與電一同消失的身影在不斷地,一次一次重播……又重播。

  她拒絕、她吶喊、她求饒、她失去了愛人,同時也失去生存的意義。

  金剛她……崩潰了。

  現實裡的她已經雙腳放軟地坐倒在海面上。金剛的表情是痛苦的,但看著這情況的另一人卻也不比她要好過。

  「金剛姐姐大人!金剛姐姐大人!」

  榛名一邊與被巨獸吹飛後又回歸的那珂向巨獸進行射擊,一邊呼喚著身旁的金剛。但金剛只是無力地跪在海面,朝乘風曾存在過的位置望去,對榛名的叫喚毫無反應。

  「可惡……」

  榛名心裡明白乘風與電大概已經凶多吉少,而在場的戰鬥人員卻只有自己和那珂。同時金剛現在卻落得這副模樣……她們這刻無論是戰還是逃,榛名優秀的腦袋都正告訴著她不會成功的預測,讓她一時也完全沒了主意。

  而使得她們這刻依然活著的是,巨獸在吞下乘風和電後就感到心滿意足。牠對榛名與那珂不痛不癢的攻擊根本沒放在眼內。巨獸先是左顧右盼,看了一眼在場的三人,然後就興致缺缺地準備下潛以離開這片海域。

  榛名看到這情況後,戰意隨即跟著減退,竟然也停下了按著板機的手指。

  但與榛名不同,那珂不理會這也許是使她們撿回一命的發展,她對想要離開的巨獸完全沒有要放過的意思。她只不停地朝巨獸展開攻擊。

  「等……!混帳傢伙!你吃了提督和電醬後還想跑嗎?吐出來!快把他們給那珂吐出來啊!」

  只是連合榛名二人之力也無法威脅到巨獸分毫,更別說單靠那珂的微小火力能做到什麼了。

  但一下突然的轟炸,無數朵烈焰之花在海面上盛開,威力大得足以停止巨獸的行動——在這關鍵的一刻,一直在後追趕著巨獸到此的赤城與加賀終於是趕到了。

  加賀憑著過人的觀察力,只看了一眼當下這個人員配置以及金剛的精神狀態,她就發現到這一切都與她在心中作好的最壞猜想完全是不謀而合。可她依然不願相信這就是現實,她難得地表現出輕微的焦急語氣如此問道。

  「提督呢?提督在哪?」

  可面對加賀的這一問題,榛名或許是因為感到自責而別過了眼拒絕回應。代替的是那珂那夾雜著涕淚的哭喊訴說著的絕望。

  「提、提督被吃了!嗚啊!……被牠給吃了!」那珂指著巨獸說。

  聽到這答案,赤城雙手遮面露出了難以置信的表情。而一直以來都以冷靜見稱的加賀,對除了赤城外所有人都帶著的名為『無表情』的面具如今也終於承受不住她巨大的憤怒而崩潰。

  怒極的加賀咬牙切齒,發出了不輸巨獸氣勢的咆哮,同時對巨獸釋放出強烈的殺意。

  「你這混蛋!!竟敢——!」

  話音才剛落,加賀已經一馬當先地沖向了巨獸。這行動讓在旁的赤城也嚇了一跳。

  「加、加賀醬?」

  加賀的舉動看似無謀,但其實她很清楚要打敗巨獸就需要強大的火力。只是根據上次交手時的經驗,遠程的強力攻擊卻有很大的機會會被對方用咀咒吃掉破解。所以加賀現在只能孤注一擲,先是讓自己靠近巨獸,然後再在牠嘴巴以外的地方零距離施放強力攻擊。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巨獸在承受了加賀的轟炸一擊之後,彷彿是感受到加賀對自己施放的殺意。牠張開巨口往加賀所在的方向正想一聲大叫反擊,卻沒想到自己反而再次迎來了對方的另一輪攻勢。

  又一下爆炸在巨獸的眼前發生,強光使牠瞬間失去了視野。但牠即使如此也還是雙拳亂揮的,在自己周圍形成了不可靠近的區域。

  加賀雖然沒有天龍的野性以及龍田的身法,但她那敏銳的洞察力以及決斷力卻令她有能力在巨獸的雙拳底下遊走,以突破巨獸的防衛。而且每當巨獸揮拳攻擊落空的空檔期間,巨獸身上的某處卻總會多了數個被加賀以近距離射擊穿透形成的傷口。這久而久之讓巨獸全身都佈滿了一個連著一個、來不及回復的小洞。

