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四期創作】 15-1 調適

作者:火焰│2021-05-12 02:04:56│巴幣:10│人氣:116
  碰!
  尖峰號重重得摔在地面、起火,強力的消防水柱噴灑在機身上,將包圍機身的火焰熄滅,陣陣濃煙包圍全場。
 
  「……呼、呼……」
  阿貝爾扶著前方的座椅,喘著氣,心臟跳動激烈,似乎都要掙脫身體。 
  他們死裡逃生,從沙兵之中的包圍中逃了出來,阿貝爾很幸運,只是消耗了太多魔力,甚至都沒有受到什麼傷。
 
  繁星魔女的魔力不再包圍機身,殘破的尖峰號終於支撐不住,完全失去了飛行功能。
 
  「各位沒事嗎?」  
  「注意一下周遭的人。」
  阿貝爾四處張望,周遭的人們同樣跟他一樣有些驚慌,但神智都還維持著,趕緊翻找自己在撞擊之中落下的東西。
  他提起手提包,在其他人們撞破鐵門後趕緊跟著離開。
 
  阿貝爾的心跳依舊不斷跳動,緊張的情緒與心跳在短時間內無法緩下。
  他四處張望,眼底卻無半點生氣,城市樣貌與記憶中有太多差距,但此刻他已經沒有太多心情去對比,憑藉著身體的反應,茫然得跟著其他人前進。
 
  從聯邦出發那日,阿貝爾沒有想到他們會以這種方式重返斯托克頓。
  從聯邦出發不到一個禮拜,角鋒號被沙兵擊毀,尖峰號也在抵禦了數日的沙兵攻擊後殘破不堪,能將他們送來斯托克頓本質上就是一種奇蹟。
  引擎半毀、貨物損失大半、倖存下來的角鋒號成員只得轉移到同樣殘破的尖峰號上,他們亟需修整,直飛薩爾巴德的計畫只得做出了改變。
 
  倖存下來的人們只能先停留在這座鐵路之城修整,外頭的沙兵不斷進化,但他們卻只能在這等待,準備轉乘薩爾巴德調動的飛行戰艦。
 
  義勇軍們神經緊繃,為不知何時開始的戰鬥做準備。
  然而就算是為抵禦四災而組織起來的軍隊,也會需要能夠好好休息與放鬆的時間。
  「萬丈號改變了不少呢……」
  踏上萬丈號,腳底傳來的觸感與數月之前一模一樣,但眼中的畫面與腦海中的記憶已經有著很大的差別。
 
  他們受警長之邀,前來參觀正在改建的萬丈號,將他們自沙兵襲來後累積起來的緊張消除,讓他們得以喘口氣。
 
  碧綠雙眼四處張望,仔細聽著技術人員的解說,不斷比對著腦中畫面與現在看到的差距。
 
  武器自動化、增加除了電磁立場之外的防禦手段、動力方面也大大升級……技術人員神采飛揚,為來到這裡參觀的義勇軍們一一解說,就算是上次參與南方行軍的義勇軍也感受到了巨大的驚訝。
 
  「上次沒有這些東西,萬丈號感覺更加可靠了……阿,國王殿下,您好。」
  眼角之中,那為王者的身影再度出現,阿爾伯特趕緊收起了情緒,向那為王者致意。
 
  他沒有想到,會是在這個時候遇上這位與自己同名的王者。
  「嗨!」
  那位王者揮了揮手,熱情得招待來客,「雖然內裝還沒更新,但還是請各位好好參觀!」
 
  「恩,是的,」阿貝爾輕輕頷首,「現在還是覺得很厲害。」
  「恩……國王陛下,我們之後有機會看到,改裝後的萬丈號嗎?」  
  思索半晌後,還是忍不住將這個問題提了出來。
  阿貝爾當然知道他們原訂的計畫是什麼,但在看到萬丈號的改修後依舊忍不住向其詢問。
 
  「恩-」
  手指抵在下巴,思附著回應:「這我就不知道了,畢竟我們預定是要搭客米里昂號的,如果萬丈號比他先整備好的話,或許?」
 
  阿貝爾僅是點了點頭,並沒有太多情緒,只是覺得有些可惜。
  
  「那艘戰艦阿……」
  他的心思也跑到了那艘戰艦上頭,雖然早就知道,但真的搭乘上時又會是另一種心情。
  對此刻的阿貝爾而言,是另一種心情與想法佔領了心頭。
  「會飛阿……」
 
  恩……戰艦原來是會飛的嗎?
  上次他看塔拉號的時候,完全不像可以飛的樣子阿。
    
  「恩,會飛喔,」
  然而對於眼前的國王而言,軍艦會起飛好像是件常識,他偏著頭微笑回應著,「動力比起尖峰角鋒號還要強個幾千幾百倍,絕對是可以飛上來的!」
 
  「這樣啊……感覺要用魔法來做到的話,感覺要花上不久時間跟人力……」像上次他光是修復一個鎧甲就花上了不少的時間與魔力,那種所謂的超級戰艦應該要花上更多時間跟魔力吧,「科技也是一樣的嗎?」
 
  「我不是很了解魔法,不過,的確是那個樣子吧,畢竟第一量都是比較困難的,但是掌握到訣竅就很容易了。」
  
  大概就是,所謂的量產吧。
  阿貝爾也不是很理解科技,但能聽出這個意思,將意思記在心裡後,隨即向他問道:「對了,您跟其他義勇軍同伴好像有提到『機甲』…..這種東西,是誰都可以用的嗎?」
  他一頓,說到機甲一詞時很明顯得停頓了一下,對他而言這詞有些陌生,念起來有些拗口。
 
  「恩,沒錯,」國王殿下點了點頭,同意了他的說法,「只要知道操作方式,誰都可以操控的。」
  「據我了解,不只在吉埃伯,在其他國家也有類似的東西,不過各有各的不同呢。」
  
  嗯?
  是這樣的嗎?
  他心中忍不住泛起這樣的疑問,不過沒有問出口,只是為科技的平等而感嘆著,「恩……科技果然是相對平等的,也很適合推廣……」
   
  順著這個思路,阿貝爾繼續想了下去,但很快便搖頭否定了自己腦中的構想。
  阿爾比恩的魔法過於便利,甚至已經做到了全國人民都能理解與使用的情況,科技的加入也無法改變魔法的地位,更何況,那麼貴族們的利益便會…….
  他不敢再想下去,他也是這紅利之中的一員,他反射性得停下這個思路。
 
  況且自己也不會繼承父親的位置,就更不用想了。
 
  將這想法擺在心裡後,阿貝爾還是與這位王者談了不少科技相關的事情。
  阿貝爾知道那是他不會去涉足與研究的領域,但當作純粹的理解似乎也不錯。
 
  況且,父親的本意也是希望自己能夠多吸收一點東西吧?
  阿貝爾偏著頭,偷偷猜測著父親的想法,然而想到了家鄉的情況之後,他卻又忍不住嘆了口氣,無止盡的擔憂又冒了上來。
  
  不知道阿爾比恩跟阿斯嘉特那邊怎麼樣了。
字數:2120(WORD)

特殊任務下一篇再寫,但除了阿斯嘉特外其他真的不知道可以寫啥......
各位大大給點意見。

第二篇要寫什麼呢......
真的寫不出來的話就在這一篇丟特殊任務吧
(此刊頭圖由多多(goo75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64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十周年活動】 操...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 1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跟綴理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