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只愛半壁江山、半臉美人》(一)

作者:藍兒│2021-06-06 21:37:08│巴幣:16│人氣:267
【一】
 
 
  「看吶,又抓到魔族了。」
 
  「聽說是越境企圖汙染我們的土地。」
 
  「哎呀,怎麼這麼噁心,真不要臉。」
 
  街道上的人們竊竊私語,目送一隊士兵押著一輛載著兩名囚徒的板車向刑場緩緩行去。目光觸及雙手被反銬在身後的身影,眼神中滿是厭惡、畏懼、不屑等情緒,有個小孩子路過看到,撿起了石頭向車上的犯人丟去。石頭碰到了其中一名犯人額角,些許鮮血滲了出來。
 
  那名犯人偏過頭,瞪向了那個孩子,陰毒的眼神讓孩子瑟縮了一下,但很快就為了自己這樣的畏懼感到不滿起來,撿起了地上另一塊更大石頭,加倍用力的丟過去。
 
  「瞪什麼瞪?臭魔族!噁心死了!」
 
  石頭沒丟準,往囚車上的另一人飛去,但他挪了下身子,替對方擋了下來。
 
  敲擊在頭上的疼痛感讓他發出了輕微的哼聲。
 
  「哥……」
 
  另一名魔族聽到了聲音,睜眼發出了虛弱而擔心的喚聲,顫抖著。
 
  「沒事,我在。」
 
  受到了那孩子的影響,似乎是覺得好玩,有更多的小孩撿起石頭砸過來。感覺到同胞因為被石頭打中而瑟縮,被喚作兄長的魔族撐起了身體,將人整個遮蔽在身下,聽著同胞恐懼而心痛的嗚咽,咬緊牙關。
 
 
 
  「犯人到!」
 
 
 
  刑場高台的竊竊私語隨著宏亮的通報聲傳來停止,負責監斬的官員已盡數到齊,而四周也圍滿了群眾,鼓譟著。
 
  正午烈日當空,坐在位上的埃瑪迦身體微微前傾,幾綹金色的髮絲因風而略過臉龐。她瞇起一雙異空星晨般明亮透徹的冰藍色眼眸看清了被遠遠提進來的死囚,偏頭向坐在一旁的男子低語。
 
  「兄長大人,那兩人看起來還只是個孩子?」
 
  確實,雖然身形修長,但其中一個身上滿是傷痕、看起來較年長的那個,顯然才是十四十五歲的年齡,而一旁有著中長髮的孩子,破敗衣物之下的胸脯才微微隆起,看起來不過十多歲,被高大的士兵提著腳還踩不到地面,連掙扎都恐懼而無力。
 
  「現在是都是孩子。」身著全副武裝鎧甲的男子目光直視著前方的魔族孩童,毫無動容,聲音冷硬,「但長大後就會變成與天族為敵的侵略者。他們的同伴殺傷了我們三名將士,別和我說妳沒看過報告。」
 
  埃瑪迦嘴唇微微動了動,但看看四周,最後還是合起,只是微微嘆了口氣。
 
  所謂的同伴,其實是孩子的父母,為了保護孩子,拚了命的攔阻士兵,要孩子快逃。
 
  只是最後寡不敵眾,被就地殺害了,而兩名孩子最後也被抓了回來,成了洩憤的工具。
 
  「現在戰事緊張,摒除掉無所謂的軟弱心腸,埃瑪迦。我們必須用盡一切方法保疆衛土抵擋魔族的侵略,再微小的細節都不能放過,懂嗎?」
 
  「是的,兄長大人。」
 
  得到了令自己滿意的回答,男子揮了揮手,讓傳令官揚聲下令帶上第一名人犯。
 
  女孩子被提上了刑台,感覺到了什麼,恐懼得面色發白,加倍掙扎起來卻掙脫不了,急的哭喚自己哥哥。
 
  「放開我妹妹!別動她!」
 
  魔族少年早在妹妹被拉走的時候就抓狂起來,卻被重重摔了一巴掌,整個人一陣暈眩。
 
  「行刑!」
 
  等少年回過神來,看到的只有人頭落地的妹妹,瘦小的身體癱軟在刑台上,流出了泊泊鮮血。
 
  四周傳來震耳欲聾的歡呼與鼓譟,他整個人傻了,當自己被押上刑台、跪在妹妹的屍體旁邊時,還有些稚氣的臉上已換上了無比仇視憤恨的扭曲表情,狠狠瞪向高站在司令台上的男子。
 
