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九十四章 一連串的偶然 最終海戰開始

作者:冰雪 霜華│2021-04-28 21:16:31│巴幣:12│人氣:191


        阿夸維特的支援可以說是意外之喜,本來要面對驅逐棲姬等難纏的棲姬就夠難打了,部分艦娘還要執行救援任務,人力十分緊繃。

        且不提這些,失蹤的扶桑型也讓人在意,璉已經在組織第二波艦隊了,阿夸維特的援助讓一切緩和了不少。

        比起這些,讓她比較在意的是冥月怎麼預料到這些的,但冥月本來就料事如神,現在也沒太多心思能思考這些。

        將時間往前推一點,在赤城、加賀等人開始與防空棲姬對峙。

        赤城沒打算保留餘韻,雖然之後還有扶桑型的搜救任務,但這時保留老底導致敗在這裡一樣無法執行後續任務,既然如此不如放手一搏。

        接連射出三支箭後,雲龍和葛城也放箭進行輔助,她們的目標也很簡單,設法滅了僚艦,讓她們能重點處理難纏的防空棲姬。

        另一邊,執行救援任務的曉、響等人也已經準備完畢,準備進行脫離。

        「路上小心些,注意天氣,如果有異變的話立刻做反應。」

        「曉可是淑女喔,放心的交給我吧。」

        相比拍著平坦胸脯的姊姊,響只是默默的點了點頭,加賀也不多說,轉身回去繼續指揮的工作。

        一般來說護送回航大多是一對一,也就是一位傷員配一位護送人員,算是很小型的任務,但回航時如果遇到棲艦,可能演變成一次要救兩個人。

        雖說加派人力就好了,不過往往很難派出這麼多人,也因此負責護送的艦娘要隨時注意海況,避免無異議的戰鬥,這也是為何護送結束後,護送的人員體力和精神利跌到低點,畢竟要長時間集中注意力。

        而在這多事之秋中,護送成功更為重要,也因此加賀才會特地在兩人離開前交代一番。

        回到戰鬥中,棲艦當然也不是空著給人當靶子,赤城的機組人員就算命中也只是打到非致命傷的地方,最上和妙高設法干擾棲艦的行動,但對方也反向干擾,妙高本來就已經中破而有所顧慮,結果導致行動的效果不彰。

