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刻骨銘心的愛情。」—《我的魔女》(나의 마녀)

作者:北極熊殺手│2021-05-15 19:44:09│巴幣:20│人氣:3250

《我的魔女》
MAS老師的推特:@wt_MAS
海允老師的推特:@heyoon09

推薦點:
❤ 奇幻、異世界
❤ 群像劇
❤ 多組CP
GL、BG一次滿足



前言

你好,我是外貌協會正太控Yuri◝(⑅•ᴗ•⑅)◜..°♡
這次要介紹的作品是《나의 마녀(我的魔女)
作家是海允해윤)老師,畫家則是MAS老師~
雖然中國翻譯為《魔女的小跟班》,但因為這部作品我蠻早期追的
當時還沒有正式的譯名,通常直接照韓文翻《我的魔女》
而且考慮作品中一再出現標題名,所以我個人比較偏好《我的魔女》這個翻譯
主要分為4個部分,於2018年完結
2019年時決定出實體書(預計出四冊),目前出到第三冊!

(非專業/正式翻譯,純屬個人翻譯)
第1季Pt.1:秋之歌(科林&菲莉帕)
第1季Pt.2:惡之花(米卡爾&柯迪莉亞
第2季Pt.1:四季(伊恩&莉莉)
第2季Pt.2:玻璃器皿(其他魔女們的愛情故事)

每季主角都是相關聯的,尤其第1季Pt.1的CP不少讀者感到惋惜,以為是悲劇
但以第2記最後的畫面來看,我個人認為算是好結局的
因為最後兩人重逢,而莉莉也擁有自己的愛情
甚至三人有可能會再相聚,畢竟畫面有特地安排讓孩子們去找英雄科林


心得


  因為屬於群像劇,就不一一介紹所有主角,畢竟太多了,直接一邊說心得一邊介紹角色。

  第一次看完《我的魔女》第一季時,覺得太喜歡這部漫畫了,雖然我是正太控,但能接受正太長大,而《我的魔女》第一季的魔女姊妹(菲莉帕與柯迪莉亞)根本是正太控吧!兩人都在男方年紀很小時就看上對方了(⸝⸝⸝ᵒ̴̶̷ ⌑ ᵒ̴̶̷⸝⸝⸝)

  而劇情中每一段感情都一定會出現標題名,也就是「我的魔女」,不過我印象最深的只有在米卡爾臨終前說的那一句…「因為柯迪莉亞是我的妻子,所以就是…我的魔女囉。」

  我個人最喜歡的愛情也是"惡之花"這一篇,柯迪莉亞原本是對愛情毫無興趣的魔女,直到某天,柯迪莉亞被人類追殺,樣子十分狼狽,年僅9歲的米卡爾撞見柯迪莉亞,善良的他把自己的外套給了柯迪莉亞,這個小小的舉動就讓柯迪莉亞愛上了米卡爾。

  簡單來說,就是冷血的女人愛上了溫柔無邪的小男孩。柯迪莉亞愛上米卡爾之後,變得痴迷於愛情,她刻意化身成小女孩的模樣接近米卡爾,但米卡爾的外貌和性格都相當優秀,非常受女孩子歡迎,每次柯迪莉亞看到其他女孩接近米卡爾時,就會用暴力來發洩情緒,例如打樹木、搥地板…等,很可愛,是一談戀愛就變成醋罈子的類型XD


  米卡爾算是中央空調嗎?並不是…雖然他待人溫柔,富有正義和善心,但愛情方面,他一心一意愛著柯迪莉亞,是個很有擔當的男人。而柯迪莉亞之所以愛上米卡爾,也是因為米卡爾如此善良的關係吧,若柯迪莉亞是那朵黑暗的邪惡之花,米卡爾就是照亮、淨化柯迪莉亞的那個存在。


  而"惡之花"篇章的尾聲,他們幸福地生活,直到米卡爾90歲臨終前,柯迪莉亞打算用禁術讓米卡爾不死,但米卡爾的一段話讓柯迪莉亞改變心意了。

  臨終前的米卡爾,突然對柯迪莉亞談起自己的初戀,說柯迪莉亞和初戀長得很像,我在想也許米卡爾早就知道柯迪莉亞並非人類,就如他其實一直都知道柯迪莉亞是個醋罈子卻都沒揭穿,仍深愛著柯迪莉亞一樣,即便是魔女,他也愛著她。


