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公主連結》「新春美食公主!賭上關鍵一擲的少女們」活動劇情心得

作者:破曉之魂│超異域公主連結☆Re:Dive│2021-05-08 13:33:28│巴幣:2│人氣:181
迎接新年就是要捕魚啊,不然要幹嘛?


  雖然台灣現在才五月多,但台版公主連結的少女們正迎接著新年的各種熱鬧活動,像是吃尾牙、逛拍賣會、出海捕魚——還真是亂七八糟w然後會想到新年的時候讓少女們去海上捕魚的編劇你是嗑了什麼w

  這次活動劇情坦白說我個人覺得沒有比魔法少女活動有趣或秋乃咲戀那次有深度,或像去年的新年賽跑那樣熱熱鬧鬧,但整體上還是挺有趣的,感覺就像是和美食殿堂的成員們出遠門遊玩,看似搞笑的劇情也有嚴肅的一面,而且故事場景由以往的市區或郊外轉移到了港口和海上令人覺得很新鮮,故事進行中彷彿能聞到海上的鹹味和魚群的鮮味,尤其是劇中傳達的大間漁夫魂雖然老套但還是令人感動——即使面對一波又一波吞噬而來的大浪,那種堅守到底的精神真的讓人相當嚮往。

漁夫.和正


  被公認是大間的窩囊廢漁夫,卻比任何人都更像大間漁夫的男子漢。毫無疑問是本次劇情的主角,剛登場的時候給人種經驗老道的漁夫大師的感覺,但不到兩下子功夫就破功,一回兒摔倒一回兒嘔吐一回兒又犯錯了,帥不過三秒的典型例子,雖然師父是人人都敬重無比的大間傳說漁夫,但身為徒弟的他技術卻非常不行,近五年的漁獲甚至掛蛋!


  不過,當大間漁夫們被究極金槍鮪的恐怖深深震攝住的時候,只有最廢的他始終挑戰著大海之主只為了守護大間和與師父的承諾,儘管自己的能力不足,多半時間都在逞強,也需要美食殿堂的人解開自己的心魔,也知道自己無法成為像師父那樣偉大的人,但他仍努力展現出最棒的大間的漁夫魂,即使失敗了又能打起精神來準備下一次的出擊,也因為如此努力不懈的身影最後感動了大間的漁夫們,同心協力守護住了大間。


  一直摔倒失敗的人給人的感覺真的很廢,但就算倒下了,總能笑著站起來挑戰下一次機會的人果然還是很帥。

騎士君

  各位的化身,這次劇情有點影薄的主角。雖然在劇中說了幾次還算帥氣的台詞,也讓和正打起了精神,但始終沒有能與和正有男子漢的對話的機會,讓人真的覺得可惜,可能怕模糊了和正的角色朔造吧,所以沒有讓騎士君刷太多存在感。最後決戰的關鍵時刻接住了和正射偏而掉落的魚叉,再次用他不放棄的精神為和正製造了再次的機會,擊敗了究極金槍鮪。


  另外在這次劇情倒是展現了孝道,可可蘿去哪都陪著她,然後抓到機會還是會稱讚女孩們好看怒刷好感度。


貪吃佩可

  本次的被餵食擔當(無誤),劇中無時無刻都展現出對美食的強烈好奇心,這次劇情讓她做出了些任性的決定,像是沒錢的時候拖著大家去捕魚、明知道究極金槍鮪的危險性但為了幫助和正還是拖著大家出海、拿到了幾千萬盧幣(都可以幫真陽贖好幾次牧場的金額)但為了競標究極金槍鮪的肉還是幾乎花光了錢,但這些行為不會讓我覺得反感,正因為視美食殿堂的夥伴們是夥伴才會提出任性的請求,也知道夥伴們能接受自己的任性才會提出,而凱留、可可蘿、騎士君也積極回應了她的任性,美食殿堂的大家感情真的很好呢。

