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東方異聞錄~《岡島龍和(上)》

作者:DN│2021-05-08 23:21:05│巴幣:106│人氣:89

  「喂喂,怎麼了~」

對,今天我身邊突然出現了一個,怎麼說,有點high的牛仔

那個……少年只是比我矮小一點,可能是因為幼化的關係吧,帶著高大的牛仔帽,還身穿牛仔服裝外套,裡面是一套白色衣服,身上還帶著牛仔腰帶,腰帶上掛著一枝應該是玩具槍的東西
金髮的前端還有一點黑,臉上經常擺著清爽的笑容---


(自稱)四大天王第六位,岡島龍和

「……你是街頭藝人嗎」
「怎樣看也不像呀?!」
「那你為甚麼要Cosplay牛仔?」
「因為潮啊」
「……啥?」

幻想鄉的潮流……令人敬畏……

「話說你要呆在這裡多久啊?」
「沒辦法……外面在下雨嘛」

外面不知何時,已經下起密集的綿綿細雨,看來不到一回就會下起大雨了

「……」
「話說你怎麼了?心情好像很差喔?」

岡島看到少年陰沉的臉孔,出於關心這樣問道

「不……甚麼也沒有……話說你就算被幼化也只是回到了這個歲數嗎……」
「甚麼啊?甚麼幼化?」
「自己看個鏡子」

岡島接過我在道具的亂葬崗拿出的一面鏡子,他看到自己時似乎大吃一驚

「那個帥哥誰?我的冒牌貨?,這面鏡子又是甚麼魔法?」
「只是你變年輕了,這個鏡子很正常」

眼前的男子疑惑地問道,於是乎我向他解釋現在幻想鄉發生了甚麼事


「幼化……?等等,明明昨天看到覺他們好像也沒有事啊……」
「我覺得,這個異變可能是在半夜開始的,所以這樣才沒有太多人及時察覺到……而且大家昨天也是相安無事,不過話說,好像只有你沒有回到小孩的歲數……到底是為甚麼……」
「可能我昨天醒著吧,如果真的是晚上發生,不過,我覺得,在晚上發動這種魔法不只是不讓人察覺到那麼簡單,因為如果是這樣的話,其實也瞞不過那個隙間妖怪……」

對了,那麼故意挑這個時間是有甚麼原因嗎?
半夜除了大家都在睡覺……?

「對了!」
「甚麼?」
「你昨天,的確是「醒著」對吧?」
「對……」
「沒有睡?」
「沒有啦,但是有甚麼關係……?」
「魔法威力大多和使用者精神相關,因為魔法的動力來自魔力,而魔力又和使用者情緒,精神等相關-」
「即是說,元兇有精神分裂?」
「你是怎麼得到這個結論的……先等我說完……即是說,受到影響的人也是一樣。」
「原來如此……因為睡覺時沒有意識抵抗嗎?」
「也可以這樣說……我想,可能因為你沒有睡著才沒有太大改變,也許是潛意識抵抗著吧……」

真是矛盾呢
明明睡著時,才是大腦工作最繁忙的時段
處理著白天的記憶,剔除不重要的小記憶
但是,也是這個時候,才是最脆弱的時候

我倚在沙發如此想著,但是……

「唉……不過知道又有甚麼用……對方可是……強大的存在……」
「你果然……知道些甚麼」

岡島投來一個銳利的眼神,如此質疑

「你看上去今天連出去的跡象也沒有,但是對異變知道得如此詳細……」
「……」
「我相信你是有甚麼苦衷的,但是也不防和我說說呀」
「不……你不會理解的……那傢伙是如此可怕和強大……」

少年開始縮為一團發抖,岡島見此似乎明白了甚麼,拍了一下少年的背後如此說道

「你已經和元兇交過手了?真令人羨慕呢」
「怎麼會羡慕……」
「我記得你好像很喜歡魔法對吧?為了學習魔法甚至勇於向那個巫女決鬥,之前我覺得你很面善,現在我記得了」
「但是……那個人的強度根本……」
「根本不同?那是你自己想像吧,怎麼有人可能比那個巫女更強呢~」
「是這樣嗎……」
「這個世界不存在著絕對的事物的,沒有絕對的強大,絕對的防禦!也不會有人可以斷定一個人的強弱,因為只要有勇氣挑戰比自己強大的人,那個人早已經就已經戰勝了自己啊!」

岡島似乎想起了甚麼回憶,一面緬懷地說道

「這個世界沒有絕對跨不過的高牆,只有自己認為跨不過的障礙,你現在的需要戰勝的,只有認為自己做不到的自己啊」
「真是這樣嗎……我這個人類,真的可以做到嗎?」
「做不到的話那就變強再做啊!直到你做到為止,不斷訓練,觀察,就算失敗上幾百次,只要有一次成功就可以了」

岡島最後這樣說道

「行動比說話更實際!既然如此,那就和我打一場吧!沒有任何事比打一場架更好了!」
「咦……?」
「咬緊牙關,拿起你的勇氣……我可不會留手喔?」
「等等-」

話語剛落,隨著我的肚子傳來一陣疼痛,我整個人飛了出屋外

「痛痛痛痛……突然怎麼了……話說那傢伙的力量……」
「在你還認為你做不到,不能打敗我的話……我可不會讓你逃走喔?」

眼前的岡島已經沒有載著牛仔帽,取而代之,頭上長著的是兩個紅色的角

「鬼……鬼族……?」
「鬼族四天王第六位……岡島龍和-」

鬼族少年氣勢磅礡,魔法使不斷後退,而鬼族的眼睛似乎發著淡淡紅光

「-多多指教了,人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35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古戰逃兵-卷狗改造人
剛島不要輸阿(X

05-08 23:37

DN
要換主角了嗎……05-08 23: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041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異聞錄~《無名的天使... 後一篇:東方異聞錄~《岡島龍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