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書語】拒絕外人的戀愛關係?「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04-29 20:26:48│巴幣:62│人氣:258

〈在戀愛關係中,親密感只屬於對方〉

  在各種關係中,戀愛是親密感最高的。原因在於,我們只會跟另一半分享某些私事,並向他顯露脆弱的一面;這些心事都專屬於對方。

  不過在多重伴侶關係中親密感就不限於兩人關係,但這種狀況事先都已有共識。

  一般而言,某件事你分享的人越少,你跟那些人的連結感就會越強。例如你曾經發生過外遇,你只告訴一位朋友,你跟他的連結感就會很強;原比昭告天下要好得多。

  在一對一的伴侶關係裡,排他性很重要,有些私密的事情一定要確保只有彼此才知道,這樣才有助於產生連結感、安全感,感情才會越來越好。
  雖然你還是會跟其他密友分享私事,但你的首要任務,還是要先好好守護跟伴侶一同經營的「親密小屋」,確保那些私密、獨特的細節只專屬於另一半。

  不過,如果你的伴侶心理上不太健康,你們就不會有這樣的親密小屋,你也不需要太努力維持那樣的親密連結,既不理性也不健康。
  對方若控制慾很強,甚至或有虐待傾向,和他分享私密的事反而更危險,這時最理想的辦法是尋求其他朋友的支持,也一定讓他們知道問題所在。

  如果你跟密友分享太多秘密,尤其他還是曖昧對象的話,伴侶一定會覺得被背叛,對你的信任感就會大打折扣,並嚴重危及連結感和安全感。
  許多行為都會破壞伴侶間的親密感,特別是肉體出軌。但就算沒有跟第三者發生性行為,跟曖昧對象講了太多私密的笑話,或是坦露個人脆弱的一面,你的伴侶都會覺得被背叛,不想在跟你有身體上的親密關係接觸。

  事實上,精神出軌的破壞力不亞於肉體出軌。要判定那些自己行為會破壞親密感,只需捫心自問,如果伴侶看到這件事,他的安全感會不會降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35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關係免疫力|排他性|私密|戀愛|親密|脆弱|安全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TS INNEWS』... 後一篇:《超時空要塞Front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