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御城收藏]穢土轉生(?)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御城計劃:RE ~CASTLE DEFENCE~(御城收藏)│2021-05-24 22:32:06│巴幣:8│人氣:221
[標題起因是底下這個]


....中文版不是先前才掛過一次(「御城少女」)嗎?到底是誰給的勇氣捲土重來....

不過就個人來說,將日文標題直接翻成中文定名為「御城計劃」似乎也是個方法。
(但個人倒是不會因此回頭接觸中文版就是了,畢竟在日文DMM版耕耘已久)

另外新聞相關連結中提到的「台灣城娘」....日版不是早就已經實裝安平四姊妹了嗎?
(而且安平古堡都難得地有「萬聖節版本」了說。)
==================
[學園]苗木城

學園祭活動期間唯一拿到的城娘(畢竟是「活動期間可取得」)。

[羅馬尼亞]佩萊什城堡(Castelul Peleș中文維基百科)

位於羅馬尼亞錫納亞的佩萊什河谷(羅馬尼亞語:Valea Peleşului),1873年至1914年由奧地利建築師卡爾.威廉.克里斯蒂安.馮.多德雷爾受卡羅爾一世之命建造。

在佩萊什城堡與佩利紹爾城堡內拍照或錄影要額外收費,且照片與影片只能個人使用,未經城堡博物館允許不得公開發布。

築城(要石)限定。

[匈牙利]埃格爾城堡(Egar)

(城娘Wiki)

13世紀建造,位於匈牙利東北部的埃格爾。
原本在附近郊區另有一座名為「瓦海吉」(Várhegy)的城堡,但隨著13世紀蒙古西征而陷落,隨後於目前的埃格爾城堡現址建造新的城堡。
在歷史上較為有名的事件,應該是「匈牙利捍衛者」與鄂圖曼土耳其帝國交戰期間,自1552年開始的「埃格爾包圍戰」(英文維基百科)。

該戰役期間,面對人數多達四萬以上的鄂圖曼帝國軍,由伊斯特萬.多博率領的匈牙利王國軍隊2300人固守埃格爾城堡,並在給予鄂圖曼帝國軍重大損害的狀況下獲得勝利。
其後,城堡於1596年隨著鄂圖曼帝國軍隊的再次進攻而淪陷,1701年被奧地利奪走半座城堡至今。

[匈牙利]恰賀季斯堡(Csejte vára)

(註:匈牙利人姓名的書寫方式與東方語系的中、日、韓文相同,採先「姓」後「名」)

位於舊匈牙利王國尼托拉地區(現斯洛伐克共和國),別名「恰提城堡」。目前現址僅殘留少數建築結構,幾乎可說是廢墟狀態。

曾經是全世界「殺害最多同性被害者」的女性連環殺手「巴托里.伊莉莎白」(通稱:伊莉莎白.巴托里)於1575年成婚後入住的城堡,然而因為她的個人喜好而設置大量拷問、處刑相關道具的關係,致使城堡變成日後令人聞之色變的殺戮地帶。

(補:這位史上赫赫有名的「女吸血鬼」在隔壁棚「FGO」也以從者身分登場)

[伊拉克]城堡都市尼尼微(中文維基百科)

尼尼微(阿拉米語:ܢܝܢܘܐ ;英語:Nineveh)為古代亞述帝國的重鎮之一,於底格里斯河東岸,在今日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蘇爾附近。

自公元前11世紀起即成為亞述帝國的首都,尼尼微於公元前8世紀至公元前7世紀的亞述王辛那赫里布時期最為繁榮,特別是亞述的國家圖書館的數千泥板文書,為古美索不達米亞史中極珍貴的資料。但於公元前612年,伊朗高原強國米底和新崛起的新巴比倫王國聯合圍攻尼尼微,並成功攻陷。公元前605年,強盛一時的亞述帝國正式滅亡,尼尼微隨之沒落。