        「這樣下去只是被帶節奏而已,雲龍、葛城,先針對驅逐,赤城,我們對付重巡,阿武隈、最上、妙高,重點對付驅逐。」

        說完立刻改變陣型,兩支戰艦棲姬注意到加賀的意圖,將炮口對準葛城和雲龍,但接著就被赤城、加賀的飛機攻擊,不得不轉而躲避砲擊。

        雖然三位棲姬非常棘手,不過老是被小船打擾也不是辦法,身為空母為主的艦隊,單純的T有利未必真正佔到多大的便宜。

        所以加賀決定轉變手段,先針對能馬上打殘的棲艦處理,接著再重點針對棲姬。

        但就算戰艦棲姬被纏上,也還有防空棲姬在,只見防空棲姬立刻針對飛機開始做處理,也代表留給加賀等人的時間不多。

        最上和妙高也沒有辜負加賀的囑託,以二對一的方式將兩個驅逐打成大破,接著被葛城和雲龍的機隊直接打沉,另一邊,重巡ネ級正勉強靠著性能和裝甲能力硬扛傷害。

        「請投降吧,主砲發射!」

        正當ネ級狼狽的躲開一波攻擊時,妙高的主砲已經對準了它們,才剛躲過攻擊的ネ級難以迴避,直接硬吃一波傷害。

        這波傷害直接讓ネ級的主砲被打殘,而這也是妙高的目的,另一支ネ級也因為最上的關係無力阻止。

        雖然看似順利,但是防空棲姬的問題依舊無解,葛城和雲龍的飛機已經被打掉一半,雖然阿武隈因為驅逐被收掉轉而協助,但是能力有限。

        「加賀,我們這種配置打防空棲姬是打不過的,要對戰艦棲姬也會被防空壓制,妳有什麼打算嗎?」

        最上此時內心想的是撤離,畢竟向性太差,救援任務也已經達成,沒必要戀戰,非要把防空棲姬擋在這裡。

        如果有戰艦的話戰況多少會好一些,只可惜此時能派往此處的戰艦幾乎為零,派過來的扶桑型下落不明,雖然早前有派出飛機尋找,但都沒有新一步的消息。

        「最上、妙高、阿武隈,妳們三位拖住防空棲姬,我們四位將戰艦棲姬引到另一處,至少要將戰艦棲姬的戰力削弱到一定程度。」

        加賀並不是沒想過撤退,但一來搜尋扶桑、山城的機隊還沒回來,二來就算要退,戰艦棲姬不可能乖乖的看著她們撤退。

        此時的人力已經夠短缺了,也無法期待短時間內能有新的一波艦隊,所以只能先削弱戰艦棲姬,讓之後的撤退行動相對順利些。

        加賀拉緊手上的弓,不知為何身體壓低,另一邊,赤城也做出射箭的動作,且不知為何是對著加賀的後背。

        這個動作不只艦娘方,棲艦也看的一頭霧水,莫非破罐破摔自暴自棄了嗎?

