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3-夢啓 謠之三 弦外之音(5)

作者:羔羊│2021-05-09 19:49:44│巴幣:2│人氣:133

  「……我為什麼得待在這裡?」

  今天第二十一次問了一樣的問題。

  「你心裡一定比我還清楚。」

  伊特諾耐心十足地,回了二十一次同一句話,一邊擺弄著方才帶過來的箱中大小、顏色不一的瓶罐。

  坐於床舖上的青一仰頭,一臉無語問蒼天的樣子。

  他們所在之處是一間不亞於伊特諾等人的訝然寢室,位於其他人更深一層的地底,卻有一絲不一樣的待遇,差別只在於它是星空下的監牢,不只廚房用品一應俱全之外,還可以在地上生火、取暖、煮東西吃,一旁也備了起居盥洗用品。

  「……搞什麼?」

  至於青為何一臉哀怨,這又得從不久前,伊特諾和摩爾的談話說起了。
  

  「有人潛伏在我們之中?!」

  在伊特諾臥房中,和他一同且站於床前的摩爾驚呼了一聲。

  「對,接下來的是,希望能得到你的幫助。」

  坐於床緣的伊特諾點了一下首,神情一凝,微沉一語。

  「……什麼幫助?」

  一段時間相處下來,摩爾對伊特諾這個人的認知,已經整個從很有冒險家精神的都城繼承人,變成了很適合去當一個謀略家的大反派首領。

  「等會兒,尤伊可能會過來,至於會不會有其他的訪客,我就不知道了……所以,我去接待的時候,希望你可以隱身在我附近……」

  「……艾利希不是你的護衛嗎?」

  摩爾又一問。

  「我先請他去睡了。」

  伊特諾微微一笑。

  「……」

  一聽,摩爾簡直不知道可以說什麼了。真心感到伊特諾為了達到目標,不擇手段的性格,很可怕。

  雖然明白那是為了保護他人才會這麼做。

  但是,要保護他人的人,反倒成了被保護的對象……

  摩爾大概可以想像得到,艾利希一醒來,又發現有事情被某人給處理好了,會是什麼樣的表情……

  對此,摩爾很是同情。

  「等我進去之後,希望你可以和卡西洛演一場戲,帶動他們之間的氣氛,也多少套出那人的話,之後把多來的那一名訪客給……殺了。」

  「……!」

  「我開玩笑的。」

  「……這一點也不好笑!」

  「我知道這一點也不好笑……不然你直接帶到我之前給你在地圖上看過的那個地方。好嗎?」

  伊特諾一語,摩爾一臉無奈,在心中斟酌了一番,微微一點頭。

  伊特諾一笑。

  「那就交給你了。」
  

  「你又想幹什麼了,伊特諾。」

  青撇了一下嘴,目光一望此人。

  「本性跑出來了?」

  另一邊,伊特諾看也不看,依然故我地擺弄著手上的藥品。

  「……」

  一聽,青無言了。每次一有什麼不同於平時的表現,就會被說是露出本性……

  不管他人、友人都曾如此一說。明明不是如此,不論他怎麼解釋,風聲依然不歇,其他人也不怎麼接納,幾次下來,他也放棄去解釋了。

  「……不是。」

  唯有這一次,不知為何,他直覺的認為可以說清楚,因為……會接納他人不同一面的人,或許他可能不會再遇到了。

  為何會有這個感覺,他也說不清。

  當他意識到時,話也溢出了口。

  「不是?不是什麼?」

  伊特諾不停下手上的行端,回問了一句。

  青一抿唇,垂下了眸子。

  「不是我的本性。」

  「我知道。」

  「……你知道!?」

  「我也是這樣的……而且,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面向,並不是只有單單一種。所以,就算你說那不是你的本性,我也不會感到太驚訝。」

  「……」

  青不知所以地凝視著眼前的人的背影,多久以來,除了他的幾名友人之外,沒有人願意接受這樣的他,而他,也因此幾乎認定他就是如此了……

  「不管那是不是你,在我眼中,那都是你的一部份。」

  「沒想到這世上還有你這種人……」

  青微垂首,苦笑了一下。

  似乎是在心中下了什麼決心,他微微一笑。

  輕吐了一語。

  「卡納……」

  一出言,一道銀白法陣自青上方的天花板上展了開來,不一會兒,便擴及了整個空間,緩緩轉動著,他微一抬頭,一道人影從他鼻尖前落了下來,摔在了他的床前。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
  

  「……!」

  尚未反應過來,又是一道、又一道的人影,伴隨慘叫,逐一地掉了下來。

  所有人到此,上方的魔法陣漸然縮小,最後化為一點,散化成了許多光粒,在落及唯一坐著也嚇得不輕的人頭頂之前,消失了。

  他一驚一愣地望了一眼,地上摔成一團,痛得一臉扭曲,估計一時半刻是爬不起來了的一群人。

  「……這、這……」

  背著他人,依然故我做著自己的事的人,又一次停了下手上的動作,唇角微微上揚了。此時,此地不知何時充斥了一股淡淡的藥草香氣。

  青眼前之人,無一是他所認識、也曾出席議會上的人們——黎依.帕蘭基里亞、瑪哈雅.弗利德、塔羅.銀絲……

  此三人,為何會出現在這裡?

