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3-夢啓 謠之七 伊特諾島嶼(4)

作者:羔羊│2021-06-27 01:21:00│巴幣:2│人氣:116

  在房間空曠處的中央,伊特諾敞開了雙臂,下一刻,他的腳下忽然展開了一道會有奇特圖騰的銀色法陣,緩緩轉動著。

  為天地一線,染上了皎潔白光。

  擺放於法陣四周的各色玻璃球,緩緩地浮了起來,他微微睜開了眸子,凝望著漂浮在眼前的透明玻璃球,眸中一瞬閃過了一絲光彩。

  一旁的三人散在法陣四周,看著這一景色。由於,要製作這一掛墜,仔細評估之後,伊特諾發現這不僅需要龐大的魔力作為和他處的連結,也要有足夠的控制力,避免重要的東西受到了刺激,導致四周的損害。

  「……」

  但為了不讓他人受到太多的傷害,他還是將這份工程,接了下來。

  只因為,他所認為的『龐大魔力』,並不會消耗太多他的生命力。

  殊不知,接下來的發展,卻大大地出乎了他的意料之外。

  同樣為了避免破壞擴散開來這一點,卡西洛已經先在四周佈下了結界,同時也暗自為某人設下了一道防坎,只要那人稍有一絲失控,就會直接被限制住,強行停止製作的進行。

  卡西洛一望眼前的人,微微一蹙眉。

  一旁的雪熵則是牽起了面色不安的庫茲提的手。

  「……」

  隨著法陣的運轉,伊特諾忽然明白了一件事,即使有青他們提供的魔力,但經由近期的使用,也所剩無幾了。

  使用了此次的魔力製作……他可能活不過這一天了……

  望了一眼,眼前的雪熵,伊特諾微微一笑。

  他之所以自願提出這一製作,並非是為了求死,而是,單純地不希望他們的這一份好意就此落空。

  也為了不被感知到他此刻的狀態,他在心中,暫時封鎖住了自己被雪熵他們感知實情的能力。

  「現在……」

  他微微揚起雙手,懸浮的各色玻璃球開始環繞著他,轉動了起來。

  一絲流光從不同色彩的玻璃球,提取了出來,在他面前凝聚成了一個金色光球,散發著溫暖的淡淡光芒。

  伊特諾凝視著它,緬懷又愁然地溫和一笑,下一刻,一絲冰冷從中竄過,他微睜大了雙眸,又恢復成剛剛的神色,只是眼中多了一絲沉然。

  此時,四周旋繞的圓球體,逐漸飄降了下去。

  唯有透明球懸在光球上方,緩緩轉動,同時在光的照耀下,閃現了不同的美麗色澤。

  其色彩,一道道身影和光景,從他腦海中一一浮現,又褪了色。

  「……」

  他又微垂了一下眸子,隨之,某個方向傳來的細微波動,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

  只見,雪熵一臉複雜地,伸出了自己的手,一縷光,浮現在了他的手心。手向他微微一伸,那一縷白金微光,飄向了他眼前的光球,逐一飄來的銀白光、淡紫光,也紛紛來此,融入了其中。

  下一刻,光球一瞬如渲染般,染上了八彩光,散發著耀眼的光輝。

  「……!」

  伊特諾臉上閃過了一絲驚訝,隨之,柔和一笑,眼角泛了一絲淚光。

  片刻,金光乍現,八色從光球中化為各色玻璃球脫離了出來,在幻化成了如地面般的金色草地,一如當時創造鑰匙的陣形。

  一道細微冰光一閃即逝。接下來,金草地又一次幻化成了一條金絲線,一絲又一絲地編織成了一條細繩,彷如有著生命,穿過了與它平行的所有玻璃球,一次又一次的穿行,朔成了各種不一的型態,最後它似乎有了一絲決斷,將其製成了一串葡萄,金繩則作為聯繫的一部份。

  刺眼又溫暖的光芒,也逐漸消去。

  一條掛墜,就這樣製成了。

  「……」

  懸浮半空中的掛墜,在眾人的目光下,散發著淡淡的光輝,與透明玻璃球一同緩緩地飄降在伊特諾的手中,他腳下的陣法也在這一瞬間,碎裂、散化了。

  房內最初的光彩,也漸漸褪去了。

  他垂下了首,一望手上的葡萄掛墜和透明玻璃球,無言了。

  「……」

  ……他不解,為何會做成這個樣子?

  思一此,察覺到了上前的其他人,紛紛以好奇的眼光,打量著這一作品。

  「好漂亮!」

  「……哼嗯?」

  「為什麼會是葡萄串……?」

  三個人,三種不一樣的反應。不同於一開始稱讚的庫茲提;一臉疑惑的雪熵;卡西洛則是發表了和他一樣的見解。

  見此,伊特諾一瞬了解到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必要的。也因為這樣,可以發現許多自己未曾發現到的一些面向。

  就如——『現在』,亦是。

  他手指微彎,輕抵下唇,笑了出來。

  「要說是共同製作的……也不為過呢。」

  「一開始都是你在弄的。所以……你的身體狀況,怎麼樣了?」

  卡西洛一手插腰,一臉沒好氣地回了回去,接著,他微微一蹙眉,上前關切。

  孩子們一聽,目光也紛紛轉移了過來。這令伊特諾感到開心又有些哭笑不得。

  雖說,這次魔力的使用量險些到達臨界點,卻意外地沒有感受到上一次的重創,意外地很平靜。

  也沒有任何的不適感,就和平時一樣。

  冰光閃現的那一瞬間,他也了解到,似乎有什麼力量在提供給他一絲界線,令他能在完成希望的事之前,可以有所協衡。

  可惜……他大多希望去做的事情……

  一掃眼前的人們的容顏,伊特諾淡淡一笑。

  已經沒辦法去做了……
  

  「沒事的。」
  

  似乎想到了什麼,伊特諾將散落在地的玻璃球們,一一撿起,將他們遞給了庫茲提,自己的則是轉交給了卡西洛。

  「啊,這個,幫我拿一下。」

  「?」

  即便不解,卡西洛仍是接了下來。

  「這是要幹什麼?」

  「……沒什麼。」




   03-夢啓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如此瘋狂的都城,又怎能不瘋狂一些?」

   經過更深一層的體驗了「千年前」的一小段經歷,
   西司的身心似乎也發生了一些變化!
   同伴的死訊、同伴們的叛逃和暗殺,
   在一切混亂之際,伊特諾更是不告而別……!
   就連「鑰匙」的誕生,
   也將為他的人生帶來驚天動地的巨大變化!
   迫在眉睫的戰役、無法訴說的真相、
   不可思議的契約、神秘之人的回歸,
   都城之戰,伊特諾一方的戰況竟是一片倒……
   一連串的挑戰,接踵而來!
   最終,等待他的,究竟是……

   「……我錯了嗎……?我真的……做錯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04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