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44(深海的商人V) 借住沙瓦納克勞

作者:亞爾斯特│2021-05-21 06:42:32│巴幣:16│人氣:310
前情提要:鶇接受里茨兄弟的提議和伙伴們來到蒙斯特羅休息室,為了解救格利姆他們鶇決定與阿祖爾簽下契約,而阿祖爾提出的內容是從博物館偷出照片…(網址連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4ZtutoB_BI&list=LL&index=28&t=293s)

  「你這傢伙是打算讓我們去偷藝術品嗎!」傑克難掩驚愕與憤怒地對上阿祖爾,梅莉達也認真地說道:「真想不到你這傢伙竟然會想要我們去做這種事情,給我搞清楚了,我們雖然是打算幫助格利姆他們但也沒有打算當江湖大盜!」

  傑克還有梅莉達會生氣是理所當然的,亞特蘭提卡博物館是珊瑚之海這個國家最有名的博物館,所有歷史文物與藝術品都放在裡面,如果被人發現的話那麼就算可以達成契約他們也無法說清楚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而行動。到時就算跳到黃河也無法洗清了,但是傑伊德聽到照片的時候臉上難得出現驚愕的神情。

  「不,那不是藝術品,我希望你們偷走的是利艾列王子在十年前拍攝的到館紀念照。」阿祖爾緩緩地向所有人解釋關於要偷取的物品的事項,但是眾人似乎還是不太能理解,於是阿祖爾便繼續解釋:「那只是一張裝飾在博物館入口附近,一張毫無歷史價值的普通照片,就借走一張也不會出什麼事情。」

  「為什麼要我們這麼做?」格利姆不解的問,隨後阿祖爾卻只是露出奸詐的笑容回應:「哼,如果目標可以簡單就達成的話就只是我單方面的損失,我可不是在做什麼慈善企業。」

  「那個,亞特蘭提卡…是什麼呢?」沙朵霓緩緩的開口說道,不過鶇也可以理解沙朵霓的心情,畢竟她們兩個都是來自異世界的人所以不知道亞特蘭提卡博物館也是理所當然的,傑伊德便開口解釋:「亞特蘭提卡博物館是收藏了無數珊瑚之海歷史悠久的藏品的地方,其中有被視為國寶的『銀色梳子』與被列為重要文物的『人魚公主的開瓶器』之類的共有二十件以上藏品,是珊瑚之海最有名的觀光景點,這不是要妳在海底裡面去找沙金的程度。」

  「說起來,我們以前在元素國小的時候曾經因為遠足而去了一次啊。」弗洛伊德幽幽地把話說出來,就在這個時候傑克便開口說道:「給我等一下,珊瑚之海本身就是建立在深海底下的國家吧?我們既沒有魚鰓也沒魚鰭,光是要我們待在海底都已經是問題了,不管怎麼樣條件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太過嚴苛了。」

  「是啊!本大爺也無法在水中呼吸!」格利姆站出來反駁道,鶇便認真地看著阿祖爾說道:「在怎麼樣都太困難了,難道一定要這個條件嗎?」

  「當然是這個條件,我不管怎麼樣都不會取消,況且這個問題應該是你們要去想想辦法解決的…我本來是想這麼說,不過請放心。」阿祖爾將外形相似於鸚鵡螺,裡頭裝著綠色液體的瓶子拿出來,「我將這個可以在水中呼吸的魔法藥水提供給你們,畢竟深海魔女也曾為愛上人類的可憐人魚公主賦予她一雙可以在陸地上行走的雙腳啊,重要的是慈悲之心,對吧?呵呵呵。」

  「喝下並違規的話會變泡泡嗎?」沙朵霓疑惑且好奇地看著阿祖爾拿出來的魔法藥水,而沙朵霓的話讓阿祖爾產生疑惑,「不會啊,這沒有什麼讓人變泡泡的副作用,請問妳剛剛的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想知道嗎?鬼才會告訴你,臭章魚。」梅莉達蓋住沙朵霓的嘴巴並露出了厭惡的神情,阿祖爾看到梅莉達這樣後也就只是無奈地嘆口氣說道:「好吧,那件事就先放在一旁,好了,妳要怎麼辦呢?妳要和我做交易並與我簽訂契約嗎?」