  漫畫刻意讓兩人以年輕樣貌來對話,根本逼哭我 (⸝⸝⸝ᵒ̴̶̷̥ ⌑ ᵒ̴̶̷̣⸝⸝⸝) 事實上是兩個老人,但兩人的愛就如同初見時一樣炙熱、真誠,配上柯迪莉亞最後決定讓米卡爾自然老死,因為即便米卡爾繼續活著、可能也還會愛著她,但那一份愛已經與最初截然不同了,這個想法,讓人捨不得米卡爾這一世的愛情邁入尾聲,私心希望他能再多陪柯迪莉亞一會兒。

  柯迪莉亞的愛情,雖然短暫(對魔女來說),卻是最美麗的,她想把此刻永遠珍藏在心底,永遠只愛米卡爾一個,而米卡爾此生,也只愛柯迪莉亞。

  至於下輩子呢?那就交給讀者自由想像吧。我認為這樣的結局也很符合柯迪莉亞的性格。



  至於菲莉帕和科林,那跨越好幾世的愛情和緣分,看似很甜,實際上卻是一大口玻璃渣…不知為何,科林每一世都很短命,沒辦法長久地陪伴在菲莉帕身邊,和柯迪莉亞與米卡爾不同。

  而每一世的科林死去之後,菲莉帕就會再度陷入漫長的等待,有時候是幾十年,有時候是幾百年,才能等到科林找到她、與她相遇。


  菲莉帕是所有魔女之中,對人類最感興趣的一個,她非常喜歡人類。然而,在無止盡的等待,一次次看著科林被人類背叛、殺害之後,菲莉帕開始憎恨人類。


  "秋之歌"篇章的最後,背景來到了異世界,有各種不同的種族,結局停在菲莉帕成為魔王、並且被英雄"科林"等一行人消滅。

  而在菲莉帕消失之後,使魔莉莉沒能跟著主人一起消失,寂寞地留了下來,獨自回憶著過去三人美好的回憶,傷心的莉莉決定再也不要見證別人的愛情了。時間順序來說,接著"秋之歌"的就是第二季Pt.1"四季"。

  第二季我個人沒有很愛,雖然角色很可愛,但魔女姊妹的愛情都太刻骨銘心了,導致後面比較無感一點,而且第二季主要出現的男性角色類型有點相似,都很可愛…。

  而在第二季最後,是"秋之歌"真正的結局。

  莉莉和伊恩相戀,組成了家庭,他們的孩子跑去找英雄"科林",對的,故事背景後面都停留在異世界。

  9年了,科林還在等待菲莉帕,他認為自己還沒死,或許為的就是贖罪。以前是菲莉帕等待他,現在輪到他等待菲莉帕了,但菲莉帕已經被消滅了,還有可能出現嗎?不曉得,但科林決定等下去,因為他還停留在那一晚,忘不了那名魔女。




  漫畫最後一幕停留在紅色辮子的女孩走向科林,科林驚訝地看著對方,也許他們最後再度相遇了吧。

  但說實話,這一對CP的愛情我比較還好,太唯美、夢幻了,這種好幾世都愛不膩的戀情難以想像,若是柯迪莉亞那種短暫卻美好的愛情,讀者們比較容易體會,因為那樣的情感就像是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段難忘的情感,即便沒談過戀愛,大多數人也都有過初戀(初次暗戀)

  只能說見仁見智,菲莉帕與科林的結局,若只停留在最美的時刻,恐怕就不會這麼出彩,因為那將會和隨處可見的一般愛情童話故事一樣。畢竟柯迪莉亞的結局雖然甜美,卻也帶有遺憾。

  美麗的愛情有很多種,雖然我比較偏好柯迪莉亞的故事,但菲莉帕與科林的愛情也是美麗的。


  而其他魔女的愛情故事比較短篇,其中有些是百合,或者類似愛情的友情,我個人認為算是百合啦。



  如果喜歡奇幻愛情,不妨看看《我的魔女》,我相當推薦,只是不曉得未來台灣的漫畫平台會不會上架,例如6月即將來台的Kakao page。

  喜歡的話也可以學一下韓文,或者買實體書、在正版平台上觀看,來支持海允老師跟MAS老師~Papago有拍照翻譯的功能。

  最後放上MAS老師繪製的美圖來做結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94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魔女|나의 마녀|海允|해윤|MAS

留言共 1 篇留言

炎舞龍卍術召使
看不懂韓文,但是真的好想看後續QQ

04-02 07: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paradisp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突然成為老梗愛情故事的... 後一篇:「為了被愛而誕生的怪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