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四期創作】十六幕——「戰爭章.之三」(2)

作者:喵喵│2021-05-29 20:23:34│巴幣:10│人氣:44
  正當瑟普沉浸在如何向唯解釋說明的思考中,唯繼續談話「當然,得維持隨時能出動作戰的程度,為了鍛鍊而讓自己成為衛生兵的負擔,或者無法配合作戰要求,可就本末倒置了。」
  話題聽起來還輕鬆,瑟普點點頭同意。

  走了一會,唯接著說「這麼說來……瑟普當初是和貝瑞爾、另外三名義勇軍負責討伐那些沙兵的領導對麼。被稱作『神官』的智能體。」
  「是特拉希爾派遣你們去接觸神官的?當時,他是給予什麼樣的指示?」
  
  該回應的沉重話題,終究還是避免不了,瑟普試著用別種問答來應對轉折一下氣氛
  拍拍唯的肩,要她放寬心,不要那麼緊繃「我認為唯,在妳擅長的部分,已經足以勝任了。其它問題交給夥伴去對付吧。」
  「長官當時..。」「唯認為如果神官死了,會連帶死掉什麼人或哪些人?」
  提到那次任務,又笑不出來了「交戰看神官實力,再決定如何後續辦法。」還沒打算連帶向唯解釋後續。

  唯回應「如果瑟普說的『擅長』是指確保自己活著,持續擊散沙兵⋯⋯我是能自信地說自己沒有怠慢這份工作。確實那樣的環境下除了與同伴合作對敵以外,也無法多做什麼了。」
  她好奇追問「特拉希爾不是說過,沙兵完全消滅後,對應死亡的智能體數量與沙兵相同麼?」
  表情嚴肅地望著瑟普「我看著你們去接觸神官,只能看著——」這下不回答也不行了。

  瑟普與唯直視相望,匯整先前得知的消息後說「神官比較特別,不知道是連結到特別強的重要人物、特別多人或是只是連到隨機的一人,這點還沒弄清楚。」
  「神官是無法用一般的方法殺死,它只會一直快速再生。」
  「就算神官不反抗,給眾人圍毆也 是完全沒在怕。」
  瑟普聳肩「所以我才說,唯把擅長的事做好就行了,有些事交給有其它能力的夥伴吧。」
  「神官輕輕鬆鬆揮個杖,就能製造出對眾人或對整個城全體攻擊的天災級法術。」
  「你說看著嘛..。」
  無奈笑說「結果論來說,是看著沒錯,看著斯托克頓繼續被圍攻。」
  「任務過程也不是完全沒機會就是了。這就是找貝瑞爾大人來協助的用意。」

  唯納悶說「沙兵持續進化,那些能飛的蟲子、身上長了砲塔的東西。
 「他們也變得比拿著兵器的骷髏更強⋯⋯它們若完全被消滅,也得死特別多的智能體麽?」
  「面對能夠快速再生,發動大規模破壞魔法的神官⋯⋯」
  「就這麼放任他對城鎮發動攻擊,也是消耗生命的行為吧。」
  「就算消滅神官會讓百位智能體死亡,也總比讓他繼續無止盡的殺戮強一些。」
  「我的想法有問題麼?瑟普說『不是完全沒機會』」。
  「這是指貝瑞爾原本是有方法殲滅神官的?」

  唯的追問,瑟普表情同樣困惑,他在任務要做決擇的當下,也是產生了一點猶豫。
  「關於比較強的個體,消滅的影響力是未知數,至少是難以估算。」
  「這戰爭開打後,一直有智能體因為沙兵被消滅而連帶死亡,誰知道呢。」
  「我猜測當時,其它義勇軍擔心,消滅神官不是死一堆一般智能體。」
  「而是會連帶讓尤克或文森之類的重要人物死亡吧。」
  「至於唯的看法,我跟妳一樣會選擇做已知效果的方案。」
  「但是團體行動,少數總是無法影響決策。」瑟普垂狐耳感到懊惱。
  提到貝瑞爾的能力,瑟普就開始搖擺狐尾。
  「剛才在船上的聚會,妳有看到貝瑞爾在玩塔羅牌嗎?那不只是一般的占卜玩具而已。」
  「他的塔羅牌對應的解讀意義,可以直接對敵或友使用,進行弱化或強化功能。」
  「所以當時貝瑞爾丟出一張倒過來的愚者,貼在神官身上,神官法術盡失無法動彈。」
  「貝瑞爾跟我或跟妳一樣,說明會選擇已知效果的處置方案。」
  「但是其它三位擔心消滅神官的未知後果...。」
  「明明有如此良好的機會,他們最終還是選擇撤退了。」
  「唉。就算攻不下斯托克頓,那個神官去攻擊別的城又有更多城會淪陷吧。」
  「我都覺得斯托克頓戰死的智能體,生命都白費了。」
  說到這裡,瑟普連四條狐都跟著沮喪垂下。

  唯回答的語氣十分凝重,咬字僵硬「他們認為特拉希爾或是瓦倫西亞的性命。
  「比整個城鎮的民眾更重要麼⋯⋯?」
  她的表情複雜地笑了笑「在世界樹的會議中,特拉希爾說過質點者們也可能因為沙兵的完全毀滅而死,而他們的死未必會導致世界無法拯救的後果。」
  「只要光之種繼續存在,也許質點者是能夠不斷找智能體替補的。」
「我想那些質點者也不會希望義勇軍們為了這種擔心而犧牲整個城鎮,甚至民眾的性命⋯⋯」
  「放任神官進化,未來我們的損失可能不只是一兩個質點者⋯⋯」
  「斯托克頓嚴格來說不是最關鍵的城鎮,就出現神官這種沙兵來犯。」
  「世界的其他各地,也許還有更多⋯⋯」
  瑟普的狐耳彈抖著,好像聽到唯的手指骨發出緊迫的關節擠壓聲。
  又好像看到唯的背後有一股紅黑色的怨氣在燃燒。
  「你說⋯⋯貝瑞爾有使用對城防禦以外的克敵方案,只是三位義勇軍⋯⋯」
  她遙搖頭,無奈地笑了笑
  「抱歉,我了解說這種已經發生過,無可奈何的事情意義不大⋯⋯」

  瑟普無言了一會,知道唯也是在懊惱當中,已經過去的事,改變不了什麼。只能沉默陪唯一起在走廊逛。
  走了許久,看到一些健身房、士兵訓練場一類的設施。唯探頭與專注的眼神,看起來對這裡的設備蠻有興趣。

  瑟普打算開別的話題「妳要的鍛鍊,這邊有符合你的需求嗎?」
  唯回頭看瑟普的表情,變得比散會那時黯淡多了,她回答「真要說需求,有足以恣意揮劍的空間就很充分了,這裡的器材,只要認真使用,總能為之後的戰鬥進到一些幫助。」
  「我會……好好應用的,在下次開戰之前。」

  瑟普點頭微笑「那我也會找時間,來這邊運動一下,以免睡到骨頭都散了。」把資訊看過一遍,再觀察唯的表情還有剛才說的話語。
  「適度熱身就行了,不要把自己練到太累或受傷。」
  「那我差不多該休息了,妳也是。保重了。」
  
  兩位互相道別後分開,瑟普邊走邊想,回到房裡,他知道唯堅強的個性,不太會收斂自己的拚勁,只能最後一句話勸戒,大概只是說給自我安心的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626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ioniere8t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十六幕...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十七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