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51(深海的商人XII) 汙濁之水

作者:亞爾斯特│2021-06-03 05:22:04│巴幣:22│人氣:380
前情提要:雷歐娜使用獨有魔法破壞了契約書,結果使阿祖爾的心靈當場崩潰,另外一方面察覺到不對勁的傑伊德他們也趕回黑夜烏鴉學院…

  原本澄淨的海水被黑色的墨水汙染,歐克塔比涅的氛圍都呈現著紫色的氛圍,周圍都有著驚恐面孔的石像,而且大批的學生都往出口處逃離,阿祖爾緩緩地走向因為恐懼而失去行動能力的兩名學生面前,兩名學生看到阿祖爾就好像是看到怪物一樣拼命的往後退,但是阿祖爾的眼神就好像是已經確認了獵物一樣,臉上充滿著狂喜。

  「那邊的你的雷之魔法,旁邊的那位的運動能力,全部,全部給我吧!」阿祖爾的觸手直接貫穿了兩名學生的身體,等到觸手從兩人的身上抽離後他們兩人被黑色的墨水給沾染最終變成驚恐的石像,阿祖爾對於自己得到了他們的能力就如同享受甘霖一樣滿足。

  「阿祖爾那傢伙到底做了什麼?被觸手貫穿的傢伙一個接一個都變成石頭啊!」躲在旁邊的拉吉看到這一幕就相當驚訝,而雷歐那則是冷靜地分析情況說道:「那傢伙的獨有魔法,看來如果不透過契約書就會把對方所有的能力全部都奪走,被奪走能力的人都會變成石像,契約書本身不是獨有魔法發動的條件,而是限制獨有魔法的關鍵。」

  「哎!那未免也太可怕了?」聽到雷歐那的分析,拉吉露出恐懼的神情,雷歐那也繼續說道:「是啊,那種禁術等級的魔法,一旦使用的話那麼他的汙點就會因為魔法的反作用力而超過人的容許範圍。」

  「阿祖爾!你在做什麼啊!」阿祖爾聽到傑伊德的聲音便把頭轉過去,看到一直輔佐在自己身邊的里茨兄弟就在自己的後面,弗洛伊德看到現在的歐克塔比涅就驚訝地說道:「哇!到底怎麼回事啊?怎麼變成這樣啦?」

  「诶!這場混亂到底是怎麼回事啊!」艾斯看到這種畫面就有點吃驚,他們才剛準備進入歐克塔比涅就發現很多慌張的學生都從裡面跑出來,杜斯看到後就疑惑地說道:「阿祖爾他,在發狂嗎?」

  「怎麼會?難道是因為我?」鶇看到現在的阿祖爾,臉上不禁浮現愧疚的神情,不管怎麼說就是因為自己讓雷歐那破壞契約書才會變成這樣的,梅莉達看到後便對鶇說道:「鶇!妳不要在意這些事,發生這種事情我們都始料未及,不要把所有事情攬在自己身上。」

  「沒錯,如果真的認為做錯事的話,那就要想辦法去彌補!」沙朵霓看著鶇認真的說道,鶇聽到兩人的話後也就只是冷靜下來了,並對兩人說道:「謝謝妳們。」

  「不過阿祖爾他就算沒有契約書也還是可以吸收別人的能力。」傑克對於這件事情感到驚訝,他對黃金契約書的認知只有阿祖爾可以透過契約書來吸收別人的能力,但是想不到阿祖爾竟然可以做到這種事情,格利姆在被嚇到後氣沖沖望著雷歐那說道:「雷歐那,絕對是因為你欺負他才會變成這樣的!」

  「怪我嗎?明明你們也有份,是你們叫我把契約書變成沙子的,你好歹也給我向那邊看齊稍微有點責任好嗎?」雷歐那不悅的回應格利姆,格利姆更火大,梅莉達看著兩人這樣不禁斥責,「好了,你們兩個不要再吵了!」

  「傑伊德,弗洛伊德,太好了,你們終於回來了!都是因為那邊的笨蛋們,我的契約書全都消失了,所以說,你們也把力量給我吧,給我吧!」阿祖爾看到里茨兄弟的時候露出貪婪的神情,一般人如果看到這樣的狀況如果不是拔腿就跑就是嚇到腿軟,但是傑伊德卻有些生氣地說道:「給我等一下,你的獨有魔法實在過於強大,在沒有契約書的情況下是不能控制的,你比任何人都應該明白做這種事會有什麼後果吧!」

