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動畫】命運石之門 / 命運石之門0 - 空虛感,好久不見

作者:看盡三次元的污穢│命運石之門 0│2021-06-15 13:41:55│巴幣:4│人氣:607
Steins;Gate

當年第一部動畫播畢後,我為了避免情緒不連貫,一口氣跑完24集。

好幾個場景都讓我印象深刻,特別是鈴羽不斷說著自己失敗的那封信,說著「這樣的人生,沒有意義」,然後自殺,聲優詮釋的那種懊悔感,讓我痛哭失聲。

神作,是我當時看完的評價,這部動畫至今仍能在我心中排上前幾的名次。

---

時隔將近十年

上周在家上班,把第一部連同第二部一口氣看完。

即使已經看過,我仍在許多場景忍不住讓眼淚滑落。

啊~~
現在整個人沉浸在優秀作品完結的空虛感之中,好久、好久沒有這種感覺。
回想起來,第一次有這種感覺,應該是「ef」吧?

不想說話,不開心,不難過。
事實上感受不到自己的任何情緒,只想靜靜的一個人待著,但又不是在思考什麼。
可能有著惆悵、可能有著不捨、可能有著幸福滿足,又可能有著寂寞哀傷。
也許詞不達意,但也只能用「空虛」兩個字來表達。

現在想想,這種空虛感,一定是在觀賞時,投入了相當多的情感。
是因為把自己當成是他們的一份子,關注著他們,體會著他們的感受,有如自己就在他們身邊,一起奮鬥。
也是啊...那些臉上的淚痕,都是情感滿溢出來的證明。

至少六七年沒有這種感覺了,因為這幾年看動畫數量大減。
非常、非常的令人懷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89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命運石之門 0|命運石之門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只想及時行樂的鯤
翎羽那是哪一集阿

06-15 14:37

看盡三次元的污穢
第一部第16集06-15 18: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xccxzxsz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激動】SKET_DA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