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在雷達出現之前的雷達——聲波定位器

作者:子珅│2021-05-26 22:25:30│巴幣:84│人氣:794


聲波定位器(acoustic locator),常被稱為軍用大號(war tuba),是一種早期對飛行器與火炮的標定系統,在一戰中是種重要的對空標定系統/敵方火炮陣地標定系統,舉例來說,一戰時的英國海軍會以軍用大號鎖定在雲層後的德國的齊柏林飛船,減少防空火力被可見度影響的程度。

校閱九零式聲波定位器的裕仁天皇。

雖然雷達在1930年代發明之後開始替換掉這些裝置,但在二戰初期聲波定位器還是頗為重要的系統,因為早期雷達性能不佳,也可能是被干擾,這時候聲波定位器也依然可以派上用場;有時也會用來做為欺敵行動的一部份,用來讓敵軍誤認該處沒有部屬雷達。

軍用大號的形式非常的多,小至單人頭戴,大至以板車運輸、由多人操作的大型喇叭組都有,最傳統的定位原理是以不同喇叭鎖定最大聲音方向之後,利用已知一邊與兩個角度來求出未知三角形,也就是三角定位法。

在一戰的戰場上,火炮標定用的聲波定位器並沒有那麼明顯的喇叭,而是使用麥克風。英法會將大量麥克風佈置在前線,藏在岩石下,全部收集到的訊號都會彙整到一個中央偵測站上,這個中央偵測站會負責收集並處理數據。他們會記錄砲彈飛過某個麥克風上方的時間、某個麥克風接收到火炮發射聲的時間和砲彈的爆炸聲,然後會以大氣狀況校正音速。中央偵測站可以以這些數據,加上已知的各麥克風間的距離,計算出火炮的準確位置,然後再由觀測員指揮攻擊機或轟炸機去處理德軍火炮陣地。他們最高紀錄一天可以找到68個德軍火炮陣地。

以下放圖:

幾種較小的單人用軍用大號

英國的T3,是戰間期的設計。

空軍基地預警用的大型軍用號角。

二戰時德國防空陣地使用的環形號角聲波方向偵測器(Ringtrichterrichtungshörer),用來在夜間協助探照燈對飛機進行瞄準。

--------------------------------------------------------------------------------------------
不應該在凌晨三點發白朗寧傳的,明顯比較少人看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99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一戰|二戰|軍事|防空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電腦殺手
突然有大的聲音耳膜會不會破阿。

05-27 16:25


記得二戰的反潛戰(?也是有類似的人力聽聲辨位裝置,不過操作員耳膜不會痛嗎

05-27 17: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約翰·白朗... 後一篇:伊里亞·斯塔利諾夫:鐵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