  「歐利埃!我們家不曾侵犯過天族一分土地,不曾食過天族一粒米粟。你殺我同胞,天族殺我全家。我詛咒你、詛咒你們天族!魔族不會放過你們的!魔族的血脈永遠不會!」
 
  名喚歐利埃的男子冷漠著表情近似不屑的冷峻面容,揮了揮手。
 
  「行刑。」
 
  刀光揮下,少年人頭重重砸在地上,頸子的斷口沒有濺出血液,卻是噴湧出了濃重的黑霧。
 
  刑台迅速被侵蝕了一角,發出了刺耳的嘶聲──那是少年用生命與靈魂留下的詛咒,也是天族普遍最難以抵擋的劇毒。
 
  黑霧迅速向四周爆發蔓延,刑場周圍的眾人傳來了些許騷動與恐懼的情緒,但歐利埃依舊面不改色,只是抬手向一旁的儀官下令。
 
  「淨化!」
 
  等候多時的儀官舉起了幾乎與他等高的烈陽手杖,在杖頭的圓面發出刺眼的光芒時,用力往地上拄下。
 
  四周颳起了強風,強行聚合了黑霧向杖頭的圓盤吸去,尖銳的風嘯像是不甘心的慘叫與悲鳴,頃刻間場上只剩下坑坑巴巴刑台上魔族少年乾枯的屍體,連原本一旁女孩的屍身都腐蝕了個乾淨。
 
  「看吧,埃瑪迦。魔族對天族的威脅,並不是用年齡來衡量的。要是不淨化,周圍的人民碰到這黑霧能死一半。」
 
  「……其實您是故意的吧?兄長大人。」
 
  歐利埃沒接話,只是站起身,走到司令台前,聲音透過術法放大。
 
  「魔族殺我族族人奪我族資源,十惡不赦,罪該萬死。如各位所見,若不加以淨化,任何魔族都有可能造成巨大的傷害。而帝國軍發誓斬殺這些惡魔,捍衛我們的疆土與人民。將任何會有傷害天族的可能性,斬草除根!」
 
  聽著歐利埃的宣言,四周傳來更加劇烈的歡呼聲,盲從得近乎狂熱。
 
  埃瑪迦閉了閉眼,有些看不下去了,起身離開。
 







藍兒碎碎念:

會把這篇放出來代表我已經把我良心吃了(?

因為這篇也是草稿老早打好文始終沒下落的那種(?



最近生活相對穩定規律,晚上十點睡早上一大早起床,三餐都有吃,乖乖吃藥

跟學校申請的心理諮商也從這周開始了,和人聊聊天也不錯

身體還是不好,不過吃了藥比較沒那麼難受了,應該是有好起來

最近老覺得悶熱,連玩個創世神都能流汗,明明我房間冷氣24小時沒停過。

其實心理諮商的時候也會,端著笑臉和坐姿和人講話,等結束的時候我整個背濕透了

也不知道為啥

身體緊繃嗎?

相較起來心理狀況最近比較還好了



宣傳圖示自己用AI拉的,烈陽手杖

說實在我真的好想靜下心寫點什麼,但一點靈感都沒有..



好吧,希望還喜歡這篇作品

覺得不錯可以幫我點個GP,對我其他文章有興趣能加個訂閱

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06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妙子
刑場、處決、大外宣~~~XD

06-06 22:10

白煌羽
(喝茶
所以我才討厭一些小說神明阿(擦拭鐮刀

06-07 18: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evia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銀美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銀美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禁。止。盜。文。 (2)

《給我遇到的那個 最好的你》 (10)

憶夢錄 (21)

《萊維亞與藍》 (8)

天空塚 同人 (2)

特傳同人 (9)
亂點特傳鴛鴦譜(玥瀾系列) (9)

【神座星系系列】(原創) (5)
世界觀設定 (6)
角色設定 (12)
《神元紀年:相繫永生》 (5)
  └《幻想曲Fantasia》 (21)
《臣凰》(連載中) (3)
《雙生契》 (1)
《渾沌散記》 (10)
《火炎散記》 (3)
《風凝散記》 (1)
《黑暗散記》 (1)
《水澤散記》 (1)

超時空要塞Δ (6)

【黑暗系】《罪論邪說》 (4)

《思念無際愛透心扉》 (11)

《被妖魔寵眷的孩子》 (2)

【類黑暗系】《幽界錄》 (9)

《全職高手》 (14)
【翔非】這個殺手不太冷 (9)
【翔非】紅心A(ABO) (3)

《獵人》 (4)

League of Legends (19)
【LOL繪圖、作品】 (20)
打LOL日記 (58)
打LOL回憶錄(含 我那些隊友) (33)
LOL同人 (22)
多CP同人 (75)
【汎】無題 (6)
【菲歐拉】關於重做 (7)
【劫X阿卡莉】 (5)
【克黎思妲】(完) (4)
When My Time Stop (9)
【赫克林X克黎思妲】紅塵前後 (3)
IG戰寵 (3)

LOL子世代時空 (13)
子世代系列 (37)
【弗洛兒】我的伊卡西亞公主(連載中) (6)
【布魯托X薇恩】 (1)
  └第一季.缺口(完結) (8)
  └第二季.那一年的哈洛威(完結) (12)
《銀美人》 (43)

【LOL】故事、資料庫(備份) (10)

《歡迎光臨魔王城》 (3)

《軍部包吃包住還包辦婚姻》 (4)

《一個遺憾》 (7)

【哈利波特:魔法覺醒】 (10)

未分類 (138)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