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撫平了星空的海浪

作者:字靈│2021-06-11 06:45:44│巴幣:24│人氣:168
【憂傷的靈魂】


  被憤怒沖昏頭的黃昏,欺散著離人的眼淚,有些憂傷其實我們是喜歡的,如果不是被傷害的,只是感嘆於命運緣分的無法交集,那雨夜裡思念的那個人,憂傷的靈魂其實並不痛苦。

  只是一種慢性憂鬱吧,我想。

  戴著耳機看著窗外玻璃大樓的都市,下著雨的夜景,少年閉上眼睛手錶上的電子時鐘一閃一爍,迷人的科技之都,雨聲下的車子在寂靜的夜裡也只有發出電幻的聲音,速度飛快的自動駛向忙碌後的高樓公寓。

  在腳步飛快的都市中,這場雨配上洽到耳膜的鋼琴聲,少年依舊閉著眼,卻未曾睡著,那是失眠,卻又是一種習慣。

  在雨天失眠已成了一種習慣,慣性音樂、慣性的坐在椅子上閉上眼聽耳機中的鋼琴聲,語的觸感通通敲打在高樓落地窗上,陽台上的仙人掌泡爛在花盆中,死了又生,枯了又開。

  好久沒去陽台了,少年的失眠總是在午後慢慢退去,凌晨兩點,至少還有十個小時才能入睡,雨什麼時候會停呢?

  收縮的瞳孔凝視窗外的光害,高樓間的寧亮,傷極了眼,再次閉上眼睛,回想那些年的光景,遠離家鄉的生活,疲憊的身軀,創作能量的枯竭,靠魚缸中的流星維持生命,寂寞海灘的創始人,怎麼現在過得如此狼狽。

  遠方的少年影子,布滿塵埃的雨靈,透明存在的方型玩偶,彼此前往海灘尋找下一顆流星墜落,可是捕捉流星的機會並非每次都那麼幸運,早已不知何時,幸運脫韁,假裝快樂也成了贖罪的漩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48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生三大難事...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尼爾曼的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