尼尼微廢棄後,後來當地的文明也幾易其主,遺址位於今伊拉克尼尼微省。時至今日,尼尼微附近地區仍然生活著大量亞述人,當代亞述人仍使用古老的阿拉米語,信仰東方禮的基督教。據信尼尼微曾是世界最大的城市約50年。

宇佐山城(日文維基百科)

近兩週的緊急出兵「一条の槍が如く」有機會「造」出來的新城娘。
我家這隻目前頂多是把四個裝備洞全打開,改一....日後復刻再說。

=====================

<飛燕小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81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御城收藏|御城計劃:RE ~CASTLE DEFENCE~(御城收藏)

留言共 4 篇留言

白蓮教徒
雖然又坑又累,但我還是會第二次入坑台版

不過不管日版還是台版,我都是無課就是了XD

05-24 23:40

血雨死神.飛燕
說道這次台版的平台Johren....由於個人已經從DMM「轉」了兩款中文版遊戲(神姬計劃X、對魔忍~決戰競技場~),所以應該不會再碰。

<飛燕小啟>05-24 23:45
呆呆鴻
主要是日版送石也大方,玩那麼久也不想從頭來了XD

是說這次築城活動的絕二有夠難搞,兩隻損血就會開轟的傢伙還故意放在藏旁邊,就是不讓你先打掉他們.....

05-25 01:09

血雨死神.飛燕
等復刻吧。(拍肩)05-25 05:59
真瀨甲斐
改壹不是只要同樣五星就好了嗎XD
現在應該都一堆重複五星,還有一大堆吃不完的ススキ,想要改壹很輕鬆吧XD

05-25 01:43

血雨死神.飛燕
我家是重複四星一堆....[e42]05-25 05:58
呆呆鴻
有打過啦,很久沒抄片了....

重複四星就一樣拿去改成五星肥料啊XD

05-25 10:53

血雨死神.飛燕
懶了。05-25 17: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amera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風色幻想]我的風色時代... 後一篇:[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飛燕的小書桌 (4)
飛燕的翻譯練習本 (4)
遊戲角色小說 (83)
個人原創小說 (19)
飛燕的圖書館 (52)
飛燕的隨手小札 (34)
飛燕的雜言絮語 (120)
附庸風雅燕詩選 (5)
飛燕的偶思筆記 (5)

飛燕的音樂盒 (146)

飛燕的影像記事簿 (14)
飛燕的電影院 (46)
飛燕的電影小百科 (14)
飛燕的日劇茶水間 (2)
飛燕的私心車展 (7)

飛燕的ACG雜談 (140)
飛燕的DVD疊疊樂 (9)
飛燕的超級遊戲瘋 (37)
飛燕的小P遊戲展示區 (13)
飛燕的H-Game檔案夾 (4)
飛燕的OLG戰記 (179)
飛燕的試玩報告書 (15)
飛燕的手機遊戲區 (53)

飛燕的模型玩具盒 (0)
飛燕的模型543 (15)
飛燕的模型543SP (61)
飛燕的武裝JK圖鑑 (87)
機甲少女浪漫譚 (199)
飛燕的怪獸遊樂園 (13)

飛燕的武裝貨櫃 (0)
飛燕的城娘點將錄 (106)
飛燕的冷兵器鍛造坊 (10)
飛燕的夢幻軍火庫 (247)

巴哈姆特相關 (31)
飛燕的勇造相本 (3)
巴哈新聞資料庫 (19)
巴哈小屋串門子 (11)

過期文章庫存區(1) (315)
飛燕的旅行應援團 (12)
城娘點將錄(平成) (132)
Blanche公會會長手記 (43)
艦隊收藏作戰任務報告書 (115)
史實的艦隊收藏(個人翻譯) (178)

過期文章庫存區(2) (0)
模型543SP舊文(鋼彈) (274)
模型543SP舊文(壽屋) (48)
模型543SP舊文(怪獸) (2)
模型543SP舊文(其他) (19)

未分類 (0)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