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3-夢啓 謠之七 伊特諾島嶼(2)

作者:羔羊│2021-06-24 19:39:05│巴幣:2│人氣:250

  「哎,小洛,你不覺得樹葉長絨毛很有趣嗎?」

  回到了地下屋之後,伊特諾回到了臥房,振筆疾書,不時又愁眉苦臉,似乎在與什麼不知名的東西奮鬥一樣。

  說著,伊特諾就先笑了出來。

  不同於在房中玩耍的一對雙子,坐在床上卡西洛的目光從手上捧著的書頁上挪開了,瞥了一眼不知道在做什麼的伊特諾的背影。

  同時,對他如此親密的稱呼,一蹙眉。

  「不,我沒興趣。」

  如今,送走了大量的同伴,不同於先前的熱鬧場面,冷清了不少。大多人都沉浸在失去了同伴、親友的感傷中。

  對於一些人,則為不然。

  「你是在寫什麼……?這麼認真?」

  卡希洛將手上的書放在床上,站起身,朝坐在書桌前奮鬥的人走去,越過對方的肩膀,他朝那人執筆的紙上看了過去。

  這一見,他一臉愕然。

  「歌詞。」

  伊特諾停下了寫下了最後一個字的手,放下了手上先前摩爾贈與他的羽毛筆,他笑著一回首,眼睛一亮。

  「你……確定這是歌詞?」

  卡西洛嘴角抽搐了幾下,又看了眼前笑的十分開心的伊特諾,頭上不禁降下了數條黑線。

  他實在是難以說出口……這人可能沒有寫歌詞的天賦……

  「當然!」

  「……給誰的?」

  卡西洛一問,伊特諾一答。

  「獻給空之靈的。」

  「……」

  卡西洛已經不知道,到時空之靈收到這歌詞時,會是什麼樣的表情。以他和有著聯繫的契約靈,對此有了十分了然的態度……
  
  『……』
  
  感應到契約靈的回應,卡西洛都不知道到底該笑,還是該要有什麼樣的反應了。

  此時,庫茲提停下了在床上翻轉的動作,起身時,還不小心踹了一下坐在他前面的雪熵側腰,迎來那人一回首的瞪視。

  抱歉一笑後,庫茲提完全不理會前方的人投來的白眼,兩手在床鋪上用力地拍了幾下,一臉開懷地說了。

  「伊特諾哥哥,我們來做一個小東西,好不好?」

  伊特諾一臉不解地看了提出這一提案的小孩,又和一旁的卡西洛互看了一眼,完全不知道他想要表達什麼?