  劇中數度展現了為人著想、想幫助人的積極性格,雖然常被人忘了或誤會,但就算是常想著吃飯的公主殿下的她還是有讓人相當敬重的一面喔!(還很精明,公會沒錢用了,但老早準備好了吃飽飽私房錢帶大家去吃飯喔)


可可蘿

  一樣擅於照顧人的馬麻,與佩可相處的時間越多,思考越來越和佩可同化,面對佩可太突發奇想的行動能逆來順受的接受並享受,把吐嘈的任務丟給凱留,然後還是很關心很關心騎士君。下次活動劇情是她的主場,聽說相當虐心卻感人,我很期待。


凱留

  本次的被害擔當,被佩可玩弄在股掌間的阿貓仔。看她在劇中的各種驚嚇反應和吐嘈真的很好玩w雖然嘴巴還是很壞,總是在嘴和正廢柴且不受她信任,但看到和正被漁夫同業嘴還是會出言安慰或表達不滿,還會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誡和正不要總是一個人逞強想辦法解決問題,是個傲嬌。



茅依未、似似花

  本次劇情來賺通告費的角色,感覺這兩位換誰好像都可以,然後因為兩位的能力太外掛所以被強行nerf,最後決戰不帶茅依未上陣真的不太合理,我相信天樓霸斷劍硬A或是憑似似花的能力和智慧要打贏究極金槍鮪應該是沒問題的,另外這次兩位對騎士君似乎多了一點點男女間的感情,被稱讚穿和服好看時居然還會害羞,這可是之前沒出現過的反應。


究極金槍鮪


  大海之主,率領一群金槍鮪襲擊而來的浩大聲勢甚至能讓大海顫抖,體型比漁船甚至下級龍還大,身體異常堅固,葬送了無數經驗老道的大間漁夫,和佩可一行人交戰數次不落下風,可說是能讓任務變S級難度的強大存在,然後其肉的價值高達數千萬盧幣(可以幫真陽贖好幾次牧場了w),其肉質的美味程度看劇中的佩可一行人的反應肯定有著驚人的美味程度,如果這個世界觀有「全餐菜單」的東西,這個究極金槍鮪肯定能被列入其中吧。


南戶家三兄弟

  表面上很看不起和正,但其實很關心甚至崇拜和正的一行人,他們還是菜鳥的時候被和正救過並受其漁夫精神感動,雖然對和正的技術不以為然,但很敬重和正的決心,看到和正出海挑戰究極金槍鮪還會冒著危險出海要接應他。雖然一直選擇逃避不去挑戰究極金槍鮪,但最後仍被和正的精神感動,甚至在決戰的時候有著壯烈犧牲的覺悟,是一群好傢伙。


花凜

  諸惡的根源。讓人意料外的在劇情尾聲突然出現,帶著公會管理協會帶來的三千萬盧幣給美食殿堂成功標下了究極金槍鮪(給她帶這麼大筆的金額在身上一定很有問題w),並趁機凹了美食殿堂成為了大間話題的活廣告來回收這筆花費,真的是讓人不能小看的女人。(新春佩可還讓我300抽井出來這混蛋)



結語

  經歷和究極金槍鮪數次的對決後終於將其捕獲真的挺有成就感的,大間漁港的活動劇情如果有二期的話就太好了,但我覺得很難(畢竟故事圓滿結局了,宿敵也被打倒了),可能和正會在其他活動劇情客串吧,這個角色真的很討喜,得跑過劇情才能知道這位漁夫有多可愛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31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超異域公主連結☆Re:Dive|公主連結|公連|劇情|騎士君|佩可|和正|可可蘿|凱留|活動劇情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迪斯雷利齒輪
我來啦!大大的心得文還是寫的很棒[e30]

05-08 18:23

迪斯雷利齒輪
話說我一直都搞不太懂,從目前的狀況來看,對比被cy大力支持的茅依未尾狗刀配對,cy似乎完全不支持似似花和真軌的配對,先不說新春似似花的個人劇情隻字未提真軌的名字,單說原版似似花的劇情真軌也幾乎沒有參與,竟然cy並不支持這個cp,那第一部為什麼同意把這兩個角色寫成好像cp的關係?

