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龍晶騎士英雄傳20 魯基斯對格里拉爾

作者:亞爾斯特│2021-06-02 06:17:21│巴幣:16│人氣:238

  格里拉爾率領的塞巴哈軍突然朝科美利亞發動攻擊,雖然一開始科美利亞軍可以抵擋,但是在格里拉爾和吉克的攻勢下,科美利亞軍逐漸受到壓制,再這樣下去科美利亞的淪陷也只是早晚的事情而已。

  但此時格里拉爾和羅伊德他們駕駛著自己的龍晶戰鎧來到了戰場,魯基斯也對格里拉爾提出了一對一的決鬥,知道這件事的魯基斯他自然答應了。

  吉克他們也在格里拉爾的允許下與羅伊德他們進行戰鬥,雖然柯美利亞的軍人和羅伊德他們以為格里拉爾他們的目的是攻下柯美利亞,但實際上他們的目的並不是這樣。

  在格里拉爾與魯基斯相互對峙的同時,一架有著三雙手臂的白色龍晶戰鎧正在山路中前行,這架龍晶戰鎧正是維拉爾的阿修羅,維拉爾他環顧著四周圍,想要知道真龍在什麼地方。

  「那個真龍到底在什麼地方呢?真搞不懂牠為什麼要躲在這種麻煩的地方,算了,還是趕緊把真龍找出來再說。」

  雖然維拉爾對此有些不悅,他現在不但要在這險峻的山路尋找真龍,更要避免被獸龍發現,心情難免會有些不愉快,但是他依舊還是選擇繼續完成任務,要問為什麼的話因為他是塞巴哈的龍晶騎士,不完成任務是很難面對自家主人的,畢竟他都已經誇下海口說一定會完成任務的,所以他是決不會半途而廢的。

  然而走到路途的一半時,維拉爾突然聽到了野獸的咆嘯聲,這個聲音讓維拉爾提高警覺,因為他之前曾經在戰場上聽過這樣的叫聲,那個是曾經將他的部隊三人殺死的怪物的叫聲。

  維拉爾的阿修羅小心翼翼地往前進,看到了前方有三個體長十三公尺的混沌使者,維拉爾他一見到混沌使者就立刻讓阿修羅緊握刀柄,他屏氣凝神的觀察周圍的情況。

  不過忽然間,有一陣暴風突然出現,那陣暴風將維拉爾眼前的混沌使者全數推入山谷,突然的狀況讓維拉爾摸不清頭緒,他不明白眼前的這道強風到底是怎麼來的。

  「真是,沒有想到居然還會有剩下來的,我還以為已經全部解決了。」

  聽到了老年女性的聲音,維拉爾趕緊查看四周的環境,結果看到了一台有著鳥類翅膀,頭部宛如雄鷹的灰色巨龍在自己的頭上,維拉爾他瞪大了雙眼看著眼前的這頭飛龍,因為這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真龍那雄偉的姿態。

  不過他並沒有忘記自己該做什麼事情,維拉爾他緊握著駕駛桿,打算讓阿修羅使用可以抑制住真龍力量的屏障,但是正當他要動手之際,那頭真龍就已經發現阿修羅的蹤跡。

  「這邊居然會有一隻小蟲,看樣子是要來抓我的,那麼有本事就試試看啊!」真龍用鄙視萬物的眼神看著維拉爾的阿修羅,然後對維拉爾發起一陣強烈的颶風。

  阿修羅面對這樣的颶風寸步難行,若不是因為阿修羅是特殊的龍晶戰鎧,那麼在裡面的維拉爾恐怕早已經被颶風撕裂成碎片了,但是維拉爾依舊不放棄,因為這是他所接下的任務,所以他絕不會就這樣空手而歸。