  加賀這輪射擊的速度之快,甚至能媲美龍田的快刀斬擊。只是這對箭矢的消耗上也是極大。

  光是這一輪攻防戰中,加賀就已經用盡了全數的彈藥。而剩下的就只有這刻搭在弓弦上的最後三支箭矢。

  巨獸在全身是傷的狀態下也對加賀起了殺心。在一聲惡吼之後張口就向加賀咬去。而就在這時,赤城也馬上叫喊並上前支援。

  「加賀醬!小心!」

  就在巨獸牙齒沖向加賀的瞬間,赤城一箭射進了巨獸張開的口中。這一箭神奇地沒有被吃掉,而是對巨獸做成了傷害。再次證明到赤城說的『她能看到巨獸口中弱點』所言不虛。

  這下巨獸的致命咬擊不單被迫中止,還再一次給了加賀反擊的機會。

  只見加賀咻咻的連發兩箭。這兩箭所射之處卻是一連串小洞最後連接的地方。新的小洞連通了其他的小洞,然後一個連一個地組成了一個大洞,並讓巨獸的龐大身軀失去平衡倒下,還因為慣性的關係而把作為最大武器同時也是弱點的頭部親自送到了加賀的前方。

  只見加賀拉緊著弓弦,把最後的一支箭抵在了巨獸的腦門之上。加賀彷彿已經重新戴上了她那木無表情的面具,目光中沒有絲毫的慈悲和憐憫,只有強烈的蔑視以及惡意。

  「這個距離的話,就算我不像赤城,看不到你弱點在哪也沒關係了對吧?」

  不帶任何抑揚頓挫的話語像是直接說到靈魂深處,讓巨獸第一次從本能上感受到了名為『死亡』的恐懼。然而……

  加賀拉緊的弓弦遲遲沒有放出去,讓最後一擊無法打出。原因並不是加賀不想,而是她不能。

  在加賀想放手的一刻,海面之下忽然伸出了兩條白色觸手,一條觸手緊纏著弓弦不放,讓箭矢無法射出。而另一條觸手卻是纏往了加賀拉弦的右手,並以異常強大的握力把加賀的整個右手前臂扭曲變形,骨頭盡數粉碎。

  這變故說明了另一位不速之客的到來。

  「哎呀呀!真是好險啊!雖然牠的智能早已經退化到只剩下生存本能,但也沒想到妳們真有人能夠壓制得住牠……還差點要把牠殺了?真可怕!讓牠跟我分頭行動這可真的是誤判啊……但就結果而言,我還是成功得到了『嫉妒』和『怠惰』呢!小飛行場喔!最後還是我贏了啦!哈哈!」

  看起來非常高興的戰艦棲姫帶著已被控制了的小ヲ從加賀本來被巨獸與盛怒封閉的視野裡出現。而纏在加賀手上的白色觸手正是由小ヲ的帽子處伸展出來的。更糟糕的是,小ヲ本人用手叉住了赤城的頸,架在了戰艦棲姫的前方。