        戰艦棲姬也不管這些,在閃過阿武隈的魚雷和最上的砲擊後往加賀轟了過去,加賀也順勢射出手中的箭並閃避。

        射出的箭幻化出數架飛機往戰艦棲姬轟了過去,戰艦棲姬輕鬆閃過這一波攻擊,身體的另一側卻傳來痛覺,它們驚訝的發現自己被莫名的偷襲。

        只見附近的空中有飛機俯衝向上,方才攻擊的應該就這波飛機,但這些既不屬於原先就在戰場上的,也不屬於加賀剛射出的箭,這讓它們驚訝不已。

        『赤城,成功了,再來一次,這次想辦法攻擊主砲。』

        加賀用只有赤城能聽到的聲音說著,而剛才的情況其實很單純,赤城並非瞄準後背,而是瞄準加賀的射擊軌道,所以加賀才用很奇怪的姿勢射箭。

        因為加賀在前方,所以注意力全都在加賀的箭上,赤城的動作反而不會特別去注意,從而實現偷襲。

        當然這個方法並非萬用,必須有足夠的默契,而且對方對這手法並不熟悉,如果被發現端倪,對方又有兩人的情況下和一般的攻擊無異。

        所以必須速戰速決,最多再兩波就必須取得一定的成果,也沒那麼多箭能拿來這樣用。

        防空棲姬此時正被最上等三人拖住,不過三支巡洋艦光是要拖住就很吃力了,更別說傷到,防空棲姬堅硬的裝甲可不是吹出來的。

        因此就算這招時間不緊,也會因為這個原因而非常趕,赤城和加賀架起弓,準備第二波攻擊。

        只可惜凡是豈能盡如人意。

        其中一支沒有被擊沉的ネ級發現玄機朝戰艦棲姬示警,雖然加賀及時發現並馬上攻擊,赤城也做出配合,並結合天空殘存的飛機進行夾攻,但戰艦棲姬也馬上做出應對。

        只見戰艦棲姬進行躲避外也立刻做出反擊,兩支戰艦棲姬剛好互對其中一邊,沒造成多大的傷害不說,本來被防空棲姬搞的所剩不多的飛機又受到一波創傷。

        葛城和雲龍雖然也做出相對應的攻擊,不過傷害不多,加上兩人的飛機在前面被防空棲姬打掉不少,此時要補上一航戰的位置也有些困難。

        不到一刻的時間,敵我雙方的優勢就立刻逆轉。

        加賀咬了咬牙,打算下達撤退命令,既然橫豎都討不到便宜,至少先退,說不定還能取得一點成果,不然拖下去逃不了就欲哭無淚了。

        此時周圍突然出現數團鬼火,其中消散的鬼火化為飛機並朝戰艦棲姬轟過去。

        加賀驚訝的看著異變的戰場,轉頭看向最上等人,只見三人也驚訝的看著突然出現的四位艦娘。

        「阿夸維特也太愛使喚人了,這樣長時間的移動是要搞死誰啊。」

        一位藍色頭髮的艦娘抱怨著,手上拿著數枚符紙,身上穿著黑色的西服,看服裝似乎是美軍的艦娘。

        「啊,你們的旗艦是哪位?」

        同樣愣住的葛城指向加賀,另一位有著一頭燦爛金髮的艦娘向前脫帽致禮。

        「我是旗艦企業號,我們是前來支援的。」

        聽到這位艦娘的名號,加賀皺了皺眉,這可不是一般的艦娘,就算放到美軍眾船艦中,企業號的功勳也可以說是鶴立雞群的存在。

        這樣的艦娘出現在自己眼前,怎麼想都不是什麼好事。

        「放心,就真的只是支援而已,而且這也是我們家提督的指令,更何況現在的情況也不容許有其它的心思在,專心面對眼前的棲艦吧。」

        此時防空棲姬正面對著新增加的敵人,布魯克林和她的姊妹艦費城正笑著盯著它,旁邊還有古柏和拉菲兩艘驅逐艦。

        雖然這樣的戰力對防空棲姬來說未必構成威脅,但是隨著時間漸漸過去,夜晚馬上就會降臨。

        如果沒有美軍的馳援,晚上對她們來說是不利的,但此時美軍的驅逐艦趕來支援,以兩人的艦裝來看,在夜戰時能利用一定的攻擊手段對防空棲姬造成傷害。

        這也是為何防空棲姬的表情並不好看的原因,要和戰艦棲姬配合,但兩支戰艦棲姬和它隔了一小段距離。

        「好咧,讓我們快點把事情結束吧,聽阿夸說還有兩位艦娘要尋找,速戰速決避免夜長夢多。」

        列星頓掏出一張紙擲了出去,半空中化為飛機朝戰艦棲姬轟去,企業號也準備放出飛機攻擊。

        「費城,配合我,古柏、拉菲,不要讓它跑了,日本海軍的各位,抱歉我不習慣和人合作,所以我就做我自己想做的,如果有什麼要配合的自己提出來。」

        布魯克林也架起主砲,準備開始攻擊,防空棲姬準備進行攻擊,就算不看對空和裝甲,它的火力也有一定的宰制力。

        只是布魯克林輕鬆的躲過攻擊,細看的話會發現,她和費城利用副砲等小攻擊引導砲擊,完美的發揮二對一的優勢。

        最上等人也沒有放過這等時機,利用空檔往防空棲姬招呼過去,慢慢的累積傷害。

        防空棲姬打的略為窘迫,但相比戰艦棲姬還算好的。

        本來企業等人的任務就是援助相關,所以搭配的艦裝也符合這次的任務,而非加賀等人這種緊急成軍的艦隊,因此艦裝上佔有一定優勢。

        另一方面,企業和列星頓放在人才濟濟美軍艦娘中都屬於上乘的戰力,尤其企業號在各方面幾乎算是頂點的存在,優秀的指揮能力讓戰艦棲姬反而被壓制下來。

        隨著太陽漸漸西沉,這場戰爭終於迎來終局。

        戰艦棲姬在接連的轟擊中終於無力的倒下,雖沒被擊沉,但也不遠了,動力系統和艦裝雙雙被毀,只要想要隨時都能被擊沉。

        艦娘這邊,空母只受到小部分的損傷,不過進入夜戰的話損傷大小也沒太大意義,妙高瀕臨大破,阿武隈和最上一位小破,一位中破。

        美軍的情況則比較理想,傷害最大的是躲避不及被一發攻擊掃到的費城號,不過傷害勉強維持在小破的範圍。

        防空棲姬的臉色並不好看,在這樣的情況下,只能寄望在自己的裝甲硬度了。



