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洛克人ZERO] Elpis 60 - 異形編 1 正義判決

Cecil | 2010-04-26 02:40:34 | 巴幣 0 | 人氣 2103


這樣子一切就會結束的了!
這個悲劇的連鎖,再也不會出現我這樣子被命運所遺棄的孩子

就讓這一切結束!

你本身就不該存在於百年後的世界!



鏗!



Elpis 60
異形編 1

正義判決

如果,

世人總是有著如果論,如果我再漂亮一點的話,我們會不會依然分手收場呢?如果沒有那個人,我們大慨還是熱戀中吧?

我們都喜歡假設希望,喜歡事情如自己所假設的方向而走。

但是……

如果,事情並沒有向著理想的方向走著的話


公元2099年,Arcadia政府發掘了由已故偉人禮特博士開發的膠囊,他在上面寫了一句耐人尋味的句子

「擁有無限的可能性,同時卻有無限危險性。」

他叮囑發拙的人們在未掌握這俱機械人之時,請勿解放這名機械人。

這是名為 「洛克人 X」故事的始端

隨著X的發拙與分析,再加上先代洛克人的數據系統。機械人制作技術飛躍地提昇。人類稱這種會自我思考的機械人為Reploid,而世界也走進Reploid的時代之中。
然而,戰鬥的種子再一次萌芽。

自我思考的機械人開始不懂為什麼他們要為人類勞力,為什麼會有機械人三大守則卻沒有人類對機械人的維護權。

當人類和Reploid放在種族來看,人類一直主張的公平價值立即崩潰,然而這種思想被形容為過激的危險思想,主張說說的都會被判斷為Irregular。

一切一切都由這些不平等的看待而出現各種不同的問題。

在那時代維繫世界和平,被冠以「洛克人」稱號的X

這次故事的釋格瑪並沒有暴動,然而Irregular還是依然存在,即使沒有釋格瑪領導,Irregular們依然集合起來爭取一個「只有Reploid存在的世界」。

即使看起來是一個極漂亮的開端,問題還是和以往一樣……
故事將由此展開


下雨的天氣,照道理上是沒有人會在道路之上。在這個紀元中,天氣都是由中央 -  Arcadia 而決定,下雨為了平衡地上的氣候,他們會按照精密計算下決定下雨天的日子。

可是最近的下雨並不怎麼準時,這也難怪中央。隨著Irregular的出沒,中央的處理事務加以倍計。後來更要成立Irregular Hunter來獨立處理Irregular的事務。

最近年來更出現令人頭痛的恐怖組織 - Red Alert。他們的行動莫名其妙的,由搶奪工場資源外,更會對民間設施進行攻擊。基本上是無差別襲擊。

Irregular Hunter受到最大壓力,Arcadia把所有的責任都推在他們身上,可是這個部門卻得不到相對的資金進行大規模行動。行動往往都有一定制限……

雖然對方是恐怖份子,可是誰要當白工啊?這世界什麼都是金錢,你沒有金錢,說話再動聽也不會有人行動。這樣子根本就不能對Red Alert進行打擊行動,搞不好被消滅的是自己一方。

好像X這樣子的老好人,基本上他一人背上了三、四人份量的工作。一天要驅逐四,五個Irregular,再小的人物也要花不少時間。

「傑洛?」

X從廢墟的上方滑過來,他凝望著眼前的名為傑洛紅色的Reploid,他身上有不少傷痕的樣子,是不是被什麼打敗了。

他表現出難以置想的表情,不過眼前的事實教他冷靜起來。他先把傑洛搬回去的再算。

他把傑洛拱回機車之上,他再收拾一下資料庫才能回去,在這個廢墟之上大致上擁有能吸引成為自己特殊武器的物質,可是像山一樣多的零件找起來可真費神。

花費了一番功夫後他才踏上機車回去Irregular Hunter的基地去。Irregular Hunter的主要基地分為兩個,一個由釋格瑪管轄的西方基地。而東方的分區則是由X和傑洛管轄。