  「痛、痛死了……!」

  塔羅緩緩坐起身,一手摀著頭,一張漂亮的瓜子臉,現在整個皺成一團,一會兒他一手摀著手臂,似乎意外降落時,傷到了。

  「……唔、哼……!」

  一道悶哼聲傳來,塔羅緩緩睜開了雙眸,一望此地,一臉有些疑惑,一望他身後一臉驚嚇的青,他微瞠大了眸子,似乎沒料想到對方會出現在這種地方。

  下一刻,他瞇起了雙眸,又仔細打量了一下四周,手腕一觸及一旁的雷電籠柱,一瞬發出了啪呲一響,猛地收回了手。

  一轉頭,赫然發現了熟悉的背影。

  「……你……」

  淡淡一語,又一度開始調理起了藥品的人,手頓了一下,又接續了下去。

  似乎了解到了什麼,他不再發言,閉上了嘴,一望一旁和他一同來此的其他兩人。

  「……搞什麼?」

  一道呻吟,躺在地上呈現大字形,一身白袍敞開在地的瑪哈雅,眉頭因疼痛而抖了幾下,他微微一睜眸子,一瞬呆了。

  「夜空……?」

  「……」

  「啊,不……」

  一抹人影映入了眼簾,火紅髮的少年,以一雙無言的訝然表情望著他,湖水綠的眸子染上了一抹淡淡的黯然。

  「瑪羅西……」

  ……他怎麼會到這地方來?嗯?啊……原來是這個樣子。

  理出頭緒之後,青便不再多說什麼,在一旁看戲去了。

  「吵死了!」

  受不了四周的吵雜聲,此地唯一平趴在地的女孩子一臉從地上抬起,直接朝他牢籠外的人,低吼了一聲。

  「喴!伊特諾.達拉亞,有你這種叫法的嗎!」

  片刻,黎依坐起身,盤起腿,一手放在了大腿上,另一手肘放在膝上,掌心拄著漂亮的臉龐,一頭及腰的微捲褐髮,披散在她的身上,更顯整體上的猖狂。

  此形象,和不久前和議會上針對伊特諾身亡一事的冷冽、不屑性格的高儀態少女,相差甚大。

  「……誰啊?」

  不知是誰起了頭,所有人貌似忘了疼痛,目光紛紛轉向了這轉變甚大的女性同伴。

  「哈啊!」

  完全呈現出了一副女漢子的樣子,似乎早就把儀態拋到九霄雲外的黎依,一扭頭,撇了一下嘴,朝來源高吼了一聲。

  「伊提要哭死了……」

  塔羅低喃,不禁在心中為某一位同伴,上了一下香。
  「蘭芬?這跟他有什麼關係?」
  瑪哈雅一蹙眉,環起手,同樣盤起腿來,一問。

  對於突然現身於牢籠中,也不感一絲怪異居然開始聊起天來的一行人,終於看不下去的青,一手摀著一側太陽穴,低語。

  「你們……有沒有搞清楚自己在什麼地方?」

  透過黎依剛剛那一吼,他已經非常清楚她肯定和伊特諾等人脫不了關係。

  至於,一臉疑惑不顯驚訝的塔羅,他不清楚在這種情況下,會有這種表現,瑪哈雅的話……又是怎樣?

  剛剛塔羅提及的伊提……這又是怎麼回事?

  原來,他之前的同伴……全都是一些怪人。

  「啊,對!這裡是哪裡!」

  一說及此事,瑪哈雅開始抱怨了。

  「……我剛剛才從實驗室裡走出來要去喝杯下午茶,結果腳下突然出現一個魔法陣,害我整個踩空,掉到隧道裡和一群人撞成一團,好不容易看到了出口,竟然是這個樣子!」

  「……這裡是?」

  塔羅一望天花板,喃喃自語。

  青一蹙眉,對瑪哈雅話中一詞,起了一絲興趣。

  「……一群人?」

  他神情一凌,目光一瞥牢籠外的人。

  伊特諾一轉身,一望眾人,似乎是明白了什麼,他一臉無辜地聳了聳肩,表示自己並不是什麼都知情。

  他微微一笑。

  「這裡是地下牢房,歡迎。」




  03-夢啓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如此瘋狂的都城,又怎能不瘋狂一些?」

   經過更深一層的體驗了「千年前」的一小段經歷,
   西司的身心似乎也發生了一些變化!
   同伴的死訊、同伴們的叛逃和暗殺,
   在一切混亂之際,伊特諾更是不告而別……!
   就連「鑰匙」的誕生,
   也將為他的人生帶來驚天動地的巨大變化!
   迫在眉睫的戰役、無法訴說的真相、
   不可思議的契約、神秘之人的回歸,
   都城之戰,伊特諾一方的戰況竟是一片倒……
   一連串的挑戰,接踵而來!
   最終,等待他的,究竟是……

   「……我錯了嗎……?我真的……做錯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42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