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3-夢啓 謠之四 因果之時(4)

作者:羔羊│2021-05-13 19:35:26│巴幣:4│人氣:153

  「終於把那些該死的文件給處理完了……」

  一道唉嘆聲伴隨靜下無人的長廊上的一陣步伐聲,哈爾亞微歪著頭,一手捶了捶痠痛的肩膀。

  隨著他的動作,一份文件從他另一手持的文件中落了出來。

  感受到了有東西落下,他停下了捶肩的行端,一回首,一見文件落地,連忙回過頭,蹲下了身,撿了起來。

  「啊啊……好險、好險,這可是重要文件,可不能弄丟。」

  夜風越過窗口,拂上了他的面龐,青綠色柔順髮絲一瞬起舞。

  感受了一下夜風的涼意,哈爾亞一望窗口,夜空中的那一輪明月映入了他金燦的眸中。

  「我實在不懂那些人的腦袋裡到底都裝了些什麼?」

  自從伊特諾死後,都城就亂了。

  不只有著那些原本有名無實的職位的人,經過了前一段時間的軍隊失蹤事件,本該負責相關事務的人,不是死的死,叛變的叛變,就是整個神隱,完全找不到人!

  拜他們所賜,他們單位的工作量整個大增!

  那些搞神隱的,最好是不要讓他再遇上他們!

  「……」

  內心戲稍緩之餘,哈爾亞憤然的神情逐然緩了下來,微垂下眸子,神色有些愁然。

  他不願這麼想,但他隱隱感覺到,伊特諾彷彿是個牽制某些東西的存在,一旦不在了,受到牽制的某些東西可能也擋不住了。

  「……什麼鬼?」

  發覺自己怎麼有如此荒謬的想法,哈爾亞自嘲地笑了一下,微微抓緊了手上剛撿起的那一份資料,文件一瞬出現了摺痕。

  死不死,只是早晚的事情,與其想那種事,還不如把心思放在其他更重要的事情上!

  「算了,不想了、不想了!」

  哈爾亞賭氣地自言自語,立即站起身,朝目的地邁出了一步。

  一會兒之後,他的思緒又被其他事情給佔去。

  「瑪哈雅是跑到哪去了!之前還跟我炫耀說要給我看看他的最新發現!」

  雖然他也不怎麼期望他口中,聲稱可以「徹底改變都城」的計畫。

  對他而言,那是他沒辦法理解的領域。

  那些事,交給專家就好了。

  他只要把他的工作給做好就好了!

  「真是……!」

  又走了一會兒,他來到了一扇門前,伸出手敲了一下門。

  「是我。」

  待門內傳來了一聲回應。

  「進來。」

  推開了門,哈爾亞行了一禮,走了進去。

  一入內,他一蹙眉,淡淡茶香充斥了整個房間,望了一眼正站在窗邊喝著茶的金髮少年,嫣紅眸子倒映在玻璃之中,淡淡白煙稍微掩去了那人遙望窗外的目光。

  又啜飲了一口,那人開了口。

  「你今天來的可真準時。」

  一瞥倒映在玻璃上的另一名倒影,平時不是以各種理由推辭、代由他人轉交本來該由本人親自前來繳交的公文,不然就是想盡各種辦法裝病無法前來,再不然就是過了約定的時段,才將延宕許久的文件上呈了過來。

  諸如此類……花樣百出。

  「不然你希望我怎麼做?」

  「可以像今天一樣準時就好了。」

  一說完,那人又啜飲了一口。

  哈爾亞沒有任何表示。

  他走上前,將文件放到了辦公桌前的客桌上,拿了一支水晶筆壓著了之後,才彎起身子,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

  「……終於可以睡個好覺了。」

  對於忙完了近來大量的事務,哈爾亞大大地鬆了一口氣。然而,沉積在他心中的那一股氣焰,一點也沒有散去的跡象,反倒因方才接獲了之後有不少緊接而來的龐大事務給又激發了不少。

  清秀的容顏一皺。

  想起了之前有一件企劃必須和瑪哈雅合作,繳交期限在一星期之後,對於如此緊迫的時段,他實在沒法理解,為何總有人如此一鬧。

  難道不知道,這會令合作,甚至參與其中的人很困擾嗎?

