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玻璃鞋殺人事件》04

作者:熟魚片│2021-05-14 22:04:43│巴幣:407│人氣:320
【活動資訊】玻璃鞋殺人事件
【接力創作】短篇小說《玻璃鞋殺人事件》03


***前情提要***

糊里糊塗但運氣很好的熟魚片成功解開了咪騰斯先生的第一道謎語,不過調皮的咪騰斯先生並沒有信守承諾交出山精的舌頭,反而又給了一道謎題:

「觀察『解決前一個謎語時,在櫃子上尋找罐子的路徑』,然後仔細的檢查我的桌子,猜猜哪一個罐子裡裝著山精的舌頭。」

望著咪騰斯先生雜亂無章的桌子,熟魚片能延續他的好運,解開這道謎題嗎?



***正文開始***

作者:熟魚片/繪圖:Riin

「觀察『解決前一個謎語時,在櫃子上尋找罐子的路徑』,然後仔細的檢查我的桌子,猜猜哪一個罐子裡裝著山精的舌頭。」

「哼嗯……」我邊思索著新的謎題,一邊瞄向貓老闆那亂糟糟堆滿雜物的桌子。

「那個,我說啊。」

「喵?」

「與其有空閒在那邊布置謎題,還不如花時間好好把桌子收乾淨啦,就是有你們這種吃飽太閒的人,世界上才一天到晚發生命案。還有,可不可以順道把店裡打掃一下,說實話有夠臭的,貓不是都很愛乾淨嗎?貓咪之恥。」

「廢話很多欸,阿是要不要解謎題啦?」貓老闆本性畢露,翹起二郎腿。

「要啦,不能抱怨一下哦。」這個世界的貓跟狗怎麼都這麼沒幽默感。

重新回到謎題上。
 
──『解決前一個謎語時,在櫃子上尋找罐子的路徑』
 
「哼……也就是說,要按照《張口結舌的舌頭》、《母親的舌頭》、《有說服力的舌頭》、《注意措辭的舌頭》以及《怒斥的舌頭》這五個罐子的路徑順序來找出線索嗎……?好,哈士奇,給我一張紙跟筆。」

「汪!」

「請問上面都是口水,要怎麼寫?」

「汪?汪汪。」

「這是魔法筆,所以沒問題……?沒問題你個頭啦!誰想碰你口水啊,髒死了。算了,我用想的比較快。」

我扶住下巴,將櫃子想像作平面圖,在上頭按照順序擬出線條,再一邊端詳著那張有事沒事幹的桌子,發現了一件事。

「喔喔……按照路徑的話,依序碰到的格子內的物體,分別是藍色毛線球、紫色羽毛、紅色老鼠,還有綠色網球嗎……等等,為什麼童話世界會有網球?」

「汪汪!」

「你說那是三色豆?屁啦,哪有這麼大顆的三色豆,這邊的小朋友要哭死了。」

「汪汪汪、汪!」

「……你說這邊的三色豆是主食?而且小朋友都很愛?」

「汪!」

「……哈士奇。」我語重心長地道:「我不破解什麼鳥謀殺案了,你找其他人吧。」

「汪!?」哈士奇表示詫異。

「虧你還是魔法犬,你難道沒聽見嗎?那些哀號、那些哭喊……明明被塞了滿嘴的三色豆,卻還要被大人硬逼說好吃的痛苦嘶吼,你都沒聽見嗎!比起他們被摧殘的童年,兩條人命,根本不算什麼……」我捶胸頓足地道。

「……汪?」

「哈士奇,謝謝你帶我來到這裡,讓我終於發現了我的使命。我決定了,我要消滅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三色豆!我要拯救那些可憐的蘿……我是說孩童,然後把她們全部帶回我的世界開後……我是說開收容所!讓她們知道什麼才叫做幸福的童年,何謂充滿希望的人生!!」

「汪汪、汪汪汪。」

「等等,不要叫警察!我剛剛是開玩笑的,開玩笑!其實仔細想想,三色豆也沒多難吃嘛!嗯嗯,多塞幾口不會死的,多吃蔬菜,快快長大呀。」

「……」

此生第一次被狗白眼。哎,做人真難。

重來一遍吧。

按照路徑順序,可得知藍色毛線球紫色羽毛紅色老鼠,還有綠色三色豆,如果把這些物品依序對照於桌子上的擺設的話……

「原來如此,這些物件好巧不巧都遮擋住了部分的文字,大概是要我們猜出那些被擋住的文字,然後依照順序拼湊出什麼新的單詞吧。」

來整理一下線索吧。
 
藍色毛線球,對應《吹笛人與吟遊「?」人》
紫色羽毛,對應《教會我的事「?」》
紅色老鼠,對應《思必金「?」語精品店》
綠色三色豆,對應《令老鼠「?」想不到的陷阱》
 