  「因為,所有的契約書都消失啦-哈哈…啊哈…啊哈哈哈哈!」阿祖爾瘋癲的笑了幾下後就認真的說道:「在這樣下去我就要變回過去的我了!」

  「那個啊,和過去的阿祖爾相比,現在的阿祖爾實在是有夠遜的。」弗洛伊德豪不避諱地說出自己的看法,隨後阿祖爾聽了之後便只是冷笑著說道:「啊~是嗎?反正我就只是獨自一人就沒有辦法辦到任何事情的遲鈍又愚蠢的章魚混帳,所以為了造就更優秀的我,我才奪取他人的力量,不管是美麗的歌聲還是強大的魔法全部都是我的東西!給我吧,所有一切!」

  阿祖爾的崩潰,使觸手開始不分青紅皂白攻擊其他學生,眼看眾人要被阿祖爾的魔法攻擊到,鑰匙刃從鶇的身上出來,一道金黃色的屏障出現擋住了觸手的去路,艾斯等人雖然鬆了口氣但是他們知道事情的危機並沒有解除,阿祖爾的身上漸漸地湧現出黑色的墨水,而這個墨水和里德爾他們身上所看到的是一樣的墨水。

  「那是什麼?有黏呼呼的黑色東西從阿祖爾身上流出來,看起來不像章魚墨水…」弗洛伊德看著阿祖爾身上的墨水湧現出了恐懼的神情,而傑伊德則是查覺到什麼便露出驚愕的神色說道:「過度使用獨有魔法已經使他的汙點超過容許值了!再這樣下去他就會負量超載!」

  阿祖爾在狂笑之中被黑色的墨水包裹,最後變成一顆黑色的蛋形物體,看到這幕的眾人都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這裡是哪裡?我還沒有…我還沒有拿到所有的一切。」在黑暗之中,阿祖爾不斷的尋找獵物,而說書人也站在他的面前,阿祖爾便高興地說道:「太好了,把一切給我吧!」

  「我會給你的,不過我給你的可不是我的能力。」說書人無所畏懼的靠近阿祖爾,當阿祖爾的頭被說書人戳了一下後一段影像浮現在阿祖爾的腦海裡,人類的王子駕駛一艘已經破舊不堪的船隻衝向已經變得巨大的深海魔女,船桅貫穿深海魔女的身軀,深海魔女就這樣與船一同沉入大海之中,這樣的情況讓阿祖爾露出驚愕的神情。

  「這就是深海魔女的後續,愚蠢的深海魔女為了取得所有的一切就自食惡果,這個結局是最適合她的了。」說書人緩緩地說道,阿祖爾看完後便不敢置信地說道:「我會…一無所有嗎?」

  「是啊,一無所有就是你的結局。」阿祖爾在聽到說書人說出一無所有即是他的結局的時候臉上露出了難以置信的神情,但是在阿祖爾反駁之前他就先沉入無止境的黑暗之中了,看著腳下的阿祖爾,說書人冷笑道:「明明就擁有著一切卻欲求不滿真是太愚蠢了,這就是所謂的暴食吧?」


  黑色的蛋殼破裂,裡面的阿祖爾的雙腿也已經變成章魚的八隻腳,除了手部,臉部與胸部以外的其他地方都呈現墨黑色,腰上有著六個貝殼以對稱的方式排列,雙肩上也有著類似於珊瑚礁的裝飾物與飄浮在空中的墨水,脖子上也掛著一個貝殼項鍊,左眼燃燒著紫藍色火光,臉上也有著奇特的墨水圖式,在他的背後更有一個和深海魔女一樣的化身,化身手上拿著的就是漆黑色的三叉戟,格利姆看到後便驚恐的說道:「阿祖爾他到底變成什麼鬼東西啦!」

  「那是阿祖爾在海中的人魚型態。」傑伊德面對已經負量超載的阿祖爾露出認真的神情並拿出自己的魔法筆,弗洛伊德看著阿祖爾背後的化身說道:「那到底是什麼鬼東西?大到連我都無法絞殺…」

