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公安之蛇-2

作者:佛萊曼│2021-05-07 22:04:19│巴幣:24│人氣:153
因危害到四周居民生命安全,加上造成治安的漏洞,王蛇遭到上頭究責。
 
寫悔過書,並提出自身生命可能遭到危害的警告,他完成了這次回報,以及開始針對危害自己的敵人追蹤的許可。
 
公安在執行公務時,即使有正當的搜索權,搜查官也不能隨意進行,得事先提出申請,得到許可方可進行。
 
但在危急情況下可以免除,這是要按自由心證判斷情勢。
 
「哎呀,家裡被炸掉了。好可憐阿,王蛇小弟。」
 
面前的男子一頭白灰相稱的頭髮,宛如時下的男明星。他的臉上魚尾紋、法令紋和眼角皺紋都相當明顯,不過五官筆挺,相當俊美。
 
他的身高不超過一百七,身材瘦弱,穿著公安的黑色套裝,左胸口繡著一級的公安證明,象徵著曾經立下大功。
 
「要你管。」王蛇以鄙視的眼光瞪著眼前的男人,「局長派的傢伙,找我有什麼事?住處炸掉也不是第一次。」
 
言下之意是,這並不是足以讓上司關心的大事。
 
目前他只能暫時住在公安一局,安全些。
 
要上班也方便,但王蛇不喜歡這個居所,得時常碰到同事,自由活動空間也少。
 
他決定明天一早就去找新的住處,但有沒有房東願意租房,又是另一回事。
 
他的惡名昭彰,還有導致意外發生的可怕罪魁禍首隨時可能再現。
 
真正讓王蛇氣惱的是,他影響到鄰居和周圍住民,這些人不光是要他的命,還要他知道,再這樣下去,他身邊的人也會有危險。
 
王蛇已經好一陣子沒跟家人接觸,父親販毒入獄十幾年,媽媽早在年幼便肝癌過世,唯一的姐姐在國中時失聯。
 
王蛇不擔心姐姐的安全,聽說她在美利堅合眾國的FBI擔任搜查官,不過這還是來自遠方不精確的小道消息。
 
「不必這麼仇視吧?你不是中立的嗎?我也沒有怪罪你殺死局長這件事,可是,你有沒有認真思考過,局長真的有和中共利益往來嗎?我很懷疑阿,不過到現在,這一切發生的都太突然了。」
 
男人心平氣和說道,他拿起茶杯啜飲一口。
 
現在是深夜兩點,但公安一局仍燈火通明,這間會議室位在公安一局四樓的搜查部門,內部擺設就像高階長官的辦公室一樣,中央有一張圓型辦公桌,一共八張座位。
 
「沒想過,上面叫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其他我不在乎。」
 
「拜託你在意一下!」男人拍桌,咆哮道:「為什麼你可以這麼不在乎?漠視一切,好像甚麼都跟你無關。」
 
王蛇冷冷地盯著他。「我已經倦怠這一切。」
 
男人張大嘴巴,瞠目結舌。他揉了揉雙眼,面目痛苦的蜷縮成一團。
 
「抱歉,你成長過程也很坎坷,我不該用這種態度。」
 
「我從沒覺得人生怎樣,你不用自責。我的態度確實有點問題,那你說說看,你覺得不對勁的地方在哪裡。」
 
大家都是公安,而這位公安課長也有二十幾年的資歷,他說話絕非空穴來風,王蛇深知這件事,他不是那種不肯聽進任何話的人。
 
「首先是關於跟對岸的人往來,我曾聽高層一派的說法,只有極少數人才知道,這是假藉利益往來而進行的政治手腕和間諜手法。這不光是不能讓對方知道,連自己人都得先欺瞞才能做到。」
 