「原來如此,這樣就一目瞭然多了,接下來只要填空就行。哈士奇,你來試試看如何?這四個空格,你想填入什麼字詞?」

「汪、汪、汪、汪!」

「吹笛人與吟遊『汪』人?教會我的事『汪』?思必金『汪』語精品店?令老鼠『汪』想不到的陷阱?蛤?你到底在說什麼啊?笨狗。」

「汪。(幹)」

「到頭來果然還是得靠我呢,哈哈哈!那麼,來揭曉正確謎底吧。」我一甩袖子,瀟灑地道:
「按照順序將四個被藍色毛線球紫色羽毛紅色老鼠,還有綠色三色豆遮住的空格填入正確字詞後,拼湊出來的答案就是──『詩、情、畫、意』。」

接著我指向位於櫃子右下角的那瓶罐子,洋洋得意地朝貓老闆說道:

「謎底就是這罐──《詩情畫意的舌頭》!」

貓老闆睜大眼睛,好似窺見絕世天才一般詫異,因有人解得開他的謎語而感到歡喜。

「詩情畫意的舌頭!沒錯,這就是正確解答,山精的語言就是這麼『詩情畫意』~拿去吧。」

「耶!偶拿肥偶的蛇偷了!」山精裝上舌頭後,樂不可支地跳東跳西。

「……阿你有裝跟沒裝舌頭都一樣大舌頭,是要舌頭幹嘛?」不如說我剛剛的辛苦是為了什麼啊?

「汪汪!」見狀,一旁的哈士奇投以殷殷期盼的目光,一邊張嘴,卻吐不出舌頭,模樣很滑稽,讓人目不轉睛。

忽然很想看看狗太久沒有舌頭會變成怎麼樣。

「好,下個地點!」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不理會哈士奇的強烈抗議,我翻開發光的筆記本,仔細閱讀嫌疑人與口供,思索下一個探查地點。

「過往的經驗告訴我們,在故事裡頭看起來正派的,通常都不是什麼好傢伙,這點就算在童話世界也不例外……好,下一個地點,就決定是神仙教母家了,Let’s go!」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留下了哈士奇的舌頭,我們前往神仙教母家。
 
***
 
來到神仙教母家中,搜索了一番後,發現除了一堆款式相同的淡藍色連帽長袍和庫存堆積如山的仙女棒之外,沒什麼值得調查的東西。

就在我們認為這裡一無所獲,準備前往下一個地點時,哈士奇的鼻子忽然發出了光芒,使用靈敏的嗅覺,嗅出一張收在抽屜裡頭的紙張。

「喔喔,哈士奇,幹得好!原來你不只會汪汪叫嘛。」

「汪汪汪!」

「啊?想要舌頭?急什麼,沒聽過欲速則不達嗎?吃得苦中苦,方為上上狗,不過就是一條舌頭,別吵了。」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我看看哦……」屏蔽耳邊的噪音,我捻起那張紙,仔細閱讀上面的內容。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潘妮洛普與飛力普(完成)
安與皮耶爾(完成)
莎萊亞與湯馬斯(完成)
喬安與尼可拉斯(完成)
仙度瑞拉與白馬王子(結婚之後即可完成)
 


「……這看起來這似乎是神仙教母代辦事項的備忘錄,前面四對男女,八成都已經終成眷屬了吧,剩下未完成的就只剩下仙杜瑞拉和白馬王子……」我低吟道。

「汪汪!」

「的確,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很像是神仙教母會幹的事,單看這張備忘錄也觀察不出什麼蛛絲馬跡……好吧,就先當作證據收著,以備不時之需。」

我將備忘錄夾進了發光筆記本。

「那麼,現在還有五個地方可去,小精靈的樹林、仙杜瑞拉的房間、白馬王子的房間、特雷維爾一家,還有弗麗太太的裁縫店──好,哈士奇,給你一個機會,你覺得該去哪!」

「汪汪汪、汪!」

「哦?你說仙杜瑞拉在錄口供時,提到她的裙子被偷了,你覺得有點可疑,因此想要去她的房間探查探查嗎?有道理……好,那就決定去弗麗太太的裁縫店!」

「汪!?」

「怎麼了?我說給你一個機會,沒有說會照做啊。」

「汪嗚!」

「──痛痛痛!笨狗,咬屁啊!」疼痛感讓我差點就咬回去,但有素養的人是不會這樣做的。

之後,我們來到了弗麗太太的裁縫店。

從遠處可以看見,那是一棟以淡紫色為基調的建築物,屋頂部分有條像是鮮奶油般的帶狀物,看起來就像塊芋頭蛋糕。房屋後方是一片蔥鬱樹林,因此相當顯目。

走近一瞧,才發現那條疑似鮮奶油的物體,原來是一塊白色布條,上頭寫了一些字,並鑲有幾顆小鈕扣,而裁縫店的窗戶底部和草地上,也有不少顏色各異的大鈕扣,反正就是一堆鈕扣。

