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鯉魚潭的土地神

作者:阿燈│2021-05-04 23:46:32│巴幣:42│人氣:191

  在乾枯的大地上,有一座荒廢的小廟。那座小廟的大小,僅僅只能放下一尊神像罷了,只是裡頭的神像早已移駕到某處了。
  在無星的夜晚當中,有名女子忽然出現在小廟旁。
  女子有著一頭灰色的長髮,身穿白色的裝束。神似日本的巫女般。
  「沒想到,我還會有醒來的時刻啊。」
  女子用白的病態的手,撫摸著小廟說道。
  「雖然我早已不是神明了,但是也該履行一下土地神的職責了。」
  女子……不,土地神從胸前拿出了一個生鏽的神樂鈴,然後赤腳在乾枯的土地上開始跳舞。
 
  鈴、鈴、鈴。
 
  土地神用自己僅存的神力,喚醒大地的精靈們。瑩綠色的小光點在黑暗中,變得格外耀眼。而土地神在這如夢似幻的光芒當中,逐漸的取回自己的神力。
  「我的孩子們啊,我現在就實現你們的願望!」
  土地神張開了自己金色的雙瞳,高高舉起自己的神樂鈴。散發光芒的精靈們,一股作氣的衝向天空。不到一會兒,天空開始掉落著小水滴。
  水滴越下越快,一下子就變成了滂沱大雨。
  雨水滋潤了乾旱已久的土地,但土地神並未停下自己的舞蹈。因為土地神知道,這些雨是不夠的。還要更多更多……
  「哈……呼……」
  能夠感受到自己逐漸流失的神力,土地神感到一絲的害怕。因為如果神明將自己的神力用光,那就是代表著死亡。但即使如此,土地神依舊不停下自己的腳步,因為這是自己最後能為這片土地上的人類所做的事情了。
  「這麼久不見,妳還是一樣拚啊……」
  突然有個身穿簑衣的小男孩,出現在土地神的身後。
  「還不是因為你死都不來,雨神。」
  「抱歉抱歉,我有點晃過頭了。」
  雨神手持著錫杖,然後地面用力的一敲。雨勢瞬間變得猛烈了起來。
  「都已經沒人供奉了,就不要勉強自己了。」
  雨神將自己的神力分給了土地神說道。
  「我總不可能看著孩子們因為沒水可用而痛苦吧,畢竟我也是個土地神。」
  「說得也是啊。」
  雨神苦笑的回應道。
 
  兩尊神席地而坐,享受著這場雨。

後話:
我來除草啦!團體課真的太忙了,一周開1-3、4次的會不等。
總而言之,感謝大家的不離不棄!感覺快要有空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02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路邊的野貓
這對神明的感情感覺很好呢[e5]

05-04 23:48

阿燈
畢竟雨神就是在世界趴趴走,和大家都很熟識呢05-05 10:41
灰羊
現在正需要這位雨神

05-05 00:00

阿燈
雨神要來啦!05-05 10:41
戒子
超缺水的,需要降雨~

05-05 03:58

阿燈
真的很怕沒水可用05-05 10:4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最近真的很缺水,辛苦神明與大家了(•‿•)

05-05 12:30

阿燈
這個土地神實在是太認真了05-06 01:16
胡地
氣象報禮拜三梅雨季結果完全沒有看到OAO

05-07 08:31

阿燈
雨神又跑掉了!05-09 02: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tw44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雨聲... 後一篇:[達人專欄] 向日葵花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