  「嗯,拜託你了。」鶇認真地看著阿祖爾說道,阿祖爾在看到鶇那認真的神情也沒有任何質疑就笑著拿出了一張金黃色的契約書,這份契約書鶇他們相當眼熟,畢竟當時阿祖爾就是用這張薄薄的契約書擋住艾斯他們的攻擊,阿祖爾將契約書還有魚骨做成的筆推到鶇的面前,「很好,那麼請在契約書上簽名吧。」

  鶇開始用魚骨筆開始緩緩地在契約書寫上自己的姓名,契約書上發出了淡淡的黃色光芒,阿祖爾他笑著將契約書收下,「好了,我確實已經收下,這下我們的契約已經算成立了,我答應妳,如果妳能夠在第三天的日落之前把照片偷到手並交到我的手上的話,我就會釋放我底下兩百二十五名海葵僕人並幫妳尋找冰川小姐的下落,不過要是妳沒有辦法做到的話…破舊宿舍就會是我的東西,而妳也會成為我的僕人。」

  「我是絕對不會輸給你!」看著阿祖爾他那張囂張的笑容,鶇露出了堅毅的神情,隨後在離開之前對傑克還有梅莉達露出愧疚的神情,「傑克,梅莉達,對不起給你們添麻煩了,如果說我真的沒有辦法取勝的話請好好照顧沙朵霓。」

  「鶇…」看著這樣的鶇兩人也不知道該說什麼,畢竟依照契約就算鶇輸了也只是鶇會成為阿祖爾的僕人,沙朵霓雖然會失去破舊宿舍這個居所但是她不會成為阿祖爾的僕人,所以只能交給比較能夠信任的朋友。

  「沙朵霓,我們快點回去整理東西吧。」鶇看著沙朵霓鄭重的說道,沙朵霓雖然不太了解鶇的意思,但還是跟著鶇一起回去了,傑伊德看著阿祖爾笑著說道:「看樣子她好像有察覺到了呢?」

  「無妨,就讓她們去準備吧,傑伊德,弗洛伊德,送客。」阿祖爾請里茨兄弟把大家都請出貴賓室,而且也正在期待著三天後的結果。


  「唉,累死了,不過鶇還有沙朵霓為什麼要提早回來呢?」身心俱疲的格利姆緩緩地進入了破舊宿舍的大門,原本他打算回自己的房間,但是他的身後傳出了他根本不想要在聽到的聲音。

  「喔,原來這裡就是破舊宿舍啊,雖然我是第一次來,但是這裡的結構還滿有意思的,只要稍作修整就應該還是可以使用,而且這裡離學校也很近,很適合當蒙斯特羅休息室二號分店的地點。」

  「聽說這裡還住著幽靈?真不錯呢很有趣呢。」

  聽到熟悉的聲音,格利姆一回頭看到了里茨兄弟開始在打量破舊宿舍這點感到不解,於是便疑惑的說道:「那個,你們為什麼會在這裡?」

  「你們不是拿這個宿舍當抵押品與阿祖爾簽契約嗎?」弗洛伊德緩緩地說道,這讓格利姆相當驚訝,隨後在旁邊的傑伊德也跟著開口說道:「畢竟鶇同學和其他學生不一樣沒有辦法拿自己的能力當抵押品,取而代之的是要沒收這個宿舍,本來是想提醒你們要離開這裡,不過鶇同學已經察覺到這一點正在帶著沙朵霓收拾行李呢,畢竟要是你們沒有整理好的話那麼我們就會把你們留在這裡的私人物品給銷毀。」

  「什麼!」聽到這點的格利姆相當的驚慌失措,他立刻去把放在他房間的鮪魚罐頭全部都帶走,鶇也已經整理好自己手上的東西帶著沙朵霓準備出去,鶇看著里茨兄弟認真的說道:「這次的契約是只有我與阿祖爾先生和沙朵霓無關,所以就算我輸了也不可以把她變成海葵,知道嗎?」

  「放心吧,沙朵霓小姐沒有與阿祖爾簽下契約,所以按照內容本身我們是不會對她動手的,當然除非她簽下契約。」傑伊德對鶇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容,而弗洛伊德則是笑著說道:「不要露出那麼可怕的臉,小蝦米,只要你們能在時限內把照片拿到手我們自然就會把宿舍還給你們的。」

  里茨兄弟在講完這些話的時候就發出呵呵的笑聲,鶇也沒有理會繼續帶著沙朵霓與格利姆到了破舊宿舍的玄關前,弗洛伊德笑著說道:「掰掰啦,小蝦米,小小蝦米,小海豹,祝你們好運。」