  「那個是阿祖爾先生的化身,也是汙點的聚合體。」鶇手握鑰匙刃露出認真且緊張的神情說道,梅莉達聽了道是無奈地說道:「雖然我是聽鶇妳說過負量超載的事情,但還是沒想到會在自己的眼前發生。」

  「那些事情怎麼樣都好,重要的是要破壞化身讓阿祖爾恢復神智。」雷歐那拿出權杖認真的說道,在旁的拉吉也臨危大敵的拿出魔法筆,「不然的話,連我們也會變成石頭的!」

  「沙朵霓,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但是要把阿祖爾救回來吧!」沙朵霓也變身認真的面對阿祖爾,但是阿祖爾看著眾人就立即發動了強烈的雷之魔法,面對雷之魔法鶇害怕的蹲在地上,隨後被梅莉達還有沙朵霓帶著走,梅莉達生氣地看著阿祖爾,「可惡!就算負量超載也還是知道鶇的弱點嗎!那個章魚混帳!」

  「對不起,我…」鶇愧疚的看著抱著自己的沙朵霓,沙朵霓卻只是溫柔的說道:「沒事的,沙朵霓會保護鶇的!」

  「真是的,如果沒有那女孩的話事情會很難辦的,拉吉,到你出場的時候了!」聽到雷歐那的號令,拉吉笑著說道:「好,我明白了,愚者行進(LAUGH WITH ME)!」

  在拉吉的獨有魔法下,鶇被拉吉控制了,鶇的臉上浮現出呆滯的神情,然後在雷聲打下來的時候鶇很想要摀住自己的耳朵但是沒有辦法做到,拉吉就只是笑著說道:「好了,鶇,現在就把劍氣放出來吧!」

  「我,我知道了!」鶇咬緊牙關跟隨拉吉做出一樣的動作,一道劍氣也出現,阿祖爾看到劍氣的時候聰明的召喚了一道冰牆和一道土牆,但是拉吉還有鶇也不斷地發動攻擊,雷歐那也在旁邊控制暴風對阿祖爾發動攻擊,而里茨兄弟以彼此的協助發動召喚了無數冰塊與水球對阿祖爾發動攻擊,沙朵霓也和艾斯與梅莉達發動攻擊,傑克與杜斯則是負責把其他變成石頭的學生帶到安全的地方去,但是阿祖爾並沒有畏懼,反而是使用了各類攻擊把所有人的攻擊給抵消了。

  「可惡!就算破壞了契約書他還是能使用那些被他變成石頭的傢伙們的能力啊!」艾斯有些火大的說道,梅莉達也深有同感的看著阿祖爾,「是啊,那傢伙到底奪走了多少人的能力啊?讓人有點火大。」

  「交易,和我做交易吧!」阿祖爾發狂似的看著還能活動的眾人,弗洛伊德看著現在的阿祖爾露出了厭惡的表情,「那個,如果是平時的你的話我倒是挺願意做交易的,但是現在的話就免了。」

  「嗯,我深有同感。」傑伊德有些認真的說道,隨後眾人都在拼命攻擊並想要找出阿祖爾的弱點在哪裡,但是阿祖爾用力地敲打了地板,地板隨之劇烈晃動,這個晃動讓所有人都一時站不住腳,阿祖爾也因為浮在空中所以不受影響,而阿祖爾也看準時機將鶇還有沙朵霓給抓住了,看到這幕的梅莉達便著急的說道:「鶇,小不點!」

  「滾開!」阿祖爾看到前來支援的梅莉達,便叫化身揮舞手中的三叉戟將他打飛,杜斯見狀就立刻接住他,但是如果放任鶇她們不管的話那麼她們的力量就會被奪走,鶇看到沙朵霓因為被阿祖爾抓住露出痛苦的神色便擔憂的說道:「沙朵霓…」

  「不管是那股神祕的力量還是拯救過這個世界的神器,全部都給我吧!」阿祖爾的觸手已經對準了兩人,但是鶇卻認真的說道:「我不會把鑰匙刃交給你的,因為,這不是我的東西!而且鑰匙刃絕不是為了傷害別人才出現的,所以我不會把鑰匙刃輕易地交給你!」