  「看不出來還挺有毅力的,那麼這招如何呢!」真龍拍動自己的翅膀,隨即一個龍捲風瞬間出現,維拉爾見狀認為那個龍捲風不妙,於是便趕緊往左邊閃過龍捲風。

  不過阿修羅才剛閃過龍捲風就被真龍給壓住,維拉爾被眼前的這一幕感到錯愕,沒有想到那陣龍捲風居然是為了誘敵之記,實際上是為了近距離壓制住阿修羅才弄的伎倆。

  「果然和獸龍不一樣,擁有智慧的真龍還真不是普通的難纏。」

  「你知道這點是很好,但是你來這裡抓我的原因是什麼?是為了你們主人的願望嗎?」

  面對真龍的質問,維拉爾他依舊不服輸地說:「沒錯,我們的主人需要你們的力量,這就是我們發起這場戰爭的原因,所以你還是乖乖地跟我走吧!」

  「為此就發起這場戰爭?還真是愚蠢,不過回去告訴你們的老大,雖然我是不會去你們主人的身邊,但是等時機一到我就會去你們主人那裡,把這句話傳給你們的主人吧。」

  真龍的這句話讓維拉爾不知所措,雖然他說時機一到就會到黑之皇的身邊,但是如果不跟去的話恐怕很難給格里拉爾和黑之皇一個交代,所以維拉爾也不知道是否要答應這個請求。

  「確實,你若是就這樣空手而歸的確很難抬起頭,那麼我把這個給你吧。」在維拉爾的面前突然出現了一顆閃耀著灰色光芒的板子,維拉爾不明白這個東西到底是什麼,真龍又補充說出一句話:「那個是我的鱗片,你就拿這個當我的信物,而且不要再來煩我了。」

  看著眼前的這塊鱗片,維拉爾明白了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以阿修羅的力量是不可能毫髮無傷的把真龍帶走的,就算拚個你死我活,也未必能夠達成任務,所以這次還是乖乖的妥協好了。

  「我知道了,但是你可要遵守約定。」維拉爾他帶著鱗片離開了這裡,打算回去和格里拉爾他們會合,不過現在這個時候他們應該正在和科美莉亞戰鬥,所以他決定以最快的速度趕到戰場。

  而在維拉爾離開後,真龍望著遠方的科美莉亞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好了,等到那邊的戰爭結束,我就去找那名少女好了。」


  在科美莉亞的戰場這裡,格里拉爾的狂烈金剛與魯基斯的貝奧武夫正打得不可開交,貝奧武夫揮舞的大劍與狂烈金剛的戰斧相撞產生出了火花,雙方的龍晶戰鎧互不相讓,直到對方倒下為止之間是絕對不會停手的。

  科美利亞與塞巴哈的人都目不轉睛地看著這場戰鬥,他們想知道這場戰鬥的結果究竟是怎麼樣的,最後勝利的女神究竟會對哪邊微笑,是科美利亞的魯基斯呢?還是塞巴哈的格里拉爾?直到最後是不會有人知道結果的。

  不過羅伊德他們這邊也陷入了混戰就是了,並不像魯基斯他們那樣一對一的戰鬥,而是五對三的戰鬥,吉克他們三人的龍晶戰鎧開始對羅伊德他們發動攻擊,不過擔任前鋒的羅伊德的艾斯瓦隆尼與拉哈路特和伊格尼斯的凱爾托達斯阻擋了吉克他們的攻勢。

  克莉絲的伊切維爾在後方進行支援射擊,而格拉迪歐的斯卡魯德則是擔任護衛不讓吉克他們有一絲機會接近伊切維爾。

  「看這樣子對方已經有擬定好戰略。」亞魯他看著眼前的現況說:「先讓對方的三架與我們戰鬥,然後再讓一架龍晶戰鎧擔任護衛,保護遠距離用的龍晶戰鎧。」

  「確實是這樣沒錯。」吉克說:「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就算我們這邊有一架成功突破對方的防線,也難保一定可以把對方擊潰。」

  「那樣的話該怎麼辦呢?」卡蓮娜似乎是對於這樣的狀況感到惱火,於是便詢問吉克與亞魯到底該怎麼做才好,而亞魯也正在思考到底怎麼做才是最佳方案。

  亞魯在戰鬥的過程中不斷思索,最終得出了一個答案,但要執行這個作戰就必須要得到戰士長的許可,所以亞魯他冷靜地問了吉克:「戰士長,你願意相信我嗎?」

  「當然相信,我可不是那種不信任部下的上司,所以有什麼計畫就盡管使出來吧,當然以你的哥魯德斯是絕對不會失敗的。」

  得到了吉克的許可,亞魯他就立刻駕駛自己的龍晶戰鎧哥魯德斯衝向羅伊德他們,羅伊德他們見狀便趕緊阻止哥魯德斯繼續前進,但是殺手與洪連戰應限制住羅伊德他們的行動。

  看到哥魯德斯朝自己和克莉絲的方向衝過來,格拉迪歐他就操縱斯卡魯德揮舞手中的大劍立刻攻擊哥魯德斯,但是哥魯德斯在被砍中之前凌空一躍,跳在半空之中。

  跳在半空中的哥魯德斯從自己的右手取出一把細長的細劍,他用細劍刺入了斯卡魯德的左肩膀後就立刻跳到伊切維爾的面前,格拉迪歐注意到哥魯德斯在自己身後便趕讓斯卡魯德轉過身進行揮砍。

