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少女歌劇輪舞曲-0220天鵝湖小隊(三、忘卻)

Jan Sikorski | 2021-05-30 18:49:29 | 巴幣 130 | 人氣 269


第三曲-忘卻

上一曲

  一年前,俄羅斯,斯摩稜斯克。

  「那我出門囉,爸爸、媽媽。」

  一位留著褐色妹妹頭,有著討人憐愛般美貌的嬌小少女穿著雅緻的深藍色的連身裙制服,頭上戴著同色系並有白邊的貝雷帽,她手提著深色書包向在餐桌旁的父母流露充滿活力又喜悅的臉色。

  「好好,乖孩子,路上要小心喔。」

  「學校加油喔,芙蘿夏(Frosya),我們優秀又懂事的孩子。」(葉芙菈西婭Yevfrosiniya的愛稱)

  母親和父親也對他們眼中,既可愛又乖巧的寶貝女兒送上真誠親切的笑容,雖然他們倆人只有這麼一位女兒,但這位女孩經常幫忙在國家杜馬議會上公務繁忙的父母做家事平時又懂事聽話,這也算是上帝對這對夫妻的賜福了。

  「好的,爸爸、媽媽,巴卡!」(Пока:俄文bye的意思)

  葉芙菈西婭再分別前向父母親吻臉頰道別後便離開家裡,向著她就讀的中學路上前進。

  少女走在一如往常的通學步道上,來到她熟悉的校門口並期待著在學校與朋友相見,熱愛學習的她也期待著今日的課堂上內容,此外她更期待課後她最喜愛的繪畫寫生,但就在她跨入校門口的那一刻起,一切的既定的期待將會變成奢侈的願望。

  轟!

  剎然間,事先已被安裝學校大門的土製炸彈(IED)引發的劇烈爆炸彷彿將校門口化成一處千瘡百孔之地,校門的鐵柵欄被炸飛,周圍的牆面與地面都被四處飛濺的細小彈丸打出坑坑疤疤的彈孔,甚至連正門大樓的窗戶都被震碎了,想當然在附近的人們必然是血肉橫飛,而其中絕大多數自然是未成年的中學生們。

  葉芙菈西婭微微撐開那被血濺入眼裡的雙眼,發覺自己的身體半身已動彈不得,連頭微微轉個角度都做不到只能乾瞪著依然蔚藍的天際。

  口腔和呼吸道裡都充滿血腥味,冰涼的感覺從腹部傳上來,且深深覺得她膝蓋以下的部位好像不在自己身上了。

  「......爸爸......媽媽......」

  少女用微弱的聲音勉強擠出這兩個詞彙,比起疼痛,純真無邪的她這時才察覺原來瀕臨死亡是這種感覺。

* * *

  聖彼得堡,天鵝湖小隊靶場。

  留著褐髮妹妹頭的嬌小少女葉芙菈西婭手持著一把俄製9A-91突擊步槍,朝著前方有些遠距離的幾個訓練用人形靶子瞄準射擊。

  「嗯......」

  站在葉芙菈西婭身旁的青年用望遠鏡觀察著遠方的靶子並琢磨著少女射擊的成果,青年和少女的身高差距使這景象有如相差十幾歲的兄妹一樣,只要少女手上不是拿著槍械且兩人不位於充滿煙硝味的靶場,還會以為是假期間帶著念中學的妹妹出遊踏青的兄妹吧。

  「怎麼樣?格奧爾基哥哥,我表現得不好嗎......」

  見到難以言喻的青年,少女帶著有些落寞的神情詢問,她似乎以為是自己的射擊成果不盡理想。

  「不不!非常好,芙蘿夏(Frosya)很出色!」

  格奧爾基見自己的"妹妹"流露有些傷心的表情便趕緊露出和藹的微笑並稱讚她其實表現得超乎預期。

  「這樣啊,太好了!這樣以後就能為哥哥殺死更多敵人了吧!」

  看到葉芙菈西婭用純真無邪的笑容道出取人性命之語,且還說是為了她的兄長殺人,格奧爾基不禁心中有股針扎般的刺痛感,又想起她剛才的射擊成果完全是超出特種部隊的命中率實在是令他感到五味雜陳。