「證據。」
 
男人低著頭,額頭冒出冷汗。「關於這點,我也無法拿出實質的證據。下一個,是反局長一派的錄音,你聽聽看。」
 
錄音是採用項鍊內建的錄音功能,原來他平時戴這項鍊的用意是如此。
 
這段錄音的長度大概在七分鐘左右,是反局長派的人在討論如何除掉他,大多數人都沒有要強硬殺害的意圖。
 
有些人則是打算斬草除根,將局長直接殺害。
 
「裡面有些人的聲音,很熟悉不是嗎?王蛇。」
 
「的確如此,這我不否認。我就是聽命行事而已,事到如今,局長死了,要如何亡羊補牢,恐怕才是首要之事。」
 
「是的,但反局長派的人裡面有跟中共有利益瓜葛的可能性,並非是零。要是那些人還在暗地活動,難保下一次受害的人不會出現。魁儡政權,比你我想像的要多。」
 
王蛇認為自己就像是公安局的魁儡,上頭下來什麼命令,他就執行,沒有其他多餘的想法,就像機器人一樣任人擺布。
 
要反抗或多餘的想法,對他而言都是沒必要的。
 
「所以你要我找出那些人。」王蛇說。
 
「如果你願意幫忙的話,我正在暗中尋找有志之士協助,這不光是你我的問題,整個公安局,全台灣,都可能面臨更大的風險和危機,你能理解這嚴重性嗎?」
 
男人站起身來,雙手撐在桌子中央的玻璃片上,他的額頭冒汗,面目因激動而變得猙獰。
 
他盯著王蛇的雙眼,對方的眼睛無神卻堅毅,散發著一股難以言喻的質疑和疑惑。
 
台灣的危機,還是公安局的大麻煩。聽起來都像是遙不可及,不關他的事情。
 
但只要還在公安局一天,住在台灣,他就不是局外人。
 
「不好意思,容我拒絕。我現在也自身難保,要面對的危險多的是,如果這是來自支持局長派的,你替我解圍,我倒不是不能幫你。」
 
「支持局長派的確實有不少人想加害你,至於有哪些人,我不敢保證,我可以試著勸說大家,但不敢保證所有人都能接受。別忘了,有些恐怕是來自第三方,非公安派的,就不在你我的控制範圍。」
 
「要是我有閒暇的話。」王蛇打了個哈欠,起身,「我要去睡覺了,腦子一團亂,煩的要死,還得找新家,一堆日用品要重新買,雖然我家是沒啥東西……」
 
隔天一早醒來,王蛇發現居然才早上五點半,比平時還要早很多,頭痛的症狀比過往都要嚴重。
 
大概是爆炸的震波對腦部造成影響,他按著太陽穴,試圖按摩。
 
大門突然被推開,讓他嚇得身體繃緊。
 
是一名身材修長的女子,身高約一百七十,公安制服與之相襯程度極高,彷彿是代言公安的模特兒。
 
一頭烏黑的秀髮披肩而下,彷彿絲綢般柔順亮麗。
 
女子的眼神凜冽,面容姣好,但她絕對不是王蛇喜歡的類型。
 
「一大清早的,有什麼事情嗎?」王蛇問。
 
「調查官有事要找你。」
 
「怎麼這麼多人有事?我的事情已經多到做不完了。」
 
「閉上你的嘴,跟我來。」
 
「現在還不是上班時間,早上五點三十二分。」王蛇用下巴指了指掛在牆上的時鐘。
 
女子嘆了口氣,「好,那早上九點過後,請務必準時上班。」
 
說完後,將門甩上。
 
該死的,這就是住在公安局宿舍的缺點,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工作找上門,最好閃得遠遠的,遠的不能立刻上班。
 
王蛇踏出房門時,女子仍舊在外頭守候。
 
「妳怎麼還在這?」
 
「有鑑於昨晚的恐怖攻擊,上頭的人派我過來擔任隨扈。」
 
「原來如此,派一個女人。」王蛇哈哈大笑,
 
下一秒,女子使出強而有力的一拳,這一拳讓王蛇雜亂的瀏海和頭髮受到風壓往後飄揚。
 
不過王蛇仍是那副處變不驚的樣子。
 
「鬥氣。」他說。
 
「什麼?」女子眉頭一皺,一臉困惑。
 
「算了,既然是上面派的,我也沒有意見。多個人手幫忙是好事,我現在有業務交代給妳。」
 
兩人在走廊上並肩走著,這個時間點,太陽尚未爬上天際,在昏暗之中,能看見一些送貨的人已經開始工作,開著車四處奔走。
 
「我不是你的直屬部下,你沒資格命令我。」
 
「還要往上呈報申請什麼?麻煩死了,去幫我填好資料。」
 
「你是聽不懂人話嗎?」
 
兩人來到宿舍的門口,公安局的巍峨龐大建築物聳立在面前,中間僅隔著一條馬路。
 
「妳做好心理準備受到波及?可能會死的。」王蛇以凝重的肅穆神情盯著女人。
 
「我好歹在公安局工作超過五年了,跟你這個工作未滿一年的比,要資深的多。輪不到你來教訓我。」
 
太多這種人了。王蛇不想說破,畢竟以後要當同事的,但是,有太多人對於生死關頭不夠了解。
 
工作這將近一年來,他已經碰過將近三次,為了暗殺局長,王蛇好幾次面臨生死交關的場合。
 
唯有經歷過那些,然後活下來,才能真正體悟到生命的可貴。這種沒親身經歷過,對生死置若罔聞的傢伙,碰到了不曉得還能否重新站起來。
 
「隨便妳。」
 
這時候,王蛇的腦中閃過危機的警訊。這個女人的聲音,昨晚的錄音,反局長派。反局長派的,她是反局長派的嗎?雖然他跟反局長派的人關係匪淺,但不見得所有人都與他站在同一陣線。
 
對於自己的記憶力,他並不指望,這不可靠,人的記憶力不是什麼牢靠的東西。
 
不過,從這時開始,王蛇開始對這女人提升戒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26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lammen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性轉的渴望... 後一篇:[達人專欄] 單身三十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跟綴理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