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6 GP

庚子拳亂時外國使館區的防守方重裝備(含土製)

作者:子珅│2021-05-16 20:24:49│巴幣:316│人氣:868
※本文不會討論除了外交使館區的外國駐使館部隊所擁有的重裝備以及背景知識外的任何政治討論。

1899年庚子拳亂爆發,基本上是一場排外暴亂。到了1900年七月,大量的義和團成員進入北京,所以在當地的外國人多半進入外國使館區避難。外國使館區後來被義和團圍攻了55天,有473名外國平民,409名八國駐軍(不用列哪八國了吧)和大約3000名中國基督徒被困其中。

在圍城期間,清朝似乎有使用電流引信水雷來試圖防止外國船隻靠近北京,義和團也在外國使館區底下挖隧道放炸藥,造成數百傷亡,不過這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就是了。

當地的八國使館駐軍互相合作,等待援軍的到來,但是他們雖然輕兵器夠裝備軍人,卻沒有多少重裝備,只有(附圖皆為示意圖):

美國海軍陸戰隊帶了一挺Colt Model 1895重機槍

奧匈帝國駐軍帶了一挺Salvator-Dormus M1893重機槍

英國使館有一門Nordenfelt四砲管速射一磅炮

義大利駐軍有另一門一磅炮(我不確定是什麼型號,不過彈藥跟英國人帶的Nordenfelt不互通),另外俄羅斯使館不知道為什麼有很多九磅炮炮彈,卻沒有火炮本身。

他們運用他們擁有的武器,以及一些神奇創造力守住了他們的防守圈。當義大利的一磅炮快把彈藥用完的時候,美國海陸的槍炮士官Joseph Mitchell運用他們手頭上有的東西來幫他們製造了新的彈藥:他們把用過的彈殼回收,填入自製火藥,然後把敵人射過來的步槍子彈融化鑄成炮彈。

另外,英國人在某個時間點、某個地方找到了一門古青銅前裝炮(有說法是在廢金屬堆裡找到,也有說法稱是在某個花園裡挖出來的),而槍炮士官Joseph Mitchell找到了用這門炮發射土製葡萄彈的方法。他們一開始就這麼用這門炮,直到有個人發現這門炮的口徑跟俄羅斯使館的那堆九磅炮的炮彈口徑差不多,而且真的放得進去,所以後來他們就把九磅炮彈藥拆開,把火藥倒進炮管,再把炮彈捅進去發射。這門青銅炮成了防禦手段中很有效的一部份,可能是前幾重要的。

這就是那門青銅炮,找到的時候只有炮身,他們把炮身綁到一根切下來的屋樑上,再放到義大利人多帶的輪架上。

他們就是靠這些東西撐過了55天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04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庚子拳亂|八國聯軍

留言共 12 篇留言

知恥阿知恥
看完只能說好厲害,國與國之間的配合合作無間

05-16 20:28

神隱
太酷了吧

05-16 20:33

CToID
太屌了吧

05-16 20:38

CToID
生活智慧王

05-16 20:38

大大
我蠻好奇當時的情況下是如何自製火藥的?

05-16 20:57

子珅
dunno05-16 23:12
Paule
北京55天也有提過那門炮ww

05-16 21:07

皮克西斯.日進
居然有這麼不為人知的一段故事

05-16 22:36

不意外
為什麼帶了那麼多怪東西啦

05-16 23:10

CapitalistPig
有夠屌 直接把敵人的子彈鑄成自己的砲彈是哪招

05-16 23:10

不意外
然後還自帶兵工廠屬性

05-16 23:10

夏亞 生番模式
BGM:北京55日

05-16 23:22

知更鳥第二陽
俄羅斯那對砲彈該不會是自己丟出去的吧

05-17 03:26

子珅
另外,英國人在某個時間點、某個地方找到了一門古青銅前裝炮(有說法是在廢金屬堆裡找到,也有說法稱是在某個花園裡挖出來的),而槍炮士官Joseph Mitchell找到了用這門炮發射土製葡萄彈的方法。他們一開始就這麼用這門炮,直到有個人發現這門炮的口徑跟俄羅斯使館的那堆九磅炮的炮彈口徑差不多,而且真的放得進去,所以後來他們就把九磅炮彈藥拆開,把火藥倒進炮管,再把炮彈捅進去發射。這門青銅炮成了防禦手段中很有效的一部份,可能是前幾重要的。05-17 03: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6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約翰·白朗... 後一篇:我不敢相信我現在真的要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