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四期創作】【含特別任務】戰爭章之二

作者:諸葛仲林│2021-05-17 08:02:00│巴幣:16│人氣:127
「親愛的艾兒...我開始覺得科技可能不是這麼有趣了...」本來正在信紙上正要開始書寫的太原像是想到了什麼一樣的停了下來,接著擱下了筆,將信紙給揉成了一團,扔進一旁的字紙簍裡頭。
「我到底在做什麼來著,這種時候寫信根本就不可能寄出去的,畢竟當初我們過來都已經是九死一生了,應該找點別的事情做才對的,可是...真的有其他的事情好做的嗎?」

他嘆了口氣,稍微環視了一下周遭,他現在身在斯托克頓中,一個姑且算是臨時營地的地方,雖然天色也已經暗了下來,只是點燃的火光將周遭的環境映得如同白晝一般,雖然已經有不少人正在休息,又或者只是靠著牆坐下打盹著,但仍有不少人似乎還保持著清醒,或似乎走動,像是在巡邏一般,又或者是打磨著自己的武器,為了之後可能的戰鬥預備。

雖然說在亞提展開了結界之後,已經不用再時刻保持備戰狀態,但是按照之前的經驗,亞提也不是萬能的,沒有人會知道破口什麼時候出現,或是這個結界有沒有辦法一直支撐下去,但只有一件事情是每個義勇軍都知道的,等他們離開這個城市後不久,結界大概就會消失,那麼屆時斯托克頓中也就危險了,不知道能夠支撐多久。

這點打從角峰號以半墜毀的形式迫降在斯托克頓中時,太原便已經知道了這件事情,他也很清楚他們大概不會在這座城市停留太久,畢竟斬首行動才是真正能一勞永逸的方法,可是這麼一來也意味著會放棄這座城市的軍民,至少以太原來說是絕對不會樂見這種事情發生的,但他也很清楚以他一個人的能力也不可能改變什麼。

因此他能做到的事情,或許就只有不要對這座城市投入太多感情,否則到時候若是真的要繼續行軍,他有可能會不惜抗命也要留下來協防吧?因此他選擇的是如同之前在城裡一樣,再次用各式各樣的事情來填滿自己,因為如果自己閒下來的時間越少,就越少有跟這個城市產生情感連結的機會,但是事情畢竟不會總是那麼多,以至於他甚至焦躁得開始做出一些毫無意義的行為,就如同方才突然想寫封不可能寄出的信一樣。

他隱約聽到一些風聲說義勇軍派出了一個部隊嘗試狙擊圍攻這座城市的神官之類的領導人,但是卻無功而返的樣子,雖然說在這種狀態下出盛絕對是很危險的事情,但奇怪的是他甚至有些羨慕那些前往的人,畢竟如果能夠投身於血戰中,也就不會像現在這樣不知道該做什麼,更甚者,如果受了重傷的話,那短時間內能思考的事情也只剩下養傷了,但他隨即感到這種想法是一種褻瀆,因此很快晃了晃腦袋,試圖忘掉了這方面的事情。

「再觀察一下外頭的狀況吧?說不定也會因此想到新的對策呢...」望著那個字紙簍看了半晌之後,太原決定動身往城樓上去看看"風景"散散心,他沒過多久之後便來到了城樓上,儘管有結界的守護,但是城樓上的衛哨似乎也沒有因此鬆懈的樣子,向太原這樣年紀跟髮色的人來到此地雖然多少有些引人注目,但他們也很快地回到自己的崗位上。

而太原則慢慢靠近了城牆邊,隔著結界望向外頭,顯然沙兵並沒有因為入夜了就停下要攻擊的意思,只是因為明白攻擊結界是徒勞無功的行為,因此也只是包圍在結界外張牙舞爪的,雖然說看上去比起前幾天看到的似乎有少一些,但太原並不認為這算是一種好現象,因為那可能代表沙兵分兵去襲擊其他地方了,本來只是這座城扛著的話,多少還能分散一下其他地方的壓力的,而且雖然數量減少了些,但種類明顯比起他們剛剛出城的時候變得更多了,這如此可怕的學習與複製能力不管看幾次都讓人感到不安,畢竟本來南方的壓力較輕,主要還是仗著自動兵器的遠距操控以及科技壓制的關係,但這個差距現在正以驚人的速度被追平中。

「菲斯特曾經說過,人的科技會快速進展有很大原因是源於戰爭,但是指的應該不是這種類型的科技進展才對,或說至少也該是人與人的競爭的形式,會不會等我們要離開這裡之後,這些沙兵的科技已經進化到了斯托克頓沒有辦法再抵擋多久的程度呢...唔...剛才就不該上來的...」本來是打算自煩躁中脫身,從擔憂中分心的,但是這樣看一看反而又令他憂心起了這個地方的未來,這也是太原始料未及的,他握緊了拳頭,讓痛感帶著他脫離這些思緒,並且隨即黯然的走下城樓。

