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終末的女武神》弒神改變末日

陸坡 | 2021-06-19 23:29:33 | 巴幣 78 | 人氣 2017

十三位人類VS十三位神明,人神大戰開打道

格鬥,算是很多漫畫故事慣用解決衝突的手法,許多當紅少年漫畫如《航海王》、《火影忍者》等又或是如《刃牙》這樣格鬥高手對弈,很多時候都是以戰鬥帶來故事的高潮和角色們的成長。而隨著格鬥題材多元,怎麼打?怎麼好看?怎麼熱血且激動人心跨越不可能的強者,這也是許多以戰鬥為主的漫畫作品所要努力達到的目標。

如果以凡人之軀對抗神明的弒神任務是否能成真?日本漫畫《終末的女武神》開啟了人神對幹的局面,故事以眾神決定讓人類滅亡時,女武神布倫希爾德採取臨時動議決定重啟「諸神的黃昏」神與人的最終爭鬥,雙方各自選擇十三位人類與神明單挑決鬥,先取得七勝者,則可以讓人類繼續存活。




過去很多家長常禁止小孩看漫畫,因為漫畫中有「打架」的情節,認為這樣提倡血腥暴力對小孩會有不好的影響。雖然這樣想法的家長已逐漸減少,甚至有許多新一代為人父母本身就是看動漫畫長大的世代,但漫畫戰鬥劇還是免不了用暴力解決問題的元素。

故,如何打的好看、打的有意義,是現在格鬥漫畫所要思考的讓這場戰鬥不是單純的廝殺,而是背負著理想或夢想的戰鬥原因,或是如綜合格鬥賽上,讓戰鬥成為有著運動家與心中道義思想的故事,就要看漫畫家的功力。




《終末的女武神》是一部單純以格鬥為取向的戰鬥漫畫,劇情很單純女武神布倫希爾德為了不讓神消滅人類,不得不動議「諸神的黃昏」開啟人類對抗神明的條款,而開始一場人與神明的競技。

可以說這樣的擂台回合賽式取勝模式,老動漫迷應該都不陌生從《七龍珠》的天下第一武鬥大會、《幽遊白書》的魔界第一統一大會到《烈火之炎》的戰鬥模式,都可以說是日式動漫畫的經典描寫戰鬥人物和反派各自實力的時候,《終末的女武神》是完全貫徹這樣的模式進行。




《終末的女武神》在2021年改編成動畫搬上網路媒體平台,第一季改編前三回戰鬥,以故事情節來說凡人對抗萬能神明讓神驚訝人類的實力這點,還有期待人與神各自出場的角色戰力和樣貌,可以說是這部動漫畫讓人期待之處。

詳細介紹每個出場人類與神明背後的故事還有戰鬥的原因,還有每位女武神與人類一起戰鬥到最後一刻的倩影,可以說是女武神這部漫畫最迷人之處。但改編成動畫版之後,有些漫畫的優點瞬間變成致命的缺點。




漫畫因為讀者可以自行調整閱讀的節奏,且因為圖像而有想像空間,但在動畫中卻是實際的作畫演出,在這點動畫組雖然努力呈現漫畫中對角色背景的刻畫故事,但整體戰鬥的爽快感變得非常拖沓,尤其是第一回戰的「三國呂布與雷神索爾」的戰鬥,那個回顧的時間點非常打斷觀眾的節奏。

而在後續的第二回戰中才稍微好轉,但還是免不了這樣的節奏模式讓人勸退,隨著劇情發展之後可能還會有相同的模式去說故事,這樣讓人有點擔心第二季一開場同樣回憶篇比重之高的四回戰局。




漫畫《終末的女武神》採用的世界觀是人類與神明大混雜的方式,故出場的神明希臘、北歐、印度、日本等神明都有,而人類方也是混雜了多國籍的牛鬼蛇神。但很明顯畢竟是日本漫畫還是時不時營造出日式英雄感,有很多角色戰鬥結果也讓讀者感到莫名其妙,甚至故事改編的亂七八糟讓熟悉歷史與神話的人頭疼。

但畢竟是一部以格鬥為主的創作故事,如果是帶著人類與神明彼此上戰場的抱負與理由,這部作品算是能讓觀眾享受一場格鬥盛宴。




以意圖毀滅人類的諸神們和試圖推翻的十三女武神與選擇的人類英雄一起戰鬥。《終末的女武神》從連載開始就成為熱門話題,第一集出版時一度熱銷造成缺貨緊急重版出來,在如今嚴峻的出版市場上是相當難得的。

如今搬上歐美平台改編成動畫,大量的戰鬥故事也因會引起歐美各方宅宅的注意。如果你需要享受戰鬥對亦,不太想過於燒腦的戰鬥故事,《終末的女武神》是一部可以讓你打發時間,投入對作者瞎掰的神話與勇士故事的有趣作品。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陸坡的圖像文字回收桶按讚
利用LikeCoin點讚贊助讓創作者繼續寫作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很期待的動畫.
2021-06-20 19:53: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