  可是誰知在大劍砍中哥魯德斯之前,斯卡魯德的左肩膀突然無法正常運行,這讓格拉迪歐不知所措,突然他注意到了一件事,所以就質問了哥魯德斯內的亞魯:「你這傢伙,是瞄準了斯卡魯德的關節部位嗎?」

  「要用一隻手來揮舞那把劍是不是有點吃力,就算可以揮動,你也沒有辦法準確的砍中我。」

  亞魯的話並不是毫無道理可言,因為斯卡魯德揮舞自己手中的大劍就必須要用兩手,雖然用一隻手還是可以擊中敵人,但只憑一隻手是沒有辦法準確的揮劍砍中敵人的。

  「哼!就算斯卡魯德沒有辦法戰鬥,我這邊也還是可以戰鬥!」克莉絲說出這句話的同時,伊切維爾就已經拉弓對準哥魯德斯了,但是在伊切維爾拉弓之前,紅蓮獵鷹就已經出現在伊切維爾的後面了。

  克莉絲察覺到紅蓮獵鷹便趕緊往後退並對其射箭,只是因為過於慌張,所以紅蓮獵鷹就輕鬆的把箭矢給打掉了,卡蓮娜看著後就笑著說:「哼,看樣子妳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嗎。」

  克莉絲不甘的看著眼前的紅蓮獵鷹,打算要再次拉弓射箭,但是哥魯德斯卻在背後對其發動攻擊,克莉絲見狀就只能讓伊切維爾閃避,雖然是勉強躲過攻擊了,不過她知道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現在這樣的情況根本沒有辦法進行遠程射擊,就算對其中一方射擊,另一方也會進行干擾,這樣的話根本就沒有幫羅伊德進行掩護射擊,卡農她一看到後方就對羅伊德擔心的說:「不得了了,克莉絲她…」

  「我馬上過去…」羅伊德的艾斯瓦隆尼本想要感到伊切維爾身邊,但是殺手卻阻擋在羅伊德面前,並且伸長自己的右手,打算要將艾斯瓦隆尼的身體貫穿。

  但是拉哈路特的凱爾托達斯突然出現,並且用長槍擋下了殺手的爪子,後伊格尼斯的凱爾托達斯趁機在殺手背後揮下雙劍,但是殺手卻在被擊中前用自己的左手擋下了攻擊,雖然拉哈路特與伊格尼斯攻擊失敗了,但是至少已經拖住殺手了。

  拉哈路特認真的對羅伊德說:「羅伊德,這裡就交給我,你趕快到克莉絲身邊。」

  「我知道了,那你們要小心!」羅伊德的艾斯瓦隆尼在拉哈路特與伊格尼斯的協助下立刻趕往伊切維爾的身邊,而伊格尼斯與拉哈路特兩人繼續與吉克的殺手繼續搏鬥。

  看到了羅伊德在來的路上的格拉迪歐露出救星來的表情,但是他明白若是不趕快想辦法,那麼伊切維爾遲早會撐不住的,所以格拉迪歐他做出了一個決定。

  他讓斯卡魯德丟掉手中的大劍,隨即撿起附近的一把普通的長劍,雖然這把劍不如斯卡魯德的大劍,但至少稍微撐一下,斯卡魯德透過這把長劍與哥魯德斯進行劍術之間的戰鬥。

  「怎麼樣啊?就算不是用自己最擅長的武器,我也可以戰鬥。」格拉迪歐他自豪的說,不過亞魯他並沒有對此感到一絲畏懼或緊張,他也曾在戰場上見過用掉落在戰場上的武器的案例,所以他並不會對這樣的情況感到訝異。

