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東方異聞錄~《無名》

作者:DN│2021-05-24 18:13:22│巴幣:108│人氣:113
「痛痛痛……」
「請你忍耐一下吧,不知道是你幸運還是那個鬼族放了水……只是有點皮肉傷,骨折,骨骼位移而已,用點藥就沒事了」
「這些是沒事嗎?!師匠?」
「剛好我現在手上有些藥……」

永琳一面壞笑地看著我,我心直接一寒,看著玲仙求救-

(不不怎麼看她也是想找我當實驗品吧?!)
(節哀順變呀N先生……我會幫忙祈禱的)

玲仙馬上關起房門,只見永琳已經拿著針筒一面奸笑在我背後-

「救命啊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N先生還真是勇敢呢,竟然敢正面單挑鬼族……」
「而且還是難得的好對手……」
「你們兩個夠了!我還在生呀喂!不要擦眼淚!喂你在塞甚麼進我鼻子--」

永遠亭的公主,以及兔子,正在玩弄包裹得像一隻木乃伊的人-

「夠了,煇夜,優曇華……他現在應該有很多疑問吧?讓他說說吧」

那兩個人暫時放開了木乃伊,他終於有喘息的時間

「咳咳咳……差點死了……不準確來說我已經半條腿踏入棺材了……」
「放心吧,這個新藥是我自豪的新發明,過多一會你身體會自我恢復了,應該不會有負作用的……應該……」
「我反而更擔心了?!不過眼前還有一個問題……」

打量了一下周圍的人,這幾個人的確有些問題……

「為甚麼……你們沒有……」
「沒有受到影響?這個問題答案非常簡單呀?這還是要歸功在捱夜玩遊戲機的公主大人……」
「在之前半夜我察覺到了有異常的魔力流動,所以我便向這片竹林下了「永遠的魔法」,所以現在這裡的人事物全部都不會改變,除非你離開這裡啦」
「那麼為甚麼我也……」

永琳好像别有用心地看著我,接著這樣說道

「優曇華,輝夜,你們倆人先出去一下吧」
「好的……」

二人走出了房間,只剩下我和永琳在
「首先,你認為為甚麼你會頭痛頭暈?」
「……嗯……我也不知道……」
「首先,你知道甚麼是貧血嗎?」
「嗯……貧血的原因大多是營養攝取不足吧……雖然分了不同種類……你不是想說只是貧血造成吧」
「當然不是,雖然情況相近但是不是,你知道嗎?其實每一個人類都有著魔力,沒有修煉過的人只有非常少量而已,但是,人類也需要這少量的魔力生存啊」
「等等……即是」
「你的身上似乎「寄宿」著甚麼,而那個「東西」似乎靠吸收你的魔力維生,而且不是一般的分量,之前給你的就是可以暫時大量提升魔力的藥物,正常來說應該效果非常強力顯著,但是在那個東西吸食量似乎出奇的大呢……之前你說不是又發燒甚麼的嗎?你來到這裡之後不是好多了嗎」
「等等……甚麼?」
「簡單來說,你的頭痛只是因為魔力突然被大量抽走而引起的……」
「不是這個問題!如果你說的是真,那麼我為甚麼在外界時已經……」
「外界我不知道啦……可能外面有人會降靈?」

我不停地回想過往的事情,但是外面除了遊戲外根本不會有「魔力」的概念,雖然降靈是有……

「不過你放心,也許那個「東西」可能還是有靈性呢」
「?」
「你之前不是說,外面有些藥物可以暫時抑制病情嗎,恐怕事實其實是,因為它大多時間在沉睡,無意識地吸收你之前那薄弱的魔力, 你吃了藥物之後反正卻喚醒了它,它便控制吸收這個行為,嘛不過,只是理論而已……」
「那這個東西是……?」
「目前有幾個猜測,不過最大可能性可能是「守護靈」呢」
「……?」
「就如名字一樣,守護你的靈體,既然又不是詛咒,也沒有亡靈的氣息,根據我之前的「測試」,那只能這樣猜測了」
「不不不,信息量有點大……而且你已經測試過了?!…」
「雖然一時之間難以接受,但是作為醫生我有責任告訴你這件事」

一時之間太多訊息量了……甚麼守護靈……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在那個時候不是更應該……

