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惡搞過頭?將喜愛的「異世界主角」畫成反派,粉絲投訴漫畫被腰斬!

作者:夏凰翔│2021-07-01 23:41:21│巴幣:214│人氣:884
「狂賭之淵」作者河本焰連載的新漫畫《殺手異世界轉生者 作弊殺手》(異世界転生者殺し- チートスレイヤー -),更新第一話之後,近日就被角川宣佈中止連載,成為了光速腰斬的作品,而原因就是該作角色的設定和外貌與其他作品的主人公高度相似,輕易讓讀者聯想到各原作角色,且漫畫將他們描述成反派,存在詆毀原作的描述,遭到大量讀者反應與投訴,這是編輯部出版決策問題,最終火速宣佈中止連載。


如果你不是各原作的忠實粉絲,其實這部作品挺有趣的,故事大概內容是由一群異世界轉生者組織的「神之叛逆者」(Best Nine),因與魔王軍戰鬥而深受當地人尊敬,作為普通當地人的男主仰慕他們而想要加入,但沒想到他們是肆意妄為的反派,男主遭到他們滅村,而男主感情遭到欺騙背叛...,之後他的青梅竹馬就這樣死去,而他被魔女救下, 一場圍繞男主藉助魔女力量向轉生者復仇的故事就此展開。


第一話挺刺激的,男主戴綠帽的場景就拉高漫畫觀看級別,同時也體現反派是有多讓人討厭(純愛戰神憤怒),但問題與關鍵就在反派身上,不知道是不是編輯部的鬼主意,讓作者把反派抄襲其他知名作品主人公的樣子與能力,從而成為該事件的導火線,大家可以看圖中角色的稱號與外貌,從右往左分別是:


           ▲異世界轉生者結集的超強組織「Best Nine」,網友是否看到很多熟悉的影子?

不死者之王的原型就是《OVERLORD》安茲·烏爾·恭;
異世界餐廳的原型是《異世界食堂》阿蕾塔;
有名史萊姆的原型是《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萌王利姆路;
幼小惡魔的原型是《幼女戰記》譚雅;
雙劍的黑騎士的原型是《刀劍神域》桐人;
邪惡千金的原型是《轉生成女性向遊戲只有毀滅 END 的壞人大小姐》卡塔莉娜;
墮落女神的原型是《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 》阿克婭;
神的錯誤的原型是《賢者之孫》西恩;
最後就是Looper的原型是《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菜月昴。

不過這個人物設定,讓很多熱愛這些輕小說的粉絲感到不舒服,畢竟在本作漫畫中「Best Nine」是視為反派的存在,但是在原作輕小說都是用自己主角光環跟能力在做好事的善類。


種種議論下果然在2021年6月9日登上角川漫畫月刊《Dragon Age》的《殺手異世界轉生者》登場第一話後,在28日編輯部發出聲明宣告終止連載了。


編輯部也表示「沒衡量考慮到有貶低其他作品的相關設定與描寫,讀者對於《殺手異世界轉生者-作弊殺手-》的內容感到不適,於是決定終止連載,對於影響的相關作品與作者感到非常抱歉。」

事件發生至今,根本沒有降低熱度,原本只有普通網友的批判,現在卻越來越多作者加入其中,河本焰還好嗎?河本焰現在確實很不好,MAPPA製作的「狂賭之淵」很紅,能夠推出多部真人影視作品,作者卻因為新作玩過頭,雖然他道歉了,但是網友們對他的批判沒有停止,他的道歉文底下評論量比官方的道歉文還要多,我們就知道他被輿論圍毆了。其實河本焰只是負責原作,負責繪畫的是山口アキ,他直接鎖賬號,不然他也要被罵得面目全非,編輯部把關不力與事先溝通不良,直接讓這兩人首當其衝。

        
 
                                                         ▲河本焰推特道歉文

隨著中止連載的公文發佈後,一些業界作者加入到該事件的討論,其中作為「受害者」之一的《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作者伏瀨就對此事作出回應:關於現在成為話題的作弊殺手,收到編輯部的謝罪,對原作者來說角色的形像很重要,就算致敬也要把握分寸,不能太過火,收到了許多粉絲的關心,希望該事件就到此為止。


其實該漫畫中偽萌王只是剛露臉,什麼事情也沒有做到,最慘的應該是第一位登場的反派,偽《賢者之孫》西恩的角色,男主被他戴綠帽,而且青梅竹馬都已經死了,還要來一發阿姆斯特朗迴旋加速噴氣式阿姆斯特朗炮,《回復術士的重啟人生》都不敢這麼玩,至少人還是活著的時候。單單《賢者之孫》主角都被醜化成這樣,誰能保證其他角色能夠正常一點?


不過《賢者之孫》作者吉岡剛沒有回應此事,相反與該事件無關的作者就參與進來,首先是《New Game》作者得能正太郎以為這部漫畫是炎上商法,結果沒準備好,變成炎上傷身。接著《無職轉生》作者就帶有強烈批判語氣,說道:讓異世界作弊系主人公做出惡人低劣行為是沒問題;明顯影射其他作品的角色登場,雖然不是完全沒問題但不是很嚴重,但是明顯影射其他作品的角色做出惡人低劣行為是完全越線。


後面《無職轉生》作者還繼續說「如果事先做好心理準備,也許還能繼續連載下去。如果內容不改變的話,肯定會招來非議,也會招來抱怨和批評。專業的老師們很重視「中止連載的結果」,而不是專業的讀者們則很重視「內容的惡劣性」」。來源出處來源出處2


所以不管怎樣,該事件可能要成為業界之恥,網友批判就算了,還有那麼多漫畫與輕小說作者也要對此事發表評論,河本焰估計要銷聲匿跡好一段時間,才能躲開這輿論浪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54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殺手異世界轉生者-作弊殺手-|異世界転生者殺し チートスレイヤー

留言共 1 篇留言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個人想法比較不同,雖然參考原型來自何處,可以很明顯也可以盡量隱藏。但無論如何,這些新人既然只是造型很接近,設定上卻與原作【完全無關】的新作所屬人物,就本質上而言,他們跟原作出現的主角,到底仍然還是處於兩種不同平行時空的差別個體,就算有熟悉的味道和影子,也不能就輕易拿來相提並論,更別說無論一開始的定位是正派還反派,任何IP在不隨便將其定型的前提下,本來就能有各種豐富變化,甚至作為衍伸新作的基底和途徑,端看觀者自己是否接受而已,喜歡的自然就喜歡,不喜歡的也沒有強迫你一定要跟著喜歡。以上,如果這些人在以明白這個道理為首要前提,還要繼續對該作跟作者本人進行無數批判,也是沒什麼意見

07-27 12:40

夏凰翔
你說的我很認同,但原作本人與他的粉絲可不這麼想,
這部漫畫構想挺有趣的,才第一話就中止連載有點可惜。07-27 19: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j9y66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要偷看《尼爾:人工生命... 後一篇: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基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Rmiss大家
比比利歐誕生,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 我會很開心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