  只是很剛好艾斯瓦隆尼也已經趕來支援了,格拉迪歐他看著現況露出自信的笑容,只要能夠繼續保持下去,就可以戰勝格里拉爾他們了。

  「看這樣子,勝利的好像會是我們呢。」魯基斯看著羅伊德他們的戰況自豪的說,而且他也認為自己可以戰勝格里拉爾,但是格里拉爾他卻不為所動,他的狂烈金剛直接出右拳攻擊貝奧武夫。

  雖然貝奧武夫第一時間用手上的劍擋下狂烈金剛的拳頭,但是狂烈金剛的力量過於強大,劍瞬間斷裂,貝奧武夫也被打飛出去,科美利亞軍和羅伊德他們都被這一幕震懾到了。

  因為沖擊而受到一些傷害的魯基斯,面露苦笑地看著眼前的狂烈金剛說:「原來如此,這就是爆裂的金剛這個稱號的由來嗎?確實這個攻擊挺有一種被砲彈打中的感覺。」

  沒錯,狂烈金剛是注重力量的龍晶戰鎧,赤手空拳也可以戰勝無數的龍晶戰鎧,而承受了那一擊的貝奧武夫雖然還可以繼續行動,但是剛才那一擊已經嚴重影響到貝奧武夫的核心,再繼續戰鬥下去恐怕會讓貝奧武夫就此報銷。

  但即便如此魯基斯也還是要繼續戰鬥下去,因為這也是為了保護科美利亞的民眾,同時也是為了不讓在後方的科美利亞騎士們陷入不安,身居上位的人就必須要讓底下的人民感到安心,這才是上位者該做的事情。

  「即便承受狂烈金剛的一拳,你也還是要戰鬥嗎?魯基斯公,我承認了你的魄力。」

  聽到格里拉爾的讚美,魯基斯他也只是笑著回應:「真是謝謝你,格里拉爾,你也是一名不錯的戰士。」

  雖然貝奧武夫站起來都已經是非常的勉強了,但是魯基斯依舊還是與格里拉爾對峙,看到這一幕的科美利亞騎士們都開始大聲聲援魯基斯,希望他不要倒下。

  塞巴哈的龍晶騎士們聽到科美利亞的聲援也不甘示弱的魏格里拉爾加油打氣,現在他們倆人像在競技場上拚死搏鬥的鬥士一樣,周圍為他們打氣的戰士們就像是在觀眾席上的觀眾們。

  而且不單是科美利亞與塞巴哈的騎士,就連羅伊德他們也停下現在的行動觀看著他們的戰鬥,想要知道究竟是哪邊會獲勝,勝利的女神究竟會對哪一邊微笑。

  但是在雙方準備戰鬥的瞬間,遠方突然閃過一到黑色的煙霧,看到這個煙霧的塞巴哈軍紛紛露出了驚愕的神情,不過羅伊德他們和科美利亞軍根本就不明白那個煙霧到底代表什麼含意。

  「怎麼回事?那道煙霧到底代表什麼?」魯基斯他對於那陣煙霧備感疑惑,所以他就詢問了眼前的格里拉爾那一陣煙霧到底代表什麼。

  「看樣子我們之間的戰鬥要暫時延遲了。」格里拉爾在說出這句話後就對塞巴哈全軍下令:「全員聽令!撤退!」

  塞巴哈軍聽到了格里拉爾便趕緊離開,眾人看到這一點就有一些疑惑,實在是不明白他們為什麼要讓近在呎尺的勝利呢?但是至少眾人的確是獲勝了,這點是不容置疑的。

  但是卡農她對於剛才的黑色煙霧感到不安與恐懼,感覺好像是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但是問題是現在所有人才剛結束戰鬥,應該沒有多餘的力氣去調查那邊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卡農,妳很在意那邊的事情嗎?」聽到了羅伊德的問題,卡農她低下頭思考著要怎麼回答,不過羅伊德他認真的說:「不過現在大家都已經受傷了,現在就先回去休息吧。」

  「嗯。」卡農同意了羅伊德的話後和眾人一起回到科美利亞城,雖然很在意那邊到底發生什麼事,但是現在就只能夠鮮這樣,不然只會讓眾人白白犧牲,但是在他們不知道的地方,一道火球正以飛快的速度來到柯美利亞附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661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