他先把傑洛處理,才回到大廳中編寫今次的作戰報告。

「太慢了!」
回到基地中X卻被打罵著

……

聽這口氣,除了傑洛外還有誰會那麼囂張。
慢著,傑洛不是被打壞了嗎?X顯出一張迷惑的蠢樣子,這更叫對方生氣。

「你怎麼會在這的!」
「嘿!」

被X這樣子問候,傑洛立即賞了X一個漂亮的手刀,這傢伙究竟睡醒了沒有?這張呆呆的表情究竟是在搞什麼!X才把剛才的事情再重整一片。

「嘿!」

傑洛再賞了X一個漂亮的手刀,他顯出一張完全不接受答應的表情

「你在搞什麼!」
「你這混蛋把Irregular檢回來幹麼!」
「欵?」
「你白痴啊!易容來混入敵人的基地可是基本!」

傑洛指著X責難,那裡有這樣蠢的獵人啊,背了敵人來還一臉做了好事的樣子!他便氣沖沖的拿起光束劍要幹掉那個假貨,X立即阻止著他的。

「等一下!還沒能斷定事情是如此!何況他傷痕累累的樣子並不像是間諜啊…」
「阿呆啊你!難度會有間諜會大喊『我是間諜,請讓我通過嗎!』啊!啊!啊!」
「混淆艾克塞爾,立即給我死!」

傑洛氣沖沖的,即使X也沒法子讓他停下來的。

「WARNING!WARNING!」

傳來的一陣警報聲音,大家也立即醒過來了。對X而言也許是救星。說到底傑洛就是一個如此固執和魯莽的人……多年拍檔的X已經充分體會了這一點。

在營光幕上強制地投射出一名紅髮,顏面上帶有X形狀疤痕的男人。他就是名為艾克塞爾的恐怖集團Red Alert的團長,他們總是聲稱要討回真正的公平價值,維護Reploid權益的恐怖集團,可是這伙人幹的髒事情……實在難以令人想像為什麼還會有人相信他們。

「獵人各位,有好好洗臉,好好的吃下上帝所賜予的午餐嗎?」

艾克塞爾一張瞧不起人的態度,傑洛大火起來差點要把營光幕斬破。

「我們跟你們不一樣,我們有充分的思考。即使貧困我們還是會感謝每一飯餐的恩惠。」
「唔……嗯。說了那麼久,你們總該自己我在那一個方位了吧?」

X立即拱著傑洛,差不多到達極限的傑洛實在不知道會作什麼事情來

「其實也用不著太費心了,我們已經到達你們的門口了。」
「這個名為『正義判決』的行動要開始了囉。」

艾克塞爾才說畢,基地大門便立即被爆破。

一陣煙霧彌漫的,Red Alert大伙兒立即闖進來了。從聲音聽起來可是大規模行動,還聽到重型機械的引擎聲音。

這是什麼恐怖集團!居然可以光明正大的打進來的?獵人們被突發的攻擊所動搖,在還未清楚狀況下第一道防線已經被攻破。

完全混亂起來的獵人就連輕裝甲也趕不及用上,格納庫被Red Alert佔據了,理論上需要認證的機械他們也輕鬆地破解了。領公幣作出來的東西真的有差距啊……X和傑洛只好趕上前線防衛。