  「沙朵霓也一樣,沙朵霓不能讓阿祖爾你用沙朵霓的力量傷害別人!」沙朵霓也認真的說道,阿祖爾聽到後趕到火大便怒意滿滿的對沙朵霓說道:「還真敢講,那就先從妳開始下手!」

  「不可以!」眼看阿祖爾就要對沙朵霓動手,鶇大聲的喝止,忽然間天上降下了一道金黃色的雷電,雷電如同斬斷邪惡的利劍一樣不偏不倚地擊中了阿祖爾,阿祖爾因為那道雷電而被迫鬆手,鶇還有沙朵霓都掉下來了,好在傑克變身成狼立刻接住沙朵霓,鶇也被梅莉達接住了。

  「那個,謝謝你們大家,可是請不要用雷之魔法救我們好嗎?」鶇心有餘悸地望著眾人,弗洛伊德不解的說道:「那個,難道不是小蝦米變出來的雷電嗎?」

  「诶?是這樣嗎?」鶇對於弗洛伊德說的話感到不解,而其他的人也紛紛點頭表示剛剛的雷擊是鶇發出來的,鶇想了想後知道剛剛的雷擊是鑰匙刃發出來的,雖然很感謝鑰匙刃救了自己和沙朵霓,但是一想到剛剛自己最不喜歡的雷電是由鑰匙刃變出來的心情就有些複雜,這個時候阿祖爾飛快地衝向眾人,眾人見狀準備發起戰鬥,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隻灰色且巨大的拳頭打飛了要攻過來的阿祖爾。

  「真是的,我本來想去蒙斯特羅休息室吃點好吃的東西,但是誰知道會遇到這種鳥事啊。」剛剛打飛阿祖爾的是一台外型巨大且全副武裝的魔像,他的腳下是之前在保健室遇到的吉普森.維克托與他養的使魔,布蘭。

  「吉普森先生!你為什麼…」鶇看到吉普森過來的時候就有些驚訝,畢竟現在這種時候根本不會有人想要進入非常危險的歐克塔比涅,吉普森只是慵懶地說道:「就如我剛剛講的,我不過只是想要來吃蒙斯特羅休息室的料理,哪能想到會發生這種鳥事。」

  「不,正常來說只要看到從歐克塔比涅匆忙跑出來的傢伙就大概會知道事情有多嚴重吧?」拉吉無奈地看著吉普森,感覺這個吉普森和一般的伊格尼海德學生有很大的不同,而剛剛被打飛的阿祖爾站起來用看著獵物的目光盯著才剛過來的吉普森,「吉普森學長,那個力量給我吧!」

  「不好意思,不管你給我什麼好康的我都不會把我的獨有魔法交給你。」吉普森淡淡地回應阿祖爾,阿祖爾聽了之後就更生氣的對吉普森發動攻擊,隨後吉普森的魔像和阿祖爾的化身開始打起架,格利姆看著魔像疑惑地說道:「那個魔像,到底是什麼啊?」

  「那是吉普森學長的獨有魔法,大地創造者(EARTH CREATE),可以給予泥土形狀並賦予生命,只是由於因為要直接創造不需要被命令的魔像會累積大量的汙點,所以才用劇本之類的方式控制。」拉吉對所有人解釋了一下,隨後傑伊德便看著吉普森說道:「吉普森學長,我們現在需要你的力量,事成後你想吃什麼就隨便你。」

  「好,這是你說的,不過話說回來那把鑰匙是什麼東西啊?」吉普森疑惑的看著鶇手上的鑰匙刃,但是在鶇解釋之前,雷歐那就已經先把她拎起來冷淡地說道:「誰知道,只知道這把鑰匙可以毀掉化身。」

  「原來如此,我懂了,那麼等我做暗號後你就把她連同那把鑰匙丟到那個怪物面前。」吉普森緩緩地說道,聽到此事的鶇就感到驚訝,但是還沒等她說話雷歐那卻有些惱火的說道:「喂,什麼時候你可以指揮我了?」

  「是誰指揮有關係嗎?總之最大的問題是要怎麼解決那傢伙吧?」吉普森冷靜地看著阿祖爾,這樣的態度讓雷歐那感到火大,在兩邊準備要打起來的時候鶇便大聲地說道:「你們兩位先冷靜下來!不要吵了!」

