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奇蛋物語》 拯救受死亡誘惑自殺的人?

PVC聚氯乙烯 | 2021-04-26 23:20:50 | 巴幣 2 | 人氣 253

分類: 魔幻寫實/青年內心/精神恐怖

這是一部刻劃未成年自殺內心探討的劇情動畫。動作場景誇張但細膩,用色鮮豔豐富且大膽,於陽光溫暖和陰森肅殺氣氛都表現得很好。



主角是個在學校被霸凌的國中生,曾經來了個轉學生和他做朋友。故事起點是轉學生跳樓自殺身亡,主角偶然遇到一個可以復活朋友的機會 - 不斷拯救奇蛋裡自殺的人。奇蛋中的人物也是某個自殺身亡的人,主角需要擊敗壓垮死者最後一根稻草的關鍵人物來破關:有霸凌者同學、施行打罵教育的老師、騙人錢財的邪教師父...等。


主角群四人各都有一個想拯救的自殺對象,在不斷拯救奇蛋的過程中逐漸熟識。但真相似乎越來越撲朔迷離,原來這些人會自殺是源自於某種自殺誘惑? 這四個人破關成功後究竟有沒有復活對象? 主角的好友自殺身亡的謎底? 這些在12集的動畫中尚未結束,要等到6月的最終篇才有答案。


類似的作品應該是《迴轉企鵝罐》、《魔法少女小圓》,有魔幻的世界背景、恐怖的精神壓力、特定的內心探討。可以燒腦的去思考劇情脈絡與結局,也可以單純的欣賞流暢的打鬥動作和角色互動。不求是個happy ending,但希望是個讓人回味無窮的精采收束。

創作回應

林包包
等6/29~
2021-06-22 21:32:07
PVC聚氯乙烯
原來是6/29出阿,那快了
出個一集一小時的?!
2021-06-22 22:07:36

更多創作