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神醫再現】鼻炎真的能根治嗎?(上)

作者:逍遙遊│2021-05-09 10:59:05│巴幣:0│人氣:33
現代人的鼻炎日益嚴重,這種疾病和感冒極為相似,非常容易混淆,症狀反復發作,如果耽誤了治療,將會大大降低生活質量,甚至可能使人面部變形。不僅如此,將來還可能惡化成哮喘等更為痛苦的其他肺部疾病。鼻炎真的能根治嗎?本集邀請韓國名醫徐孝錫院長為我們詳細解析。

◎對鼻炎置之不理 將導致面部變形

就像人生中有生老病死一樣,呼吸系統也有它的生老病死。患上感冒的話,症狀如果在一週內消失,那麼這就是真正的感冒;但如果症狀持續十天以上,就演變成扎下根的「感冒」,這種扎了根的感冒就是鼻炎。鼻炎持續時間長了,其炎症向耳部發展的話,就是中耳炎,當發展到眼部就是結膜炎,發展到鼻腔內部就成了蓄膿症。

如果長時間對鼻炎置之不理,會造成面部變形。這種變形又分成這兩種:

鼻炎引起的面部變形一:

1. 鼻骨成長受阻(鼻子扁平、鼻孔狹小)
2. 面部下陷
3. 下巴不對稱
4. 牙齒無法正常咬合

鼻炎引起的面部變形二:

1. 下眼眶下陷
2. 臉型細長
3. 臉型不對稱
4. 無下頜
5. 鼻梁窄、鼻子小
6. 上唇薄
7. 牙齦紅腫
8. 上牙突出外露

◎患鼻炎的真正原因

韓醫學認為,鼻是通向肺的孔竅,認為鼻部有病是因為肺部出現了異常,肺部過熱或是過涼都會引發鼻部疾病,這是根據「肺主鼻」的韓醫學理論而來的,鼻子是肺的輔助器官,如果肺部出現了異常,鼻部可能就會出現疾病。

◎鼻炎的自我診斷

怎樣判斷自己已經得了鼻炎?鼻炎有許多症狀,在下列症狀中,只要有一兩項出現,就可以確認是得了鼻炎。

突然感覺冷,或者一吃熱的食物就流鼻涕
眼睛周圍和臉、脖子經常發癢
經常連續打噴嚏或咳嗽
下眼瞼發青
家族中有人患過敏性疾病

【常見問題解答】

問題一:鼻炎和感冒是不同的疾病嗎?有什麼不同之處?

徐院長:在鼻炎初期很容易把它誤認為是感冒,出現感冒症狀,如果一週內消失,那麼這就是感冒,如果持續十天以上,就成了扎下根的鼻炎,其初始和發展過程相似,很難區分,容易誤判。

不同點是,感冒是能傳染的,但鼻炎扎下根成了自己的感冒,并不會傳染,而且感冒一般會發熱,但鼻炎沒有發熱症狀,用這些標準就很容易的區分開鼻炎和感冒。

問題二:為什麼得鼻炎的時候嗓子會疼呢?

徐院長:是的,鼻炎症狀中有鼻塞的症狀,即使鼻子不通氣也要呼吸,那麼很自然地就要張口呼吸,這樣呼吸時間長了嗓子就會痛,嘴裡有異味,嗓子也會痛,會出現這樣那樣的症狀,根本的原因就是鼻子不通,用嘴巴呼吸造成的。

問題三:據說長期得鼻炎的話會變笨,是真的嗎?

徐院長:頭痛也是鼻炎的症狀之一,鼻炎本身雖然不會對腦造成影響,但因為鼻炎會使鼻腔內存有大量鼻涕,從而造成黏膜腫脹,使鼻子不能正常發揮作用。這時就會出現頭痛,相反如果鼻炎徹底治好了,頭腦清醒,注意力提升,頭痛症狀也會消失。前頭痛、後頭痛、偏頭痛,所有的頭痛現象都會消失。

◎緩解鼻炎的常見穴位

迎香穴
【位置】 鼻翼兩側陷下去的部位。
【作用】 經常用手按摩可以起到緩解鼻塞的作用。

上星穴
【位置】 額頭正中的中線上、髮際起始處。
【作用】 按摩此穴位可以使頭腦清醒,緩解頭痛和鼻炎。

印堂穴
【位置】 位於兩眉中間的部位。
【作用】 對於緩解鼻炎症狀非常有效。

---待續,內容選自新唐人電視台《神醫再現》系列節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39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40801u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你該吃寒性食物還是熱性食... 後一篇:【神醫再現】鼻炎真的能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