「不行了!這區失守了!」
「注意對方的巨人兵!」
「誰!是誰在自己基地中用爆彈!」
「格納庫阻塞中!」

掌握了狀況的艾克塞爾再下一城的攻下去,他所帶領的士兵都帶著爆炸性武器,再配上侵攻用而設計的巨人兵,這下他可謂勝券在握。獵人立即打向釋格瑪的區域要求增援。

傑洛亦上前和艾克塞爾過招中。只有X一人獨力對抗如此蜂擁而上的恐怖份子,他再強大也感到無力起來。

「為了Reploid的未來!」
「為了我們的勝利!」

Red Alert 之所以難纏,他們的信念比起受政府奉錄的獵人們一致多了,即使擁有強大的武器,可是他們長久以來也是抱著「都沒差」的心態處事。

「傑洛啊,你知道思考是什麼一回事嗎?」
「思考啊,可是人類踏上萬物之王的武器啊!」

傑洛的高速斬擊,二人以極度高速度下作戰之中。可是艾克塞爾卻似是遊刃有餘的樣子,傑洛曾經打敗過這個人,可是當時的情況卻了結不了他,導致現在這個景況。

有可能嗎?曾是手下敗將的艾克塞爾怎可能如此難纏。他看到艾克塞爾那張悠揚的表情就不爽了。

光刃並不是全落空,可是艾克塞爾都能很巧妙地用上手劈上的雙刀檔下傑洛揮過來的斬擊。

「思考啊,令我再進步!」
「思考啊,讓我更掌握現況!」
「思考啊,才不會有辱祖先們留給我們的偉大智慧!」

遊刃有餘?不,他該是那種不說話就冷靜不了的那種人,正因如此才令人火大起來。可是傑洛這時間才發現不怎麼對勁。

連續的快攻讓人透不過氣來,是上方?還是左邊?能夠檔格可算是幸運,這個速度也真是讓人眼花撩亂。

傑洛轉身,光束劍刺中了艾克塞爾的胸膛。

「無……念……」

傑洛得意地笑起來,什麼思考啊,都是空口的大話。手下胸將還是手下敗將。


來自一個「未來人」的手記中描述,他認為把世界劃分為我們所見所得的經驗世界及擁有永恆實在性的IDEA世界。

究竟什麼是IDEA世界?莫非我們的存在的只是一個個從IDEA世界中虛構出來的夢嗎?

這個「未來人」的手記中清晰地描述了,他是一個能夠穿越世界的人物。

我們深信這份「未來報告」,我們從這份「未來報告」得到進化,我們明白世界不該是如此。世界不應該劃分為Reploid和人類。

我們的存在都是透過「電子精靈」而生。

我們的世界都是由某處所管轄,這個名為「Project Elpis」的世界整頓計畫之中。

只要每個人也知道的職責

自己的能力和抱負

這樣子的世界誰都能夠幸福生活的世界

就再也不會發生戰爭了吧

……

別開玩笑!

誰要打從一開始就要成為Irregular而生!為了當祭品而誕生於這個世上!

「電子精靈」啊!

讓這個世界看看你們的真意吧!


雖然傑洛把艾克塞爾打敗了,戰況漸漸好轉起來。然而在這個混亂的情況之下,整個Arcadia的境域內也發生異常的地震。

「呵呵呵……獵人各位。下午劇場上演完了啊。」

艾克塞爾?傑洛吃了一驚,他不是才剛被自己打倒了的嗎?

「各位同志們的辛勞!你們的死傷並不是毫無意義!我們已經取得贏利!」
「就是現在,讓你們看清楚吧!這是『 電子精靈』的真意!」

境域內的地震持續上昇,釋格瑪的區址,北區的Repli Force,以及傑洛所在的基地。三地同時地出現異常情況,目擊者只說出「黑色的發光體」就再也沒有任何通訊連絡。

「X!別發呆!」
傑洛凶猛地說道

發光體迫近那二人,目前只清楚它會把眼前的能量吸收炲燼,究竟那是什麼東西就沒有任何人清楚。

傑洛代替了X捱了一擊,這一擊就像是把傑洛吸光了,他不久也倒下來了。X只好背起傑洛,先逃出基地再研究狀況。

這時候,被X撿回來的紅色Reploid醒過來。他發出一身和那發光體相若的感覺。不……X當時雖然不懂狀況,他知道的是那紅色Reploid有一種「光明」的感覺,和那個發光體相似,卻是對立似的。

他拔出光束劍,躲開了發光體的攻擊,刺進去了它的本體之中。
然而光束被分解掉,剛才的突刺只好收回來,不然手臂亦會被分解起來。

他收起光束劍,運起另一股力量。在他身後的仿佛出現了一個靈體的東西,外表像極騎士一樣。他揮起巨大的鐵鎚,狠狠打在發光體上,發光體即隨打散著,化成一點點的光點的擴散於大氣之中。

「傑洛……」X看著對方的面容不禁如此說了,他才想起這是不可能,傑洛因為代替他被發光體擊中,現在被他自己背著。可是眼前的這個人卻給人「傑洛」的氣息。

「傑…洛?」紅色的Reploid回頭對著X說道
「…不,不。」X也不知所惜的
「傑洛…傑洛…呃!」紅色的Reploid忽然很困擾的樣子
「怎麼也好!先離開這裡再說!」儘管是自己的基地也好,受到剛才猛烈的攻擊,再來一個不明所以的發光體來襲,與其留在這個地方,不如先往外面集合起來。

生還的獵人們都先集合在基地的門外,隔了一陣子還是可以聽到崩塌的聲音。這時大家也對這個紅色的Reploid帶出疑惑,更有不少同伴卻認為他的來臨引導了艾克塞爾的來襲,可是X卻說由於他的關係,那個不明的發光體才能消息。