  「……你想做什麼?」

  伊特諾回看了一臉彷彿躍躍欲試的庫茲提,整個不明所以。

  「我要做一個富含魔力的掛墜!」

  庫茲提坐直身子,一雙小手握成了拳狀,小臉上滿是光采,與他心靈相通的雪熵,一反另一半的反應,微側垂首,沉穩的神態,不由得浮現了一絲悵然若失的失落。

  「掛墬?」

  伊特諾又不解了,既然是要做掛墜,為何要用魔力來合成?他記得庫茲提的手很巧……地下屋的精美裝飾,也大多是和摩爾一起完成的。

  似乎是顧慮到伊特諾的感受,卡西洛拍了拍他的肩膀,同時對庫茲提的話,微微皺起了眉。

  「我想要把它掛在休息室裡!因為這樣每次走累了,去到那邊,看到它……都會感覺到……就像、就像,我們一直都在一起一樣……嗚……」

  說出了自己的想法,但說到最後,斗大的淚珠一顆又一顆地從他的臉上,滾落了下來,哽咽地再也說不下去。

  這一見,伊特諾微瞠大了眸子,愣了好大一下,卡西洛也同樣被驚到了。不只他們,雪熵輕輕握起他的半身垂放在床上,一度鬆開又鬆成拳的手,低頭不語。

  在這之下,他不知道可以說些什麼,他們之間,沒有一絲秘密可言,此時,他所能做的,也僅是靜靜陪伴而已。

  「……」

  在這短暫的相處下,鳥羽一族的大多人也和一部份的魔法使培養了好關係,面臨這一分別,不只投奔於此的人,他們……也都心如刀割。

  因為,他們和伊特諾一樣,將那些人,視作為自己的家人了。

  伊特諾抿起了唇,深吸了一口氣,放於桌面上的手,微微握成了拳,微抖著。

  「……伊特諾哥哥?」

  雪熵瞧向了伊特諾,微微一語。

  伊特諾先是不語,在卡西洛的關切目光下,他微一吸氣,臉上浮現了溫和一笑。

  「……好啊,我們一起來做吧。」

  獲得當伊特諾的首肯,雪熵淡淡一笑,隨之安撫起了喜極而泣的半身。

  在泣鳴的房裡,卡西洛一臉愁容地望了眼前注視著相互關懷的孩子們的伊特諾,一股說不清的情感油然而生。

  半晌,泣鳴停了下來。

  然而,人們心中的泣音,卻一刻也不曾停歇,究竟何時能得到療癒,平靜下來,恢復笑顏的那一刻道來……誰也不知道……

  「好了,我們開始吧。你想怎麼做,庫茲提?」

  伊特諾鬆開了緊握的手,站起身來,溫潤一笑。

  雪熵一望了他,什麼也沒說。

  對雪熵的樣子一感疑惑,伊特諾輕喚了他一聲。

  「雪熵……?」

  「伊特諾哥哥,我們開始著手啦!」

  庫茲提愉快仍帶泣音的嗓音傳了過來,伊特諾頓了一下,雖有些遲疑,目光卻還是從眼前的孩子身上,挪移到了另一人那裡去了。

  他朝庫茲提的方向走了過去,半蹲了下來,視線和孩子的目光保持一線。

  「我可以怎麼幫你?」

  「嘻嘻!」

  庫茲提咧嘴一笑。

  「我們可以從其他人的結晶裡引導出魔力來做連結,就算哪天我消失了,我也希望伊特諾哥哥可以一直記得我!」

  一聽,伊特諾瞪大了雙眸,一臉愕然,笑容從臉上消失了。

  就他所知,方才那些玻璃球的持有者,大多都在一場連環爆炸中喪命了。

  其餘的人,下場也沒有好到哪去……甚至更為悽慘。

  隨之,他感受到他的衣襬被人拉扯了幾下,他驚愕的目光朝來源緩緩地望了過去,只見雪熵一抿唇,一手伸入懷裡,取出了令伊特諾驚愕不已的物品。

  那是同伴們帶在身上的玻璃球。

  ……為什麼會在他手上?

  「……是你,拿回來的嗎?」

  伊特諾身子一僵,不見孩子希望看見的開心笑顏,反倒是一臉混雜了悲慟、愕然又難以置信的表情。

  此時,他又一次地反問自己。他真的,做錯了嗎……?

  這一瀕臨崩潰的情感,自他心中洶湧而出,擋也擋不住。

  「為、為什麼……你要做這麼危險的事!」

  伊特諾一側身,猛地抓住了雪熵的雙臂,一時的衝擊之下,他連忙護住了手上的玻璃球,但仍有幾顆掉落到了地上,滾了好幾圈,不知去了哪裡。

  卡西洛一見,連忙上前拉開了伊特諾,以免給孩子帶來不必要的傷害,他瞧向了雪熵,正要開口要他們先行離開,卻瞥見他某個熟悉物品的一角,從指間露了出來。

  「……!」

  他猛然一愣,仍沒有放開抓住了伊特諾的手,他的目光又一瞥了伊特諾一眼,自從半年多前的失控以來,都不曾看過他有這樣的反應。

  可見,對其他人而言,這雖為貴重。但對伊特諾來說,在他心中卻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一行淚水從伊特諾失態的臉上滑落,接著,他鬆開了緊抓對方的雙手,整個人跌坐在地上,張大了雙眸,不知在看哪,口中喃喃一語。

  「……我真的做錯了嗎?」




   03-夢啓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如此瘋狂的都城,又怎能不瘋狂一些?」

   經過更深一層的體驗了「千年前」的一小段經歷,
   西司的身心似乎也發生了一些變化!
   同伴的死訊、同伴們的叛逃和暗殺,
   在一切混亂之際,伊特諾更是不告而別……!
   就連「鑰匙」的誕生,
   也將為他的人生帶來驚天動地的巨大變化!
   迫在眉睫的戰役、無法訴說的真相、
   不可思議的契約、神秘之人的回歸,
   都城之戰,伊特諾一方的戰況竟是一片倒……
   一連串的挑戰,接踵而來!
   最終,等待他的,究竟是……

   「……我錯了嗎……?我真的……做錯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880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