「唔...真是的,要是現在躺下就能夠睡著的話,也不用去想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吧?捨小就大什麼的,或是兩害相權之類的事情,之前遊戲裡面不是看過很多,實際上也經歷了不少嗎?就連我自己這邊都是...媽的,到底為什麼要接連發生這些糟糕的事情,要不是那該死的光害,要不是那隻臭鱷魚,事情哪會變得這麼複雜,我也不用一再的實際經歷這些...」思及最讓人煩悶的程度,太原忍不住槌了下牆壁,同時也難得的爆了些粗口,驚擾了旁人。

「呼...還是冷靜點好了,這種事情早就已經知道了,反覆思考也沒有什麼意義」他深呼吸了幾次,想藉此來平復自己有些躁動的情緒「畢竟過去的事情就是過去了,而未來的事情可能也沒人能夠說得準,既然現在的我還在呼吸,還能動,那應該著眼的是活著的自己能夠辦到的事情才對,也就是宰了那頭該死的鱷魚,只要宰得夠快的話,拯救的可不只是一兩座城市對吧?」想到這裡,太原有些欣慰的輕笑了幾下。

「聽說行軍再啟的日子似乎近了,要是我們的交通工具還能更快一些就好了,不曉得會是像之前的人一樣搭火車,還是吉埃伯能夠拿出更加驚人的飛船呢?畢竟交通工具的速度也關係著世上的人們還要再支撐多久啊」在情緒平撫之後,太原似乎又想到了個可以轉移注意力的事情,而且想的就好像是只要義勇軍能到達目的地就必定能夠成功一樣。

此時東方的天空逐漸露出了魚肚白,彷彿能聽見外頭的沙兵像是為了與其呼應一般又開始變得騷動著試圖要突破結界進來,只是現在結界依然聳立,城內依然安全---暫時的。
「嗯...我想來點豐富的早餐或許可以讓人打起精神吧?不如現在去看看負責配膳的地方需要人手幫忙的。」就如同暫時的安全一般,少年也暫時找到了一些能做的事情,同時也是讓他能夠脫離兩難思考的好時機。

【特別任務提案:阿斯嘉特】
顯然四災的威脅不會在短期內結束,恐怕就算戰爭之災被終結了,隨之而來的其他災厄也可能令我們必須維持銀河結界,因此個人竊以為我們不只是要緩解永夜的問題,可能還要做好適應永夜的準備。

遽聞長久的黑暗會對於人類的心理帶來不良的影響,那麼為了多少療癒這些不良影響,我希望能夠讓城內的夜生活變得更加多采多姿,例如將本來的夜市範圍擴大,或是夜間營業的店家能在負荷的了的情況下拉長營業時間,又或者不同商販間交替輪班,確保人們不管何時睡去又在何時醒來都一定有去處,雖說日夜顛倒或紙醉金迷之類的通常被認為不健康,但是在這種非常時期仍有其必要性。

【特別任務提案:大丹】
由於人口關係,大丹的負擔為當前最重,雖說我某方面來說也算來自東方,可對於現在大丹所採取的抵禦措施,好像是道術那一類的東西較為陌生,以我曾在創作中所了解到的部分來說,也許可以考慮研究召鬼術、趕屍術一類的茅山之法?

雖說東方長年以來都有死者為大的想法,此舉委實大不敬,然逝者已矣,生者仍有希望走下去,若是對方是以生者所連結的軍隊來犯,那我方以死者組成的軍隊禦之,興許能減少戰損,而且說得更無情些,還能重複利用,只是或許這些都考驗道術者的修為以及體力限界。

【特別任務提案:喀爾登】
北境苦寒,本來平時還能維持糧食產量因為戰爭而不足,似乎正是目前亟欲解決的問題,但又由於想要前往梵亞斯必須經過水路,自其他國家或地區運糧顯然不太現實,那麼或許仍只能由本地人解決,對此我提出的建議是,深入地下探索。

大地所帶來的恩賜並非只有地表上的一切,有些可能是隱藏在地底下的,淺層一點或許還能挖到些特別的水果,或是山藥、冬根、番紅花等東西,而深入地下,或可探到一些地穴,那些地穴裡除了礦藏之外,也可能會有適應了洞穴並存活在那個環境中的生物、植物,又或者是磨菇一類能藏於黑暗環境中的食物,雖然此非長久之計,但或可解一時燃眉之急。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中文字數:2147
特別任務:72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09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ilian2004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RPG十... 後一篇:【遊戲心得】劍寫天命,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