「好了,回到正題,這次的敵人似乎有點棘手呢」
「已經不是有點了……話說你怎麼知道的?!」
「那就要問那個人呢,你一直在看著吧?」

空中突然出現的隙間,以及從裡面探頭出來的-

「哇~藍~」

是一個小女孩
小小的臉孔,以及大大的紫色眼睛,身穿白紫色旗袍-

「不是吧……」
「啊……」

連永琳都發出了驚訝的叫聲……此時出現的,是另一個人

那個人衣著和紫差不多,但是色調為白藍色,而她長著狐狸耳朵和九條尾巴……

「嗚嗚嗚……紫大人……竟然為了我這種人……」

她捂著臉哭訴著,而這個人正是八雲藍,紫的武神

「咦咦?藍小姐怎麼了……你先冷靜下來」

於是,藍不知道從那裡拿出手帕,一邊拭淚一邊說道

「鳴鳴……紫大人不慎跌入敵人陷阱……被變成小孩子了……她用了最後波……力量來恢復我回來……嗚嗚……」
「奇怪了……她為甚麼不自救?」
「不知道……但是她最後要我交給你一樣東西……」

接著她交出來的,是一根羽毛和……符咒?

「【那個敵人之所以強大,是因為他沒有名字,事態緊急不多說明了,總之一般的命名是行不通的,所以請使用這根羽毛在這個符咒寫下名字……】」
「名字……?啊的確好像有這樣一回事」

之前聽霖之助大叔說過,沒有名字之物擁有著純粹的強大……

「喂……大叔」
「所以說我那裡像大叔了!!!」
「隨便啦……可以跟我說說以前的事嗎……」
「唉……例如呢?」

不知為何……感覺到香霖堂有種温暖的感覺
於是一有空,我就去那裡消磨時間,而且那裡有著很多有趣的東西可以看,經常不知不覺間就已經過了一整天了

「嗯……」

看著天上的白雲,我隨口這樣說道

「師傅他們……有曾經嘗試飛上太空嗎?」
「月球那次?有啊?」
「啥--」

我原本剛送到嘴邊的茶因為得到意想不到的答案,差點全部嘖出來

「咳咳……」
「你不用那麼驚訝吧……」
「不不,說到底他們是如何上去的……」
「我記得……」

整個事件是由月亮上面的都市,月之民所引起的,在妖怪之山的蜘蛛,……到月之民奇怪的世界觀……
整個故事在不斷刷新我三觀

「不過那個叫純狐的……真的有那麼強嗎……」
「雖然沒有親自上去體驗過……但是那個是無名的存在啊……」
「無名?」
「這個世界誕生之初,萬物都尚未被命名時的無名的概念,而無名又蘊藏著無限的力量,但是事物在被命名之後才確立了存在,但同時也將失去無名的力量。」
「但是啊~那為甚麼要命名啊?擁有著力量不好嗎?」
「那也許是神明為了創造世界的存在而賦予我們名字的,天地萬物原本都沒有名字,世界呈現萬物交織、混沌不分的狀態。之後由太古時代的眾神,一個接一個,不斷地賦與天地萬物名字,世界才會像如今這般井然有序。一旦賦予名字,物品就會產生出「境界」,讓物品首度被人視為是一種個體。也可以說,命名所具有的力量,是種能夠與眾神匹敵、無中生有的創造之力。也由於這股力量實在強大,能夠把名字刻入靈魂,讓萬物牢牢地記得自己的名字……」
「哇……」
「我之前已經和魔理沙他們解釋過一次了,這些問題你也可以問他們」

不過似乎霖之助說得挺起勁的,所以那天整個下午,我一直聽他說有趣的故事……

回到現在,藍已經走了,只有我呆呆的看著羽毛和符咒,看來是紫特殊處理過的道具……

「那你想怎樣做呢……?魔法使先生?」
「嗯……」

只有一次機會……如果失敗了那個人以後一定會有所防範,到時候……
不……現在只有我可以做到……!
這時候,我想起了那個鬼族的語
(每個種族都有自己的優勢……所以每個人的力量都是對等的)

師傅他們也曾經面對比他們強大的敵人,所以……

「我知道了……」
「那麼,路上小心喔,雖然藥已經準備好就是了」
「等等……不要加重我的壓力好嗎……我走了……」

少年離開了之後,煇夜在暗處重新出現

「偷聽別人秘密不太好啊……公主大人」
「不不,你醫生的道德呢……」
「甚麼意思呢?」
「你沒有告訴他「全部」事實吧」
「只是,未到時候吧,他自身的力量和那個靈體……誕生的那不可思議的力量-」

--真是令人期待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78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古戰逃兵-卷狗改造人
N要覺醒了嗎

05-25 04:06

DN
覺醒了……替身(X05-25 19: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N041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啵啵冒險記#01... 後一篇:東方異聞錄《影與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