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3-夢啓 謠之五 玻璃之鑰(10)

作者:羔羊│2021-06-02 17:59:13│巴幣:4│人氣:142

  晴空之下,浮雲悠起。

  和煦暖陽,照亮林間。

  徐風拂過,枝葉婆娑。

  日光下,螢光湖泊波光粼粼,荒涼的古城遺跡在波光下,折映出了一道光彩。

  此地、此境,竟令人不知所以然……

  「為什麼我們要來這裡?」

  環視過了四周的環境之後,哈爾亞一臉疑惑的看向了作為領頭羊的人。

  這是過往,他們曾在此獵殺了無法估計的人工生命……如今,被喚為鳥羽一族的無辜孩子,在千萬年前不知原因而毀滅的拉古希帝國的古城遺跡之一。
  

  ——上古祭壇。

  
  「為了要完成某一件事情。」

  伊特諾回過頭,看了他一眼,笑了一下。

  「啊?」

  這一句話,不只哈爾亞,就連其他人也一臉一頭霧水。

  「之前我收到了一個消息,希望我可以製作一件物品,但我想了一下,只做一個的話,有點太可惜了,不如多做幾樣,這樣感覺比較划算!」

  「消息?所以你是想做什麼?」

  卡西洛的疑問,迎來了伊特諾的大大一笑。

  接著,伊特諾大致將他的想法敘述給了在場的所有人。

  以一部份生命力和一小部分的靈魂合成結晶,攜帶在身上,不僅可以守護自身、人們的安全,也能夠透過魔力之間的聯繫,知曉他人現下的狀態。

  同時,那些結晶,也將會是守護所有人和安身立命之地的守護基石,以及各司其職的鑰匙。

  萬一,計畫失敗了,他們一些人也可以透過結晶的連結、空之靈的契約,再一次地回到這個地方,繼續履行他們的使命。

  「真是要不得的計畫……」

  哈爾亞一聽一臉愕然,如實表露了他心中的感言。

  「把別人的一部份生命用來創造東西,這哪叫划算?」

  哈爾亞整個人不置可否,完全不太能接受這一項提議。

  對此,其他人心裡多少也有這種感覺。

  這是什麼買一送七的概念……要搞事也不要這樣搞!

  「你平時不也常使用魔法,都沒看過你有這麼大的反應。」

  但伊特諾卻不這麼想,他挑了一側姣好的眉,一臉奇妙地看著他。

  這一句話,徹底把所有人的臉給甩了一巴掌,還不是普通的響亮。

  「這是兩回事!我是以自己的想法來使用我的生命,而不是……」

  說到最後,哈爾亞頓時說不下去了。

  「我們使用魔法,確實是以自己的意願來使用……不過大多都是在都城的要求下,使用的。」

  艾亞一語,一些人看向了他,一些人各有所思,也有一些人……跑去探險了。

  「伊特諾,不管是之前,還是現在,你的行為還是這麼偏激。」

  青搖了搖頭,苦笑了一下。

  「而且還牽連了一堆人。」

  羅塔如此一語,塔羅直接回了一句。

  「不是早就被拖下水了……」

  艾利希神情凝重地直望著伊特諾,一臉想說什麼,卻欲言又止的樣子,只能握緊劍柄,抿起了唇。

  摩爾走上前到伊特諾身旁,一手伸向了伊特諾的身後,靜靜地施展了一個不太容易被人察覺的療癒魔法,隨之一副沒事樣的收回了手,伊特諾向摩爾投以一個感激的眼神。

  摩爾勉強的回以一笑,不久前他得知了伊特諾的身體狀態,已經不如以往了。

  就連生命……可能也所剩無幾了。

  但他依然為了他們……做到如此程度。

  「……別太勉強了。」

  伊特諾聽聞細語,臉上浮現了「一切都不會有事」的表情,在摩爾看來,完全是在逞強,自他昨晚和他說了自身狀況,就已先做好了心理準備。

  哈爾亞靜望他們兩人之間的互動,微瞇起了眸子。

  黎依很難得的安分地站在不遠處,靜候著。

  伊特諾一掃眾人,開了口。

  「我沒有一定要你們依照我的想法來做事,你們想怎麼做,你們自己選擇。」

  「……我可以有其他選擇嗎?」

  哈爾亞抬起手,一臉無奈地說了,眼底閃過了一絲殺意,隨之,消散了。

  「當然,你可以。」

  伊特諾沒有看漏他剛剛所表現出來的異樣,但他仍以此來回應他無聲中的提問。

  得到了答覆的哈爾亞,聳了聳肩,唇角勾起了一抹幾不可見的微笑。

  「只是……為了保護所有人,有需要做到這種程度?」

  卡西洛在這時候,提出了他一直想提出的疑問,而這正好是一些人心中埋藏已久的問題之一。

  伊特諾望了他一眼,笑彎了眸子,依然一語。

  「當然。畢竟要是不這麼做,我們的計畫有很多層面上都會無法繼續下去,這也可能是唯一可行的方法了。而且,這也關乎到所有人的存續,不是嗎?」

  「……」

  卡西洛沒有回應,撇了一下嘴,似乎是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又或是,已經放棄和他爭論這些事情。

  很多時候,他往往會發現,再怎麼抵抗,依然抵不過一些更有遠見的存在的先見之明。

  與其這樣,還不如隨他去了。

  「唉……來都來了,反正早晚都是死,生命力少了一些又有何妨。」

  青無奈地嘆了一口氣,這聽在伊特諾耳裡,很是諷刺。可惜,現在的他也不能說什麼,畢竟他也做了不少有關這一類的荒唐事。

  「事到如今……這話也……」

  艾亞神情猶豫了。

  「而且,南那他……我也不清楚他會怎麼做?」

  黎依倪了她一眼,沒好氣地回了一句。

  「妳去想一個死人會怎麼做要幹什麼?這和我們現在討論的事情有什麼關聯?」

  「……」

  艾亞微垂首,一臉失落。即便早已知曉了自己戀人的身亡,以及他的所作所為,就算契約已失效,但她卻隱隱覺得那個人還活著,就在某處看著他們一樣。

  而她不曉得的是,她所明白的所作所為,只不過是冰山中的一角。

  「……夠了吧,除了目前得出的辦法之外,還有沒有人有其他的提議?」

  青如此一語,十分深刻地深入了他們的心中。

  對他們來說,現在的情況再壞下去也不會怎樣了,就算哪一天都城結界毀了,都城的人也是死路一,而他們所在的地下屋,或許也會在某種情況下失去披護。而且,即使他們在有能力,要在滿是魔爆粒子的情況下敞開結界生活,生命力也會很快就耗盡了。

  一會兒之後,所有人達成了共識了,一致認同了伊特諾的提議。

  對此,伊特諾神情一凌,微微一笑,毫不遲疑地敞開了手。

  「那我們就開始吧。」




   03-夢啓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如此瘋狂的都城,又怎能不瘋狂一些?」

   經過更深一層的體驗了「千年前」的一小段經歷,
   西司的身心似乎也發生了一些變化!
   同伴的死訊、同伴們的叛逃和暗殺,
   在一切混亂之際,伊特諾更是不告而別……!
   就連「鑰匙」的誕生,
   也將為他的人生帶來驚天動地的巨大變化!
   迫在眉睫的戰役、無法訴說的真相、
   不可思議的契約、神秘之人的回歸,
   都城之戰,伊特諾一方的戰況竟是一片倒……
   一連串的挑戰,接踵而來!
   最終,等待他的,究竟是……

   「……我錯了嗎……?我真的……做錯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664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