  「赤城!」

  加賀強忍痛楚緊張大叫,同時怒氣也更上一層。但如今的她右手被廢到已經不能拉弦,失去了反擊手段的她,完全陷入被動。

  戰艦棲姫可能也因為判斷到加賀不成威脅,反而把注意力都放在眼前的赤城身上。

  「喔?原來妳現在叫赤城嗎?那次回收小南方的時候我們有見過面呢!當時我看漏眼以為妳只是普通的仿製品而沒把妳抓起來真是我的第二個失誤啊……『暴食』!」

  「妳在說什麼我完全不知道!快放開我和加賀醬!」

  但被戰艦棲姫稱呼為『暴食』的赤城毫不在乎,只是試著從小ヲ的手中掙脫,但卻不成功。甚至連手上握著的長弓也被小ヲ給折斷了。

  而戰艦棲姫卻只是不停地用她剩下的單眼盯著赤城,以她的能力窺探著赤城的靈魂深處。

  「嗯,看來妳只承繼了『暴食』的少量靈魂,才失去記憶的吧?沒關係!只要讓巨獸吃下妳,說不定妳就會全都想起來了!親愛的!哈哈哈哈!」

  如此說著的戰艦棲姫瘋狂地大笑,並用能力指揮著正慢慢從加賀做成的傷勢中回復著的巨獸,一步一步地走近赤城。

  前來救援的加賀與赤城也被抓,榛名失去戰意只懂抱著還不知是否有意識的金剛。但現場還有一個人,她一直也不願接受如此殘酷的現實,並努力去與之戰鬥。

  那就是長期作為隊伍中實力最低等的,但卻是最專業的艦隊偶像——那珂。

  「啊呀呀呀呀——!把那珂唯一的粉絲和經理人給還來啊!混蛋!」

  隱藏在笑聲中的叫喊,那珂向笑得忘我的戰艦棲姫開火。瞬間火光在戰艦棲姫頭部炸開,炮彈擊中了戰艦棲姫餘下的右眼,還讓戰艦棲姫發出了痛苦的慘叫。

  「眼……!我的眼!我的眼!」

  火光消失的一刻,只見戰艦棲姫雙手按著眼睛強忍痛楚,面目變得異常猙獰。同時間,被控制著的小ヲ也忽然回復了意識,放下了手中赤城和解開加賀的觸手。

  這一切的發展雖然很突然,但終於回復自由的眾人卻還沒能放鬆下來。因為另一個威脅——巨獸依然存在,而且牠早已來到了赤城的面前。

  只見巨獸張開了牠的血盆大口,流下了大量的唾液,讓人一看也感受到牠的饑餓難耐。

  赤城與小ヲ本能地感到恐懼而慢慢後退,但即使如此,在這一距離之下根本就沒辦法逃出巨獸的死亡之吻。所以她們在這刻可以說是,已經死了……

  這時失明的戰艦棲姫也感受到巨獸的靠近,並再次確信了自己的勝利,她從痛楚中回過神來大喊。

  「嗄……對……巨獸啊!我還有你!來吧!快把她們這些可恨的螻蟻全都吃掉吧!然後我們就可以迎接由我們孩兒統領的新世界了!來吧!盡情地吃吧!」

  不知是否對戰艦棲姫的話起了反應,巨獸張開的口竟然不是對準赤城和小ヲ,而對準了戰艦棲姫,並且一口咬下。

  眾人看著眼前難以置信的一幕完全驚訝得不懂反應。

  一時之間戰艦棲姫的上半身完全消失,而剩下的下半身也沈進了水中,回歸到大海的深處,回到百年前棲艦們本來生活的,那個家鄉。

                                                                                                        

  大家好!是小弟!

  很久不見了!這是久違的更新。

  在這快一年的日子裡,小弟發生了很多事。本來以為一片光明的未來忽然消失不見,本來握在手中的幸福忽然可以變成了惡夢,而且更沒有可以醒來的方法。

  大家應該也知道這個章節是比較灰暗陰沈的劇情,所以當小弟之前在寫的時候總是寫不出感覺,也導致了這麼久沒法更新。但現在……也許我可以寫了。

  嘛,這麼久沒見,我也沒想你們會還記得這個故事,只是我想跟有回來看一下的朋友說一聲:我還活著。還有感謝支持!

  封面圖繪師:漪雨攸

創作回應

Zu∮Dot
來自同為創作者的支持[e1].
2021-07-02 16:07:31
楓葉
謝謝
2021-07-02 16:17:25
好運
還以為要有生之年系列了呢
一次發好多便當
看下集會有多少人把便當吐出來
2021-07-02 16:24:44
楓葉
嗨!朋友!
其實還真是有生之年系列,畢竟我還沒寫完它_(:3
你真是懂我,如果是一年前的我也許會這樣安排,但這次可不一定喔(X
2021-07-02 16:40:18
睦月 雪芽
看來是有生之年系列
2021-07-02 19:05:58
楓葉
即使這是有生之年系列也好,但你們一直都來支持小弟,謝謝!
2021-07-02 19:25:05
西村キラ
這麼久才更新,艦隊偶像都有競爭對手了
2021-07-09 21:40:09
楓葉
真的嗎?我跟現在的艦C已經完全脫節了_(:3
2021-07-09 22:06:1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