  暗自大大一嘆,他走向沙發,在沙發上坐了下來。

  擺在客桌上的茶壺,忽然飄了起來,逕自為空杯沏茶了一杯溫熱茶水,一縷白煙飄散在空氣之中。

  他一挑眉,一側頭,朝始作俑者瞧了過去。

  只見對方也同樣挑了一下眉,微微一笑,做出了請用的手勢後,便又側回身去欣賞他的夜景去了。

  「……瑪哈雅又不知道跑去哪做實驗了。找也找不到,明明平常這時候他都待在實驗室裡的……」

  見人如此招待,哈爾亞微一蹙眉,還是端起茶杯,飲了一口。

  「誰知道……有可能真的是跑去『哪裡』做實驗去了。」

  南那回以一句,目光依然沒有挪移的跡象。

  「也是啦,他的實驗精神太熱情了,有時候我光是在旁邊看,都感覺有些不太能招架。」

  放下了茶杯,整個人往後靠在了沙發上,雙臂各佔一側,哈爾亞仰天又一嘆。

  「……」

  南那不予回應。

  「不知道他有沒有好好吃飯……」

  哈爾亞微仰頭,望了一下天花板,輕呼了一口氣。

  此時,被拿來充當紙鎮的水晶筆,忽然整個碎裂,四散了開來。

  「怎麼回事……!」

  驚嚇之餘,哈爾亞反射性地要起身,竟發現他動不了了,就連嗓音也發不出來,他張圓了眸子,一臉驚愕不已。

  而,他的左胸,不知為何,浮現了一道淡淡淺綠光暈。

  「……!」

  故作一臉驚訝的南那,連忙放下了手上的茶杯,趕了過來。

  「……我看看!」

  他移開了客桌,在哈爾亞面前單膝跪地,一手輕放在他胸前的發光處,一臉愁容,經一番探測後,一瞬轉為了驚愕。

  「……這是!」

  哈爾亞一聽,情緒似乎也極大的動搖,目光死盯著南那,希望對方能為他解除他此刻的狀態。

  從而釐清此事發生的真相。

  「看來你已經用不上了。」

  不理會哈爾亞驚疑的目光,南那微笑瞇起了眸子,微微一語。在對哈爾亞又驚又疑的目光下,他輕放在對方左胸的手,微微一施力,手心下綻開了一波漣漪,他的手也緩緩地沉了下去。

  這一幕,哈爾亞緩緩瞠大了雙眸,眼底滿是難以置信,然而,異物侵入體內,卻感受不到疼痛、不適感,一絲也沒有。

  他意圖反抗、掙扎,仍一點效果也沒有,彷彿一隻任人宰割的待宰羔羊。

  他眼前的人,笑得十分詭譎。

  隨著南那的手整個沉入了他的胸口,在毫無知覺之下,一絲淡淡冷意從體內湧了上來,直達頭頂,隨之而來的是一陣雞皮疙瘩。

  反射性地,他的呼吸開始變得有些急促,面色也慘白了一些,然而,除此之外,他的表情依然是方才那一副受到驚嚇的樣子。

  「給你一個驚喜。」

  南那甜甜一語,伸入胸膛的手緩慢地抽了出來,手上的東西也逐漸顯現了出來,哈爾亞早已張大雙眸的眼瞳一瞬縮小。

  伴隨那一物取出,一絲又一絲如血管般的淺綠細絲,從哈爾亞的皮膚下浮現,隨之蔓延了開來。

  「你對瑪哈雅不知道去了哪裡,感到很疑惑。對吧?」

  一語,捧住某樣臟器的手也整個抽了出來,上頭連接的血管也跟著移出了體外,南那收回手,微笑地一瞥手上溫熱且不停跳動,散發淺綠光輝的心臟。

  「真漂亮啊……」

  隨著心臟被取出,依然不感疼痛的哈爾亞,忽然察覺到了一件事……不,不如說,是了解到了什麼。

  「……!」

  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視線,南那又笑得開心了。

  白皙修長的手指微微收緊了一些,在心臟的跳動下,微微顫動著。

  「你可以去和他會一會,你們肯定有很多話可以說,就和之前一樣。」

  南那微微一笑,笑彎了眸子。

  「祝你好夢。」

  一改方才的笑顏,南那冷冽一笑,一手捏碎了他的心臟。




  03-夢啓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如此瘋狂的都城,又怎能不瘋狂一些?」

   經過更深一層的體驗了「千年前」的一小段經歷,
   西司的身心似乎也發生了一些變化!
   同伴的死訊、同伴們的叛逃和暗殺,
   在一切混亂之際,伊特諾更是不告而別……!
   就連「鑰匙」的誕生,
   也將為他的人生帶來驚天動地的巨大變化!
   迫在眉睫的戰役、無法訴說的真相、
   不可思議的契約、神秘之人的回歸,
   都城之戰,伊特諾一方的戰況竟是一片倒……
   一連串的挑戰,接踵而來!
   最終,等待他的,究竟是……

   「……我錯了嗎……?我真的……做錯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76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