  究竟是怎麼樣的喪心病狂想法,能把荳蔻年華的可愛少女改成殺人毫不留情且戰技遠超越人類的戰爭兵器的。

  「格奧爾基。」

  聽見他們天鵝湖小隊的隊長弗拉基米爾從旁叫了自己,格奧爾基便立即轉過身面向那位面色一直都很嚴肅的長官,雖然那人並不難相處但冥冥之中每個人都與他有種距離感。

  「沙皇陛下發了重要任務,等下來作戰會議室集合。」
  
  這是一個命運捉弄的任務,也是一個極為諷刺的任務,但不論格奧爾基還是隊長弗拉基米爾都無法說什麼,畢竟是沙皇諭旨必須執行。

  保護俄羅斯國家杜馬議長維亞切斯拉夫(Vyacheslav),直到他讓其推行的國家秩序維護法於國家杜馬上通過法案,該法案是個為維護內戰中的俄羅斯能維持更穩定的局勢以及鞏固沙皇與俄國右派政府統治能更暢通,換言之是以更極權的方式治理俄羅斯以防止國家治安繼續處於動盪不安的狀態,想當然必定會招惹左派和自由主義份子的極端威脅。
*-在本作中,當今的歐洲左派和自由主義是不入流的,歐陸國家普遍推行保護傳統文化的保守右翼政策或較溫和的法西斯主義*
*-國家杜馬(State Duma):俄羅斯的立法機構*

  「閣下,維亞切斯拉夫大人,我是安全局的戈沃羅夫少校,弗拉基米爾•列昂尼多維奇,這些則是我的屬下。」
*-弗拉基米爾的自我介紹是俄語中的一些正式敬語用法*

  弗拉基米爾帶隊來到議長的住宅,向眼前這位明明才四十來歲卻與六、七十幾歲的老人無異的中年男子說明來歷。

  「哼,帶著這些改造過的女孩子要來保護我是來諷刺我不成,我這把老骨頭還畏懼那些雜種?那幫雜種想來殺我盡管來,我不怕!」

  維亞切斯拉夫的臉上充斥著不屑與抱怨指著在場包含弗拉基米爾、奧西普與格奧爾基三名輔佐官與其身後的金髮少女、灰髮少女和褐髮少女三位露莎卡,也能從他的面容窺視出經歷過深受打擊般的滄桑。

