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聚沙成塔

作者:澪淵│2021-05-13 21:10:53│巴幣:30│人氣:293




  這份委託的內容著實有些語焉不詳。甚至在已經隨著船艦、及許多同樣接下委託的冒險者們一道抵達了目的地奧登斯時,越青縕都不清楚他們要找的「花」究竟是什麼。

  嗯,委託人自己似乎也不曉得,他詢問細節時多少看得出這點。

  雖然如此,總是有辦法的吧。他相信那個女孩會找到的。

  幾日後,那個女孩似乎與當地居民達成了某種協議,以冒險者們協助回收因與四災戰鬥而毀損的大量機器人核心作為條件,交換尋花所不可少的物品。

  是個好消息,事態有了進一步發展,他由衷地感到高興。

  為了執行委託,越青縕跟著其他人前往奧登斯西邊的茲貝魯,依循指示來到寬廣的廳堂之中。裡頭只有一張張排列整齊的木質躺椅,以及負責發放戒指的協力者。

  步驟相當簡單,以戒指作為媒介,冒險者們便能讓意識前往遙遠之處的魔偶身軀裡,以相對安全的形式開始採集核心的作業——不需親身前往,遇上肆虐的沙兵時撤離意識便可。

  依言戴上戒指、啟動精神連結,他閉上眼切斷視覺,讓魔偶的視角能映入腦海。

  這不是他第一次透過其他存在的雙眼看望世界。

  更早之前越青縕便學會了這樣的法術,透過天賦與種群的連結,他與同源的種族得以共享感官,看見牠們所得見的,嗅到牠們感受到的,所有訊息與線索。

  但那與現在又有些不同。

  無生命的機體承納生靈的意識,甦醒、傳動,廣袤的原野在視界中拓展綿延,一望無際——

  清晰、遼闊,從未有過的體驗。

  魔偶和活物的軀殼差距甚大,就比如這雙眼睛,換作他自身的軀體,哪怕戴著眼鏡都沒法瞧得如此清晰。經歷了頗有些嚴重的不適應後,他總算能讓它小心翼翼地起身,嘗試緩步行走。沒有原地打轉大概已經是最好的結果了。

  曠野一端是靜寂的村落廢墟,經歷戰爭的災難洗禮,智慧生靈早已絕跡湮滅,失去追索目標的沙聚衛軍也不見蹤影,徒留風拂過的沙沙細響,蟲鳴鳥叫都稀疏得令人唏噓。

  安靜得過了頭,這裡甚至沒有其他接下任務的冒險者,就算有,只是這樣看也分不出誰是誰。他猜想他們去了其他地方,畢竟機器人分布的範圍不小,分頭行動是最有效率的方式。

  又走了一段路,他已經能看見躺在空地上的機器人。

  它身上裝配的武器比他棲居意識的這具魔偶精良得多,但在連番征戰之下早已毀損大半,連動彈都無法,胸膛處裂隙裡滲出幽藍的淺光,在日照下依舊顯眼。

  魔偶順從越青縕的意識伸出手,觸碰機器人胸上的裂痕。雖已損毀,那道縫隙依然不足以讓人將核心取出。

  得挖開來才行……

  思索著,他倒有些懷念自己那份無法傳遞給魔偶的怪力了。

  幾番嘗試之後,身上攜帶的簡便工具總算在越青縕不甚熟捻的動作下撬開機器人胸前的擋板。核心全貌完整展露,就如心臟那麼大的一枚熒藍核心,他們的目標。

  拿在手上不方便繼續作業,魔偶身上應該有能暫放的空間才對,委託人總不會讓這群被操縱的魔偶捧著珍貴的核心繼續回收,要是不小心摔到地上可不好。

  翻找一陣,用魔偶身上的空置容器安頓好核心後,他看著躺在草皮上頭的機器人。

  回收了核心,被留下的鐵皮軀殼該如何是好呢。

  就這麼放著不管似乎也不太妥當,思考片刻,越青縕把機器人挪至一旁房屋的屋簷底下,讓它靜靜地靠在粉刷後的白牆邊。若戰爭告一段落,也許能找人過來把它們帶回城裡。

  但戰爭的災難什麼時候會結束?這小小的祈願想要實現,還得等上很長一段時間吧。

  動作因思考而暫時停滯,再次喚醒他的是古怪的異象。

  風沙襲捲,卻不是尋常的沙暴。風聲鶴唳的時期,任何異象都需格外警戒。

  沙嵐捲成圈,清晰可見裡頭無數影影綽綽的人形,一具又一具無法算清具體數量,倘若被它們撞見,免不了一場惡戰。

  幾日前,這些憑空出現的沙兵造成了世界各地多少傷亡,沒有人不曉得。

  他僵住了。明明已摧毀這座村莊,那些傢伙怎麼又繞了回來?

  但現在沒有時間讓他細想問題的答案了,幾名持著武器的沙兵逐漸往這處走來,他不再遲疑,切斷了與魔偶的連結。

  魔偶如果被打壞了,別說該怎麼和委託人交代,來不及退出軀殼的意識是否會受損都是個問題。他可一點也不想體驗那種感覺。

  半秒空白之後,睜開眼,他看見的不再是被風沙覆蓋的天與地,而是大廳的穹頂。

  是安穩的茲貝魯之內,這裡甚至還有幾個當地魔族把守,確保冒險者失去意識時軀體安危不至於受到威脅。

  「還真方便……」

  有些愣愣地自語一句,他看向兩側,醒過來的人可不止他一個,身旁大多數人都切斷了連結回到自己的軀殼之中——那些沙兵數目說不定比他看見的還要多得多,讓差點撞見的人紛紛撤了回來。

  失去連結的魔偶不再有任何鬼鬼祟祟的動作,沙兵途徑它身旁,一眼都沒有往它身上瞥去,逕行繞過後繼續尋覓目標。

  想當然耳,它們什麼也找不著。這裡只有毀損的機器人、一動不動的魔偶,全都不是它們要找的生靈。

  判定這座廢棄村莊只餘下幾具機器人與魔偶後,沙兵再度披著風沙襲捲轉向下一個地方,一如它們來時,迅捷而俐落。

  最後一枚沙粒消失在村莊裡,但魔偶依舊沒有動作,好半晌後它的腦袋才稍稍晃了起來,確認沙兵一個不剩地離去後,越青縕才重新讓魔偶起身,繼續未完的作業。

  更遠處有幾個搖搖晃晃的身影在重歸寧靜後也動了起來,雙方碰見時還打了招呼。不單是抬手便算,越青縕直到這時才發現魔偶不用言語,能直接以心念溝通。

  直到桶子裡裝滿靛藍的機器人核心,魔偶才提著此行的收穫往村子外緣停放的貨艙走去。

  這趟不算長的冒險旅途就這麼告終。

  意識再度回歸身處奧登斯的身軀,意外地沒有預想地那麼疲倦,或許是精神足夠強韌的關係?他眨眨眼,坐起身,將戒指取下後交還給來到身旁的魔族,踏出屋外。

  距太陽落山仍有段時間,或許他還有時間能到城裡走走。

  說不定,還能遇上許久未見的委託人呢?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字數|2204



是真的有遇到不過也是好幾天後的事了(互動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77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