  「話說回來,沙朵霓她跑到哪去了?」傑克的問題讓大家還顧一下自己的周圍,發現沙朵霓已經和吉普森做出來的魔像與阿祖爾的化身打起來,看到這一幕弗洛伊德笑著說道:「小小蝦米還真是勇敢,明明那麼小卻還是敢介入兩個大怪物的打架嗎?不過總覺得好像有點看不到小小蝦米…」

  「是啊,如果她更大一點的話這場說不定就會更有趣了!」傑伊德也笑了一下,格利姆卻生氣地說道:「你們兩個現在可不是開玩笑的時候啊!」

  「有什麼關係啊?既然可以開玩笑那就表示事情還有挽救的餘地,可沒有惡化到那種讓人覺得已經完蛋的地步喔。」吉普森只是淡淡地笑著說道,雷歐那也笑著說道:「是啊,這種時候別管那麼多,快點解決那個章魚混帳,好讓我可以回到宿舍睡覺。」

  「那個,雷歐那先生,我可以自己走。」鶇有些擔憂地看著雷歐那,希望他可以放下自己,但是雷歐那卻沒好氣地露出很壞的笑容說道:「要是妳聽到打雷的聲音到時候就會那個章魚混帳抓住,而且妳也應該要負起全責,關於昨晚的事情。」

  「我知道了。」鶇無奈地說道,之後眾人再度開始行動,里茨兄弟與拉吉還有格利姆負責牽制阿祖爾,吉普森還有沙朵霓則是與阿祖爾的化身交戰,雷歐那抓著鶇準備把她丟出去,至於一年級生全部都把還沒有脫離危險的學生帶離戰場。

  「可惡!不要阻攔我!」阿祖爾瘋狂的使用各種魔法,但是這些魔法全部都被弗洛伊德彈開,弗洛伊德笑著說道:「我說,阿祖爾你該不會忘記我的獨有魔法是什麼效果了吧?」

  「我當然知道!所以與我交易吧!」

  「不好意思,如同我剛剛所說,我比較想要和平時的阿祖爾做交易呢。」

  弗洛伊德毫不留情地靠近並賞了阿祖爾一腳,同時沙朵霓也用自己的鐮刀將化身的三叉戟斬斷,吉普森他的魔像也抓住了化身,雷歐那看準了時機將鶇給丟出去,並用風之魔法加速,鑰匙刃刺入了化身的胸膛,但是就算這樣也沒有辦法直接毀掉化身,而化身也準備使用阿祖爾之前奪過來的魔法攻擊鶇。

  「雖然很不想使用,雷電!」鶇大聲的喊道,金黃色的閃電從天而降直挺挺地擊中化身,化身因為剛剛的電擊而逐漸崩潰,貪婪的化身被象徵神之怒的閃電制裁了,所有被搶走的能力全部都會物歸原主,所有石像也會變回來,鶇也因為每次破壞化身都會出現的疲倦感與近距離聽到雷聲不禁要失去意識,但是在失去意識前鶇也聽到了聲音,「為什麼…為什麼大家要欺負我…就因為我只是遲鈍又愚蠢的章魚嗎?我不過,我不過只是想給那些欺負我的人顏色瞧瞧!」

  沙朵霓接住失去意識的鶇,沙朵霓害怕地搖著鶇說道:「鶇,醒醒!快醒醒!」

  「小蝦米怎麼了?為什麼睡著了?」弗洛伊德不解地看著睡著的鶇說道,梅莉達有些慌張地說道:「該不會是近距離聽到雷聲所以嚇昏了嗎?」

  「嘛,等到時間一到她自然就會醒來了,放心吧。」杜斯安撫大家的情緒,同時格利姆的腦海中浮現出一個畫面,一名白髮黑膚的少年被周遭的人冷眼旁觀,少年什麼話都沒有說,但是他的心已經被委屈和不公給佔據,不明白為什麼我必須遭遇這種事情,格利姆雖然和那名少年沒有關係,但是心中卻有身歷其境。

回目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670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小美人魚|魔法|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Bang Dream!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交易是要站在平等且條例清晰明白的立場上,沒人想和瘋狂的人交易啊wwwww

06-03 1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龍晶騎士英...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