凝望片刻,我搖搖頭,「所以說,不論桌子也好、櫃子也好,這間屋子也好,為什麼這個世界的東西總要設計得這麼浮誇啊?簡單一點不好嗎?」

但抱怨也無濟於事,還是趕緊把事情解決吧。

我走上裁縫店的台階,轉動門把,發現鎖住了。一抬眼,才發現褐色的門板上掛著一塊告示牌。
 
「取得密碼以進入。」
 
「來了來了,你看,又有人想搞事了。」我無奈地用力轉動門把,看看會不會剛好故障可以進去,看來是想得美。

我向後退開,拉開一段距離,發現布條上的那串文字,以及散落四周的鈕扣,似乎有某種規律性藏於其中,看來密碼與這些線索有什麼關連。

「好,我知道了。」思考一晌,我頷首、轉過身,「哈士奇,咬破門板跟打破窗戶,選一個。」

「汪!?汪汪汪!」

「嗯?什麼遊戲規則,誰管它啊,我現在血糖很低沒辦法動腦啦。你沒聽過一句話嗎?規則就是用來打破的,窗戶跟門也是。少廢話,快給我上。」

「汪汪汪汪汪汪!」

「你說不要,沒錢賠償?哎,真是不聽話的壞狗狗,沒辦法,我也不是不通情理的人……就這一次而已哦?」我露出無奈的淺笑,「我來幫你打破窗戶,然後你鑽進去開門。」

「──汪!」

我撿起路邊的石頭,雙臂高揮,猛抬左腿,架勢非凡。雙眼綻出銳利無比的目光,準備投出時速逼近兩百公里,據說能解決所有大聯盟選手的快速直球!

「──唔?」

忽然之間,就在我準備出手的剎那,一道光束從天而降,灑在我的身上。我還沒來得及意會過來,整個人漂浮到了空中。

「怎、怎麼回事?」

「汪、汪汪汪!」

「……哎?你說我時辰已到,這裡就是我的終點,安心上路吧。喂,這種我快去了的說法是怎麼回事?」而且我怎麼覺得我是被趕走的。

「汪!汪汪汪!」

「……還真是傷人啊,看見我要飛走,不是要我留下,而是只想著自己的舌頭嗎?」

「汪!」

「算了,好心被狗咬,我也是逗著你玩而已。喏,舌頭其實一直被我收在屁股口袋,保存狀態良好,不用擔心喔。」

我掏出屁股口袋的舌頭,扔給哈士奇。

哈士奇雖接住自己的舌頭,但沒有立刻戴上。

「順帶一提,我中午吃地瓜。」

哈士奇一動不動,叼著自己的舌頭,眼神冷酷地望著我,面無表情。大概是在害羞吧。

見狀,我微微一笑,拂一拂衣袖,華麗地背過身,「雖然時間很短暫,但我玩得很開心……再見了笨狗,希望我的屁味,可以讓你永遠記得我。」

哈士奇依舊不吭一聲,想必是這個紀念禮物讓他感動得泣不成聲吧。

我沒有回頭,因為我不想告別,深怕會流下眼淚。

最後,在強烈的白色光芒之中,我回到了原本的世界。那條哈士奇,則成了我心中永遠的回憶。

──《玻璃鞋殺人事件》04。完


【後記】

本次《玻璃鞋殺人事件》接力創作,魚片的部分就到這邊了,接下來會交由其他創作者進行接續~不知道這次的創作,有沒有讓你喜歡呢?沒錯,就是這麼感人,把帶番薯屁味的舌頭留給原主人,自己強忍著告別的傷痛瀟灑轉身,這世上沒有比這更悲催的事了…嗚、想著想著幾滴眼淚又落了下來

總之,如果對後續遊戲有興趣的,歡迎繼續追蹤 Husky ≧ω≦ 的文章,目前故事進程只到一半而已,究竟真正的殺人兇手會是誰呢?欲知詳情,請繼續用力地把GP砸下去,解鎖真相吧!

我是熟魚片,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86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 |桌遊|解謎|玻璃鞋殺人事件

留言共 5 篇留言

那隻哈士奇 ≧ω≦
辛苦啦!魚片來匆匆,去也匆匆,就像屁一樣的存在www

05-14 22:11

熟魚片
挖靠,講話越來越不留情欸你這條臭狗,虧我還留了這麼棒的紀念品給你,絕望啦這世界05-14 22:14
FuyuLinkusu 小娜
魚片到底是被三色豆怎樣的荼毒過,感覺創傷嚴重XDDD

05-15 00:07

熟魚片
三色豆是每個人童年的夢魘啊QQ05-15 12:4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明明是很感傷的道別,可是為什麼沒有難過甚至還有點想笑(?(幫哈士奇去味ww
網球大的三色豆是來自地獄的果實,理應銷毀(?

05-15 08:10

熟魚片
如果會覺得感傷那才不對勁吧ww
沒錯,通通都要銷毀,一顆都不許留(#゚Д゚)05-15 12:50
西因娜
等等...笑點滿滿誒www不知該從哪說起了XD
不得不說,熟魚片的吐槽及滑稽技能實在點滿了啊(☞°ヮ°)☞ ☜(°ヮ°☜)

05-15 15:45

熟魚片
聽到你這樣說很開心xd這篇是以想盡情吐槽搞笑的心情去寫的,如果西因娜喜歡就太好了( ´▽`)05-15 17:53
沫兮
無條件支持毀滅三色豆!!!!!!(X

06-02 16:18

熟魚片
火葬唯一選擇!!!06-02 2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alan8586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玻璃鞋殺... 後一篇:[達人專欄] 《因為防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