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歡迎來到魔幻主義至上教室》10

阿燐☆ | 2021-06-20 18:04:41 | 巴幣 6 | 人氣 189


10龍園:其之名為──
 


在綾小路與佐倉放倒鹿島之前,龍園堀北等人的戰局也進入了白熱化。

在加護水晶的幫助下,金田的結界壁精準地落在堀北釋放的各項斬擊的路徑之前,以最小的面積瓦解對方揮過來的刀氣,擋住身後的加護水晶和椎名日和。

「看來D班所剩成員不多。不然也不會只派堀北一個人過來呢。」詠唱的治癒術降落在向前與堀北周旋的小宮身上,椎名退後到龍園身邊說道。

「妳覺得我們等得到鹿島帶人回來?」

「等不到吧。雖然給鹿島同學塞了蜜莉果回復體力跟魔力,但是去BD班的同學們應該已經被AD班聯手淘汰了吧。」

椎名頓了頓。

「而且、A班剩下的同學們應該已經要到了吧?」

「呵。」

青年譏嘲聲音落下的同時,如同螺旋捲般的火蛇氣勢逼人的襲來,龍園從腰間抽出木刀,輕描淡寫似的一揮,強力的火焰魔法瞬間被打散。

緊接著,綠色的身影自其中竄出,宛若薄葉化作利刃,朝著龍園斬來!

龍園後退半步,金田的結界壁無縫銜接而上,掐準時機卡住了刀刃往下斬過的氣勢。然而揮動刀刃的綠髮少女口中低聲詠唱幾句,龍園與椎名所站立的草地上綠草瘋長,轉瞬便長成了粗壯的綠藤抓住了兩人的腳。

「嘖、片桐的『天命術式』嗎?」

青年第一次釋放出了刀氣,他持刀的右手交叉揮出兩道刀光,暗紅色的刀氣恍若不祥的血腥色,在眨眼間斬斷了腳上藤蔓的同時,另一道刀氣劈向綠髮的片桐。

「糟──」

「片桐!」

片桐被森重拉著往後退了一步,搶先一步擋在少女身前的戶塚彌彥手持木製戰斧,斧面正面接下龍園的第二道刀氣,戶塚死死地咬牙,然而還是被刀氣壓制著身體不停後退,在地上留下兩條足有兩公尺的深深痕跡。

但這一下扛住就足夠了!從剛才橋本退場的地方接二連三的出現數道身影,火焰的魔法再度突襲而來,這一次是幾顆彷彿是自天空朝大地墜落的流星般的火球,帶著洶湧的氣勢砸向漂浮於C班眾人背對保護的加護水晶!

龍園嘴角依然掛著輕蔑的笑。

在他背後有些距離的地方,小宮早已落入下風。只見他身上被堀北的刀氣所劃開的傷口正在被椎名施加的治癒術緩緩地修復,可治癒的速度卻趕不上小宮受傷的速度,青年可謂是舊傷未癒、又添新傷,僅憑依靠椎名的治癒堪堪糾纏住堀北。

金田也沒有餘裕再去替小宮抵擋住堀北的攻擊,隨著A班的成員接連不斷地出現,即便他的「天命術式」就是結界壁、就算還有加護水晶的輔助之下,他也實在無法抵擋下A班的猛攻。
C班的加護水晶被打出一個裂縫,如同蛛網般的印痕烙在純淨的水晶體上。

眼下形勢對A班大好,眼看就要擊敗C班,不論是水晶或者是C班的「王」似乎都已如甕中之鱉、插翅難飛,可是堀北鈴音心裡總覺得不對勁。

──不對、哪裡不對。

如果是綾小路人在這裡,或許就可以給她答案。然而眼下無法擺脫的小宮的糾纏、逐漸聚集過來的A班成員,都在給堀北壓力,似乎都在昭告著A班的輾壓式勝利無可動搖,讓她無法好好的思考內心裡那股不平靜的來源。

「──鈴音!」

陡地響起的呼喚讓堀北動作一滯,只見那個渾身上下都透著讓她不快的青年游刃有餘的揮刀,刀氣又將襲來的魔法給斬落,他帶著放肆地笑問。

「妳現在跟我合作,或許還能喝喝肉湯哦?」

……對了!心裡那股異樣感就來自龍園!為什麼這個男人在這樣的狀況下,還好似勝券在握的模樣?

「別作夢了,難不成你以為還能從這個四面楚歌的狀況中逃離?」

「呵、不如就讓妳見識一下?」

龍園擊退戶塚,與此同時攻向片桐的要害,在瞬息之間將綠髮的少女給淘汰,與此同時,他毫不避諱在場眾人,下達了數道指令。

「金田,給我施加結界;小宮,掩護金田;椎名,掩護小宮!」

金田、小宮與椎名都沒有反駁。在提出反駁之前便先選擇了信任這名暴君。金田和椎名一同開始了詠唱,小宮放棄了糾纏堀北,竭盡全力的衝回金田身邊。

堀北一瞬間心底劃過不解,在這個情況下,就算給龍園施加結界又能做什麼?難不成對方還可以依靠加護水晶跟結界解決在場眾人嗎?