        這場戰鬥的結果以艦娘方成功擊退對方艦隊告終,雖然沒能成攻擊沉防空棲姬,但至少造成重創了。

        在經過搜索後,成功在附近的海域搜尋到扶桑和山城,之所以沒有被飛機搜尋到是因為兩人躲到鄰近的小島,等夜晚時升火才被注意到。

        「也真虧妳們有升火,不然我們也沒想到要去搜尋島嶼。」

        「我們到附近海域時就遇到棲艦的巡邏艦隊,雖然打退了,但為了避免遇到大艦隊,所以才去島上,覺得這樣隱蔽性高了許多。」

        是高了許多,高到全體都認為她們失蹤了,而且不知道是不是不幸艦的屬性發作,重點的通訊裝置剛好被打壞了。

        『『『下次絕對不能讓這兩人單獨在海域上待命。』』』

        其餘日本方的艦娘在心裡暗暗的想著。



        防空棲姬的情況算是有驚無險的撐過去了,防線的破口也慢慢的回堵了起來,看起來戰況也漸趨穩定。

        至少看起來是這樣,比起此時水深火熱的東南亞,東亞的情況算是好了許多,自北到南方菲律賓以北也已經築起大規模的防線,防止太平洋一帶的棲艦侵擾。

        但因為時間有限,雖然慢慢往南方拓展,但心急反而誤事,所以菲律賓海和南海的防備並沒有很完善。

        雖然日本在此有不少駐軍,例如川、雨都、霧野等人,但因為棲艦的連番攻擊,所以他們也沒多少精力來協防。

        而這也成了這支巨大防線的破口。

        南海以北有許多的無人觀測站,這些觀測站有點類似米德加爾特周圍海域的觀測球,只是海面下的觀測有限制。

        第一時間收到觀測站傳來的警報的,是位於菲律賓以北的一個小型海軍基地,當他們調出監控時,只注意到零星的幾支棲艦。

        這類的情報每天都有十來起,所以駐紮在該處的海軍也沒有多加在意,只是例行性的紀錄並通報。

        然而讓他們沒想到的是,一天十來起慢慢的累積,最終形成一股規模龐大的棲艦群,而這不單單發生在菲律賓海一帶,鄂霍次克海和白令海以南也有這種小規模的棲艦遷徙。

        因為不同於歐洲連番的戰爭,對於這種超小型規模的遷徙敏感性非常低,等注意到的時候已經累積成一定的規模了。

        而北邊首當其衝的,自然是位於最北邊的單冠灣港和幌筵港了。

        「冥月和瑞鳳都不在,所以由我來擔任指揮,沒意見吧。」

        長門在指揮室內,在她面前的除了堆成山的圖紙,還有等待下令的眾艦娘們。

        在這種環境下還能泰然自若的指揮的也只有冥月了,但剛好人不在,身為秘書艦的瑞鳳也不在,翔鳳還有通訊員的任務,排來排去最終交給了長門,說白了就是臨危受命。

        在沒有冥月的指揮下能做多少她也不知道,但什麼都不做的話,讓棲艦闖到日本海,防線等於又崩潰了。

        另一座位在極北區域的幌筵港的提督是璉的弟弟,雨宮 森鷹,是以航空戰著名的提督,而他已經佈下艦隊防堵棲艦自由穿梭千島群島。

        然而因為部分戰力去往白令海了,此時的幌筵港只能做到這一步,讓位於鄂霍次克海的棲艦難以擴大戰力,剩餘的只能交給單冠灣港了。

        位於大洋洲一帶的冥月與其說是不知情,不如說因為早前的大量訊息,以及將思緒都放在要如何解決棲艦難題,愣是出現所謂的訊息落差。

        防空棲姬一事能預先察覺只是因為這攸關到他是否能繼續悠然的思考這些事情,所以連帶放進來思考,遙遠的北海道他就難以顧及了。

        經過一連串的偶然,這場影響日本海軍與棲艦對峙的最終海戰,就在對人類方如此不利的情況下展開了。


===================================================

經過了兩個月的斷更,終於繼續更新了。
這其實有不少原因,我也很難用三言兩語來解釋,只能說這個社會真他喵的爛。

另外我來說說接下來的計畫。

因為我在現實中有些事情要處理,現在脫離學生身分,很難像之前那樣自由的更新和寫作,除非這麼做能不餓肚子。
(別誤會我這樣是打算求抖內,一來我這種小寫手光是要有抖內都是奇蹟了,二來我開舊版也無法被抖,所以我也沒這心思,單純只是陳述而已)

而已我現在的狀態,要安然的活到三十歲、三十多歲倒不是問題,畢竟台灣缺工也算嚴重,當然缺的都是屎工就是了,不太挑的話是還能存到一點錢。

但四十歲,等我失去體力優勢之後咧,我現在做的工作也很難存到太多的錢,而現在要扭轉這種頹勢的方法只有考試了。

對,當初誰說啥出社會就不太會去讀書的,如果我要一輩子最多25k、30k的話倒是不用了沒錯,但現在這社會光靠30k要活下去有一丟丟的難,除非我只打算養我自己。

但不可能,我不是說女朋友,我還有家人咧。

所以投入考試要耗費我不少精力,更新速度可能會再放慢一些,可能啦,現在是把所有的劇情脈絡想好了,只差有沒有打出來了,這也是這一章更新那麼慢的其中一個原因,舊的被我廢棄掉了,可惜那個字數。

以上,各位放心,為了能專心準備考試,我會盡早更新完的,只是先說一下而已。
(雖然我也挺好奇,五年多快六年的現在還有持續在追的剩多少人,真的更新太久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347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嗯!劇情依然好看。

04-28 21: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霜談動畫... 後一篇:[達人專欄] 【霜談動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