05-08 18:31

破曉之魂
我沒玩過無印版的不太確定,但可能和人設有關吧?雖然真軌和似似花是主從關係,但似乎沒有明確表現出男女之情,很大原因是因為似似花屬於冷靜和數據論至上的角色,比起擔心別人或喜歡別人這種事情她應該對如何達成目的這種事更有興趣吧?所以劇情沒有提及真軌應該是蠻合理的05-08 20:48
破曉之魂
比起茅動不動思念尾狗刀,似似花對真軌的感情一直讓人霧裡看花,雖然真軌對似似花應該是有戀慕之心的,但似似花是不是真的對真軌有情意也不確定,我個人是覺得說這對是cp似乎有點言之過早05-08 20:51
迪斯雷利齒輪
話說這次BOSS戰讓和正參與戰鬥也是一個新鮮的嘗試,不知道未來會不會看到騎士君參與戰鬥的畫面。

05-08 18:33

破曉之魂
根據上次KMR的訪談是有把這件事考慮進去的,我是覺得有很大可能,例如第二部決戰的時候讓騎士君參戰似乎是不錯的時機05-08 20:53
破曉之魂
不過讓騎士君登場又會有個問題,那就是預設立場是我們騎士君早就和少女們一起戰鬥了(只是沒出現在戰鬥畫面)05-08 20:55
破曉之魂
如果突然讓騎士君登場又會有點奇怪,會搞得好像以往的戰鬥我們都不在現場一樣也
很怪05-08 20:56
迪斯雷利齒輪
恩因為設定上沒有騎士君就不能開UB所以劇情應該是默認騎士君衣直跟著隊伍的,(某些角色的勝利語音也是對騎士君說的),我是覺得要讓騎士君參戰的話可以增加給他新的能力,讓騎士君有必須要上場的理由。

05-08 22:37

迪斯雷利齒輪
然後關於似似花日版的最新主線劇情,似似花有說自己想要佑樹了正好跟新春劇情呼應,所以應該可以確定似似花對佑樹有戀慕之心了(只是是扭曲的)

05-08 22:40

破曉之魂
感覺很棒耶w05-09 10:57
迪斯雷利齒輪
然後關於第一部劇情裡疑似把似似花和真軌佩成CP,我覺得是日日日沒跟CY協調好的結果,因為前作(非RE)裡面尾狗刀和茅依未本來就是CP了所以CY自然支持,但是前作設定真軌是政府派到似似花身邊的臥底,所以這兩人前作完全是各懷鬼胎,在這個前提條件下其實兩人本來就沒有發展的可能,所以我才疑惑當初CY怎麼會讓日日日這樣寫?

05-08 22:48

破曉之魂
原來如此,所以這就是日日日沒有掌握好角色設定的鍋了05-09 10:58
迪斯雷利齒輪
似似花想要得到佑樹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前作騎士君是似似花唯一無法複製與偽裝的人。

05-08 22:49

迪斯雷利齒輪
如果大大部排斥中國大陸那邊的影片的話可以去找一個叫抗菌素的視頻,那邊有前作劇情的完整中文翻譯,可以補足很多劇情上的資訊,因為這一作的某些設定跟前作有直接關聯,沒看過可能會搞不懂,而且錢作的騎士君描寫的很有趣XD

05-08 22:52

破曉之魂
我有看過一些對話,覺得前作的騎士君有點太油太皮了,我比較喜歡現在這個版本的w05-09 11:00
迪斯雷利齒輪
恩不過就角色的塑造而言,前作的騎士君描寫真的比較有趣,雖然可能有點油腔滑調的XD

05-09 15:08

樹葉
蹲好哥,是時候起義了

05-14 20:26

破曉之魂
三小,這麼久不見第一句竟然是這個05-14 2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ss224787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主連結》「聖誕夜的戀... 後一篇:《公主連結》「狂奔!蘭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