  「非常抱歉,但這是陛下的諭旨,我們必須誓死保衛您的安全。」

  當然,弗拉基米爾雖對其表示敬意但依然是一臉撲克臉,也清楚地告訴對方,他們是受沙皇諭令前來保護其安危的,這不是對方要不要,而是必須接受的命令。

  「說得漂亮,要是你們在一年前就來,我女兒也不會......」

  剛剛沒注意到,就在維亞切斯拉夫環視那些輔佐官身後的露莎卡時注意到一件事,格奧爾基身後的"妹妹"葉芙菈西婭似乎讓他想起什麼回憶,他臉上的不滿也隨著抱怨聲消失了。

  「......」 

  維亞切斯拉夫看著那位褐色妹妹頭的少女,啞口無言了愣了幾秒後才意識回來。

  「隨你們便,別打擾我工作就好。」

  看著維亞切斯拉夫忽然態度轉變並上樓去辦公,雖然三位輔佐官的妹妹仍一臉朦朧不曉得是何故,但她們的"兄長們"卻是心知肚明的。

  「哥哥?怎麼回事呀?」

  禁不住好奇的灰髮少女阿芙多嘉抬起頭用楚楚可憐的神情看向"兄長"奧西普並提出她心中的疑惑。

  「......不重要,我們先上工吧,去陽台戒備。」

  奧西普沒有回答"妹妹"的疑問,只是輕輕撫摸阿芙多嘉的小腦袋瓜並讓她跟著自己去執勤而已,而阿芙多嘉見狀雖心中不解但仍遵照"兄長"的意思不再過問。

  「那我和娜潔日妲去玄關大廳,議長的旁邊就交給你們了,格奧爾基、葉芙拉西婭。」

  弗拉基米爾也毫不在意,不如說他是最清楚的人,他拍了拍格奧爾基的肩膀後便帶著他的"妹妹"娜潔日妲去他們把手的區塊了。

  「說的真輕鬆啊......」

  被留在現場的格奧爾基只能無奈地搔搔頭,並看向一旁正用純真又疑惑的神色微微歪著頭望著自己的"妹妹"葉芙拉西婭,格奧爾基便產生一種複雜又難以說出口的心情。

  「哥哥,有甚麼困難嗎?為何你們都很困擾的樣子?」

  「不,這個嘛......有點難以啟齒。」

  葉芙拉西婭藉機抱住格奧爾基撒嬌,並仰望著頭用水汪汪的眼神看著青年,青年也輕撫女孩的後腦杓並讓她盡情撒嬌。

  「放心,芙羅夏會把想傷害議長閣下的壞人都打死的!哥哥不用煩惱!」

  少女在"兄長"懷中流露純真無邪的自信笑容,面對這樣的女孩,格奧爾基更加難以向她說明原委。

  不,還是別說吧,就這樣就好,芙羅夏這樣就很好了。

  「嗯......我的芙羅夏一直都是優秀又懂事的孩子。」

  格奧爾基流露即欣慰又落寞的笑容投向葉芙拉西婭,他沒有向她解釋,也不需要告訴她,因為根本沒有這個必要。
 
  維亞切斯拉夫獨自坐在自己辦公室的桌上靜靜地望著桌上那張相框內,那位正值荳蔻年華的褐髮妹妹頭純真女孩,那是他的女兒葉芙拉西婭,在一年前於校門口遭反對自己法案的左派份子用土製炸彈炸死。

  「芙蘿夏,妳走了的一年後,妳母親也因傷心而生病過世了,只留下我一個......」

  男子握緊拳頭,妻女的離世並沒有讓他消沉,反而加深他完成法案的決心,並誓言定會讓那些意圖破壞俄羅斯傳統文化和擾亂社會秩序的動亂份子付出慘痛的代價。

  「我也向妳保證,定會讓法案通過使這種事情不再發生。」

  但不得不說,維亞切斯拉夫今日見到的女孩無論外貌還是氣質,都與他的女兒實在太像,難以不去想這位露莎卡少女究竟真實身份是......

  嘆了口氣,維亞切斯拉夫不再多想,蓋上相框後便聽見門外的敲門聲。

  「報告閣下,我是庫普琳娜,葉芙菈西婭•伊萬諾芙娜•庫普琳娜(Yevfrosiniya Ivanovna Kuprina),格奧爾基•伊萬諾維奇•庫普林(Georgy Ivanovich  Kuprin)的露莎卡。」

  才剛想到那位少女,少女現在便親自來找他,且當她道出自己的名字是葉芙菈西婭時,男子不禁倒抽一口氣。

  「進來吧。」


  遲疑了會,維亞切斯拉夫用沉穩的語氣回應門外的女孩,並將自己女兒的相框蓋了起來。

  嬌小的少女推開木門帶著純真無邪的微笑先向男子有禮致意,接著雀步來到他的面前道:
  