  「如果說你們正在煩惱關於住所的部份的話,歡迎前來與我們商討,歐克塔比涅的宿舍內的客房是一晚一萬魔法幣,也可以預訂喔。」傑伊德笑著向三人提出建議,鶇聽到這個數字的時候就不知道該說什麼,也就只是把鑰匙遞給傑伊德說道:「不管怎麼樣我一定會完成契約的!」

  「好,那麼就請妳好好加油吧。」傑伊德對鶇露出溫柔的笑容說道,隨後三人一同離開了破舊宿舍,就在離開破舊宿舍後格利姆回想起剛剛弗洛伊德給他的綽號,便敲打著門詢問:「喂!等等海豹是什麼意思?剛剛那句海豹是指本大爺嘛!」

  然而裡面的人並沒有回應格利姆,只有冰冷冷的微風吹在三人的身上,格利姆走下台階失落的說道:「唉,從今天開始就要在這麼寒冷的業外露宿在外頭了嗎?真辛苦…」

  「沒有辦法,現在也只能先去向影子先生買帳篷,然後去找可以搭帳篷的地方了。」鶇有些無奈地說道,隨後就帶著沙朵霓還有格利姆準備離開破舊宿舍,正當他們三個準備離開的時候,艾斯、杜斯、梅莉達還有傑克紛紛趕來,杜斯看到他們的時候便急忙地說道:「鶇,沙朵霓,格利姆!」

  「啊!你們該不會是來幫助本大爺我們的吧!」格利姆看到過來的艾斯他們便喜出望外,但是艾斯卻只是無奈地忽略了格利姆看著鶇說道:「姑且先不論格利姆,鶇還有沙朵霓妳們會失去居所多半和我們有關,如果妳們因為露宿在外頭而感冒的話我會夢寐不安的。」

  「我已經問過羅茲哈德宿舍長了,他說如果妳不介意我們一年級生的四人房的話就可以提供給你們遮風擋雨的地方。」杜斯說出自己的建言,不過在旁邊的傑克則是無奈的說道:「你們是打算在四人房間裡面塞入兩個人和一隻貓是嗎?哈茲拉比魯可沒有空房間喔。」

  「杜斯,我可以把你剛剛的發言視為打算對她們兩個出手的意思嗎?」梅莉達露出陰沉的笑容並拿出魔法筆,杜斯則是慌亂的說道:「不是那個意思,只是因為在羅茲哈德宿舍長的帶領下並沒有任何學生退學與留級,長年都是滿人的狀態。」

  「我也想要推薦去波米非歐列,只是以我們宿舍長的性格,妳們應該會覺得很煩人吧?雖然我覺得還好。」梅莉達摸了摸自己的腦袋也對此相當困擾,隨後傑克便開口說道:「那麼要不要考慮一下沙瓦納克勞呢?」

  傑克的這句發言讓大家都被嚇到,隨後傑克也只是帶有著愧疚看著鶇說道:「雖然我一臉了不起地講要陪妳去和阿祖爾商談,但最終我沒有幫上任何忙,畢竟還欠你們魔法飛盤大會的恩情,我想雷歐那學長他們應該也不會拒絕吧。」

  「喔~」

  「哇,傑克還真是溫柔呢。」

  「真是令人感到意外的一面。」

  「傑克,謝謝你!」

  面對杜斯,艾斯,格利姆的揶揄還有沙朵霓的道謝,傑克慌忙地說道:「別,別誤會了!我只是覺得如果鶇沒有辦法贏過那個阿祖爾的話下一次的考試我會很困擾的。」

  「總之謝謝你,傑克,沙朵霓,妳其實可以去波米菲歐列那邊。」鶇語重心長的對沙朵霓說道,畢竟沙瓦納克勞的人基本上並不能算作善類,但是沙朵霓卻認真地說道:「放心吧!沙朵霓會保護鶇的!況且格利姆現在不可靠!」

  「什麼!」格利姆聽到沙朵霓的這句話就感到惱火,但是沙朵霓說的話也不是沒有道理,格利姆在進入這所學校的時候基本上只學會了火之魔法,其他的魔法雖然算不上是不會但是也只能算做半生熟的程度,不過傑克並不管時間並看了看自己的手表說道:「那就快點回宿舍吧,都已經快十二點啦,啊~」

