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RPG十週年回顧】其實只有兩週年的回顧

作者:澪淵│2021-05-20 21:11:19│巴幣:32│人氣:197
公會十週年了,雖然我加入也才兩年多的時間,這頂多算兩週年回顧。

沒能更早加入、經歷以前的主線和故事其實挺可惜的,錯過了好多有趣的事,但看我的狀況也不會有提早加入這裡的可能性,看大家聊以前經歷過的事也挺有趣的。

回顧一下這兩年發生了什麼……其實真的改變挺多的。以下會依角色和操作兩個層面來寫。

【越青縕】
看了一下他最初的雛形就想打死兩年前的阿淵,初設的尷尬程度已經是我快不敢打開文檔的地步了。當然放到公會的角卡已經砍掉了很多奇怪東西和過於不合理的設定,不然現在也不會是這個樣子。

當初到底為什麼會想把他帶來公會裡呢,窩不知道,不過從現在的發展看來這決定真不錯。

初期設計能力啊性格之類的就只是單純自己爽,也沒深思太多,發現他不太適合戰鬥類劇本已經是滿久之後的事了,而後來因為我劇本用主役另外養了起來,漸漸的也不拿他來打戰鬥本了。主要是我會怕,他還是我第一次打劇本時用的角色,現在完全不敢了……

雖然這麼說但很多東西還是放在他那裡,只是我大概,非不得以都不會在劇本用上吧。

從茲磨由島活動開始、然後是遺跡主線、再來是黑龍的三點八期主線,都是讓他以一種相對悠閒的形式參與這些活動,基本上打打殺殺的劇本都和他無緣,遺跡後半偏沉重的劇情也與他無關,他更沒參與陣營戰,別人在打仗他在附近……渡假……

後期才有抓到了我想表現出的那種感覺,一個樂觀、溫柔,卻會在某些時候(?)變得很可怕的角色,不過所謂危險可怕的一面真的沒什麼機會表現出來,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吧,目前也就兩次而已,我還是希望他可可愛愛ㄉ。

四期沒讓他參加的理由也很簡單,我不想看到他死甚至是GO,我很清楚自己接受不了糟糕的結果……他大概是少數死了我會真的收角不給復活然後我又會超難過的角色。

他只要負責快樂就好了,這種危險的事我來就好。

近期參與的活動是到奧登斯幫小怪人找花,雖然沒遇到危險的事但感覺要遇上難過的事了,危。

【帕修特】

個性最像我的角色,當然,當初是以操作者化身的形式下去創角,基本沿用了個性和筆名以及現實裡達不到的妄想和怨念,就身高和髮長這種的。至於能力是因為覺得影子很酷就這麼寫下去當技能組了,實際操作起來也真的挺開心,尤其是陰影的存在,雖然是個暫時沒打算公開的伏筆。

種族是我的性癖……喜好之一,既然喜歡鳥又喜歡蛇但不會取捨那就合在一起吧,反正神話裡也有先例了就很順手地寫了。

穿男裝這點算是操作的習慣放大化,其他細節也差不多都是。

設定上她沒有姓氏,緊連在名字後頭的是以往使用的名字,每到一個新的地方她就會換一個名字,不讓以前相識的人能認出來。

雖說以騎士自稱,以前也真的是騎士團的成員,但她其實沒有太多像個騎士的特點,而且那個能力怎麼看都像刺客,甚至於她自己也在尚不成熟時做過完全與之背道而行的事。讓她因此質疑自己的身份與行為的正確性,最後更因得不到答案而選擇離開了原先待的國度來到阿斯嘉特。

在那之後她相較之前自由了很多,雖然個性……也變得有點糟糕……不過她也認識了不少朋友,還有會迫害她的,我本來都覺得她會跟我一樣邊緣到消失了結果意外的認識了滿多人,真好,謝謝那些抓她去女裝迫害的朋友還有背後的操作。

在失落滄溟時,她因為一個與娜烏的承諾而答應協助祭團,包括回到千年之前打爆席琳。算是我那陣子靈壓最高的時候了吧,能把NPC好感度拼到最高是我始料未及的,雖然紀念的蠟燭至今依然沒有實際在劇本用過。

另外那時期也意外地跟很多人都慢慢熟了起來,還有因為一天必須寫兩篇文章出來維持陣營戰的分數而使用了上進文件之術,事後想想當初會這樣趕稿的我其實也變得比我預想的還要勇敢了點,以前的我可真沒勇氣讓人看我完稿前的東西。

喔,以前的我一天也根本寫不出四千字……

到了四期,經歷了北方的種種後她也收穫了很多,不過該面對的主線劇情還是得面對,雖然我本來打算繼續鴿但四期劇情讓這個過程意外地提早了,算是始料未及的發展吧。

但我後續還是會咕。

【艾瑞絲】

當初好像是一時興起想玩輔助就寫下去了,怎麼現在變成主役了呢,洪流也是投稿她、甚至我人生第一次委託還是委她那張很大的半身。

寫設定時把當時很喜歡的幾個元素混合在一起又修改了一下,就變成現在這樣了。雖然沒有寫在角卡上,但她的本名是擅於唱歌的意思,現在用的假名就是鳶尾花的英文。

是我打過最多場劇本的角色,還是唯一一個劇本裡有被判定陣亡的……雖然那次是我自己蠢,即使一開始心裡多多少少有死了不會太心疼的想法在,後來還是不想用復活什麼的設定,就硬圓成只有退場。

也因為主要是劇本用,相對的日常串她反而比較少出現,大概也是因為這樣,初期其實都表現不出我想要的那種優雅的、貴族一樣的感覺,除非串裡情況特殊,一年多以來只有那麼一次而已。