  「我在這保護閣下喔。」

  「這樣啊,那你"哥哥"呢?」
  
  或許出自於對方酷似自己女兒,加上周圍不見其他人,維亞切斯拉夫在詢問葉芙菈西婭時的口氣不像早些時刻於樓下那幫不友善,而是相當溫和輕鬆。

  「哥哥在門外戒備喔,而且只有我在閣下身旁,閣下也比較不會有壓力吧?」

  「.....嗯啊,真是謝謝你們了。」

  看著葉芙菈西婭的天真浪漫笑容,維亞切斯拉夫再次感到心情糾結,每分每秒這位女孩都讓他回憶起摯愛的女兒。

  「對了,芙蘿夏......抱歉,葉芙菈西婭。」

  維亞切斯拉夫發現自己不由自主叫出對女兒的愛稱而感到尷尬,帶著凝重的心情他沉著臉趕緊向葉芙菈西婭致歉。

  「叫我芙蘿夏就可以了喔,畢竟閣下是長輩,這也是我的愛稱,哥哥也都這麼稱呼我喔。」

  但葉芙菈西婭不僅不介意,反而喜歡別人這麼稱呼她,少女還自己拉了張椅子坐在維亞切斯拉夫身旁,彷彿下意識地將這裡當作自己家一樣,連男子看在眼中都感到五味雜陳。

  「......芙蘿夏,妳和格奧爾基輔佐官處得如何?他對妳好嗎?」

  維亞切斯拉夫也彷彿將葉芙菈西婭當作女兒一樣,深怕女孩的輔佐官對她不夠溫柔甚至使壞。

  「嗯!格奧爾基哥哥對我最好了,我最喜歡哥哥了!」

  「這樣啊,那就好。」

  男子聽見女孩的真誠回應便鬆了口氣,心中的一顆石頭也能暫時卸下,不如說是他內心中稍微感到慰藉。

  「閣下放心,雖然我還不是很懂,但閣下的法案通過後,能幫助歐盟和俄羅斯吧?所以我會竭盡全力保護您的!」

  葉芙菈西婭展露那個毫無猜忌與可愛迷人的笑容,是如此地與維亞切斯拉夫記憶深處的葉芙菈西婭是如此地相似。

  今天晚上她的笑容就像那天早上她出門時的笑容身影,彷彿在男子的眼中重疊在了一塊。

  「是啊,可以拯救更多的人避免受到傷害。」

  閉上了雙眼,維亞切斯拉夫忍著內心的悸動只是向這位女孩肯定道,沒有再多說些什麼,自然,也沒向她訴說自己女兒的事情。

  而且,他也隱約知道,這位葉芙菈西婭就是自己的女兒。

  但沒有必要坦承,因為已身為露莎卡的葉芙拉西婭早就不記得過往與自己的回憶了,而且這樣對現在的她與自己而言是最好的了,就讓這一切成為過去吧。

  在門外的格奧爾基將妹妹與維亞切斯拉夫的對話全部聽進耳中,他能做的也就只能這樣了,至少讓他們父女稍微團圓片刻也好。

  倚靠牆上坐了下身,格奧爾基望著窗外的星空不禁長嘆了一口氣。

* * *

  「炸彈小組聯繫上了嗎?」

  「不行,完全沒有回應。」

  「算了,就在他等下經過這條街時以現有武力幹掉他。」

  五名青壯年男子已經嚴陣以待,戴好防毒面罩並為手上的槍械上膛,準備在維亞切斯拉夫的車子行徑此條街巷時發起攻擊,打算將這位準備通過對他們"雇主"不利法案的議長當場擊斃,一年前他們炸死了他的女兒以作為警告,如今他仍堅持要通過法案,只能直接給予剷除。

  「他來了,發射催淚彈,護衛若阻擾一起幹掉。」

  屋頂上的一名武裝份子對著維亞切斯拉夫行徑此道路的車子發射催淚煙霧彈,煙霧瀰漫開來的當下車子也緊急煞車,頭戴防毒面罩的武裝份子也舉起衝鋒槍向車子發起突擊。

  砰!

  一發手槍彈從瀰漫開來的灰色煙霧中呼嘯而出,當場落在一名頭戴防毒面罩的武裝份子眉間中央,將面罩擊穿的當下也將頭顱打碎。

  「什?」

  另一名同夥還沒反應過來,煙霧中衝出的嬌小女孩身影立即抵達他面前,一個箭步當場將那名武裝份子的下顎打碎,而女孩只用了拳頭,可見露莎卡釋放的力量非常驚人。

  「女......女孩子?」

  最後一名突擊的武裝份子完全不敢置信,剛打死他兩位戰友的敵人只是名年約十三、四歲留著褐色妹妹頭的中學少女,而那位少女竟然完全沒有受到催淚彈的影響,流露那張可愛精緻的面龐讓他看的一清二楚,且看到女孩的外貌還使他似乎想起了什麼。