爭執的聲音令他十分困擾,可是他完全不清楚狀況的樣子,也說不出什麼來。

這時候通訊員卻帶了壞消息來。他們收到消息釋格瑪部隊以名Repliforce遭遇不明攻擊,在10分鐘前左右發出求救信號。他們嘗試聯絡兩地,可是卻沒有得到回應。

他們亦得到另一個消息,Arcadia城市也發出避難通告,在這個「地震」中不但武裝份子的他們受到打擊,就連一般市民也遭到傷受。

「可惡!」

X十分氣憤,可是他卻什麼也辦不到……Arcadia的對Irregular部門都遭到致命性打擊,相信現在依然能夠作戰的只餘下眼前的人物。

「這樣的話,我們就不能再停下腳步了吧?」紅色的Reploid如此說道

其他人員立即瞪著他,可是他卻沒有說錯什麼。淹淹一息的傑洛也爬起來,他也想戰鬥下去的。

「說得對!你們這班窩囊廢,敵人已經在眼前,還在磨姑什麼!」
「傑洛!你說什麼……已經傷得如此了。」

紅色的Reploid看看了他倆,再撫摸一下地皮似的。他眼睛一合,身體再一次發起剛才的光芒。白色的光點飄向傑洛處,其他人立即擺出一張警戒的樣子。

「別緊張。」

光點走著傑洛的全身,傑洛的表情也沒再那麼疆硬的。他只是一臉難以置信的樣子。他回復了過來,再看看四周的。

「你啊!擁有這樣子的能力,為什麼不為自己療傷!」
「我?」
「對啊!」
「我不明白你在說什麼……」
「你啊!當時一張傷痕累累的樣子!X當時還說什麼什麼的!」

傑洛的脾氣十分不好,即使是幫了他還是那張語氣的,X又要按著這個動不動都發火的火爆人物。

「我?傷痕累累……?」

紅色的Reploid十分困擾的樣子

「不行…我想不起來。」
「嗯!什麼!」
「什麼也好,你叫什麼名字?」
X立即搶著說,避免傑洛又要爆炸的

「名字……名字……腦海一片空白的……」
「別開玩笑了!」
X又要把著傑洛的,他差點就拔劍劈過去的了

這名紅色的Reploid並不清楚自己的過去,除了剛才的事情,他什麼也想不起來。就連剛才治好了傑洛傷痕的特殊能力也只是自然反應,他自己也不清楚其原理和詳細資訊。

由於他並沒有任何名字,他的樣子也和傑洛相當相似,大家就稱呼他為「零」。起初傑洛也發火起來,可是一個稱呼也沒有實在是十分不便利。

「零」就像孩子一樣,他對一切的概念也不清楚,亦不懂大家為什麼要拚命保護人類的,獵人們都很驚訝的樣子。在這個時代中的Reploid和機械人們都被強制寫入機械人三大守則,雖然要刪除並不是一件難事,可是若是被檢查出沒有寫入守則,當事人也會被處罰,這也是居住在Arcadia必須遵守的事。

可是現在不是談這個的時候,他們沒有閒暇管這種小事情。傑洛搞不懂,艾克塞爾不是被他打敗了?為什麼會同時間在另一地方出現的呢?如果這只是替身的話,這個替身也太過強大了吧?

傑洛雖然不想承認,可是剛才的勝利單純是運氣不錯而已。他根本搞不懂艾克塞爾的攻擊模式,純粹直覺那個方向才是他的本體,萬一錯誤了……現在倒在地上的已經是他了。他只想到如果還有好幾個這樣子的替身,他不禁冒了冷汗。

「傑洛?」

X看到傑洛表情不太好看,他也察覺了什麼問題的。可是傑洛的自尊心不會允許向X求助。他把艾克塞爾的事輕輕帶過而已。

萬一同伴們都知道自己是靠運氣打贏,他們不就會恐慌起來了嗎?他們現在必須要把艾克塞爾打倒,不然會出現更加多的犧牲者,Arcadia社會會逐漸崩潰。

為什麼身為同是Reploid的艾克塞爾要做出這樣子的事情?艾克塞爾原是新世代Reploid,新型機體載搭了以往所有戰場的數據,照道理上他是會傑洛、X以及釋格瑪的技巧。

新世代Reploid除了數據上的設計外,最為特殊的是防Irregular系統。開發人員在這系列上聲稱是永不Irregular化的電子頭腦。他們模擬了數萬至十萬種Irregular實驗,結果空前成功。

可是新世代Reploid在試作機體艾克塞爾上已經造成嚴重的失誤,聲稱永不Irregular的新世代Reploid在首度測試時已經做出Irregular的行動。上層還對這個嚴重失誤進行深入調查中,而新世代Reploid亦在那時中止開發。

在最初艾克塞爾並沒有現在般巨大勢力,當時政府並沒有動用太多資源緝捕艾克塞爾,他的行動並沒有構成對社會有危害的影響,基本上和人類當中挾雜了一些小混混分別不大。可是誰也想不到他會坐大勢力,成為了足以威脅Arcadia的恐怖組織Red Alert的頭領。

零雖然下載了當時情況的數據,可是他並不明白為什麼艾克塞爾要作出這樣子危害社會的事情。只要大家安份守己的生活,這不就是一個相當幸福的世界嗎?