現在一樣不太容易啦……希望之後會更好一點。她是個很追求自我與完美的人,我也希望她能在往後的主線和故事裡經歷、體會過更多事,能讓我把屬於她的特質展現出來。

另外雖然參與過主線,但真要說的話她最大的變化其實是接受洪流之後產生的,對一個鑽研魔法的人來說大藍洪流已經夠適合了(我的私設技能還升級成了洪流能力),雖然代價是變得不像活的生物、還有心智影響,但總歸對她而言都是好的結果。

而且目前收藏的洪流好像都挺適合她,是巧合ㄇ。

然後世界觀上她也是傳奇冒險者了……!雖然是副業,已經快要取代本業的副業。對於這個身份我也抱持著應該在世界觀上真的留有什麼事蹟才會擁有這樣的頭銜,目前的她姑且算是符合這個身份了吧。

至於個人主線,我也沒有寫過這種東西……就是有稍微交代一下她的背景和出生地,如果有機會還會披露更多吧。等四災的情況緩和一點之後說不定可以。

【卿嵐】
前期才有用過的……第一個角色,設定上很多舊地方帶來的影響而變得沒什麼去細想為什麼會寫成這樣,想改更不知從何改起,後來就轉成創作用跟背景的角色了,雖然要約還是可以啦但我自己都覺得他不好聊ㄌ該怎麼聊呢……

翻了一下黑歷史發現初設其實是妖魔而且是白毛,但我為什麼最後會把種族改成這樣呢……不過如果真的是的話他會被青縕的光鳥啄吧好好笑。

【賽維爾】
第二個有認真規劃主線的角色,但、但是我又懶了所以幾乎沒在動,加上現在光害的問題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處理設定上的一些細節,只好先放置了。

設定上很多留白或成謎的部分都是和主線綁一起的,希望我有打出來的一天……

經歷了一場變故後,為了尋找某件事物,他循著薄弱的線索來到阿斯嘉特,開始我後續寫下的那些故事。比起帕修特,他的行為舉止更能算得上是個騎士,但我很少拿他參與活動和主線(主因是操作太廢不會打近戰而難跑劇本,加上相處不容易),只有對過幾次串跟打過劇本而已。

雖然因為時間等各種因素來不及寫出來,不過在裡側鏡界2的活動裡,他也遇見了平行世界下沒有經歷變故的自己。整個過程應該要很刺激的但是我沒有寫,可惡,有生之年系列再加一。

【小秋】
從無卡變成有卡,本來是想單純當咖啡廳的服務生而已,後來想想弄成角色也沒什麼不好,就定了幾個條件打算在資訊披露足夠時公開角卡然後就拖了整整一年都沒有公開

她也是我覺得應該要負責可愛和快快樂樂的角色之一,甚至我也沒把她當作冒險者,唯一一次接下委託還是在倭那時,也因為是唯一一次,她到目前都不算有冒險者的身份,整體而言我覺得還是挺像NPC的感覺……以後有機會的話或許會帶她去劇本吧。

雖然現在比較少開,不過因為四災的關係,她在沙兵入侵時也是砍了不少沙子,沒辦法繼續快快樂樂了ㄋ……

【操作部分】

回顧一下最初進來那天,其實我正在學測地獄,不知怎地就被朋友慫恿拉進來了,那時候寫角卡還沒有多少強度觀念,還是靠朋友幫忙調整ㄉ。再回想入城當時,到底為什麼我會半夜一點開串啊……

當時只是想先弄個角色就進來溺水到我考完再玩,也沒進DC,就只是寫文創作,偶爾對對串還回超慢(現在一樣超級慢),劇本也因為不熟悉和習慣改不過來的原因只打了不到五次。在此之前我一向是習慣在一條留言裡把回覆全部打完,而這理所當然不能用來應付劇本的節奏,在調整過來之前我打劇本其實都滿艱難的,現在已經沒什麼大問題了,只是偶爾打劇本腦子還是轉不太過來,救命。

有時候其他地方事情多一點、變得忙碌之後又消失了,沒被踢出去大概是因為我還是會上線簽到吧,現在想想,其實也挺慶幸的,畢竟真的飛走了我不見得會回來,可能也不會有後面的事了。

後來進了DC,慢慢也從無存在感表符人進化成比較常講話的人了,寫了藍月星河的設定之後也比較有機會和人對串互動,加上之後參與主線和各種活動活躍了起來,也多了更多機會寫出各式各樣的創作,現在在第一頁了好耶,還滿開心的雖然大家對我的印象都只剩古神跟深淵之類的東西。

然後,嗯,老實說我不太會控女角,雖然主役確實幾乎都是女角但我真的不會……可能也是耽美向寫太多的後遺症吧。而且我在描寫的時候總會有種他們關係不單純的既視感,不管寫誰和誰,甚至會拆自家官配……對家竟是我自己.jpg

以及都加入兩年了,依然是個不會帶劇本的人……怎麼會這樣……阿淵……

總之,希望公會還能迎來下一個十年,也希望我能待到那一天,如果還能進步到把坑填完就更好了,還有希望自己的角色可以交到更多朋友不要跟我一樣默默邊緣OvQ

最後,感謝公會的所有人、願意與我交流的大家,十週年快樂。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字數|369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40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生不如死兔兔砲
淵跟小帕可愛

05-20 22:41

澪淵
冰也可愛(別衝小香菇.jpg05-20 23:09
魔力F的十犬王爺
帶劇本講求的是踏出第一步 再來是慢慢地多開來磨練 總之期待後續表現 加油。

05-20 22:45

澪淵
因為我真的太怕雷到人了只試過用劇本形式帶預約串,最後又真的判太慢了完全不敢再開
不過還是謝謝十犬的建議OvQ05-20 23:11
騙人的吧
Omg三年了!

05-13 05: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