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四期創作】『戰爭章.之三』糧草徵收員

作者:別再衝啦│2021-05-30 13:25:58│巴幣:22│人氣:139
  距離離開斯托克頓後已經經過了約莫兩周,在前一批的義勇軍前來安全屋偵查並且確保了安全屋的人工AI『盧雅』恢復了正常的機能並且讓克里米昂號抵達安全屋則是經過了兩日。在這段時間內,探索安全屋的內部成了蕾依希在這兒的日常。

  儘管說已經不是第一次來到陌生的據點,在來到安全屋之前也歷經了尖峰號、斯托克頓以及克里米昂號。但是每每來到了新地點的那幾日蕾依希都不免落得了在據點裏頭像是瞎子摸象似的去探索內部的狀況。

  儘管說每次都有配發給義勇軍的建築物內部地圖,她也都會在探索前先將地圖給盡可能的寄進自己腦海之中。但只要開始憑藉著自己對於地圖的記憶開始進行內部的探索,並且在拐過幾個彎之後,她最後都無法避免直接在據點內迷路的窘境。

  隨著曲折蜿蜒的道路,蕾依希大多都會迷失在義勇軍暫時待著的據點之中。運氣好的時候她能夠照著周圍會有的標示物或指引來重新找回自己的方向。運氣不好的時候不要說其他義勇軍了,甚至會來到連人影都很難見到的據點角落。

  會想要這麼做的原因也算是異於常人。單單僅是為了預防哪一天據點遭到攻破時可以以最短的路徑與其他人會合甚至是脫離,甚至是固守在某一個比較難以被發現的角落好來等待其他義勇軍的增援。

  只不過每當記熟了一個據點的內部配置後,往往能派上用場的機會相當的少。像是已經墜毀的尖峰號,甚至是不會再度歸去的斯托克頓。儘管如此,她每次都還是會花上大筆的時間在熟悉據點內部的配置以及道路上,以預防那不太可能會發生的未來所帶來的後果。

  而在歷經了兩天後,她大概也摸熟了安全屋的配置。儘管說有一部份的地區還沒有徹底探索,不過基本上除非遇到了整個安全屋塌陷一半以上的情境,否則她都有自信自己可以在緊急狀況下找到逃生的方向和道路。

  伴隨著時間的經過,她這才開始準備著手於安全屋的AI『盧雅』所發出的委託任務。

  ......與其說是『盧雅』發出的委託,倒不如說是義勇軍在安全屋生活所需要進行的事項或許比較恰當。

  第一項任務是協助安全屋的AI『雅盧』進行安全屋的改建。聽說在偵查的義勇軍第一次來到了安全屋時,由於『盧雅』當時處於....或許用暴走狀態解釋比較恰當。由於她當時處於偏敵對的狀態,因此在探查時破壞了一部分安全屋內的防禦設備。

  而在進駐後義勇軍自然會需要這些防禦設備好來抵禦外頭那些沙兵的攻勢。說實話這和每個攻打完城池的將領遇到的窘境都相同,儘管攻打了下來守備面卻破敗不堪的城市往往容易遭到敵方攻佔回去。

  只不過這次可能遇到的外敵並不是安全屋原先的持有者就是了。

  而第二項任務則是離開安全屋去尋找食物與水源。儘管說內容相較而言比較樸素一些,但卻是義勇軍生活而不可缺乏的事項。畢竟幾乎沒幾個義勇軍是能夠在沒有飲食的狀況下持續作戰的,更何況面對戰爭之災的戰鬥往往都會偏向於長期戰。

  最後一項任務則是調查周邊的沙兵活動傾向。原先沒有生物駐紮的安全屋在進駐了大量的義勇軍後,自然也成為了九神衛軍的攻擊對象。那麼事先釐清九神衛軍大致上會由哪個方向進行偵察自然也是必要的任務。

  首先是改建的任務。基於蕾依希對於科技面的不熟悉加上自己的法術和安全屋並不契合,因此她並不打算去協助安全屋的改建。畢竟在金屬質的據點內,木質的法術對於增強結構及防禦系統並不會有太大的幫助。更不用提自己的力氣也沒辦法搬運太多而且太大的金屬建材。

  協助設計防禦的AI機器人或是程式更不在話下,完全超出了自己的能力範圍。

  而偵查周邊沙兵的活動傾向......硬要說的話,這原本應該是蕾依希會想要去志願參加的任務。畢竟除了以身犯險以外,她自認為自己在其他方面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價值或用處。只不過由於這次是要求完全的隱密任務,因此要是被發現了的話,那反而還會暴露安全屋的位置後導致這裡遭到九神衛軍的攻擊。

  在衡量過後,她認為自己也並沒有在隱密及反跟蹤上有著出色的表現。雖然說單純只是偵查,可以以死亡的方式回到安全屋的話那倒沒有什麼問題。只不過在這片對九神衛軍來說是人類荒原的場所忽然出現人類的話,那有可能會招致大規模的搜索及探查。

  也就是說,自己能夠進行的任務大概也只剩下了第二項的外出尋找水源及食物。畢竟水源及食物的區域大多都相對的隱密,而且也都會有偵查隊先行探查附近的安危以免在採收食物時遭到攻擊。

  她輕輕地嘆了口氣,在安全屋的外頭將水及食物分裝置金屬桶後將其用手拎起。儘管說蕾依希不斷地說服著自己這也是必要的工作,但自己躲在安全的地方負責後援行動讓她懸著的心有些放不下來。

  硬要說的話,自己選擇了採取水源及食物的任務就象徵著其他人必須得冒著風險去外頭偵查沙兵的動向。就算是擅長隱密的冒險者也好,現在已經出現能夠飛行的沙兵的情況下,實在有太多情形和細節必須得防備。

  與其其他人的戰力受到影響,還不如由戰力偏弱的自己負責危險的部份..........

  想到這,她立刻搖了搖頭甩去心中的雜念後,將外頭採收的果實類及井水用擔子扛在肩上,舉步艱難的慢慢走回安全屋。畢竟身形嬌小且力氣也不大的她要跟上其他人的進度,只能像是現在這樣勉強自己負荷接近極限的份量。

  雖然在路邊也有看到一些野生的動物,不過她打算等到待會再回到這裡來獵捕那些好似羊類的生物後再帶回據點去。一般來說處理拖曳而造成的血痕相當的費事,不過她的術式倒是可以乾淨的清除那些血跡。

  雖然說被拖在地上那部份的肉可能就不太能吃了。

  況且其實蕾依希其實相當的擅長處理屍體,一想到在四災結束後要是沒有了戰爭,可以過著安穩的生活的話.....說不定在屠宰場工作會相當德得心應手。

  不,開玩笑的。她果然還是覺得自己應該沒辦法好好地將肉肢解成不影響食用的模樣。



(刊頭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633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meliu87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十周年回顧】我的...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戰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9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