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創作】《荒潮》──第三十七話附錄

作者:霽嵐雪芛(´・ω・`)│2021-05-31 00:19:42│巴幣:12│人氣:89
附錄:

我自己以前在本篇還有跟別人講到流魂街人的時候,基本上都是只聚焦提及貴族的態度,我並沒有去說明過「瀞靈廷與流魂街的關係」和原作是有差別的。

一來這點我是有計畫在本文裡面敘述到的,只是會在比較後面才出現,畢竟這件事要在對話被提到很吃時機;二來本篇是瀞靈廷人之於瀞靈廷為主軸的故事,視角的緣故,兩者關係在本篇不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也沒想到會有人去在乎這點;三來,有可能有些時候我自己也忘記這點了。

因此「瀞靈廷與流魂街的關係」在認知上的差距,之前和人對這件事起了一個爭執,因此我才發現這件事情應該戲外先講一下荒潮的大世界觀,不然大部分的人想像上應該是照著原作來的。

開門見山來說,瀞靈廷和流魂街在本作該歸屬為兩個不同的國家,而非原作那樣城市與城下。

對,我知道大家會很意外,但是要理解的話,可能從美國和墨西哥之間的關係代入到兩者會比較快。

以下我用比較現代化的方式講解兩者的關係:瀞靈廷和流魂街,雖然是瀞靈廷在中心,流魂街圍繞在外面,但兩者是沒有任何政治上的關聯性,它們是互相獨立的。

老實說我本篇裡面應該是並沒有寫過瀞靈廷統治流魂街的情節,因為流魂街不歸他們管,那是別的國家他們活得怎麼樣是他們自己要想辦法。

粗略來講,在神道的時代沒落之後,一些發現靈力的人們聚集在靈地上成立了新的國家,那就是所謂的瀞靈廷。

瀞靈廷出現後,一個成功的大聚落旁邊開始出現一些意圖依附並加入進去的人出現,那些人成為流魂街的前身,但是後來瀞靈廷逐漸不滿外人就這樣成為瀞靈廷的一份子,保守勢力成為國家的主流,從而出現殺氣石牆。

在外圍已經聚集起來的剩下的人,才隨之變成現在所謂的流魂街,而流魂街並沒有發展出一個有主權的政府,直到現在依然處於叢林法則中。(關於這點我的確沒有特別設計原因,請理解為我說沒有就是沒有。)

因此本篇裡面流魂街人希望來到瀞靈廷工作並生活,其實就類似墨西哥人會想去美國、或者任意一個第三世界國家想到現代化國家工作一樣。

瀞靈廷雖然後來開放了一定程度的工作入境,但是保守主義為主流的社會並沒有因此開放國籍歸化。所以流魂街人無法當隊長也是這個原因,不是你有沒有本事的問題,而是這世界上本來就不可能有外國人到別的國家什麼工作都能被允許做這種事情,而我把那個限制線放在隊長那邊,僅此而已。

並且這些事情是公開的,流魂街人是知道他們來這個國家,無法歸化為國民,並且只能做到什麼樣的工作。

而在大多數貴族連接觸或理會流魂街人都不想,這種心態的根源也是因為這些人是外來者,而瀞靈廷是鎖國主義的國家,習慣這種社會的人不會對外來者有好臉色。

站在讓瀞靈廷對流魂街加大開放的神宮派,比起站在流魂街那邊,更該理解為他們是開國派,他們覺得對流魂街開放,這能使瀞靈廷更進步。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說瀞靈廷流魂街的關係在本篇不是非常重要,因為時代的衝突是國家內部爭執要不要對外開放,而不存在國外怎麼想。

至於能?能是恐怖份子,不要覺得能站在任何一邊,所以不要把能單純的代入到開國不開國、流魂街不流魂街之類的。

再來講到大世界觀我順便提一下,荒潮裡面的神,請理解成神道教的神。

簡單來說,荒潮的神不汰是像希臘、北歐那樣,理解上是接近擁有強大力量的物種,神道教的神在理解上比較像信仰──人們對於某種人事物的尊敬、感謝、喜悅、畏懼、怨恨、嫌惡──聚集成的有意識個體,雖然具體來說有點差異,但就像是所謂阿賴耶識那樣的感覺,只是比較有侷限性而已。

當然神道教中神是什麼,這個其實是蠻複雜而且不好解釋的概念,是能夠當教授論文的那種東西。因為神道教本質是吸收很多元的宗教揉合而成的民間信仰,因此體系上來說是沒有那麼好只用單一面向的邏輯就全部概括下來。

但是荒潮的神,對於不是很理解神道教的人來說,就用直接上面的說法來理解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640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201302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創作】《... 後一篇:【ウマ】賽馬娘筆記續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