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鐵翼少女 限定版 開箱/心得

作者:椎名竜希│鐵翼少女(原:有翼淑女、鋼翼少女)│2021-06-05 10:36:43│巴幣:8│人氣:164
大家好,我是龍威
很久沒有開箱遊戲了,但久違的掃到雷,就突然想騙點GP討拍了。

鐵翼少女昨天到貨,但還沒打算玩。
原本昨天是在玩秋葉原,但是上班時看到有人說這遊戲兩小時就破台了,可能因為我買限定版,本來就是當盤子了,心態上是還好,但因為只有兩小時的遊戲就讓我突然想先玩完了。

在這裡就先大概據透遊戲劇情吧,反正會去玩的大概沒多少,劇情以現在的觀點來看,也沒有什麼太大的爆點,還是那句話,人類真可惡害成的?

本作只有2.5位角色(如果算上路人敵方了話,再加兩人。),其餘都是連名字都沒有的路人。

故事描述,主角克菈菈是一民村姑,到家鄉附近的軍營找工作謀生,但工作內容就是煮飯了這模樸實無華而已。
但某天接到中央的通知,被調去空軍,因為天選之人的適性,就逐漸蛻變成王牌駕駛。
而軍中的同胞艾莉卡,典型的從小就軍事教育的冰山美人,克菈菈和艾莉卡就從摩擦轉變到摯友的描述故事。
至於還有那0.5的角色,就是本作唯一的男性,魯道夫隊長,基本上只有背影,就算出現正面也是毫無輪廓的黑臉人,在塑造上就是對待部下如親人,因為知道海德系統(就是主角他們的裝備)的副作用後開始愧疚佈下的好上司,然後就沒然後了。

劇情上就是克拉拉經歷幾場(4場吧)任務後,的心境變化,和艾莉卡的不合,因為隊長說要辦新人歡迎會,然後兩人一起企劃後,慢慢熟悉對方成為朋友,然後艾莉卡瞞著克菈菈辦生日派對,結束後換立場顛倒,可惜不幸的是第五次任務,艾莉卡邦克菈菈擋刀,意外身亡。

雖然後來艾莉卡倖存下來,但雙腳也廢了,克菈菈也黑化了,最終被海德系統侵蝕,成為只會為戰鬥感到生存意義的兵器(當然,當艾莉卡的長照 2.0也會很快樂)。
透過第六次任務,殺到敵方戰艦裡,跟對方的鐵翼少女交戰,得知道海德系統的真相,然後被對方當成同類,都是兵器,黑化的克菈菈就清醒,喊著自己是人類就變回來了。

故事最後,失明的克菈菈推著雙腳殘廢的艾莉卡的輪椅,發誓一定會讓戰爭結束,兩人成為魯道夫隊長的雙翼秘書,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開箱部分

外盒
是在盒裝上夾一張廣告紙(偏硬)的討厭形式,因為商品是封膜那種,所以沒袋子這張紙真的有夠難保存的。

撇開上面這點,這外盒覺得蠻不錯的,方便開,也不是薄薄的紙盒。

但就是長得很像集卡冊......

美樹本晴彥的複製原畫

麻煩的東西,就是稍厚的紙

沒想到用途不明的貼紙,真希望貼紙是那種不殘膠或是表面特殊處離而耐保存的應該會實用點

只有少少幾張圖片的設定本

而且超薄,比控肉社的小薄本還薄

隨邊拍個一張,右邊的機器人真的坦的要命

懶得拿出來占空間的壓克力板

再來是遊戲本體,是用海綿保護,意外的貼心

布徽章,這次是看上這個,想說以後有喜歡的外套,可以燙上去裝B吧

主角部隊,黑暗之翼的隊徽

當我看到魯道夫把隊徽掛在手臂上時我就覺得了......
這是阿姆羅的標誌對吧?

原聲帶部分

原本以為COVER只是薄薄的紙,但還收錄了廣播劇文本
看來經費都到奇怪的地方了

最後是原聲帶和遊戲合拍

心得
劇情過場其實覺得蠻偷懶的,整篇除了OP外,沒有動畫,全程都是用CG加點特效,然後用艾菈菈與艾莉卡兩人的獨白來描述故事。
畫面呈現上有種文青的感覺?
劇情就很日常,然後就溫馨的劇情突然爆走就結束了,其實看得蠻問號的感覺。
戰鬥上一開始玩還新鮮,但是玩完一兩關後,就沒什麼感覺。
敵人很坦,打起來騎士很煩,大部分都像是打站樁的感覺,敵方鐵翼少女是小到幾乎看不到,又不好射,不好射就算了,但就是跟芝麻一樣根本沒什麼纏鬥感。
再來就是畫面的文字都很小,所以根本訊息跳出來,還不知道寫了什麼就消失了。
前幾關單看地圖是還不錯啦......

另外有發一篇白金攻略文
謝謝大家的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690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鐵翼少女(原:有翼淑女、鋼翼少女)|開箱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煌羽
喔喔

06-05 20:26

椎名竜希
https://image.api.playstation.com/trophy/np/NPWR23110_00_00EA4031F3FEB5983DC0FBE3E3226D2A9BD5B53EA8/DAAC50304EA99538A1CA23CF7CB9A1F9941B0A4C.PNG06-05 20:29
PIN
感謝分享,玩完之後意外覺得很讚,看限定版價格都跌得很便宜,考慮收一套收藏

10-19 01:51

椎名竜希
布徽和別針是蠻酷的
可惜首發時受到評價影響,就突然想急著白金(就單純想看多快白金),所以沒有玩的很快樂10-19 08: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8512274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謝謝妳為我帶來的美夢:神... 後一篇:鐵翼少女 白金攻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