  一年前炸死的目標,維亞切斯拉夫的女兒葉芙菈西婭。

  也就在他想到而驚恐的當下,他也成為葉芙菈西婭的槍下亡魂,五發射擊的手槍彈全部打在他的身上。

  葉芙菈西婭手上的捷克製CZ 75手槍冒著煙硝,身為露莎卡的她只是冷冷地看著地上的屍體,不帶任何情感。

  「戈沃羅夫先生,三名敵人全數殲滅。」

  「收到了,阿芙多嘉,妳那邊到指定位置了嗎?」

  少女透過無線電耳機將訊息轉告給另一頭的指揮弗拉基米爾,弗拉基米爾回傳給少女後便聯繫另一名露莎卡阿芙多嘉詢問狀況。

  「屋頂上的兩名敵人已在狙擊範圍內,試問是否留活口。」

  另一邊位置上的阿芙多嘉表示自己已做好準備,就待弗拉基米爾下達指示。

  弗拉基米爾側過臉,看向自己身旁已被"妹妹"娜潔日妲兩手壓制在地的兩名男性,他們本來是那群武裝份子的炸彈小組,看來他們在裝設炸彈前已被弗拉基米爾發現並遭到了壓制。

  「不用,這邊有活口了。」

  俄羅斯新聞報導:『國家秩序維護法於本日國家杜馬上通過了法案,新的法案將會大幅加強俄羅斯的治安和社會秩序,有如為動亂之中的俄羅斯指引了新的道路,任何反對現有的沙皇國家與傳統價值的叛亂份子和自由私利主義者將會被徹底清洗殆盡,沙皇陛下萬歲,上帝眷顧俄羅斯!

(待續)

----------------------------------------

捷克製CZ 75手槍(捷克語維基)




創作回應

基金會
當少女用天真的表情說著殺人的事情甚至當成一種遊樂時,輔佐官則是被這種罪惡折磨

議長也大約猜到事情的真相,但卻無法說出口
2021-05-30 19:10:15
Jan Sikorski
畢竟議長即便說了,葉芙菈西婭也不會再想起他了,看著女兒覺得自己很幸福且過得還不錯,就乾脆維持這樣遠望默默守護她,算是一種父母心吧。(´;ω;`)
2021-05-31 15:24:27
艾特小葉
果然是議長的女兒呢,還有格奧爾基真是溫柔呢,無論是讓這對名義上生死相隔的父女再次相見,或是對於女孩成為露莎卡的感嘆。

還有議長的心情描繪很棒,能感覺到他心中的矛盾。

還有本篇的女主角,無論是否為露莎卡都是一位好孩子呢。

期待下一篇!
2021-05-30 19:17:39
Jan Sikorski
謝謝艾特的稱讚(*´ω`*)

葉芙菈西婭當初在設定時的確是位人見人愛的好女孩,所以無論輔佐官還是議長都很為她著想與愛她。
2021-05-31 15:28:0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即使議長說了也...或許看著她展開新的人生也好,
人生最遙遠的距離莫過於在面對面卻不記得對方是誰。

葉芙菈西婭是一位可愛又體貼的孩子,可是....(;A;)
2021-06-01 20:27:49
Jan Sikorski
葉芙菈西婭真得是位可愛懂事的好女孩,同時也是不幸的少女,而她的純真卻不認為自己不幸,成為露莎卡的悲劇(;д;)。

愛茵不哭,奧兒嘉抱抱~(つ´ω`(>ω <⊂)
2021-06-01 23:07:58
井爵
Jean大安,抱歉拖這麼久才過來看您的新作品!

葉芙菈西婭的境遇也好悲傷,但是格奧爾基很貼心,讓她們父女能夠再不相認的狀況下談心。

露莎卡真的是很慘的兵器,希望法案通過後能夠減少露莎卡的產生。QwQ
2022-03-30 13:25:36
Jan Sikorski
謝謝井爵的支持[e16]

露莎卡們是誕生在悲傷時代的產物。[e13]

不過最近我太過忙碌又卻乏動力,已經五個月沒更文了[e20],希望這個月能稍微更新一下。
2022-04-02 02:49:0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