  「嗯,我們快點出發吧。」似乎是查覺到傑克已經快要睡著了,鶇就帶著沙朵霓與格利姆前往沙瓦納克勞,雷歐那也坐在談話室的椅子上,當鶇說出自己要借住在這裡的時候,雷歐那他一臉慵懶的臉色說道:「駁回。」

  「也用不著那麼快就反對吧…」傑克他對此感到無奈,想不到雷歐那竟然會這麼快反對這個提案,雷歐那便繼續說道:「我們這裡禁止帶寵物進來,因為會掉毛。」

  「騙子!你們身上的毛明明比本大爺還要多!」格利姆不滿地反駁雷歐娜的話,但是在旁邊的拉吉他卻優閒地開口說道:「這是這回事,那是那回事,可不能相提並論喔。」

  「很奇怪,明明都一樣是動物掉下來的毛髮,為什麼不能讓沙朵霓我們借住在這裡呢?」沙朵霓疑惑的看著雷歐那他們,似乎這個理由好像不能讓沙朵霓他們心服口服,雷歐那也只是無奈地說道:「哼,小丫頭還滿有勇氣的,那我再告訴你們一個原因,那些空房間我們已經有好幾個月都沒有打掃了,那裡早就已經被學生們的雜物堆滿,妳要我把你們這三隻塞到哪裡啊?」

  「這個…我們會想辦法整理的,所以…」鶇想要試著說服雷歐那讓他們待在這裡,這時拉吉忽然靈機一動便開口說道:「要不然折衷一下,把這群傢伙塞到雷歐那大哥的房間內不就得了。」

  拉吉這個突如其來的提議讓所有人都嚇了一大跳,隨後雷歐那便看著拉吉有些惱火的說道:「拉吉,你說話給我注意一點,想讓我把你的嘴巴縫起來嗎?」

  「因為,有侍從在房間的話雷歐那大哥會比較習慣吧?讓他們居住在雷歐那大哥你的房間,作為交換他們也會照顧雷歐那大哥的生活起居,這不是雙贏嗎?」拉吉他笑著將內容說出來,但是雷歐那做出了要把拉吉的咽喉咬斷的態勢,拉吉立刻退後便露出辛苦的神情說道:「哎呀~我在魔法飛盤大會的傷還沒有好呢~而且我還用了喝下魔法藥水的魔法做了很重的工作,畢竟我可是為了雷歐那大哥拚上了老命,如果讓他們來照顧雷歐那大哥的話我想我的傷應該很快就會好了。」

  「嘖,你這個只會耍小聰明的傢伙…」雷歐那對此感到無奈,好像是懶得繼續和拉吉爭辯,拉吉也只是笑著說道:「討厭啦,我可是句句屬實喔,嘻嘻嘻!」

  「但是就算是這樣我也不會讓你們就這樣輕易留在我身邊,你們幾個,過來!」雷歐那的呼喊下,三名沙瓦納克勞的學生紛紛趕到此地,沙朵霓看到這些學生的時候露出驚訝的神情。

  「你叫我們嗎?宿舍長!」

  「這個丫頭,我記得沒錯的話是在魔法飛盤大會中來沙瓦納克勞偵查的傢伙。」

  「逃跑的獵物居然自己跑回來啦!嘿嘿!」

  「鶇,這些人看起來好像很可怕。」沙朵霓小聲地對鶇說道,鶇也只能以苦笑回應,畢竟沙瓦納克勞大多數的學生並不是什麼善類,而雷歐那則是擺出一副看好戲的表情說道:「如果你們可以打贏這三個傢伙的話我就留下當作我的侍從,就算只有短短的三天我們沙瓦納克勞也不會留下弱者。」

  「好,請你們手下留情。」鶇擺出了梅莉達教她的防身術的姿勢,三名學生紛紛朝著鶇他們三人攻過來,同時鶇也開始回憶起梅莉達教導自己對付體型大的人的關鍵。

  「聽好了,我們這些女孩子不管是體型還是力量都沒有辦法贏過男性,但是我們至少還有智慧,所以在對方攻過來的時候看看能不能絆倒對方,再不然就是拿東西來影響他們的眼睛,像是沙子,然後在對方一時不能動的時候就用我給你的手套把對方電得霹靂啪啦!知道嗎?」

  鶇依照著梅莉達的教誨,用自己的腳率先絆倒的一名學生,隨後把自己的手套貼在他的背上,一股電流在那名學生的身上到處流竄,而另外一方面格利姆憑藉著自己那嬌小的姿態,不斷閃躲使那名學生身心俱疲,最後他因為被格利姆咬屁股而失去戰力。