「恐怖份子那可能用常理理解?」

他就是收到這樣子的回答,而他亦沒有考量的時間。眼前破壞社會安寧的機械也必須處分,他認為這是應該作的行為,比起破壞一方,他們應該守護人類已建立的社會。

戰場被擴大起來,零和X等人只好分散行動,儘管傑洛並不信任零也好,零自己希望想幫一點忙,現在只好也由得他去了。不斷地出現更加多的求救信號,大家也分身不了去那麼多地點救援。

「可惡…這些Irregular。」

為什麼?因為電子頭腦壞了嗎?單純的在屠殺人類!這樣子無意義的事情讓你們很高興嗎?零的手槍貫穿了巨人兵的頭部,可是那東西卻發了狂的在亂打的。它巨大的手臂打在樓宇上,樓宇立即倒塌過來。

情況愈來愈不好,零立即把它的手臂遂一切下來。

被救的人類怒視著零,一開始斬下來不就好了嗎?當樓宇這樣子被打下,又造成了多少死傷了?可是真的可以說斬下來就那麼輕鬆斬下嗎……如果不是發狂起來,要接近巨人兵並不是一件易事,搞不好被它捕捉起來,那樣子它一握緊自己就完了。

零只好受著這種不愉快的目光繼續撲救。

「嗚啊啊啊啊啊啊!」

光束炮打在零的背部,還好這個裝甲防衛了,可是在他身後逃亡的市民卻沒有那麼好運氣。這班Irregular狩獵人類究竟為了什麼啊!

「嗚啊啊啊啊啊啊!」


紅色的……

我……

為什麼在淚泣?我只是緊緊的握著這個紅色男子的手臂,一邊的哭泣著。

在一個像是戰後的廢墟中,踏著無數的屍骸。

我的呼叫聲,卻沒有換來任何的回應。

我只有跟隨那個男子離開,只有這樣子我才會稍為安心……


「艾克塞爾啊,這次你走不掉的了。」
傑洛一張猙獰的面貌瞪著艾克塞爾,他的光束劍立即向著對方揮舞,艾克塞爾悠然地檔下了這攻擊

「那個果然不是你的真身啊!你這混蛋!」
「呵?」

遭到艾克塞爾輕描淡寫的回應,傑洛感覺自己被當成笨蛋一樣。他十分的氣憤,可是太衝動只會給艾克塞爾佔更多的甜頭,他也只好吞下去。

「說實話,我並沒有把你放在眼內。」
「什麼!」
「思考啊,思考吧!這樣子才不會有辱你與生俱來的使命。」
「難道……你是為了引誘我!」
「難道你真的以為自己一騎當千嗎?」

創作回應

Cecil
【次回預告】

沒有名字的女孩,隅爾下的相會

如果我沒有遇上妳,也許我不會理會這些鎖碎的事情


異形編 2
無限回廊


「白鳥……」


===== 分 隔 線 =====

後記:

異形篇是後加的,原案中不曾存在這個故事。今次的事實集中再一次描寫「精靈戰爭」的時期。可以當成「精靈戰爭」異說,第一次我說「精靈戰爭」是X本人的電子分解把世界幾乎給毀了,而零落篇則很模糊地說零本人以拜魯的身份把世界消滅了。

致於那個傻孩子的艾克塞爾…不好意思。我只是拿他的名字而已,在我腦海中的這個艾克塞爾是Axel Almer,他那招高速攻擊根本就是「舞朱雀」。在Zero iF中我也曾經這樣描述。X系列 7,8我只是碰過而已,事實上我對艾克塞爾的認識是相當少,而且我對這角色的愛相當少……這點和赫爾琵亞相當接近,雖然這個故事的赫爾琵亞是主角,不過實際上這個赫爾琵亞是以飛鳥真作原型。

另外異形篇是描寫多一次這個社會的生態,究竟什麼才是正義?這點上會和接下來的黎明編相當接近。
2010-04-26 02:41: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