但不解歸不解,堀北還是飛快的反應過來,她高喊。

「打斷他們!」

──遲了。

A班聞言雖然反應過來,與堀北一同展開攻擊,卻沒有趕上。

只見結界如同一張張紙牌圍繞在龍園周圍,形成一個旋轉的環。龍園一跳而起,朝著C班的加護水晶縱身躍去。

他精準地落在被打出那道蛛網痕跡的裂痕旁,木刀往那處裂痕狠狠一捅,劈啪作響的聲音不絕於耳。

「他要破壞自己班級的加護水晶!?」

戶塚彌彥臉色大變,在他說完這句話之後,A班所有人都一同朝著加護水晶發出攻擊!

──可龍園更快!

只見暗紅色的刀氣將斬裂成數大塊,白光如同開閘的水一樣蜂湧而出,幾乎將就在加護水晶之上的龍園給吞沒。

綾小路趕到的時候,已經能聽見悠揚肆意的吟誦聲。

「──蒼穹為祭、白骨鑄身,大地葬送、鮮血凝於石蒜,逐風而成光之翼、破滅刻於槍尖。
僅獻此身,願為汝之長槍、願為汝之殺器、願為汝毀盡鐐銬,降臨吾身,如吾之誓為汝之願,吾乃汝之眷屬──回應我!巴巴托斯!」

最後所吐露的那個名字讓所有人呆立在原地無法動彈,加護水晶上溢滿而出的魔力與龍園身上殘存的鹿島的附加強化共鳴,龍園腳上一用力,以碎裂的大塊水晶為地,化作轉瞬而逝的流星──

眾人幾乎都反應不過來,呼吸都慢了幾拍,直到水晶徹底落地,破開的透明晶體竄入他們視野,A班成員才如夢初醒。

「糟了!他往坂柳同學那邊去了!」

「誰能料到龍園竟然有邪神巴巴托斯的加護!」

「他竟然破壞了自己班級的水晶!瘋了!」

──的確是瘋了,不過這正是龍園同學。此刻的椎名已然明白龍園便是放棄他們三人,奔著坂柳而去,打算賭一把拿下A班吧。

在這邊的C班三人,沒有加護水晶、面對A班圍剿,只能垂死掙扎了。

反觀龍園處,他彷彿成為了光之矢,從C班的水晶處疾射而出,眨眼間就突入了A班的領域,將A班的加護水晶一把貫穿!

葛城沒有反應過來,掌控住A班陣地的坂柳也沒有。

──龍園沒有放過這個機會。

在貫穿水晶之時,他抓住還未徹底碎裂的水晶,又是像剛才一樣踩住了A班的加護水晶,將其作為踏腳石,宛如砲彈般朝著坂柳發動猛攻!

坂柳的冰結沒有追上,葛城反應不及根本來不及支援,眼睜睜的看著坂柳被暗紅色的刀氣包裹,幾個呼吸間就回到了初始點。

「──龍園!」

而龍園身上還閃動著附加術的光芒,他將刀身一橫,擋住鬼頭揮舞過來的重拳,霜冷的冰雪凍住他的腳,使得他完全無法動彈。

所幸還有金田的結界壁,扛住了趕來的葛城揮動的戰斧。

在葛城凝聚氣打算揮動巨斧又發動一次攻擊之時,天空中綻出一朵紅色煙花。

──考試結束了。










啊、終於寫完了這次特別考試,每一次寫打架(還是群架)就會感覺自己需要一本字典。

以及這次中二的詠唱部分,我真的想超久!卡文卡在這!刪刪改改就是覺得很不滿意!我想起之前開過一個FATE的坑,裡面的召喚詞寫的很滿意,但翻雲端就是翻不到那篇小說,唉。

這篇回收了前面埋的兩個小伏筆,其一就是雛在回想被龍園強迫說出自己秘密那段,學校的鑑定給學生保留了一點隱私這個小伏筆,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出來了呢?其二就是個秘密,後續會提到!

接下來就要開始揭開其他伏筆了唷!

其實我很糾結要不要讓坂柳輸掉,巴巴托斯這個倒是早就已經決定好了。這個巴巴托斯參考的是魔笛MAGI的穆,當時直接貫穿光壁我真的印象超深刻(絕對不是因為穆是黑肉哈哈哈),所以就把這個設定成加護給龍園了。

那麼,這篇文也正式破兩萬字了,拍拍手!

我是清流,下篇日誌/小說/雜談再見

我最近好勤奮更新小說啊。

創作回應

失望透頂
中二詠唱和技能名稱真的都要想超久
2021-06-20 18:12:03
阿燐☆
曾幾何時我因為太二而苦惱,如今倒是反過來了
2021-06-20 18:13:47
失望透頂
小學時期隨便都能想個五六招,現在光是一招就可以卡一個小時
2021-06-20 18:21:39
阿燐☆
我的中二時期一去不復返啊wwwwwwwww
2021-06-20 18:30: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