  而當他們兩個打算去協助沙朵霓的時候,卻被自己眼睛所看見的事物嚇了一跳,沙朵霓她用嬌小的身軀躲開了那名學生的攻擊,她也隨地拿起一根棍子,不斷地阻擋對方的攻擊,隨後她抓到機會往那名學生的腳一掃,這名學生就摔倒在地上,同時所有人都注意到沙朵霓的眼神並無往常的天真無邪,只有對戰敵人的覺悟而已。

  「這丫頭,不簡單呢…」全程觀看這場戰鬥的拉吉有些吃驚地說道,雷歐那也沒有多說什麼,畢竟他本來就不對沙朵霓抱任何期待,但是誰能想到一個小小的女孩子居然能把不使用魔法的傢伙們全部都打倒在地上,不過雷歐那很快就把自己的驚訝收起來,面色帶有著怒氣地看著被打倒在地上的學生,「就算不用魔法卻那麼乾脆地輸給這一群草食動物,不要把我的臉都丟了。」

  「對,對不起!」學生們紛紛站起來向雷歐那道歉,但是格利姆卻只是驕傲地說道:「約定就是約定,讓我們借宿三天囉!」

  聽到約定的時候雷歐那不悅的低吼了幾聲,便用帶有著殺意的眼神看著三人說道:「嘖,如果你們敢在我的身邊吵鬧的話,用不著三天我就會馬上把你們丟出,知道了吧。」

  「知,知道了。」鶇有些膽怯地回應了雷歐那,在鶇旁邊的兩個傢伙也急忙地點頭,不過格利姆也放心下來了,畢竟這下子他們不用露宿在外頭了,拉吉他看著這場決鬥結束之後就對傑克說道:「那麼,傑克你就把多出來的被褥帶到雷歐那大哥的房間吧。」

  「了解。」接到命令的傑克毫不遲疑地出發了,而拉吉則是看著傑克的背影發出竊笑,「嘻嘻嘻,LUCKY!這樣我就有三天的休假了。」

  「真是地,那個混帳,我全部都聽到了…給我走著瞧。」雷歐那不悅地抓了抓自己的頭髮,隨後認真地看著三人說道:「草食動物們,別給我拖拖拉拉的,快跟我來。」

  眾人在雷歐那地帶領下來到雷歐那的房間,格利姆看到房間後就高興地說道:「這就是你的房間嗎?挺有野性男人的感覺!」

  但是雷歐那只讓鶇還有沙朵霓進去,在門外看著格利姆冷冷地說道:「這裡只能在塞兩個女生,你的話只有在我叫你的時候可以進去,睡覺的地方給我自己想。」

  「小氣!」格利姆不滿地說道,但是雷歐那才不會管格利姆的心情,直接把他拒之門外,隨後他躺在自己的床上看著鶇他們認真的說道:「好了,我要睡覺了,膽敢吵醒我就等著被我平靜地吃掉吧…」

  雷歐那在撂下狠話後不出三秒就進入夢鄉,沙朵霓則是有些好奇地說道:「睡著了…」

  「我們也還是快點睡覺吧…」鶇只是溫柔的帶著沙朵霓躺在被窩上,鶇看著沙朵霓有些愧疚地說道:「沙朵霓,那個,對不起…因為我…」

  「沒關係,鶇也不喜歡阿祖爾的做法吧,不過如果楓在的話,應該會幫我們迅速地解決問題。」沙朵霓天真的話讓鶇有些露出笑容,「是這樣嗎?楓應該是沙朵霓的家人對吧?」

  「是啊,楓她是我最好的家人與朋友,當然鶇也是喔。」沙朵霓抱著鶇露出溫柔的笑容,「所以,沙朵霓會保護鶇的。」

  「我也會保護妳的,畢竟我也算是妳暫時的監護人啊。」兩人在互相聊天後就安穩地進入夢鄉中,而雷歐那則是轉過身看著進入夢鄉中的兩人,忽然想起了自己在當上宿舍長之前與一個傢伙在夜間高談夢想的回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45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魔法|奇幻|小美人魚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還是覺得偷東西不妥,畢竟犯人還是會說出沒什麼大不了之類的話語讓人減輕罪惡感(拉吉計畫通www

05-21 07: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龍晶騎士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o'v'b)b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